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九寨沟 乐山 12日自由散漫游

Cathy (抚顺) LV.9
2016-10-29 23:27 754/6

行程

(首先请各位原谅我照片中难看的字体)
      作为吃货又酷爱辣食的我,对成都这座美食之都,一直有着深深的向往。因此,这次和男友的首次旅行,顺理成章地定在了成都。我们的旅行比较随心和散漫,且重心比较偏向于美食,所以对于需要计划性强的朋友们可能帮助不大,但可以作为参考。

原计划:
D12:成都沈阳
实际行程:
D1:沈阳成都——春熙路;
D2:金沙遗址博物馆——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九眼桥;
D3:宽窄巷子——太古里——人民公园;
D4-D6:熊猫乐园+九寨沟
D7:青羊宫;
D8:乐山大佛——九眼桥;
D9:文殊院;
D10:太古里——环球中心——石羊场铁像寺水街;
D11:成都动物园;
D12:成都沈阳
       实际行程和原计划相差比较大的原因有二:一是九寨沟之旅真心很累人,所以后面的行程都缓慢了下来;二是成都的朋友给予了很多好的建议,并亲自带我们游玩了多次。所以行程变动较大,但基本上计划要去的地方都走到了。

住宿篇:我们住宿比较杂,还在朋友家住了一段。但本人认为,性价比比较高的是*家(类似的连锁酒店都可以),一是遍布广,方便出行;二是价格适中(网购200左右),可以承受;三是比较干净,服务较好。

交通篇:成都地铁很方便,四通八达,据说2020年要开到19条线(现在4条),还可以免于高峰期堵车;滴滴打车也是不错的选择,车很多,但成都等车费很高;公交车基本都是两元,站牌的普通车一元基本没有。

天气篇:成都常年阴雨,基本见不到太阳。据说一有太阳,尤其是冬天,成都就跟过节一样举家出门晒太阳。

景点篇(以下按游玩的时间顺序介绍):
       春熙路是成都中心的商业街,这里最突出的是林立的美食店,基本想要的吃的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但东西都比较贵。提醒各位:不要买在饭店门口售卖的水果,不仅贵而且压秤特别严重。在成都找水果店真心有些费劲,而且价格都比较高。
       金沙遗址博物馆(门票80)是个值得去的地方,里面陈列的文物有的很让人震撼,尤其是镇馆之宝:太阳神鸟金饰和金面具,绝对让你值回票价。
       杜甫草堂(门票60)是一个很不错的园林,感受下杜甫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但已是现代修葺过的了,原来的古建筑少之又少,如果成为私人园林,在里面生活,很修身养性。
       武侯祠(门票60)里有很多文臣武将,最主要的是诸葛亮,可以到里面去学习下历史名人的知识。
       锦里就是一个集美食和小玩意于一体的商业街,里面的吃食很全,但味道大都差强人意,价格也比外面贵一点,但你若不想满城跑找吃的又对吃的要求并不高,它是个不错的选择。里面还有喝茶看川剧的茶馆,一般在30元左右一位,有空可以去看看;
       九眼桥是成都有名的酒吧夜店聚集地,逼格很高,若想去玩,最好晚点去,一般九十点钟才开始热闹。
       宽窄巷子分宽窄两巷,和锦里相似,都是美食和小玩意聚集的地方。
       太古里就在春熙路,是个高端品牌的商业街,里面还有一个很有名的书店——方所,逼格很高,很多人去那里拍照。但对于爱读书的我,也是个天堂,里面的书真心全。
       人民公园很体现成都人的生活,喝茶、打麻将、跳广场舞,悠闲自得,很是惬意。
       九寨沟我们是报的团(升级的酒店+千古情演出,大约900元)。因为听很多去过的朋友都说黄龙没什么意思,所以选择的是熊猫乐园+九寨沟的路线。
第一天:早上五点多,旅行社派车接送到统一站点乘车。都江堰熊猫乐园,很小,里面熊猫也很少,但熊猫真心萌。有体力的建议自己走,因为人多排观光车的时间和自己走差不多。然后途径一个所谓的平价超市,东西是不贵,但等你到了景点会发现,除了离九寨沟沟口太近的地方,价钱都不贵。还在进超市前看了藏獒,完全打破了我对藏獒威武霸气的幻想。晚上到九寨已经很晚了,而且舟车劳顿(除了去景点、上卫生间、吃饭,基本都在坐车),还得去看一个赠送的进藏家,酥油茶很稀不正宗,青稞酒不会喝酒尝不出,吃的也一般。唱歌的小伙唱的很好,奈何音响不给力,跳舞的姑娘真心敷衍。住宿就不用抱幻想了,所谓的准四房间,空调宾馆控制,房间小到只能放一张床。
第二天:进九寨沟。一天都在九寨沟里。景色是真美,让你觉得不虚此行。而且建议下第一站后往回走,因为一是回走风景很美,二是开始时人们都往前走,基本没人回走,人少看景色安静。我们运气很好,当天是大晴天,但温度也比较低,所以建议穿棉服。晚上观看了千古情,很震撼,很感动,值得去看。
第三天:回程是痛苦的。不要相信旅行社跟你说的只有一个购物点。首先,回程的参观景点都是购物点;其次,有一个购物点是三个合一起的,还不能自己走,一个购物点完事上车,车给你送到只有几步之遥的下一个购物点。最后,购物点的东西真心很贵,无论他说打了多大的折扣,还是比外面贵很多。如果你不想这么痛苦,就不要贪小便宜,报价格高一点的团,可能购物点还少一点。回到成都市内已经八九点了,所以不要安排什么行程。
整个九寨沟之旅很累,坐车坐得人全身疼,而且伙食很不好。所以还是不要贪便宜报低价团。据说九寨沟兰州很近,只有两个多小时车程,所以如果可以,选择从兰州九寨沟,会少遭点罪。也可以坐飞机从成都到九黄机场,但黄龙海拔4000多米,不经坐车从低到高的过程直接就到高海拔的地区,可能有些人身体吃不消。
      青羊宫(门票10)是道观,门票很便宜,对道家感兴趣的可以去参观下。
      乐山大佛(船票70,无学生票)。乐山大佛可以自己去,在成都东站坐火车到乐山,火车站内就有免费接站到乐山大佛的车。很多人都不相信,其实真的免费。只是他意在宣传一个旅游城镇,门票对折90,但我们没去。该车还可以将你从大佛送去峨眉山,票价20。观看乐山大佛建议乘船,一是门票比乘船贵;二是路真心不好走,又高又陡,而且耗时长;三是自己走看不到大佛全貌,观景台离得太近。回程坐3路就可以,很方便。
      文殊院是佛教的,供奉了很多佛像,对佛教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环球中心是集5A甲级写字楼和超级购物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建筑楼群,很大的单体建筑。在里面逛街就能逛一天的节奏。
      铁像寺水街,作为第四届非遗节重点推介的主题分会场,将迎接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各国及地区的文化部代表,以及文化、艺术、民俗等各界人士参会。但我们去时还没有建成。
      成都动物园,因为已经看过大熊猫,就去了和大熊猫乐园只有一站远的动物园。动物园还可以,有特有的熊猫和金丝猴,印象最深的是会卖萌讨食吃的熊。

