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意外的惊喜

2016-10-29 23:49 318/3
  • 出发时间/2016-06-17

前奏

之所以称之为意外的惊喜,是原本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一夜大雨把我去北京的航班延迟了整整12小时,于是赶不上北京海拉尔那个航班了。。好基友说,咱们去西北吧,于是赶快买了北京兰州的机票+兰州西宁的高铁,找了个包车师傅,西北大环线开始了。。。

时间:2016.6
地点:西北大环线,西宁出发回到西宁,途径青海-甘肃两省,6天(这个线路本是7天,我们时间不够没去祁连
人物:我和神,两个女生+包车司机华师傅
费用:因为是旺季之前,所有费用都比旺季便宜很多,
一路包车费用6K-10K(因为是淡季和车型不同参考意义不大),
一日三餐丰俭由人约100-400/天(师傅和我们同吃),
住宿每晚约160(师傅给我们提前订好,卫生条件都不错,旺季是要价钱翻倍的,师傅住宿我们不用管),门票若干(有些景点我们觉得没意思也没进,另外西北一带学生证都是要搭配身份证一起才能享受学生价的哦!)
装备:防晒衣,防晒霜spf50,帽子,墨镜,披巾,总之一切的防晒措施!南方人会不习惯的干燥-鼻子出血,保湿面霜带上,不然擦BB霜都要浮粉。。。
拍照:我的手机,神的手机,且盗了神的一些图

西北大环线是一个画风每天急剧变化的旅程,高原湖泊-羊群-经幡-牦牛-戈壁-沙漠-草原-油菜花地。。
西北少数民族众多,一路上藏族-蒙古族-回族,各种美食和习俗扑面而来。。
每天坐在车上的时间并不枯燥,路上都是美景,包车的好处就是,随时喊停下车拍照!西北的公路也很好,笔直平坦,晕车的孩纸完全不用担心。。同时感谢此行的华师傅!

DAY1,西宁塔尔寺

西宁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距离西宁市车程一小时左右,华师傅从高铁站接了我们就直奔塔尔寺。厚重的宗教气息,手拿转经筒的妇人,一身红衣的僧人,跟在僧人身后的小狗,夕阳下的塔尔寺的金顶红墙,迎风飘起的经幡。。。

DAY2,西宁-青海湖,住青海湖

一路上蓝天白云,路边有羊群和牦牛,师傅半路上带我们在藏族人家帐篷里吃酸奶,超级浓稠超级香!
公路就在青海湖边,湖边的油菜花还没到成片盛开的季节,每片油菜花地都是有主的,交钱可以进去拍照加开车到湖边。青海湖水清澈湛蓝,倒映蓝天白云,还有成群的野鸭

这个是藏民祭海用的经幡和祭海台

湖边都扎满了给游人住宿的帐篷,优点是看日出近,缺点卫生不好只有公厕不能洗澡。

DAY3,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

华师傅开车一直把我们送到湖边,看着住帐篷的孩纸们披着毛毯在旁边走路,哈哈哈...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正好遇上蒙古族人祭湖,并非表演给游客看的,真实用马当做交通工具,在马路上可以看到马和汽车一起走的景象。地上洒满了印有宗教图案的小纸片。。。
很多人穿了红裙,赤脚走下盐湖里拍照,对盐湖的景色破坏很大,原本水底白色的盐层踩得全是坑和泥

地面都是用粗盐粒铺成,踩在上面感觉很特别

DAY4,戈壁-沙漠-宿月牙泉

画风急剧变化,今天一路都是戈壁,公路笔直一路通天,路边漫无边际的寸草不生,这就是无人区!

