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初体验----我的首驾从西北开始

题记

如果可以 我希望辞掉工作 走遍天下 错过人潮 看尽世间沧桑
从此 痛苦不再是痛苦 悲伤也不再悲伤 不卑不亢 不慌不忙
可是只是如果 仅仅是如果可以。

--------任小姐

作者的话

这是一趟误打误撞的旅程,原本妈妈是打算去五台山,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最后去了西北
全长4964公里,走过甘肃青海陕西
没想到这一次我如此执着,
其实从心底出发,这更像是一次自我证明自我挑战的过程。这世界上,有些事情 女人也可以做!

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你来形容那里的风景。风景是死的,而心情是活的。
我希望你可以带着浪荡的状态去,抛开世俗,抛开追求。纯粹去梦一场。

最后 别害怕 别慌张 。如果来了,就让它高调的来,这是上苍给你的一次小惊喜,无论好坏。突然不知道去哪儿了,别懊恼 既然走出来了 就继续走着吧。未知的神秘 才是最精彩的。

Tips

1.如果可以,请选择自驾。一路都很安全,别担心。奔驰在荒漠中的感觉~就好像~试试吧。
2.如果你把大范围定在西北的话,就国庆节去吧,无论我前面说的多美好,多放荡不羁。毕竟我们不能靠一把破吉他,一曲小调,半支香烟走天下。过路费真的是一笔很巨大的开销,因此能省则省。
3.推荐高德导航,里面有一个离线地图,可以下载完你想去到的城市的离线,那里很多都是无信号无服务,如果路线开错无法重新规划的话,很是麻烦。
4.带够春冬的衣服足以,短袖什么的就免了吧,省下一大块空位子,早晚温度非常非常冷,尤其在青海这一块,一晚上水结成冰。而当太阳一出来,就非常晒,所以做好防晒工作。
5.无论男女,带好保湿用品,内服外用,我跟我妈每天一张面膜都觉得干,不过我还好,我妈干到流鼻血。带蜂蜜,泡茶喝,水不能停。润唇膏也不能忘,你几乎没有嘴唇湿润的一天。
6.如果你要去敦煌,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买莫高窟的门票,旺季官网开票2mins售罄,淡季开票10-20mins售罄。当然如果跟我一样没买到票,就要第二天早早去数字观影中心排队买应急票。套票和应急票的差别就是:一个看8洞窟+数字观影;一个只能4洞窟。
7.到了回民这一边,要注意他们基本都是清真寺,猪肉类的食品就不要带进去了。
8.最后就是黑马河不要住帐篷,自驾一定一定要带腰靠!!!!!!!

行程一览表

原来线路是上面这样的,准确来说初稿应该是发朋友圈那种,但是那张实在太过杂乱,就放了2稿。
当时做攻略的时候,我都是把每个景点的距离标明的,挺开心的说实话。因为我是一个特别特别喜欢远程距离的司机。听着歌 看看窗外的风景 清空思想 没什么比这个更珍贵的了。
如果你们不能接受长距离的驾驶,那么请至少配备2-3位驾驶员。因为 真的非常非常多路。
还有就是经验不足的问题,以前都是跟团走,所以养成一种景点必看必拍的习惯,但是到了西北会发现,美景都在沿途,而那些被旅行社等列出的风景区反倒显得矫情做作。可看可不看。
而且时间、精力等硬件条件都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开拓到新疆这一边,比如额济纳旗银川宁夏那一边,那是真的美。

图四是西北大环线,还有一些基本景点。
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所以基本上后半段的行程就按照当时的感觉走了。
10.1:宁波-萧山-兰州-西宁
10.2: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10.3: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格尔木
10.4:格尔木-昆仑山脉-无极龙凤宫-可可西里-敦煌
10.5:敦煌-玉门关-汉长城-阳关-雅丹魔鬼城-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市
10.6:莫高窟-嘉峪关-张掖
10.7:张掖七彩丹霞-兰州-正宁路夜市
10.8:兰州-秦始皇兵马俑-鸿门宴遗址-回民街夜市-大雁塔广场
10.9:大雁塔-兰州
10.10:兰州-宁波

