用脚步丈量大理、丽江(喜洲、双廊、玉龙雪山、蓝月谷)

Aguan (深圳) LV.7
2016-10-29 22:58 1010/7
  • 出发时间/2016-10-01

行程安排

时间:20161001-1007
行程:
【1001】深圳香港昆明
【1002】喜洲古镇、大理古城
【1003】双廊(玉几岛、南邵风情岛)
【1004】丽江古城
【1005】玉龙雪山、蓝月谷
【1006】丽江古城
【1007】昆明香港深圳

注意事项

以上行程,有几点需要注意的:

1.香港昆明来回,用通行证过关,至少两次有效签注,且注意回程时间是否距离出发时间7天之后。(根据香港相关条例,一周内只能进港一次,不要问为何香港飞,因为便宜!!haha)

2.从深圳湾打的去香港机场300港币(深圳湾是距离香港机场最近的关口)。回程坐巴士,事实证明,坐巴士虽然40港币不到,但兜兜转转用了两个多小时,而打的40分钟即可。

3.香港机场分1.2号航站楼且距离不近,如果赶时间的情况下,一定要查清楚在哪号楼飞。

4.千万不要坐黑车!!!不要坐黑车!!!不要坐黑车!!!除非你想被丢在高速路上~~~

5.前往玉龙雪山建议跟团,会有羽绒服、氧气瓶,以及路线也会方便很多。

6.大理丽江早晚都会凉,一定要带外套或者披肩。

7.紫外线都很强,晒黑是必然的,别晒伤,我用的是50+的防晒。

【1002】大理喜洲古镇、海舍生态公园

一夜提心吊胆的黑车经历,抵达大理后终于可以安心吃个早餐,看看阳光压压惊

以上几张图为大理初步印象,天很蓝,花很红,街道很幽静,人民很友好。

上一张之前看游记洱海的地图(侵删),觉得很清晰明了。此途中最遗憾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挖色,因此留下一个"再会双廊"的理由。

吃完早点,前往酒店。放下行李租车前往喜洲古镇和海舍公园(50元/天,需要押身份证,晚上八点还车,对比平日价格,黄金周并无涨价棒棒

前往喜洲古镇的景色,十月正是稻田收割的季节,一路上苍山陪伴,苍山的雄伟壮观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

即便是十一黄金周,一路上的路况也还好,车一般多不会拥堵。由大理古城出发至喜洲古镇大概21公里,用时40分钟左右。(一定要凃防晒防晒防晒,不然明天起来一定会脸伤且风很大,要戴帽子必须要可以绑绳系列的,本来想录个小视频,无奈全是呼呼地风声,说话的声音完全被淹没

到达喜洲古镇

喜洲是稍有名气的古镇中保留较原始的古镇。
喜洲白族民居基本形式是三合院和四合院,特别注重建筑内部的艺术装饰,屋檐、木雕门窗、精致的照壁、彩画、大理石画、古井等,非常精巧和美观,使喜洲民居充满了艺术的魅力。
可惜广角的焦距不够,拍不出精致的照壁

喜洲古镇里面不能骑车,因此我们把车存放在这个位置,保管费5元/辆。

喜洲古镇里面比较多陶瓷瓦罐还有老婆婆纯手工编制的草鞋

喜洲镇压中心四方街,是由店铺围成的小广场。这里竖着一座石坊,这就是近年来修建的“文明坊”。这个地方原来的石坊叫“题名坊”。

吃了炸鱼子、炸土豆忘记还有一份什么东后已经很饱了,遗憾没有吃到鼎鼎大名喜洲粑粑

这醉心的天蓝

下图为车车停放处,等你取车自然会有人过来收取保管费,取完车车准备去海舍公园囖~

喜洲古镇到海舍公园大概4公里,我们跟着导航走环海西路,用时大概30分钟。其实路程并不遥远,只是路况太坑洼泥泞很不好走,单行道私家车和摩托车在环海西路那段泥路都塞的不行。

一位开着宝马的阿姨下车说“我家姑娘非要去拍那堆烂木头,现在堵成这样”

烂 木 头  一群开着豪车的人堵在这也算是海舍另一道风景线。

另外,如果开私家车一定要开地盘较高的,底盘低的没法过去。

这么泥泞的路况我的小伙伴都喊我下车了,顺手拍了一张这么有故事的照片。

一路颠簸到海舍公园门口,入口处的左手边有夫妻树,他们是两棵百年大榕树,听说到过这的夫妻都能白头偕老,树下那对伙伴白头到头哦~~

黄金周过来的人还挺多,要想拍到无人肉背景的个人照难度好高。。。

从海舍出来就回大理古城归还车车了,晚上的大理古城真的是座不夜城,各种酒吧,人多到也是迈不开脚的节奏。

【1003】大理古城、双廊

清晨醒来,准备吃早餐。这时候的古城真的好幽静,空气也很新鲜。

小伙伴不听话不涂防晒,第二天脸就伤了【容我作个悲伤的表情】

五华楼城门下看大理古城(无需门票)

大理的特色小吃

听卖扎染布的大姐说,扎染布的花纹都是手工染的。布料有些偏硬,不适宜上身使用更适合当桌布,征求她同意后拍下这些被朋友笑称“被子”的扎染布。

这些扎染布称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转了小圈大理古城后要去坐前往双廊的班车,定的是12:00从大理古城到双廊的班车,30元/位。

