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有的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10-05

萌芽的种子

那天晚上我们一行漫步在大街上,聊这聊那聊外面的世界,小白说明年要去哪哪旅行,接着我随口一说要报名,没成想这就给之后的闺蜜游埋下了萌芽的种子。我十分清楚地记得那天是2015年12月5日,我为什么会记得如此的清楚呢,因为第二天是我们人生中特别重要的一个日子,好闺蜜小桃的婚礼。

人物介绍

小白,小白妈妈,小桃,小超(小桃的老公),小倩,我

计划的开始

我们的队伍是后来才慢慢庞大起来的,经过反复的商量与考虑于7月7日订机票成功,记得当时还发微博庆祝了一番就在我们一切安排妥当,就差出发的时候发生了令我们异常气愤的事情,那天是9月6日,小白收到条短信,说航班取消了,当时我们都不相信,第一反应是骗子来了,后来经过再三确认才知道飞机真的取消了,心情犹如五雷轰顶一般,第一次出远门就遇到这种事,更让人气愤的是某旅行网还想骗取我们的钱财,没赔偿就算了,还想骗,还好我们聪明了一把,直接电话联系航空公司退票。在这里我想诚挚地告诫大家选择旅行网订票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啊!选择良心商家很有必要。
眼看着离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还在这关头出这么一档事,真叫人心情不好因为行程是早都定好了的,酒店、签证、娱乐早在一个月前就弄好了(在这里要特别地感谢下亲爱的小白,行程全是她弄的,为我们跑前跑后,大事小事为我们操劳。靠谱!非常感谢!)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买到机票,这必须是得抢的啊!要不然根本买不到。看了几个小时也没有航班有6个空位的,早让人抢光了,我们都决定要不然分拨走吧的时候看见了几个空位,估计是买了票的人以为航班会取消吧干脆就改了,见有位置我们立马订票,也不管之后会发生什么,结果出发那天飞机上确实有很多空位,我想你们都懂的。

出发时刻

一切就绪,只欠出发。世界这么大,真该去看看。去欣赏不一样的风景,去感受不一样的气息,去品尝不一样的味道,去领略不一样的文化,去享受不一样的体验,去追逐不一样的梦。北京时间10月5日晚10点半我们上路了,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飞往泰国普吉岛,到的时候是次日北京时间凌晨1点半左右。泰国你好!

普吉岛之行第一天

到的时间已经是夜深了,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我们住的是芭东海滩附近的酒店,这时正是人们兴致高涨的时刻,大街小巷热闹非凡。小白、小倩、我也趁着这时刻出去溜达一圈。
尽管深夜才入睡,第二天还是照常起来,可能是初到此地太兴奋吧,一点困意也没有。去海边漫步一圈,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四川的童鞋来说就没有看见过真正意义上的大海,别提有多兴奋了,尽管天气阴沉沉,但依然止不住我们火热的心。

大下午没事去海边闲逛,温度就32°左右,但依然骄阳似火啊,晒得人火辣辣的,比国内大部分地区的太阳毒,热带地区紫外线强吧。可这丝毫不影响人们的心情,海滩上到处都是人。

闲逛一天,晚上去尝新鲜吃当地海鲜,我们去的当地海鲜市场挑选新鲜食材,只有一个感受:个大,样式多,都不知道挑什么好,最后大家选定了几样,拿去加工,等着开餐。对于天天吃辣的人来说偶尔一次这种还是挺好的,如果说天天都是这种的话感觉要疯真的

