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扔娃偷欢的北海道之旅

这次行程其实是羊布布还没满月时就已经定下的,奶娃崩溃,机票酒店几乎没有犹豫就出手了。。。选择日本没别的,就是为了挤奶方便,事实证明没选错,五天回来,娃的口粮还好好的!

行程

D1 北京-札幌 札幌站附近逛街 蟹本家 入住三井花园酒店
D2 札幌-洞爷湖 北海道大学 jr tower 无印良品 入住乃之风
D3 有珠山 熊牧场 洞爷湖闲逛
D4 洞爷湖-登别 地狱谷大汤沼 入住旅亭花
D5 登别-北京

从怀孕起14个月没有来过机场了,看见飞机特别亲切。

然而没有一点点防备就晚点了。。

落地第一件事,挤奶。。一下子就感受到霓虹国发达的母婴设施,宽敞明亮大沙发,单间可以父母同去,热水电源一应俱全,挤挤挤!

因为降落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无心逛各种卡哇伊的新千岁机场,赶紧往札幌赶。

不用买指定席,有座。

札幌预订的三井花园酒店,离札幌站和蟹本家都很近。

房间很新,设施很人性,特别喜欢日本酒店床头有插座!但没悬念很小。

楼下便利店随便买点垫垫肚子,大鸡腿特别嫩。

札幌站bic camera,一站购物,实在是没时间扭蛋和抓娃娃,遗憾!

之前在淘宝店预约了蟹本家,虽然被称为游客之店,但出于想品尝活蟹料理还是来了。

第一次吃蟹肉刺身,很甜很鲜。

长相奇怪的蟹黄,一口吃满嘴口感真是很奇特。

蟹肉火锅!说真的中国胃来这还是吃煮的吧……下次再来我会只点火锅、刺身和蟹黄。。不过可能也没下次了。。

国人大赞的蟹壳,我觉得油炸的腻。

什么蟹肉糯米团子,没咋吃。。

还有蟹肉粥,直接吃不下取消了。。

早点依然在便利店解决,步行前往北海道大学。

继梨花大学之后又遇到的美腻校园,秋色正当时。

有名的银杏大道。

彩色湖,羡慕里面的野鸭子们。

好喜欢落叶铺成的花色地毯。

打车前往札幌站的无印良品买箱子,结果在六层无意看到登札幌jr塔的入口,在树树的强烈要求下买票登高。

38层,不算很高,但晴天下一望无际的札幌城景,让我们对能见度感慨万分。

登塔耽误了不少时间,为了赶上乃之风下午的班车,狼吞虎咽的吃了天妇罗饭。竟然比国内好吃太多,感觉自己误会了天妇罗。。

这次洞爷湖登别两程的酒店都是在E路东瀛订的,去日本用这个网站要比携程、booking等选择多。而乃之风有从札幌洞爷湖的免费班车,需打电话预约,我是误打误撞发邮件给酒店确认到的,省了不少钱和精力,车程大约两个半小时。

中途会停一次车休息。

乃之风,全程最满意酒店没有之一。

到达酒店天色已晚,但仍隐约窥探洞爷湖的面貌。

日本很多酒店都是一泊二食,乃之风包含的晚餐是自助餐。看起来都很精致,但一吃就感到很饱。各种厚切的鱼生,烤和牛是我的主要奋斗目标。

甜点也都不错。

酒水是单收费的,但也有免费的乌龙茶和梨汁。

日本随处可见的饮料贩卖机,也是我们解决硬币的好去处。

酒店里有舒服的睡衣和服以及全套洗漱产品,房间里是资生堂,温泉是pola,吹风机是松下,化妆棉梳子也是各式各样。。几乎不用打开行李箱。树树在研究穿法。

赏湖的大船,夜晚会亮起灯光。

每年的四月到十月,洞爷湖的夜晚都会燃放烟火,虽然规模不大,也有出彩之处。

看过烟火就去泡温泉了。男女分开,不允许照相,我和树树只能独自享受。当然也有私汤贷切可以约,一个小时大概二百块人民币左右,就是比较抢手,我们没约到。

早晨,欣赏湖景,懒洋洋的早晨对于当妈的我来说太珍贵了!而乃之风让我格外喜欢的一点,就是记忆枕!我真的是不爱睡酒店软枕头的girl!

