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e&Cici in Australia (猫本篇)

Auntie🐷 (东莞) LV.5
2016-10-29 23:23 1118/16
  • 出发时间/2016-07-23
♫♪ ♡®©♡ ♩♬

游记的开始 先来段人物介绍

Cici(Auntie)
爱笑爱哭 爱吃爱玩 爱旅行
Raymone(Uncle)
爱吃爱吃 爱玩爱玩 爱旅行
因为篮球而结识 感觉对了就再没分开过

记得刚认识的时候 我问Uncle喜不喜欢旅行 当时他的回答是『喜欢 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有个愿望 就是每个月要去一个不同的地方看看』当时我心想 嗯  喜欢旅行就对了我就是那种不出去走走会憋得慌的典型travel addicted

之所以选Sleep Alone这首歌做背景音乐是因为和Uncle看《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这部电影时就对猫本心生向往,一听到Sleep Alone就自然而然地想起猫本啦~

先来段小小小视频暖暖场子~

緣來緣去

这是一篇话唠走心的游记,嘻嘻
    大概是因为喜欢大自然的缘故,所以对澳大利亚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怀,喜欢蓝天白云青草地。
    去年夏天本被邀请和朋友们一同土澳自由行,但很可惜去年的暑假早有规划,所以只好作罢。看到他们朋友圈里的蓝天白云青草地,啊 对了还有草泥马 我的心里就在想,嗯,我也要去澳大利亚
    今年暑假算是我大学中最后的一个暑假了,想要很有意义地去度过,所以总是想自己应该怎么去过才算有意义呢。因为我有太多事情想去做了,想去贫困山区助教,想再去一次夏令营,想做海外志愿者@%&#* 正当我思索着我的暑假plan的时候,去年去土澳的朋友们今年想再次重游,于是又找到了我,聊计划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处在兴奋状态。很可惜的是,因为某些原因最后没办法去成。伤心了好一阵子的我机缘巧合之间看到了一篇【海外志愿者】分享交流会的推送,主讲人是我一直都很欣赏的师姐,而目的地正是我心心念念的澳大利亚几乎是边听着分享会,我就边盘算着自己的暑假了。因为分享会里提到了我一直很想尝试做的一件事情——WWOOF,我希望我的旅行是有意义的,能够接触到当地的人和文化,WWOOF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之所以能够有这次难忘旅行,有很多想谢谢的人呢。首先是开这个分享会的师姐,如果没有这个分享会,大概我也不会这么勇敢地迈出这一步,也要谢谢一直在帮我们做准备工作的Cloris;接着是谢谢我的爸爸妈妈以及Uncle的爸爸妈妈,他们支持我们的决定并赞助我们整个旅程的费用(所以我们这次的旅行走的是平民路线);最后要谢谢一路上帮助我们的人还有我的旅伴也就是我的男朋友Uncle因为有他,爸爸妈妈才放心让我追梦。

關於WWOOF

WWOOF is a worldwide movement linking volunteers with organic farmers and growers to promote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experiences based on trust and non monetary exchanges thereby helping to build a sustainable global community.

WWOOF is an exchange. In return for volunteer help, WWOOF hosts offer food, accommodation and opportunities to learn about organic lifestyles.

WWOOF是World-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的缩写,为1972年在英国率先成立的一个组织,当时的用意是为让都市人体验农村生活而推出一种“以工换食宿”的工作假期。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哥斯达黎加等数十个国家运作多年,串连全球的有机农场主人与游客。依据WWOOF的准则,游客参与到WWOOF计划的农场打工,每天只需工作4-6小时,就可赚取农场提供的免费食宿。

以上是我搜索的关于WWOOF的超级简单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到官网上了解更多哦,我接下来也会跟大家分享我的WWOOF经历,也欢迎大家的分享哦