晚上吃完饭闲着没事3人在房间里发神,折腾了一会儿汗都折腾都来了,这就有了以下照片据说这3人要成仙

普吉岛之行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兵分两路,他们5人一路去皮皮岛happy,我1人一路去海王潜水学校学潜水,大清早6点钟大部队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留我1人在原地打转,因学潜水要进行理论考试,在过去的半个月我就没有碰过书,所以靠着临时抱佛脚的心理装模作样地看了两小时,还好看了,不然考试的时候我真啥都不会啊!别人写完半天我还在那里慢悠悠,估计等我的人都要睡着了吧!
约定8点半在酒店大堂等,我很积极地8点10分就到了,左等右等眼看离约定时间差不多了也不见司机的影子,我开始有点着急了,生怕是自己错过了时间,联系学校,学校说司机正在来的路上,继续等啊!终于在9点过的时候来了,原来是在路上堵车了,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大约10点半我和潜友大饼出现在了学校,开始一天的学习,在教练xiaoqian的带领下从最初的认识装备到下水测试游泳,再到学习水中技巧,时间满满当当没有空隙。
一跳下水我被这泳池的水惊呆了,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咸的水,像盐散了满泳池似的,受不鸟。估计有一大半都是海水吧,这儿都受不了到海里可咋办啊,只有慢慢适应咯!向仙人掌学习插哪活哪的本领被水下的乐趣吸引过去早已适应了水的咸味,开始专注于水中技巧,难倒不难,就是样数太多,不得不说我们遇到了一个非常负责的教练,一个动作没有做好就会一直重复这个动作,教练不厌其烦的态度让我们更加有了安全感,庆幸遇到了xiaoqian教练。
在水下特别有趣,整个人轻飘飘的,就好像漫步在太空一样,水下控制力不好就只有任由它自己摆动,动作超慢,看起来好滑稽,忍不住在水里哈哈大笑,还好没有被呛着
在这中途几乎没有休息,可能是我们太过于专注,早已把时间概念抛之脑后,肚子饿了也全然不知,等到真的不行的时候也是氧气耗尽的时候,才开始关注时间,那时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oh my god!我竟然在水里呆了这么久,我被自己深深地折服这女子太猛了!自己被自己感动地泪流满面感慨一下,这一天过得太充实了。
大部队是玩嗨森了的,看到了美景,拍了美照,一个个心情都美呆呆。

普吉岛之行第三天

第二天依旧,今天换我早出发,约定7点半大厅等,我依旧提前20分钟,结果车子还是迟到潜水第二天开始就要出海潜,心情无比激动,但是坐船时间要一个小时,一直在海上颠簸来颠簸去,对于平时坐车都要晕的我来说更何况坐船,那只有晕的份儿,刚开始还强忍住,后来浪越来越大,人也越来越难受,最后终于“哇”的一声,还是不说出来,你们都懂。完了心情也没了,整个人无精打采,没有力气啊!穿装备的时候人也是软绵绵的,这可咋办啊!
但是,当跳下水的那一刻整个人立马清醒,异常兴奋,之前的乌云密布都随着海风消失不见。教练、大饼、我3人沿着绳子慢慢下潜,带着好奇一点点地接近海底,真真切切地感受海底世界的奇妙,水下的小鱼儿好可爱,忍不住要去追它们,个小动作又敏捷,就是摸不到,但是它们又会在你的周围玩耍,不时还会撞你一下。在海底做了一会儿前一天学的技巧就要上去,感觉才呆一小会儿,还没呆够呢!
中午在船上吃午餐,休息,一眼望去下面几乎全是浮潜的人,回去才知道原来大部队也在其中,可惜人太多没有看见,海上的太阳是有多火辣,坐在甲板上阳光透过篷帐射下来都是发烫的,结果回酒店一看已经晒得黑白分明了之后又潜水,一共进行了3潜,一次时间好短,只有大概20分钟,还没有在水下看够呢!每一次下海前的准备都要格外的小心,氧气罐重得不要不要的,站起来都好费劲,背着走就更不用说了,船又是摇晃的,必须一步一步小心翼翼,要是一不小心摔在地上了就真的不用起来了。