机票

这次来回的机票都是我叔叔帮我订的。10.1国行杭州-兰州;10.10东航兰州-宁波
9.30有一班宁波直飞兰州的,还有一半杭州兰州价格是我10.1的70%吧,我考虑到已经跟老板请了3天假,再30号提早走,实在太过意不去,太臭不要脸,于是就定了10.1的航班飞~~
如果你们可以提早走晚回来的话,你会发现,错过国庆,前后1-2天的机票是很便宜的。

我跟我妈来回这次也就5000多一点吧。

租车

这一次的行程,我花在租车上面的时候是最最最最多的。租车公司大到【神州】【赫兹】【租租车】中到【一嗨】【凹凸】等等,连淘宝上兰州的,西宁的,青海的当地租车公司我都找遍了。有SUV的都要500+一天,便宜的只有那种1.6T的轿车~~~
我甚至放弃到咨询了  把我爸那辆小锐志装去西宁要多少~~~来回6000!!!!!
后来阴差阳错找了现在这一家,【红叶租车】,兰州当地的租车公司,老板人很nice,讲话什么的都很实在,没有搞七搞八的,他们家有10来俩本田高配CRV2.4V的。400元/天,7天以内限公里数每天300公里,7天以上不限。
对于CRV我10天开下来,油是相当相当省的~~跑跑当地公路完全没问题,但是你要是特别喜欢人车合一,无人区上飙个车什么的,我建议你还是选择途观或者汉兰达好了~~途观500/天,汉兰达3.5 600/天

住宿

西北酒店总结了一下有下面几个特点
1.平民价,你只要肯下点功夫,多笔点价,每晚200左右的酒店可以住的很好。
2,房间基本干净舒适,洗漱用品我10天下来除了敦煌和黑马河帐篷没有其余都有。
3.有些地方在黄金周一房难求,比如黑马河的帐篷!!!!!!!!!
4.西宁那边的酒店除了那种特别特别高档的(当然我也没住过只是听说)有空调之外,其余的酒店宾馆一律不提供冷气~~~
我这次前前后后不同app比价N变,前前后后订了退,退了订。所以摸着良心给你们2点建议:
1.大家选择可退的预订。
2.黑马河的日出真的美,但是没必要住帐篷,车子往前开10来分钟就到黑马河镇了,如果真心起不来,镇上同样可以看日出,如果愿意早起10mins,车子再开回来,草原上的日出真的很美很美。
3.黑马河的房间提早订!!!!!

推荐你们我订房的APP     携程,去哪儿,booking,Agoda.他们区别就是:
携程:我基本都用携程订,安全可靠,还可以累计东航里程~~
去哪儿:有些时候会有一些低价,但是不多
booking:出国要定酒店,或者定一些星级酒店,可以选择booking,选择面很广,但是价格要记得算服务费and税费。
Agoda:前面和booking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A家的价格都是最后付款价,所有的费用都算上了的。
最后推荐#TripAdvisor#APP,翻译过来就是猫头鹰,如果你到一个城市不知道那家餐厅好吃,然后那家酒店性价比高,就提前翻翻这个app,他会根据用户的好评率进行排名,这对初来乍到的我们提供很大方便,当然他还有酒店比价,你可以知道哪一个app价格更优惠。

交通&停车&加油

1.交通
相对来说一路下来的道路都是非常非常顺畅的,可能国庆真的不是去西北的好时机,所以错过了一大批的游客,但是我想说,这个时候的西北,有着夏季所没有的美丽。
这次行程我唯一担心的是会不会在无人区上抛锚啊,或者青藏线很危险啊之类的,去了之后才明白,都是扯淡,扎哈公路,S210无人区,云云的都超级好开,一路上测速都我估计加起来10个都不到!!!!!唯一危险的一条道就是进藏之后的山路,请小心。美景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亲。偶遇2次大货车侧翻事故,还是有点小慌张的~~~

2.停车
印象里除了青海湖景区,塔尔寺,张掖丹霞,盐湖等这些比较有名的景区外,都不收停车费。
如果你晚上住在黑马河帐篷了,记得把车停在角落里,不要跟大家凑一块儿,我的车被蹭了~~~~