前一晚天黑,早餐时看到了餐厅的景观,原来如此美好。

酒店中走一走,大堂里的沙发和音响搭配的恰到好处。

湖景大厅。

因为晴天而显得格外美。

洞爷湖也露出了晴天后娇美的模样,秋色为它穿了彩衣。

湖水也随着日光渐蓝。

街道干净,路边的枫叶也红了不少。

本来想静静欣赏湖景,树树想要去附近的有珠山,问过前台,在酒店旁的公交站坐车即到,九点多发车,下午一点多返回。第一次坐公车,在买票的方法上研究了一番。日本公车是上车拿卷,下车把钱和卷一起塞进钱箱即可。

有珠山,活火山,上一次喷发是十几年前,车程十分钟,天气有些冷。

乘坐缆车上山。缆车每十五分钟一班,可以容纳不少人。

从山顶可以眺望洞爷湖,昭和新山。美景如画,但山顶寒风动人。

缆车站有冰淇淋和各种纪念品,牛奶和抹茶是热门的口味。

下山后天阴了,顺道去山脚下的熊牧场。

去之前觉得黑熊也没什么特别,没想到的是日本的动物园太注重人与动物的互动。

黑熊们对着喂食饼干作出各种憨态可掬的动作。

各种近距离。

萌极了。

为了赶回酒店的公车,只好匆匆的在山下一个叫喷火亭的餐厅吃了简单的面。

车站就挨着昭和新山,同样五彩斑斓。

回到酒店附近逛了药妆店,无论是洞爷湖登别都可以买到各种日本的热门产品,有些甚至在札幌缺货的这里反而充足。

回到酒店,窗外的羊蹄山终于露出了真容,富士山mini版!

在有珠山冻得够呛,暖暖的泡个温泉。

男汤和女汤每天夜里交换。

顶层的露天温泉,这张是官网图,没有夸张,观景太美。

夜晚再度来临,出去走了走,安静的洞爷湖小镇。

树树拍下了灿烂的花火,为我们的旅行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洞爷湖前往登别仍然选择了巴士,车程一个小时左右,差不多十一点前就到达了。因为无法办理入住,就在附近逛了逛。

这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温泉溪水流入家家户户,满满的硫磺味。

汤泽神社,枫叶正红。

每三小时都会喷发一次的温泉井。

我和树树在家庭美满处合影,基本上是唯一的合影了。

去温泉市场吃了海鲜饭,海胆新鲜又甜,后悔没要一整碗都是海胆的。

树树吃了手掌大的扇贝生蚝。

有名的地狱拉面偏巧休息,另一家叫天凤的面馆,树树因为刚吃过海鲜市场,坚持俩人只吃一碗最普通的酱油拉面还自己把叉烧吃了,惹的我生了一顿大气!

还好在转角的冷饮店遇到了好朋友介绍的好吃布丁。

这款大概是咖啡海盐焦糖味,打开的方法非常奇特,是店主帮我们弄好。味道又滑又甜,心情一下子被治愈了。

我们去时冰柜里只剩下两个,可见非常抢手。还有许多其他的奶制品。

旅亭花游乐,惊喜挑选的日式温泉酒店,见到后无心游乐了,只想宅在里面。

大厅浓郁的日式风情。

和式房间。

窗外是一副浓墨秋色,让人不禁惊呼。

岁月静好当如此时。

最精彩的是私汤温泉,泉水无间断的涌进来,就是有点烫,需要兑些凉水。

窗外景色。

然而纵然我已心猿意马,树树还是把我拖到了地狱谷。

地狱谷因为红叶的点缀,也失去了荒凉贫瘠的恐怖,只剩壮观。

前往大汤沼的山路上,一座木亭。

滚烫的大汤沼,露天大浴盆,水温可有80度,更像涮锅子。。

树树逢山必爬,我是眼见美好,腰腿疲惫。。

回到酒店,已经到了晚饭时间。

据说登别的怀石料理出名,不知我们吃的是不是正宗,但初见摆盘就已经感受到深深禅意。

一壶煮汤,像倒茶一样倒进小碗,只能喝到食材的滋味,却是鲜美无比。

胡子说是非常上等的鱼,涮进锅里,肉质很嫩。

主菜之一是蟹,拆的很仔细,第一次这样大口吃蟹。

另一道老白牛,北海道特产,肉质鲜美多汁,随便烤烤也尝的出是上等牛肉,如果不是酒店包含这一餐,也是舍不得吃。

晚饭过后会有阿姨们来铺床,暖呵舒服竟然一觉睡到天亮。

旅行以一顿颜值高到没朋友的早餐收尾。告别了甜虾的鲜美和烤秋刀的喷香,大米饭和味增汤的暖胃,我们略有不舍又归心似箭的奔赴机场。

为宝贝买的部分战利品。

最后想说点什么呢?之前看过一段话,大意说,我们总是无所顾忌的索取和享受父母的爱,再无怨无悔的将这种爱传递给我们的孩子。对于包容我们的父母们,内心里真的充满感恩,正是他们对我们小家庭无私的帮助,才让我们在面对新生命到来的慌乱和崩溃时有了依靠,让我们获得自由的空间得以休息调整,再元气满满回到柴米油盐熊孩子的平凡世界。

当然,也庆幸自己遇到一个天使宝宝,没给我们添太多乱!希望三人的旅行早日出发!撒花!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31 19: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01 14:25

引用 smilesweetxin 发表于 2016-10-31 19:58:32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