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不老,故人不散——青海甘肃4天环线包车之旅

又又 (深圳) LV.4
2016-10-29 23:27 1090/15

写在前面的话

踏上大西北土地的那一刻,一度觉得相见恨晚
那么美的地方,应该早点来啊!但是想想又觉得,世界那么大,去过那么多地方,接触过那么多人 。    觉得应该不会被超越的地方,却意外地让我沦陷      也许是因为什么都来的刚刚好,才会那么的喜欢。
所以,无论人或事,走了弯路也不要紧,绕了一大圈也无妨,如果你相信,就是最好的安排。

西北的美,用言语表达出来好像略感苍白  有些感受只能留在心里  只有当你置身于此,张开双臂,迎面的风,满眼的绿意,大自然所有的一切都毫不犹豫一股脑的与你撞个满怀。
  最美的风景当然永远在路上,所以来西北旅行,个人强烈推荐包车自由行的方式,因为你可以随时想停就停,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当然前提是你得找个靠谱的司机。从天亮走到天黑,从乌云密布走到阳光灿烂,只是一瞬间,只要一瞬间,永远有惊喜在下一秒!世界太奇妙,自然太伟大。

小tpis
包车费用:150人/天
推荐指数:
旅游必备:防晒霜,羽绒服厚外套(昼夜温差大),预防高反的药物(例如红景天)
沿线景点门票价格:日月山40;倒淌河 青海湖50;茶卡盐湖50;张掖丹霞地质公园60;
护肤指南:高原紫外线强烈!墨镜、防晒霜、护肤霜、润唇膏等都是必备用品 。

青海高原夏季凉爽,昼夜温差大,即使在8月,白天最高温也只在20多度左右,夜间温度则只有3-6度。如果在4-6月,9-10月来青海湖旅游,要穿加绒冲锋衣。

我们的小团队
 盛哥(就是我们的包车司机啦,性格率真人又长得帅)
 茗茗 ( 爱摄影爱旅行的一枚白富美)
 舒淇姐 (长得像舒淇却一点也不女神的女汉子)
 瓶子(成天塞着耳机戴着黑框眼镜文艺女青年也是我的超级闺蜜)
 又又(就是我本人啦~)

行程安排

DAY 1: 西宁—丹葛尔古城—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DAY 2:黑马河日出—沿湖西线—刚察草原—大冬树垭口(海拔4210)—冰沟林海—夜宿祁连
DAY 3:祁连—卓尔山—祁连大草原—扁都口—七彩丹霞—夜宿张掖
DAY4:张掖—227最美公路—扁都口—峨堡—门源—达坂山—西宁结束

先来几张预告

1 西宁—湟源—倒淌河—青海湖—宿黑马河

九月的青海,天气开始转凉了,夏天冬天的衣服都带上绝对不会错!因为这里温差超级大,夏天和冬天瞬间任意切换!真的就是这么任性!上午十一点多到的西宁,下了飞机第一感受就是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的自由的味道。(我和瓶子两人同行,来之前就在网上看了游记攻略,最终确定了找盛哥的车队拼车)盛哥拉上我们再接上另外两个女生就直奔第一站:丹葛尔古城

盛哥带我们从偏门进去,直接省了门票耶!
挺有历史厚重感的古城,走走停停,逛了一圈就出来了。没做过多的停留~

很快我们就到了倒淌河,相传这条河是由文成公主入藏时留下的眼泪汇聚而成的。进去景区里面可以穿藏服骑个马骑个牦牛,拍拍照也是很美哒。

挂满羊头骨的树,走近看还是有点吓人,反正我是不敢站那拍照。。

写满经文的石幡,色彩很艳丽

短暂停留后,我们继续赶路前往今天最重要的景点—青海湖,一路天气也越来越好,在盛哥的带动下,大家也慢慢熟络起来,没有了一开始的陌生感,一路笑声不断。

不一会就到了青海湖,湖边的风吹过来其实还是蛮冷的。冻得我们几个赶紧把外套穿上

到了湖边大家就都开始兴奋起来,各种摆拍怎么疯就怎么玩哈哈

湖边还能骑马,玩摩托车什么的
骑马好像是20元走一圈,有点后悔没骑,因为可以下湖感觉应该也挺不错

明净的阳光穿过云层洒落大地
远处的牦牛低头吃着草
建议可以在湖边多停留一些时间,好好享受这份柔软的慢时光。

像大海一样壮阔的青海湖,却又有着蓝宝石般的温润静谧
漫步湖边,仰望苍穹,此刻简直不能更完美。

青海湖边停留了很久,拍了好多照片,玩得尽兴之后才心满意足的告别,很庆幸我们遇到了盛哥,不仅是我们的司机还超耐心的教我们摆动作帮忙拍照,一路上气氛都超棒!