3.加油
一路上最怕的就是没油了 又找不到加油站 等拖车或救援长途跋涉又是一天。
但是除了从昆仑山敦煌开的时候经过的S210无人区你得注意你的油之外,其余都放心大胆往前开吧,那边的中石油,中石化超级超级多,有的就隔了可能1.2公里吧~~
我一般油箱还剩下半格我就去加油了~~~强迫症没办法

关于吃的

这一次吃的我真就没什么发言权了,因为我跟我妈两个人,把带去的方便面全部吃完了~~~
除了在兰州的2晚吃了正宁路小吃夜市,还有西安的回民街,吃的最好的一餐就是在格尔木了,一家清真餐馆,2个人3个菜  200不到,很划算吧,而且辆超级超级超级足,吃到我要吐了的那种。

兰州的话必须要去的就是正宁路小吃夜市,就在闹市区,打的过去非常方便,不建议自驾,交通状况差到死!!那里很多都是清真,所以如果你买了猪肉类食品,请不要带进清真的店铺中,这是很不礼貌的。另外除了羊肉,就是他们的牛奶鸡蛋醪糟,真的好吃到飞起!!!!!!!我第一次吃了之后,最后一天回兰州又赶过去吃完才还的车。

西安的话,就是回民街了,去过正宁路智慧没觉得回民街也就这样,东西还贵,态度又不好,不过他们的羊肉泡馍或者牛肉泡馍还是很有名气的,可以try一下,就是费时 哈哈哈哈
重推就是驴肉了~~~我妈吃完还买了5斤回来~~~~~

~~~~~~~~~~~~~~~~~~~~~~~~~这是一条很美妙的正文分割线~~~~~~~~~~~~~~~~~~~~~~~~~~~~~~~

西宁

第一天的航班我买的是杭州兰州的,因为我的车是在兰州租的,如果选择到西宁机场,我要多加600元,所以我选择自己开。兰州西宁还有225公里,走京藏高速,比较难走还是深夜,我开了3H,到西宁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如果你想跟我一样,就尽量买早点的航班,因为兰州机场离市区近80公里,要做机场大巴。
头一天基本都在赶路了,宁波杭州的动车高铁连无座都不给我留2张,只好买了大巴,然后再转乘去萧山的大巴。拿了车久之后就是无穷尽的赶路了。京藏高速的缺点就是,暗!!!2车道!!!!大车多!!!弯道多!!!!所以,小心驾驶。

住宿的话我是住在汉庭酒店,携程订的,庄和路店新开的,很nice,高级双床无早246一晚。10天中的TOP2

青海

因为无早,所以在旁边的一家早餐店吃了,超感动的是,我喜爱吃葱,我让大叔帮我多放点儿葱,他拿出一大把大葱,吓得我赶紧说不要放了~~我落座后看见大叔出去了好一会儿,回来之后发现拿了几根小葱,问我喜欢这个么??我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啊!!!

然后就出发去塔尔寺了,8公里非常近离酒店,到的时候快9点了,发现警察叔叔已经封道,得停车到另一个停车场,需要翻过一座山才能到寺庙。所以如果你们去塔尔寺就尽量早点儿,如果封道的话,就掉头后的第一个路口左转,导航会提示你从另一个路口进去,这样一来一去你可以省下毛1H~~~重点是爬山很累。

塔尔寺是一座很有名的寺庙,庙内不可以拍照,所以照相机什么的就放车里好啦,还有就是达赖不能拍,见到2次因为拍照被寺庙里面的管理人员抓住,要求当场清空记忆卡,于是就开始撕逼!庙内有很多信徒在三叩九拜 不能拍。门票80元,人工售票窗口有挺多人排队的,可以在旁边的自助售票购买,教程写的非常详细,免排队之苦。

塔尔寺一般建议1H-1.5H足够了,里面有一个大厅,就是很多圣徒跪拜听讲的地方,台上放着好几把和大很大的椅子,各位达赖活佛的照片按自己的位置放着。
然后会有很多人涌上来问需不需要讲解什么的,如果你们人数多,那找一个,如果跟我们一样就1.2个人的没必要了。因为你会发现,每一个殿都会有N个导游在讲解,你都来不及听了~~~
接下来你就要往青海湖的方向感,中途会路过拉脊山,日月山,