前期準備

行程安排 2016.7.23-2016.8.23 一个月整
2016.07.23-2016.07.30   WWOOF on Harry&Maddy's Farm
2016.07.31-2016.08.07   Melbourne 猫本
2016.08.07-2016.08.12   CVA in Bribane 布里斯班
2016.08.13-2016.08.17   Gold coast 黄金海岸
2016.08.17-2016.08.23   Sydney 悉尼
p.s.图片从网上download像素不太高且这幅创意地图并不完整,Sorry Tasmania

关于签证 这次的WWOOF之旅是通过中介申请的,因此我们的签证由中介代办,我们只需要提供相关的材料就好啦所以,关于澳大利亚签证我就不在这边详细讲啦,因为蚂蜂窝上有很多关于土澳签证的攻略呢大概因为我们去土澳的目的是做Wwoofer以及参与另外一个土澳的环保组织CVA做国际志愿者international volunteer,加之提供的资料比较详细,所以很快就被通知说签证通过啦在这之前我们还因为担心随时会有电调,所以还把问题的答案写好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呢
干货推荐澳大利亚旅游签证办理全过程】http://www.mafengwo.cn/i/5322680.html

关于APP 因为Auntie和Uncle都是英语专业哒,所以就没有下载翻译APP啦,当是锻炼一下自己我们下载的APP都是和交通相关
PTV(Public Transport Victoria) 猫本常用公共交通系统包括火车Train、电车Tram、巴士Bus三种服务。这三种服务使用的是同样的车票Myki,可以从火车站的售票窗口或者自动售票机购买。此外,便利店、报刊亭也有销售。火车的时刻表以及路线图可以在各大火车站拿到。电车和汽车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也可以在相应的电车和汽车上拿到。所有的时间表都可以在PTV(维省公共交通)APP上找到~
Tram Tracker 叮叮电车可以说是猫本的标志,很多人出行都会搭乘电车。Tram Tracker大概是猫本现在唯一一款可以提供电车实时到站时间的APP。我们可以查询电车路线,车站地点,电车的即时到站时间。上车后还可以通过输入电车号,跟踪电车位置和预估到站时间,实在是方便啊嘻嘻~
Google Maps 谷歌地图大概就相当于我们的百度地图啦,谷歌地图在国外真的是超级方便的呢,我们在The Great Ocean Road自驾全靠它了~
TRS(Tourist Refund Scheme) 这是个退税软件,在土澳单店消费超过300刀的都可以凭收据在机场海关退10%的消费税哦不过有个别商品是不可以退税的,APP上都有详细的说明~下载这个APP是丢三落四的小朋友的福音,例如我每次购物满300刀就提醒自己在APP上登记好,把收据收好,到了机场之后办理退税就方便很多啦~
Australia Weather 如果想了解土澳天气的话,这个APP是个不错的选择,看上去很专业呢

关于交通 猫本的市区其实真的真的很小,走着走着就发现,啊 这里不是昨天走过的地方吗从机场到市区我们乘坐的是Skybus,在猫本市区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叮叮呀,因为内城区是FOR FREE免费哒!!这简直就是我们穷游儿的福音我们要到外城区的话一般都是坐叮叮到免费电车区的最后一站,然后剩下的部分就靠暴走啦前面提到的Myki卡的价格是6刀,而且是不能退的哦~所以充卡之前最好先预估一下自己要用的费用再充值哦~而且上下车之前要记得刷卡哦
干货推荐墨尔本交通攻略】http://go.360.cn/wp/5134.html

关于机票 本次旅行走的是平民路线,所以呢我们去程选择了廉航Jetstar不过感觉比自己预想的要好呢~其实廉航主要是要自己买行李,座位的空间没那么宽敞还有飞机上不提供餐饮要忍受别人点餐时迎面扑来的香气而已忍忍就过去了嘿嘿~回程我们就不委屈自己了,选择了澳航Qantas飞机餐不错哦~最喜欢就是Ice-cream Bar(容我接地气地翻译为冰棍)在土澳境内,我们选择的是Jetstar和Tiger至于为什么不选VirginIt's all about money money~如果是想省机票钱的话,建议大家多做对比,说不定会有惊喜