青海湖还真是对得起那个“海”字,因为真的好大啊,我们前往黑马河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都还是在青海湖

路边看到的蒙古包旅馆,一脸惊奇,赶紧拿出手机拍下来,原谅我从未见过蒙古

哇,雪山耶!车里全是来着南方的孩纸,从都没过雪❄️❄️

到了黑马河,夕阳西下,天很快就要黑了,我们决定住帐篷,盛哥就带我们去了一家帐篷旅馆,价格不贵,也算是体验了一回。所以找个靠谱的司机还是很重要的,盛哥对一路好吃的好玩的都很熟悉!全程的吃住都是他推荐,我们就只负责好好玩,超省心。

2 黑马河—茶卡盐湖—大冬树垭口—宿祁连

黑马河的日出比较早,我们五点多就从被窝里爬起来,早上气温很低,冻得直发抖。尽管起得不晚,湖边还是早早就聚集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一字排开,等待那一轮红日东升

太阳还没露脸,青海湖的清晨,如此恬静和秀丽

东方开始呈现出一片金色的霞光,湖面也被染成了金色。

我们凝视着东方,红日害羞的从地平线上出来了一点点

出来啦,出来啦,等待的人们都在欢呼雀跃,
我看到人群里相拥相吻的恋人们,竟也有莫名的幸福感。
一起经历这么神圣的时刻,你就在身边,真好

金色的霞光染红了整片天空,湖面也泛起粼粼的波光。

从湖边出来,吃完早点驱车前往茶卡盐湖,途径橡皮山,停车休息。重点是一定要拍美美得照片呀。

作为整个行程中最为期待的一个点---茶卡盐湖,90多公里的路程,汽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
买好门票,我们选择坐观光车进去

景区一进去就能看到很多巨大的盐雕
茫茫一片白色,宛如童话世界

蓝天 白云 远山 小船~
美得就像一幅画

盐湖边的铁轨,一直延伸到天际,不见尽头

其实茶卡的游客还是蛮多的,想拍出天空之境的感觉就一定要往里面走
要拍美照片的菇凉们记得换上艳色的衣服,穿大红裙拍出来效果超赞!可是我竟然都没有准备

没有大红裙,可是我有大红帽呀哈哈~
一样抢镜~

随风飘洒的龙达,传达着藏族人民内心最美好的祈愿~

晶莹剔透的盐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着耀眼的光芒

盐花虽然很漂亮,但是超级硌脚,小伙伴们记得带拖鞋,或者直接把酒店里的一次性拖鞋带上!!

在茶卡盐湖玩的时候其实还有个小插曲,我当时太过于兴奋,一心想拍美美的照片,没留意脚下,一脚踏进盐湖的洞窟里,就被蹭破了皮,还好也只是一点皮外伤无大碍。出去的时候盛哥看我卷起裤脚就问怎么回事,还跑去找来消毒的药水给我涂了伤口。好贴心😭

茶卡盐湖出来,盛哥带我们找了个地方吃饭,喝到超级好Ci的牦牛酸奶,才5元一碗!!!

吃饱喝足继续我们的旅程,下一站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翻过大冬树山垭口是十八盘,都是急转直下的山路,感觉挺惊险的。有些路边的护栏都被冲撞坏了。。选择自驾的小伙伴们真的要小心。

风中摇曳的经幡和成群的牛羊,
在这里,随意把车窗降下来,按下手机快门,都是一幅超美的风景画。

随处可见的经幡,风每吹动经幡一次,就等于人念了一次经,所以藏区信佛的地方都会拉上很多经幡。
这是盛哥告诉我们的,嘻嘻

我们小团队里的颜值担当 —— 茗茗姐美美哒。

开往祁连的路上途经这条大湟鱼

晚上入住祁连祁连的手抓羊肉真的超级好次!!!完全没有膻味!!!大家到了祁连,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羊肉,据说全国最好吃的羊肉就在祁连