日月山的话我这边单独讲是因为,如果你用高德导航的话,导航会带你从兔儿台上去。不走日月山的路,不要慌张,你会穿过一个只有牛车能过的乡间小路,跨过一个小小的土堆的小山村,这是一条小道,不需要购买日月山的门票的。所以放心大胆的走吧!
之后就是走扎哈公路,走上这一条道,你就会发现,你身边的美景再跟着你一路向前,你离天空越来越近了。
扎哈公路之前会走一条国道,弯道较多,但是路非常好,风景聚美,大家可以慢慢开,不着急。拉脊山的海拔有点儿高,所以注意呼吸,我这一路除了胸闷就没别的什么不舒服了,跑跳都没问题

从拉脊山过后,就是走上了扎哈公路,成双向通车,所以超车小心。索性风景依旧,阳光也正好,一切都还在。

做攻略的时候,青海湖是我唯一想来的地方,其余的都是路过
而真正到了青海环线之后,才明白,
正因为有了路过,才能证明它的美
蓝蓝的湖水,接上蓝蓝的天。
左侧的阳光,晒着右侧骑行的人儿。
它的美是直白的美,是裸露的美
所以有人嘲笑他的肤浅
也有人被他迷得流连。

如果可以,请选择天气好的时候来,你会发现跟地中海美的如出一辙。可以做游船,我拒绝了,我估计很长一段时间忘不掉去地中海出海然后狂吐的悲惨回忆。
还有坐热气球的,非常非常贵,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因为是用绳子拉着,你根本飘不起来,IF你向往,强烈推荐你去土耳其卡帕多奇亚,让真正的Captain带你飞~~~

一路下去就是黑马河乡了
边上是草原,草原边上就是青海湖
青海湖的尽头就是天。
为了看第二天一早的日出,我选择了住无卫无窗的帐篷
后来才知道,黑马河镇离我的帐篷10mins的路程都不到
所以兄弟姐妹们,千万别帐篷,去镇里睡啊,早上早起5mins开车回来啊,实在起不了就在镇上一样可以看啊
我这颗脆弱的小心灵啊,晚上来了一群男女,为了谁和谁睡,纠结了N小时,活生生被吵醒
奈何我妈投诉老板娘无效,我直起来着姨妈的柔弱的身体裹着大棉袄戴上眼镜,出门决定撕逼了
后来发现那群菇凉还是比较通情达理的,还没等我撕逼就道歉回去睡了。
回帐篷我妈问我戴眼镜干嘛,我说我怕到时候撕逼看不清路,先把自己摔了·····

索性,日出美的像一幅画。

格尔木

这一天要赶得路非常多,所以我跟我妈起一大早,看完日出就出发了。顺便提一下,西北的日出日落都超级晚,日出要7点多,日落差不多6.7点吧。
中间去了一下茶卡盐湖,我觉得就这样吧,没有什么所谓空中明镜的感觉,没有按着攻略穿红色的飘逸长裙,没有头戴围沙,手拿单反。可能当时心已经飘去昆仑山了。
里面可以做小火车and电瓶车,小火车貌似比较贵,一百来块吧,就是那种迷你版火车,从大门送你到观景台。电瓶车5元一人,与小火车路线一样。我和我妈走着进去,坐车出来。

建议可以坐车进去,走出来,因为入口要比出口远一半路线,并且一样的车费。

接下来就是一路往格尔木走了。
一路上都是盐湖,沙尘,还有西气东输的管道什么的,完全没有什么风景可言,路上和妈妈调侃,根本不需要花钱去茶卡盐湖,这边上看看就好了~~~而且这一条高速经常有沉陷的路段,不过很好的是,边上都会有指示牌,提示前面500米有沉陷路段小心驾驶~~毕竟是一条试验道路。
路上遇到了一个彪摩托车的小哥,我追不上他!!!!还遇到一辆来自温州RAV4~~~
远在他乡才能知道什么是老乡见老乡。
格尔木真心没有什么有特色的,灰蒙蒙的天,黑黝黝的人。整体感觉就是很脏很乱很杂。大白天突然间就把一条主干道封死用来修路。。。。。唯一景色貌似就是胡杨林吧,但是胡杨林你应该是额济纳旗去看
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就像六七八十年代的中国~~~~~~出租车师傅还带那种扁扁细长的墨镜,Taxi还是那种方头方尾的桑塔纳2000.然后看你的时候是透过太阳眼镜看你的。哈哈哈哈 希望我描述的你能脑补~~