关于住宿 我们在猫本的第一周是在农场主的农场度过的,住宿由农场主提供自由行的时候我们住的地方基本上是在Airbnb上预订的,原因是Airbnb上的价格够亲民而且还可以体验不同的房屋风格,和房东交流交流live like a local绝大多数的房东都很nice,至少这次旅程当中没有遇到不好的房东嘻嘻~Airbnb全名AirBed and Breakfast,中文名为空中食宿(如果有小伙伴想要下载这个APP的话可以通过我的邀请码下载:CICIC65,这样我们大家都可以有优惠啦嘿嘿)如果是一群人旅行的话,在Airbnb上物色一套公寓也是一件超棒的事情

拍照设备 行李太多,加之是摄影渣渣,所以就放弃了带单反的念头啦~拍照用的iPhone6+6s 此外Uncle还带了三脚架,有Remote遥控器操控,感觉好方便,特别适用于没人帮忙拍照的

愣什麼呢,出發啦~

一路上都在担心行李超重,去到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找称重的地方结果发现是自己担心太多了

我們終於是Wwoofer啦

Wwoofer DAY 1

一下飞机就坐Skybus直奔市中心啦,因为农场主Harry说刚好在市区顺便载我们回农场,所以我们就约在了Southern Cross Station南十字星车站等啦~一路上忍不住一顿狂拍看见Harry发现原来是个老爷爷,第一眼印象就满分好慈祥和蔼的老爷爷一路上我都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听着Harry和Uncle闲聊,看着窗外的风景,觉得好舒服然后自己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还没到农场不过已经远离市中心了,到处都是绿意盎然嗯~是自己想象当中的澳大利亚看见我醒了,Harry就开始和我闲聊,问起我在学校读的专业啊什么的~还跟我们说,回农场的路上会看到海,经过的时候会告诉我们那一段路的风景确实很震撼,很可惜的是,因为在车上所以没办法拍照片,不过我们发了小视频给爸爸妈妈

长途跋涉过后终于来到了Harry&Maddy's Farm 什么都别说了,先上图

以Maddy和Harry两个人的姓氏命名,而且Harry还把Maddy的姓氏放在前面了呢感觉好有爱,比心

让人一秒就爱上的风景,我们一到Maddy就很热情地迎接我们。
Harry和Maddy告诉我们,这块地是他们5年前买下来的,这间房子是他们亲手修建的,房子的设计很环保屋顶是太阳能吸热板,房间都设置在阳光能够长期照射到的位置,房间窗户双层玻璃的构造也是有奥妙的,说是冬天可以吸收太阳光的热量而不会让热量跑出去,起到了房屋的保暖作用晚上客厅里的暖炉的热量会通过管子传送到房间~听Uncle说他们是不用交电费哒,因为都是靠太阳能发电Maddy也会告诉我们垃圾要怎么分类,什么东西可以冲进马桶等等这些小事,虽然是小事,但是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将垃圾分类养成习惯呢~
房子前面的这片花园虽然还没有修理得很整齐,但是花园里的花花草草都是两位老人家和Wwoofer一起种下的,我们也有功劳哦

Harry在生火,每一次看到Harry生火的时候都会觉得好心疼,因为老人家年纪大了膝盖和腰都不好,所以生火的时候要弯腰跪在地上都很吃力后来我跟Uncle看到也会主动帮忙嘻嘻

温馨的房间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窗外的美景哈哈哈哈
第一天去到Maddy猜想我们肯定累坏了,弄了午餐给我们吃过后就让我们补眠,于是乎一睡就是一个下午醒来之后就带着我们去见农场里的大爷们

他的名字叫RamboMaddy告诉我们喂他吃东西的时候要记得把他先绑起来,排名老大

他的名字叫Bruno他也是很顽皮的,自己明明就还有食物没吃完就跑去抢别人的东西吃,或者他常常很快把自己的食物吃完就去抢别人的食物吃~所以经常被Maddy教训嘻嘻,排名老二