普吉岛之行第四天

今天兵分三路,小白、小白妈妈、小倩3人休整一天、自由活动,小超、小桃继续皇帝岛happy,我继续皇帝岛潜水。今天我们的潜水团队多了一位潜友,进行了2潜,第一潜还是做各种技巧,学习了指北针,以后自己潜不用担心会走偏了;第二潜主要就是拍照、参观水下,但是海底的植物是不能乱碰的,小心蛰到手。终于可以在海底畅游,几个人慢悠悠地跟着教练,感觉像大鱼带着小鱼寻找食物一样,充满好奇,舒心畅快。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还没有去到好多好看的地方就结束了呢
三天潜水时间一晃就过,清晰透明的海水,欢快畅游的鱼儿,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以后还会继续的。对海底世界向往的你们一定要好好体验一番。感谢我的教练xiaoqian,潜友大饼、老冬。

普吉岛之行第五天

时间已经过去一大截,今天终于可以加入到大部队中。今天是跟船游一天,出发去龙岛,来了这么几天都去忙着潜水了还没有登过岛,在岛上看风景、晒太阳、观察小动物,日子过得十分悠闲。午饭后出发去往蜜月岛进行浮潜,中途玩了个香蕉船,就是前面开辆快艇拉着充气的香蕉船,速度非常快,然后来个急转弯把人甩出去,还是挺刺激的,估计这个也只能在海上玩了吧!接着浮潜,导游为了安全着想要求必须穿救生衣,所以没有潜下去近距离观察,不开心。但是,在回程的途中运气特别好看见了难得一见的海豚,心里美滋滋。

普吉岛之行第六天

一晃时间过去大半,今天来个轻松休闲的项目吧!大清早起来先去海边晨跑一会儿吧,面对无边无际的大海,吹着清晨微微的海风,轻松自在,海边锻炼的人可不少呢,大人、小孩、老人都有,可见世界各地都有着热爱运动的人。第一次慢跑在沙滩上,心里别有一番滋味,多想天天醒来都过这种面朝大海的生活。
今天准备去海滩兜风,看日落,出发地芭东,目的地卡塔。前提是得有辆摩托才方便,所以接下来我们得去租车。我们一共6人租了3辆,小白和妈妈一辆,小桃和小超一辆,我和小倩一辆,接着呢问题来了,我和小倩都没有骑过摩托,只会骑自行车,掌握平衡应该还是可以的,商量过后由我来驾驶,人生第一次骑摩托竟让是在普吉岛完成的。其实还是挺好明白的,关键知道刹车和启动就是了,刚开始的时候确实还是有一些紧张的,天气又热,弄得我手心全是汗,估计一半都是紧张出来的吧!只要车子平稳启动就好,慢一点就慢一点吧!安全第一!由于我和小桃都是初次驾驶,速度肯定是很慢的,小白轻车熟路一会儿功夫就把我们甩得不知踪影,我俩只有紧紧抱团儿,要不人丢了就麻烦了行驶到山路上周围的车也少多了,我们开始大着胆子提速,心情很舒畅,最终还是没有看见小白的影子。大约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景色美呆了,海水蓝得透明,周围行人车辆也少,和芭东是不一样的感觉。
这次运气爆棚,闹市区穿行数趟没有被交警查,小白和小桃有被查,聪明的是我们事先有做好功课,人手准备了一本国际驾照认证件,所以很OK的。有一种一证在手天下都走的感觉。沿途看见很多被查的外国友人,无证驾驶的只有自掏腰包咯!so,出门在外一定要把证件准备齐,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普吉岛之行结束

第七天收拾收拾,该逛逛,该买买,小桃、小超、小倩、小白妈妈回程,小白和我继续向第二目的地巴厘岛出发。

到达目的地

第一天就一直在赶路中,普吉岛巴厘岛没有直达的飞机,要先从普及岛飞吉隆坡,然后吉隆坡巴厘岛,早上出发,晚上8点终于到达酒店。奔波了一天,身心疲惫,折腾不起了,吃个晚饭休息吧!吃个便饭下来就用了80万印尼盾,瞬间觉得自己变身土豪,哈哈哈!其实80万就等于几十人民币,1:1700差不多。