美食篇:
      火锅:小龙坎火锅(朋友推荐)真心太火,旗舰店第一次去排到200位,只能转家吃袁老四老火锅,也很好吃,很辣,但蘸他们的油碟(加多多的蒜、香菜、葱、耗油和醋)不仅不辣还很香,而且吃完身上不会有香精、香料等添加剂的味道。后来在下午两三点去排队,等了20多位终于吃上了小龙坎,味道的确比袁老四好吃,价钱也不贵,但吃完身上略有味道。
      串串香:玉林串串香很有名,但据说比他好吃的很多。味道也不错,但我认为就是在火锅里涮串。
      烤鱼:吃了两种,一个是在九眼桥吃的有名的滋味烤鱼,鱼皮真心棒,味道不错。二是在一家商场里吃的烤匠,要的特色的黑胡椒味,感觉在吃牛排但味道不错,鸡爪也不错,可惜没吃上他家有名的烤鱼鳔。
      坝坝牛肉面:在体育馆附近的玉林吃的,素椒杂酱面、肺片、牛尾汤、粉蒸牛肉、飘香牛肉都很好吃。
      毛血旺:很香很香,我的最爱。
      宜宾燃面:真心好吃,一定要尝尝。
      肥肠粉:很有名,能吃的朋友要去尝尝。肥肠收拾的很干净,味道很好。
      跷脚牛肉:是水煮的那种,超嫩,还有牛的其他部位做选择,值得一试。
      新疆菜:介绍这个不是为了介绍新疆菜,而是推荐各位去四川大学附近吃东西。那里有很多美味。
      烤兔:比较干,但很香,整只烤完再拆开拌一下,很好吃。
      兔头:我吃的卤制的五香的,超好吃,一定要吃。
      钵钵鸡:是串,味道还可以,跟串串香类似,但它可以冷着吃。
      各色小吃:火锅粉味道就像是火锅里加的宽粉,有些油,但很好吃;杂酱面是成都很常见的面,味道各有特色,但都不错;凉粉,有种老干妈的味道,条状的容易断,味道凉凉的还不错;糖油果子就是北方没有馅的油炸糕;酸奶和龟苓膏加桂蜜很好吃;蛋烘糕咸味的很诡异,甜味的也一般般;钟水饺在人民公园的的确很好吃;赖汤圆就是芝麻陷汤圆;叶儿粑粑是类似糯米的皮和肉馅的,味道有点奇怪;凉面哪都有,味道不错;土豆花很好吃;冰粉很凉,放的红糖,喜爱甜食的会很喜欢;冰醪糟是冰粉加醪糟,不好吃;豆花即豆腐脑,很多味道,辣的、甜的、咸的,北方的朋友可以试试辣的和甜的,南方的就是辣的和咸的;鱼米线很好吃,有番茄、豆花、泡菜等多种口味选择,米线很细比较像我们那的米粉,汤也很好喝;烧烤,咸辣的,可以试试;抄手,据说根本不是成都发明的,不知为何成为特色,但味道不错。

总结:整个行程都随心所欲,吃得尽兴,玩得开心。成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像很多来此旅游的人一样,有一些乐不思蜀。期待下一次的相见!

景点

美食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31 01:06

欢迎再来成都!
PS:不过都“乐不思蜀”了,就是不想来成都了

2016-10-31 09:5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31 10: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31 12:57

这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的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