她的名字叫Lucie毛超厚的,她肯定很暖~也是经常被Bruno抢东西吃的Lucie,但是也会去抢Frankie的东西吃,排名老三

他的名字叫Frankie对呀 他就是草泥马之前看照片还担心自己看到会害怕,但事实上见到了觉得超可爱他是老是被抢东西吃的Frankie因为超级呆萌又高冷,总是不理睬别人给东西他吃,所以就经常被抢,排名老幺~看到后面被绑着吃东西的Rambo了吗?以上排名为Maddy告诉我的势力排行榜

哈哈哈哈~让视频来说话,Frankie真的是老幺~

Wwoofer DAY 2

今天是在WWOOF正式工作的第一天啦~我们每天的工作时间大约是早上9点~下午3点幸福的澳大利亚人民,大部分店铺都会在下午5点至5点半关门,我们在农场的话就是3点钟左右就可以休息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们吃过早餐就等着Maddy带我们工作,今天的主要工作是清理修剪一些植物,帮Maddy种花花草草壮大他们的花园不要问我为什么全部武装,因为山上风真的很大接下来的图片我基本上都是这个装扮了

工作两三个小时过后迎来的Morning tea这是Maddy做的Anzac Biscuits她跟我们说这种Biscuits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军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战争期间,军人们的妻子做给丈夫们吃的饼干,所以称为Anzac Biscuits~据说做这种饼干的材料不容易变质再加上其在经过长途海运过后依然可以保存得很好

普及一下关于Anzac的知识1915年4月25日,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士兵联合在一起从地中海东部抵达了Gallipoli Peninsula(加利波利半岛,土耳其欧洲部分南端的半岛)。所有的士兵都是年轻力壮的志愿者,同时被称作ANZACs(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
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士兵所属英国军队。他们偷袭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与德国军队为友好军队的Ottoman Empire(现称为土耳其军队)。战争从1915年4月到12月,持续了8个月。两军中有约135000士兵牺牲,数以千计的士兵残疾。没有任何一方赢得了这场战役。4月25日被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土耳其英国加拿大定为Anzac纪念日。澳大利亚的民众都会前往当地市区的纪念碑去缅怀在世界大战1和2中战死和受伤的爱国英雄。所以呢,我们在后面的旅行中也会经常见到Anzac纪念广场~

享受完Morning tea过后继续做园丁

Lunch time嘿嘿嘿嘿,好和谐的画面呐,午饭一般都是我们自己解决的哦~一般他们的午饭都是三明治或者一些甜食,我们用了好一段时间才习惯了呢~毕竟没饭下肚总感觉肚子不踏实

下午我们跟着Harry一起到镇上去shopping啦Harry让我们选我们想吃的东西做平时的早餐午餐,我们当时想吃面条就可以了,贵的东西我们也不好意思要导致后面一周的午餐除了三明治就是面平时在山上见到的除了Maddy&Harry就是Uncle,还有一群羊一群鸡,来到镇上才发现自己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多人了
购物完之后和Harry一起陪Sally散步,也一路跟Harry闲聊,感觉好棒!谁是Sally?Sally是Harry&Maddy养的狗,很乖巧的一只狗,我和Uncle最后走的时候也是很舍不得她散步完就陪着Harry去买建材,以前总听说国外人力贵,所以大家基本上都是靠自己的,自己能修的都自己修Harry就是典范美好的一天完美落幕~

Wwoofer DAY 3

今天是很特殊的一天Maddy昨天跟我们说她和Harry今天都因为有事要忙,所以不能带我们工作,但是又不想我们白白浪费一天所以就想带我们去他们的朋友家帮忙,还跟我说他们有马于是乎就有了不一样的一天啦Harry一早就开车载我们过去,说下午就会来接我们

这家的男主人公叫Ray,女主人公叫Bron大概因为Ray的artist画家,所以觉得他们的家特别有艺术气息今天早上我们的工作就是帮他们除花园里的杂草以及修剪园里的那棵梨树