巴厘岛之行

据说这边是冲浪圣地,没有做任何攻略的我们莽莽撞撞就跑来了,只为
一大早起来迫不及待地把东西收拾好随时准备出发,因要看潮汐变化,时间定在了10点。我们住在海滩附近,9点钟晃悠悠出发绕一条街到学校,街上多数店里都是卖的冲浪装备,看来这真是个冲浪圣地啊!来对地方了。学校已经有很多人等在这里了,都是学冲浪的,看来还是有很多爱好者专程前往此地只为冲浪的吧!
一切准备就绪,10点准时出发去往海滩,一眼望去整个海面都是冲浪的人,再一次感叹真是来对地方了!在岸边跟着教练学习了一番技巧开始下水,去往离海边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感觉20来米的距离连游带走用了好几分钟才到,怪不得人家说冲浪费是个体力活哦!冲过来是挺威风,走出去是蛮累的。好不容易出来了,趴在冲浪板上蓄势待发,浪真来的时候脑子又短路一片空白,教练讲的全然忘记,神奇的是我竟然站了起来,还坚持了一会儿,应该是误打误撞吧管它什么撞,反正心里美美的,信心满满!我开始回忆教练讲的内容,之后感觉越来越好,都快冲到岸边去了,不得不跳下水去,冲上岸去就不好玩儿了,拿着装备下水还挺折腾的。小白感觉也好好,看她站在板上帅气的样子,酷毙没想到站起来那么容易,但是想要玩出花样来还有得练,不过第一次能玩成这样已经心满意足,知足常乐嘛!有一瞬间我们俩是同时面对站起来的,感觉超棒,可惜没有拍到玩了俩个小时,果然累,玩出了新高度,值
下午去海边晒太阳、吹海风,傍晚看日落,日子过得太美好。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就是海滩上人数最密集的时候,站在远处眺望海滩上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欣赏着最美的一刻,这边的日落真的好美,我们连续三天都去看,一天比一天美,最后一天似乎还看见了传说中的海市蜃楼!
三天时间,不是在海滩就是在去海滩的路上,一条街来回穿梭数次,周围的花草树木、建筑物我已记于心中,天天出门冲浪是最开心的时刻,看日落是最惬意的时光,时常在想如果生活能过成像画里的一样该是多好啊,这或许是一个梦吧!一个渴望追逐的梦!
第五天的清晨我们伴随着初升的朝阳起飞,回程。

结束旅行

出门12天,带着满载而归的心情回来,感谢一路以来照顾我、包容、忍受我的小伙伴,早就应该来这么一场闺蜜游还是那句话:世界那么大,就该去看看。要嘛旅行要嘛看书,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走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风景,在行走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的不一样。感谢经历。
值得提醒的是,出远门一定要记得带辣的开胃菜,开胃菜,开胃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于一个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十多天不吃辣是一个怎么样心情,真的太难受,宁愿天天吃泡面都行。所以回来第一顿迫不及待去吃了一顿火锅心里才算舒服。还有就是防晒一定要做足,不然头皮晒掉还是有可能的,回来我们就成当地的非洲人了。
第一次游记,以说口水话的方式结束,回忆起来好像又去旅行了一盘似的,美好。

引用 飞翔的小哆啦 的图片:

真漂亮!

2016-10-30 18:02

2016-10-30 18:19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30 18:02:52 的回复:

真漂亮!

回复网络咖啡:确实很美

2016-10-30 19:2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30 18:19:49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30 19:2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31 11: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31 12:57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10-31 11:25:13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wujun:我觉得在下次出门前也要把它学好

2016-10-31 14:31

引用 独角兽 发表于 2016-10-31 12:57:01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独角兽:😃会有机会的,在路上的感觉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