如果你的路线想跟我一样,你可以把格尔木当成一个中程供给站,哪里有大型超市,有四大银行的ATM机。请备够所需用品,还有现金现金现金!!!!!

青藏线-昆仑-可可西里

如果说青海湖是我第一兴奋点的话,那进藏就是我最最最最心动的一天。
青海湖我纯粹只是想拍好多张美美的照片,而进藏就是让我又激动又紧张。
虽然我的心很大,虽然我的车技也不差。但是,无数的例子告诉我,危险,小心悬崖!因为你无法预计,过了这个山口,下一个弯道时多窄。
既然来了,我就走走看,特么根本没在怕的。
穿过一条高速,你会发现一个类似于昆仑山迎接口的地方,过了这个口子,就代表你真正来到昆仑山了。

其实从格尔木进藏,一路上周边都是美景。
日出,雪山,还有文明的大卡车。
过了昆仑口,再往前开一会就会看到一个关口,你需要拿身份证登记。我好像还看到拿了驾驶证行驶证,我估计因为我说我去可可西里。他会问你去哪里,如果你去西藏的话 估计要提供的比较全。
忘了说,这个大关口是浙江捐赠~嘿嘿

很冷!提醒你们,很冷,海拔开始一路3500+一直到昆仑山的4768m。注意不要太多的剧烈运动,可能会有缺氧啊,耳鸣啊这些高原反应。

不过我真的很厉害对这种高原,我基本上进藏的这条路耳朵都是处于一个很不舒服的状态,感觉与世隔离一样的~还有就是胸闷,其他也就没什么了。如果你害怕出现这些症状,就多吃点高热量的,我这10天下来2见东西没有放下,一个就是咖啡,另一个就是各种派!!不是我说,真的很重要!

进藏有3条线走,青藏线,川藏线和滇藏线。我这次是走的青藏线。所以明年就决定滇藏进,川藏出。
这3条路线来看最轻松的就是青藏了,很多人可能会比较喜欢川藏,但是青藏的美景 好的飞天!!!
进藏的可能头十几公里是非常好开的,我还在吐槽网友夸大其词哪有那么危险~但是慢慢的你会发现,我靠 这身上每个两三把刷子还是乖乖包车吧。弯道非常多,而且几乎每一个弯道你完完全全看不到对面、前面是否有车辆。还有就是大车队,部队的车多。不过放心,那里的大车素质高到不得了啊,如果他们发现你想超车,会非常自觉的靠边上让你超,甚至有时候你超车的时候对面来的车辆很贱不减速,他们会开出来挡在你面前让出右边车道让你从自己一边过!点个赞!

不过还是不用害怕的啦,总体青藏线还是既美丽又温柔安全~是一条首次进藏的推荐路线。

进藏之后,是否导航就真的无所谓了,因为就那么一条道。
指示牌、路标遍地都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景点的。
我们所去的第一点就是无极龙凤宫,是西王母的宫殿。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个落脚点,拍个照留个纪念。

其中比较好玩的是,遇到一只小狗,还以为是这里的看门阿伯养的,谁知道它的主人说,是一条来自唐古拉山的狗,来这里竟然一点也不怕冷 一点儿也不高原~我跟我妈当时还惊讶了一下。
后来上了车我回头一想才发现,人家应该说的是我们吧,唐古拉山来这里 怎么会高原…

接下来一直往前开就是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可可西里还有昆仑山啦~
中途偶遇一辆超大运煤车侧翻,煤矿撒了一地。所以有点儿小堵。
可可西里的向往应该是 不知道几年前看的陆川的电影。无人区,藏羚羊,棕熊等等这些未知的谜让我对那片净土痴迷的不可估量。
到了哪里,才发现季节来的不是时候,动物们都已经迁徙了,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一篇也说来可可西里,藏羚羊已经看不见了,但是偶遇一头灰狼。所以再来的之前我已经脑补好上车跑路的最佳线路了~~~哪知道~~~
幸好再回程的路上,看到路边有一头死去的未知动物,看体型像羚羊吧,估摸着应该是大迁徙的时候被撞死的~~还有几头在小山头上吃草的野生小鹿~~满足满足了。