Bron还带着我去喂马了呢~好开心

猜猜我在做什么我们要去铲马屎呀~然后把铲的马屎送到Uncle这个种植框里做肥料虽然没做之前会觉得难接受,不过其实也还好啦哈哈哈哈,体验生活嘛偷偷告诉你们,我铲的马屎是咖啡味的

吃过饭之后也有跟Ray和Bron闲聊,Ray和Bron以前是老师,跟Harry和Maddy一样Ray很喜欢画画,后来带了我们去他的画室,他很爱海洋,所以他的画都是关于大海的刚开始的时候觉得Ray和Bron都不怎么说话,跟Harry和Maddy完全不同的感觉,不过熟悉之后就感觉亲切多了~

Ray和Bron这家跟Harry和Maddy有点不一样,他们的WWOOFer一般只需要工作一上午,然后下午就是带WWOOFer出去玩所以下午他们带我们去看海啦~说是缩小版的大洋路
很可惜的是天气不太好,阴阴沉沉的不过他们真的很热情,一直带着我们去沿海的各个观景台看海,看海上的人冲浪也带着我们去走沙滩

Bron跟我说她只会相机拍照不会用手机拍照,想要拍这群鸟但是总是拍得很模糊,所以我自告奋勇帮她拍了下来幸好她很喜欢

虽然只是短暂地相处了一天,但是离别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不舍,有些人可能真的一辈子就只能见一次了不过我跟Uncle一直都坚信有缘会再见

Harry接我们回到农场,我们发现太阳出来了!而且风景超美的~忍不住狂拍呆萌的Frankie
最后以Harry和Maddy为我们准备晚餐的温馨图片作为Day3的收尾

Wwoofer DAY 4

今天Maddy本来是打算带我们去她的菜园让我们帮她除杂草和施肥,我在除杂草的时候跟Maddy分享说我们昨天在Ray&Bron家也做了同样的事情,结果Maddy就说要安排其他事情给我们做,因为她想让我们去尝试做不同的事情~

今天我们要跟着Harry呀Harry超级幽默的
昨天跟Harry在建材市场买东西就是为了弄water tank(水箱),在照片上好大好大的这个储水的水箱旁边再加一个小水箱并用水管将彼此连接起来~我们要先修整这片不平的草地,把草地上的这颗扎根超深的植物先拔掉然后跟Harry去他的“工作室”选木头,锯木头,基本上Harry就是我们的师傅,我们做助手,对Harry的崇拜之情更深了

很可惜的是,我发现自己忘记给Harry“工作室”拍独照照片右手边就是Harry“工作室”

锯好同长度的木头后,就开始用钉子将他们连接起来啦
Harry总是会先做出示范然后就会让我和Uncle轮流尝试去做,而且在我们做的过程中他一定会给予我们最大的鼓励,总是跟我说“Cicya, you are a great carpenter!”说我是天生的木匠,一学就会
Cicya是Uncle帮我在Cici的基础上起的比较“大气”的英文名

我想这大概就是中国父母应该学习的一点吧,就是让孩子在鼓励当中成长,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而不是击垮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产生自卑感~爸爸妈妈们的一句很棒就足以激励孩子们大胆地前进

这就是我和Uncle在Harry指导下的处女作今天的Water tank工程就告一段落啦
奉上工作时一个闲暇的小视频

下了细雨过后的夕阳在无意中憋见彩虹高兴地跳了起来
善待大自然,每一天都会有来自大自然的惊喜

哈哈,好喜欢这张照片,看Harry的小眼神
就像Uncle所说的involved into the family一样,我们慢慢地觉得自己融进去了,一切的相处都很自然就像Harry和Maddy是我们的爷爷奶奶一样,但我们会像朋友一样聊天开玩笑,也会慢慢get到对方说话的笑点

晚上Maddy告诉我们说他们有很多香蕉吃不完,所以要把香蕉弄成各种甜品我本来只打算和Uncle当看官,不过被Harry师傅拉去做banana cake香蕉蛋糕了Harry真的是我男神会教书又会建房子又会做木匠又会做饭还会做蛋糕Harry是很关心Maddy的暖男,每天早上都会弄好早餐拿去卧室给Maddy吃,因为外面真的太冷啦