3 祁连大草原—扁都口—七彩丹霞—宿张掖

一大早起床,天气好好呀。吃完早饭我们就奔向卓尔山。 离县城很近,十几分钟车程就可以到

祁连被称为“东方小瑞士”,对面的牛心山常年积雪不化,在卓尔山上望过去,颇有阿尔卑斯山的感觉。

白云缭绕,美轮美奂~

在卓尔山上可以俯瞰整个祁连县还有部分丹霞地貌

喜欢这张侧脸眺望远方的照片,出自茗茗姐之手

从卓尔山上下来,开始赶路前往张掖,路程较远,预计下午才能到。

汽车驰骋在大草原的感觉超棒,漫天铺展开来的绿地 ,层峦叠嶂的雪山,延绵不绝的山脉。阳光透过雪白的云层撒在大草原上,羊群和牦牛悠闲自在,心境也随着豁然开阔。

爱上了一匹野马,现在我终于有了草原哈哈

随时随地,看见美景,立马让盛哥靠路边停车,
在的马路上随心所欲拍大片,不过还是要注意避让来往车辆哈,因为这里车速一般都比较快

下午到达甘肃张掖,打开车门明显感受到了紫外线的威力,又热又晒,但就是不会出汗,干热!!
七彩丹霞景区内有四个观景台,各有特色,最漂亮的是2号和4号台(因为我们不想每个观景台都登上去停留,特意跑去问了景区工作人员)

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千奇百怪的形态,以前只在地理课本上见过丹霞地貌,现在终于亲眼看到了。

我感觉特别像一块块巨大的“五花肉”哈哈~

夕阳正西下,能和心爱的人一起看
从日出到日落,并肩看满天红霞落,此生也无憾了呀。

从景区出来步行10多分钟就到了入住的宾馆,晚饭吃到了大盘鸡和毛血旺,好好Ci,分量还超级大。

4 张掖—227国道—扁都口—峨堡—西宁

DAY4:张掖—227最美公路—扁都口—峨堡—门源西宁结束

行程只剩一天,心里有太多的不舍。虽然只是几天的时间,我们几个却像是认识了很久很久的老朋友,尤其最感激盛哥,给我们拎包拍照,又是司机又做导游,一路上都很照顾我们几个女生。
早餐后继续上路,往回走了。路上遇到的一大群羊,牧民们为了更好地区分,都会把自家的羊染上颜色。盛哥说那是它们特有的纹身哈哈哈,这个梗我笑了好久

在扁都口停车休息,这里也可以骑马拍照留念。 对了!这里的烤红薯很甜烤土豆很香很粉,好怀念那个味道。。(

路边的小花~

峨堡,门源只是简单的停留了下,毕竟几天的行程大家也都比较累了加上要赶去机场,所以大家都一致决定直接回西宁

我在车上翻着手机里的几百张照片,看见出发那天,真的就好像还是昨天。
我说我这个人最害怕就是离别,我想回到出发的那一天,但是又不想失去跟你们相处的记忆, 让我们就像这样以老朋友的姿态,再出发一次好吗? 大家笑着说哪有时光能倒流,然后就都沉默不语。

人生的际遇总是充满惊喜,你不会猜到谁突然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给你带来温暖和笑语。 有的仅是一面之缘或只是参与了你人生的一段旅途。内心也深知,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   再多的不舍也 终须一别。每每想到那些旅途中给过我善意帮助的路人和天天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们,都会感慨万千。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要理所当然的对你好和包容你。然而不完美的我们,却被那么多人温暖着爱着  这难道不是生命中最最美好的事么?真的没有理由不感恩,很感激这一程有你们相伴。
旅行没有终点,只是暂停而已,为了下一次的出发,为了走的更远。
我们还会走更多的路,遇见更多的人,听更多异乡人的故事。
西北,我们下次再见。

附上盛哥帅照还有联系方式
(电话:13997146978   微信同号)
谢谢你给我们一个那么难忘的旅程。
谢谢你跟我们分享你心中的故事
要去西北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找我们盛哥,他是一个有酒也有故事的男人。

游记很棒

2016-10-30 00:04

2016-10-30 03:57

2016-10-30 11:57

2016-10-30 11:57

2016-10-30 12:09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30 00:04:54 的回复:

游记很棒

回复D/C:

2016-10-30 12:3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31 19: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31 19:58

引用 wangguiheng 发表于 2016-10-31 19:26:1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wangguiheng:谢谢亲亲😚

2016-11-01 13:54

引用 wenzishashou 发表于 2016-10-31 19:58:3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8 23:40

包车怎么找的

2016-11-29 23:03

引用 晓雨 发表于 2016-11-29 23:03:24 的回复:

回复晓雨:当时也是看了别人游记,看到包车师傅号码联系的,盛哥的车队真的很棒,你可以微信联系,1399714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