小插曲
1.从可可西里-五道梁100KM,与妈妈石头剪刀布,我输了,依然回头。留点期待,来年再见。
2.下一站本是大柴旦,但是因为时间还太充裕,发现直接去到敦煌也才600来公里,所以一路向前,省下一天时间。

格尔木-敦煌的路段,会经过一条很长很长很长的无人区,这段时间会失联,路程大约2H不到,中途没有加油站没有厕所,所以请做足准备。

这一路,天空开始灰茫茫,寸草无生,只能靠路边零星的3、4只骆驼,数不清的沙山,唱不完的民谣撑下去。
开始变得热起来,而且我胸闷的特别厉害,我开始越来越不懂我的身体机能?横向风非常大,远处会发现好几个小旋风,注意安全。

敦煌-玉门关-汉长城-阳关道-雅丹魔鬼城

去到敦煌,我满心期待,因为当初请假的时候,我老板告诉我敦煌一定要去。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 真正意义上的沙子。
第一次坐骆驼
第一次见长城
第一次在陌生的城市被抛弃,踩着骆驼的屎爬下沙山。
第一次看壁画
第一次觉得武则天是个传奇
第一次看马拉松

敦煌我实在没办法形容,它就像是一座特别有味道 特别有文化 特别有故事的城市。所以我没法与你分享我的感受。

汉长城,玉门关等遗址在一条线上。不会迷路,放心开。
我们还走了阳关道,有缘坐了唯一的白马。后来才知道只有她有名字。是领导者。

就说2点:
1.莫高窟的票记得提前买,所以尽力,但是实在遗憾。
2.《月牙泉》与君分享。
3.那批马 叫白绔

还去了雅丹魔鬼城。
我这次去的是西边的雅丹,一个很成熟的风景区,需要乘坐同一大巴,4个景点,下车拍照。全程1h吧。

另一个是水上雅丹,据说美的出奇,因为还未开发,所以不收门票,没有游客,保护的很好。如果你从大柴旦--敦煌就会路过。不妨看一看~

2个雅丹2选一即可。

找了好久找到的一家炕上客栈《敦煌推行客栈》是一对老夫妻+儿子开的,很干净很整洁。总体98分吧。另外2分扣在了灯太暗,我喜欢亮堂的,另一分扣在我自身一根火腿肠给他们家的阿旺,可惜居然要咬我!!

敦煌夜市

如果是一帮朋友 一帮兄弟 请来这里。
一扎啤 一只羊 吃不完的菜 说不完的话 过不完的人生

偶遇一小哥 鼓打的真好。《小宝贝》与君分享。

嘉峪关

是一座连接敦煌张掖的中间城市。
惊讶地发现,嘉峪关好繁华。甩其他城市好几条街。
羊肉正宗又便宜还大块!相比兰州的就贵的多的多了。
门票可以某宝买,然后去自动取票机取,在人多的情况下 节省下很多时间。
进了门就有租各种自行车的摊子。我说要一辆山地车,那哥们儿非得给我一辆粉色的自行车还是从我妈手上抢过来的,我说我会骑,他说这车好看!跟好骑,方便,快比起来好看有个P用!!!我们这种20块/辆 不要租金随便骑,当然也就绕湖一圈啦,only一个出口,而且不走回头路,自然不收押金。
然后就是嘉峪关城门了,爬上城楼拍了好多照,发现在我妈手机里了。罢了罢了。
最开心的是 我在城楼里,买了一堆特民族风的耳环 好看死我了 哈哈哈

Tips:如果实在某宝买的门票,注意是否套票,里面会含有一张类似什么长猿臂什么的,注意一下高速就先去这个景点的,不要一味的往城楼开。我就是这样错过了。所以属于你们门票包含的景点。

张掖门源

嘉峪关之后就直奔张掖了。第二天一早就去了七彩丹霞。
这一天是我行程里最不开心 感觉最累 最无聊的一天。
景点里面就是人挤人 下车 爬山 下山 上车 重复重复。并且我觉得一点儿都不好看,可能是我看过昆仑 走过青藏 这对我来说 就成了门前的一条小溪流。
如果你喜欢这种地质公园的,强烈推荐卡帕多奇亚,坐上热气球,有一种整个世界都是你的错觉。很美很奇妙
本来下一个目的地是门源,但是感觉会比张掖更无聊,于是开始各种百度要去哪里。
哈密乌鲁木齐呼和浩特 哈哈哈哈 能找的都找了,最近的哈密都有600多公里。距离回家还有2天。于是决定下一站