Maddy做了banana milkshake香蕉奶昔、banana bread香蕉面包隔天Maddy说还有香蕉剩就说要做banana pancake

Wwoofer DAY 5

Maddy跟我们说决定今天帮Frankie剪指甲还要帮Lucie注射,说这个任务很艰巨所以一大早我们就上演了一场四个人类勇斗两只羊的大戏Frankie很乖巧地给Maddy&Harry剪指甲,可是给Lucie打预防针真的特别不容易,因为Lucie力气好大Maddy&Harry一直说多亏了我们才能够轻松地完成任务

Maddy这个过程中一直夸Frankie和Lucie,养动物也像养孩子一样

Maddy带我们去换车胎了果然是让我们尝试各种新鲜的事情~

接着我们要继续完成昨天的water tank工程,往木框框里面填沙

这个就是我们的water tank工程啦Harry师傅真的好棒,后续的工作都是由他独自操刀的呢
Harry&Maddy告诉我们说下午要带我们出去玩,要去看考拉我和Uncle超级兴奋

去的路上一直黏着Uncle的Sally

看考拉的地方是在Phillip Island上,很多攻略都说去Phillip Island看企鹅归巢,Harry和Maddy说他们都没去看过,每天都有超多大巴去Phillip Island,而且大多数都是中国游客
Harry给我们买的是只去看考拉的门票,还跟我们说他们已经来过很多次这里了,心生感动
大部分考拉都在睡觉呀,不过也有见到睡醒的无敌可爱~园区里的标牌内容也很幽默呀

Wwoofer DAY 6

今天天气好好,Maddy让我跟Uncle去除草,本来以为是人力除草后来才发现可以开着部好酷车去除草Maddy给Uncle做了示范之后就放心地把车交给了我们

在WWOOF的每一天,我们都在尝试不同的事情
完成除草工作后受到了Maddy的高度夸奖然后我们就要去完成既water tank之后的又一个大工程啦~

这项工程要出动全部人力Harry和Maddy想在房子的旁边种花,但是因为山上的风太大了,所以没有东西挡风的话,植物很快就会活不下去Maddy说要在我们离开之前弄好这个防风工作,因为这项工程是在上一批Wwoofer来的时候就开工了,之后就一直闲置,如果我们这次没完成的话就要等下一批Wwoofer了毕竟两个老人家体力有限

相濡以沫

傍晚的时候Harry说要带我们去镇上购物,顺便去买Pizza作为晚饭因为等Pizza需要时间,于是我们就在附近散步,看傻傻的Uncle

回去拿Pizza付钱的时候,Maddy跟收银员说“My husband will pay it”的时候,Harry就对我跟Uncle说Maddy只有在要付钱的时候才会称呼他为husband,惹得我跟Uncle一直笑不停,幽默的男人

这就是husband给钱的Pizza

其乐融融

Wwoofer DAY 7

不知不觉间已经是在农场的最后一天了,我和Uncle几乎每一天都数日子,并不是因为想快点离开,而是发现自己不想离开我们甚至还想如果不是因为后面的行程都plan好的话就继续留下来了~
最后一天,Harry&Maddy跟朋友们约好了跟朋友们去海边遛狗,说要带上我们,我们很高兴地答应了一起去了Harry&Maddy在E-mail中跟我们提到过的靠近农场的海,好美好美

我们跟着一群老爷爷老奶奶们遛狗,“老爷爷老奶奶”们都很亲切,主动地跟我们自我介绍,也会时不时跟我们聊聊天我全程就在拍照还有逗狗玩嘿嘿

这只小狗的腿超短跑起步来逗得我和Uncle🐷哈哈笑

他们跟我们自我介绍过后,我跟Uncle就马上开启快速记忆模式,两个人默默地跟在他们后面说这个叫什么那个叫什么,因为记住别人的名字是对别人的尊重呀
散步完过后来了张大合影,大家都好高兴,因为有照片可以存记忆好好保重呀,可爱的人儿们~