雅丹地貌,俗称魔鬼城,风沙肆虐,寸草不生

穿越了一天的无人区,到达敦煌,本来晚上安排了鸣沙山旁的沙漠露营,可以睡在沙上看满天星光入梦。无奈不洗澡会死星人-在沙漠里滑沙太嗨摔得一身里外都是沙子!烧烤篝火晚会结束后跑出来住酒店洗澡。。。
另外沙漠露营里给你一块滑沙板自己随便玩的哦,还有沙漠摩托刺激得一路尖叫。。不然进月牙泉鸣沙山景区玩会很贵。。

以上日落,以下是月亮出来了,沙漠的月亮巨大巨亮

DAY5,莫高窟,鸣沙山,宿月牙泉

莫高窟需要提前在网上订票,限制参观人数,洞窟里的壁画精美绝伦,不得不佩服古人强大的宗教信仰
每个门里面都是一个洞窟,大小壁画人物都不同,里面没有灯光加不能拍照,只靠讲解员手电,光线会加速壁画的氧化破坏。

下午休息等太阳快下山了进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不然太阳能把人烤熟的!月牙泉就是鸣沙山里的一弯泉水,近年水已经干枯变少很多了,近看水质恶劣。
装备如下,要挡太阳+挡沙子!进景区成片的骆驼出租,当然你也可以靠双腿爬沙山,沙子很松上一步倒退0.9步。即使你租了鞋套,鞋子里的沙子也够你倒一个星期都还是有。。。

骆驼萌萌哒!感觉它和草泥马是一家的。

DAY6,嘉峪关,张掖丹霞

嘉峪关,长城西边的起点,在景区门口,看见里面全是人工修建的亭台楼阁,一点进去的欲望都没有。。网上搜了下图片,很是乏味,所以没买票进去。。。
下午到达张掖丹霞地质公园,老天不给面子,阴天,逛了一圈就出来了,准备明天出太阳的话再进去,此处没有照片。。。

DAY7,丹霞地质公园,门源油菜花

本来丹霞是昨天下午的行程,但是昨天没有太阳,丹霞的七彩地貌显现不出来,今天早上又赶早进去了一趟,只用再买景区内摆渡车的车票。(丹霞地质公园的门票是可以进两天的,但是要什么客栈老板盖章之类的,师傅都给我们安排妥当了)
有阳光的时候呈现的色彩很奇特,以下都是手机拍照效果

很长一段距离的车程,路两边都是望不到边的油菜花

沿途的也不知道种的是什么,绿油油的

西北美食篇

走了许多地方,感觉西北的面食和西北的羊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面食种类繁多,我指的不是馒头包子饼,西北能把面条这种东西做成各种不用形状口感和味道,重点是都很好吃!

西宁马忠食府的面,忘记叫什么了。。品种太多

隆重推荐西北的羊肉!!特别是手抓羊肉,名不虚传!
肉质嫩+一点都不膻,华师傅特地带我们到手抓羊肉最好吃的地方,沾上椒盐。。。好回味

再次隆重推荐,只有敦煌才有的,李广杏!虽然不便宜,我们还是买了两大桶,别的地方真心吃不到。
很甜!汁多,皮光滑,略青,和西安等北方地区的杏完全不同

说好结尾有彩蛋

一路上尽享风景和美食,特别感谢我们的包车司机华师傅!华师傅人很随和,对我们两个女生的安全尤其负责,每次脱离他的视线进景区都和我们说得很详细,哪里有坑哪里值得去。每天还要负责看天气安排行程,叫我们起床等我们洗漱催我们出门。。一路上按我们的习惯爱好安排吃住游玩,尤其是吃-自己真不懂哪家好吃哪里正宗。
说好的彩蛋呢!最黑的那个当然是华师傅,真的很黑啊哈哈,西北的紫外线很强,再次提醒请做好防晒措施。

神说要低调,这张已打码

此行的车,虽然是老车,舒适度还是不错,两个人用越野车太贵,人多用越野车也是极好的!

最后给华师傅宣传一下,感谢华师傅请我们吃的羊肉!华师傅电话18797328017,不是野马,有正规公司有车队各种车型选择,出行时间和车型决定价钱。

引用 CH 的图片:

2016-10-30 18:0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31 11: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