西安

西安

越往不熟悉的地方走 就越觉得自己的无知的很。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会说 出去走走 涨涨见识 开开眼界。这也并非闲话。

因为临时决定,所以功课完全没有做,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 走到哪儿算哪儿了。
第一站自然是兵马俑了。这里我建议无论人数,还是找一个地陪,他会告诉你一些很偏门的知识。50/地陪。很值!
然后会有一个类似于“鬼屋”类的,哇塞,简直是惊喜啊!我感觉可以坐一天都不带厌烦的。就是那种过山车似的小火车。然后把秦始皇陵地宫啊等等,变成一个个动画。酷炫拽。
Tips:小火车座位最佳:它是有2节并称一辆,请选择任意一节的中间2个位置。如果可以,后面一节车厢第一排的自左向右1.2位!完美!哈哈我和我妈就是~~~

然后就是去了鸿门宴遗址。你会看到那个~厕所。然后 嗯 那个讲解员 慌张的咧~~~我听得心累,干脆自管自 我将给我妈听。

西安 嗯 “宋思明”的老家。自然欢喜。
跟我妈说 有机会来再来。
忘不了这里的美食 还有老宋❤️

兰州

最后一天就是从西安兰州
下雨了。忽大忽小。这一趟 春夏秋冬 暴雨晴空。
一路的开。
无论外面如何的美,思家心切。

到了兰州换车前忘不了牛奶鸡蛋醪糟 又去了一次正宁路。之后还车。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定了机场酒店。又贵又不好。
Tips:1.机场酒店不要选择到付,他们不会给你留着。
2.有酒店到机场的大巴。时刻表大堂看。
3.如果需要赶飞机的 别吐槽好住不好住了。兰州市区距离机场80来公里。无论什么交通工具,40mins打底。

下了机场大巴,傻傻的不知道有酒店接送车的,还冒着被抓起来的危险 偷了一辆行李车运会房间 和我们住了一宿。

尾声

不知不觉 这篇功课文拖了这么久 实在抱歉。
如果你看到了最后,我其实非常建议你 可以跟我的方向相反走。东西也好 风景也罢 总归要越看越好 心情才能一直高涨。所以也许你可以选择从张掖---青海湖。哈哈哈

西北真的没什么东西,贫穷又落后。他们黝黑 他们健硕 但是他们淳朴 他们直白。
如果你是一个放不开的人 是一个很“难弄”的人 那我觉得你还是去发达城市比较好。西北不适合你。
3句话送给你们:
1.你来西北 送你1个青藏  2个庙门 3个幸福 4个喇嘛 5个牦牛 6个雪山 7个幸福 8个未知 9个远方。
2.不要犹豫 不要害怕 别在意别人是否嘲笑你“喝着最劣”的酒,你要做的就是在风中行走 无所畏惧。
3.睡在哪里 都是睡在夜里。

最后,祝愿生在市侩的大城市中 被生存压迫的你们,依旧可以一无反顾的热爱生活,相信爱情。

文终。

沙发  写得很详细

2016-10-30 08:4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31 12:30

引用 阴暗的天空有一丝微光 发表于 2016-10-31 12:30:04 的回复:

回复阴暗的天空有一丝微光:哈哈,谢谢啦~写游记真的很麻烦 我也是谢谢停停

2016-10-31 14:3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31 18:54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6-10-31 18:54:26 的回复:

回复puyang:哈哈~其实可以不用着急写完 我就是想写一点是一点 所以拖了快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