散步的时候Lyn跟我普及土澳的一些植物,博学多识的Lyn我不禁反思自己,自己对自己国家好像其实并没有很深入的了解,只知皮毛

散步结束之后,各自道别,回到农场就到了Morning tea的时间啦循例来杯橙汁,我觉得自己中了橙汁的毒,来了土澳之后就离不开橙汁了,Orange juice is my life在来土澳之前,我就跟Uncle说我要狠狠地喝橙汁狠狠地喝牛奶来到农场的第一天Maddy说冰箱里的饮料都可以喝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橙汁,Uncle跟Maddy说我是orange juice addicted后,Maddy就记在心上了,每次橙汁剩下不多的时候就会发现旁边多了一瓶新的~感动

昨天去镇上买Pizza的时候经过麦当当的时候,Uncle闻到香味一直说很想念麦当当,我跟Harry和Maddy说麦当当是Uncle的最爱,所以Maddy就打算今晚带我们去吃麦当当但是我跟Uncle说麦当当什么时候都能吃,但是Maddy做的饭就不是了,Uncle表示赞同,所以我们就跟Maddy说我们想留在家里吃她做的饭,并且把我们的想法告诉了她,结果Maddy听到后眼湿湿说很感动

下次見哦!

终于,还是到了要分别的时刻,很不希望这是我在农场见的最后一次日出,我希望还有下一次~所以我和Uncle并没有说Goodbye而是说了See you next time,因为我们坚信我们还会再见的
Harry&Maddy还有Sally都来送我们了,坐在车上的时候看着窗外的风景偷偷抹眼泪,走的时候抱了抱Harry和Maddy,却不敢看他们,心里想着一定会再回来的

我用了很长时间写这篇游记,从选图到水印再到编辑文字,我都很用心地去做,因为我想将这段很美好的记录下来,我是个很健忘的人,所以我选择了用时间顺序来记录,这样我以后就能在看游记的时候一点点地回想起在农场的那些片段在写游记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在农场的那些片段,很想再回去看看

在农场的七天七夜,我们养成了早睡早期的生活习惯好像更能体会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恬静生活,能停下脚步来看风景,看大自然的魅力,也更容易开怀大笑~

曾经看过这么一段话,让我们感触很深:如果你二十岁的时候,去过最美的地方,看过最美的风景,看到过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壮丽而辽阔,看到过这个世界上的人是如此不同。那么你会安然接受生活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苦难。因为如果欢乐必不可少,那么我们也应该坦然接受暂时的挫折和苦难。你心里会明白,你见过这个世界的好,你见过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你知道你值得一切更好的东西,所以你会更加笃定,更加心无旁骛地努力。

我想这段话是我对这趟澳大利亚之旅带给我的感受最好的诠释

—未完 待续—

2016-10-30 18:21

2016-10-30 18:27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30 18:21:23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10-30 18:3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30 18:27:55 的回复:

回复繁星:用picsartAPP可以把两张图片拼起来😁

2016-10-30 18:31

写得真好。

2016-10-30 22:00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0-30 22:00:24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

2016-10-30 22:16

写得真好,你男朋友真幸福

2016-10-30 23:39

引用 Uncle🐷 发表于 2016-10-30 23:39:16 的回复:

写得真好,你男朋友真幸福

回复Uncle🐷: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幸福

2016-10-30 23:52

味道怎么样??

2016-11-02 18:33

考拉好萌~
不过他们脾气好像一般般~~

2016-11-02 18:34

2016-11-09 13:0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02 18:33:04 的回复:

味道怎么样??

回复耳背de阿怂:味道不错哦😋不过偏甜 澳大利亚人喜欢甜的东西

2016-11-12 16:42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11-09 13:02:59 的回复:

回复Shirlene:😁😁😁

2016-11-12 16: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02 18:34:05 的回复:

考拉好萌~
不过他们脾气好像一般般~~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知道耶🙈因为大部分都是在睡觉觉 但确实好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