下图是“苍山门”,从这里进去候车。

平日1小时出头能到双廊,因为黄金周堵车用了2个多小时。

热日炎炎几经周转终于到达酒店,所幸酒店的景色美美哒~

酒店老板和前台小妹都是中山人,在异省遇到广东老乡感觉很亲切

这间酒店的海景房是没有独立阳台的,只有公共阳台与洱海无缝接驳。房间内的卫生环境挺好的,没拍好就不上图了哈。

听小妹说,洱海边的酒店大多数都是没有空调的,只有暖气。

然而后面入住丽江,也是如此。

听说才村的酒店环境才有意境,前有洱海后有花园,下次有机会去住一下~~

在酒店休息一会都已经四点,出游我真的希望分分钟都在外面浪。 用脚步丈量绳命~~

本来计划去挖色,谁料去往挖色的大路封锁,只能骑小电动,无奈只能放弃。。。遗憾。。遗憾。。。

去挖色的小路只能走双廊古镇那条路,也是泥泞坑洼,走路都要小心翼翼,骑车考验技术流。

双廊古镇一直往下走,能看见玉几岛、南邵风情岛。

上玉几岛门票10元,岛不大绕一圈一个小时都不用。主要参观赵青大师的青庐以及杨丽萍老师的太阳月亮宫。

这是赵青大师家的青庐吗?

女性建议穿平底鞋,玉几岛的路不太好走且有些陡峭。

月亮宫依山而建,外观犹如海面升起的半轮明月,是舞蹈家杨丽萍的私宅,也是洱海边一道亮丽的风景,只接待入住客户,谢绝参观。

青庐,只有一小处地方是开放参观的。

从玉几岛出来,就看到这抹自带滤镜的海,心醉不想走了

双廊是大工地也是个世外桃源~

希望下次再拍能拍出星芒~

迷上忧郁蓝

从南邵风情岛往回走,喜欢穿进巷子里面看不同角度的洱海,寻找不同角度的美~

然后看到这样的美景,即使稍纵即逝,能遇见就是缘分

回到酒店,吃完晚饭后在阳台听洱海,吹海风,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说聊当天的行程,这样的生活真觉得很惬意。

【1004】丽江古城

从某宝提前订的从双廊丽江班车,人均70元,临近十一已经涨价到人均100元。

历时2.5小时,终于抵达丽江

入住的客栈老板是位很讲究品质的人,酒店三分之一的空间用于公共空间,有书吧、茶吧、酒吧、书房以及厨房,还有洗衣机哈,客栈内大床房的空间都很大,位于北门坡临近大水车。

客栈酒吧内饰

客栈酒吧命名为光阴的故事

客栈门口的三角梅,开的很艳丽很上镜

从客栈出来已经是四点多了,我们要去觅食了。

根据大众的推荐,我们去了这家“小锅巴纳西美食”,位于丽江古城边上,大水车附近。

这个行程,真的最好吃的就是这顿。五星极力推荐!!!!!

土鸡真菌煲、纳西烤肉、什锦山野菜、凉红米线、青梅子酒都是超赞!!!!

光盘应该是最厨师最高的评价了。

【1005】蓝月谷、玉龙雪山

今天的行程是某宝定制的蓝月谷、玉龙雪山跟团一日游。

这两个景点若是自行前往,交通不太便利,建议前往的伙伴选择跟团,会给足够的时间你拍拍拍。值得要提醒的就是,自助餐49元的真的很难吃,吃第一口吃不下第二口。

蓝月谷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有“小九寨沟”的称号。很多新人在那边取景拍婚纱照,待到十一月中应该会更美,山上的树叶都黄了,倒影下来又是一番美景。

下午满怀期待来到玉龙雪山,可惜下雨天一上来就是看雾阿!!!   崩 溃 + 心 碎

玉龙雪山被纳西族的称为神山,此山岩石经过上千年风化严重,极不稳定,不适宜攀爬,加之山体陡峭,难度相当之大,早在1987年大名鼎鼎的ERIC PERLMAN登顶过后再无登顶记录。

拍完下面这张图不到两分钟,能见度已经到了看不到山顶的程度了,距离伸手不见五指不远了。

最后只能失  望   而   归!!

【1006】丽江古城

本来今天也是报了个拉市海一日游,一想到昨天那天气,再想象一下下雨天骑在马背上的情景真的太。。。于是忍痛取消。。。就决定丽江古城里好好逛逛,感受一下丽江古城的凹凸不平的地板石。

丽江古城比大理古城更古老,古城外墙建筑也更陈旧。

你是最美的风景

【1007】昆明飞香港

1006从丽江坐火车到昆明,历时8小时。

昆明火车站打车到到达昆明机场大概30分钟,120元。

香港深圳拉,这趟行程有太多的“未完成”和“未走过”,下次再来吧~~

感谢其他伙伴游记提供到的帮助,

最后建议如果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建议只安排在一个城市。

慢慢地时光,才能有深切的体会。

真美!

2016-10-30 10: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30 10:38:0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30 11:40

2016-10-30 12:0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31 19: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31 19:58

引用 猪猪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0-31 19:58:30 的回复:

回复猪猪的棉花糖:have a good time

2016-10-31 21:19

引用 rissha德国小憩 发表于 2016-10-31 19:26:1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