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2016年国庆草原天路、多伦湖、乌兰布通自驾游记

乐子 (青岛) LV.15
2016-10-29 23:59 409/3

因为平日我和媳妇上班、儿子上学的缘故,一年中家人一起远游只有在春节和国庆长假,或许是三年前的金山岭长城、承德丰宁坝上草原之行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九月份筹划国庆出游时,大家不约而同选择了一路向北,再踏草原。

这次选择了张家口草原天路多伦湖、乌兰布通,接下来就是做攻略、定路线行程、订酒店客栈。此次结伴出游的是小洋同学和小洋妈,可惜小洋妈单位临时需要加班,最终未能同行。

📞“喂,喂,走到哪里啦?”     📲“还在青岛。”嘿嘿,今天儿子有课,我和媳妇忙完季末休整一下,收拾行囊,检查🚘,明早👨‍👩‍👧‍👦

🚘青岛------张家口,900公里。

伴着新歌声上路,沿途非常顺利,🚌少🛣宽,原计划是到黄骅沧州,走霸州,避开京津拥堵路段🚚🚗🚜🚙🚐🚌🏎🚓🚑🚒🚛,结果......

从廊坊涿州涞水,顺利到达张家口。        京津冀一带空气污染严重,令人担忧……

一路无话,今天的重点在🍲🍽🍵🍹

计划中晚上就餐的饭店......

大众点评上在张家口排名第一,分店排名第二。

人气爆满,排在6⃣️8⃣️,前面还有20多,要等一小时,为了一🚘吃货,我也是蛮拼的......

大名鼎鼎的南北烩

火爆虾味道不错

沙棘汁营养丰富,口感太酸

儿子点的牛肚味道超赞

撑得想跟大妈们一起摇摆

从网上订的宾馆蛮有特色

怀旧风格

干净舒适就好

🚘张家口------野狐岭_(草原天路)_桦皮岭------多伦县,350公里。

风清云淡

风光旖旎

神清气爽

如诗如画

流连忘返

我的座驾也来抢个镜,两天后它可是出力啦……

中午在这里打尖

秋风送爽

美不胜收

依依不舍

本来想中午出桦皮岭的

却是在这里看的夕阳

由于🛤太美、🚙太多,走走停停,原本预计半天的行程用了一天,下午沽源游五花草甸、滦河神韵的计划泡汤了,连夜赶往多伦

🚘多伦县------多伦湖------乌兰布通小红山子村,150公里。

多伦湖也是蛮美的

只是☔️,📸不方便

一心只想🐎、🏍的俩孩子早不耐烦了,儿子以腔高表示抗议,我警告🚘警示灯已出现了背宝剑的小人

都忍无可忍……

绕湖一周

杀奔草原

出多伦湖上国道不多远到大河口左转,这条路可以避开塞罕坝公园的“门票通行费”,很多攻略上都提到了。虽说基本是柏油路,但不少地方坑洼较多,又🌧,⬅️拐➡️转地避水坑,不过此时草原景致次第呈现,感觉还是蛮爽的。

进入乌兰布通,我的联通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媳妇的移动信号好,就也设了导航。    状况来了,媳妇用百度地图搜到的目的地---铭玥山庄,与我用高德地图设的位置不一致。      鉴于媳妇是从去哪儿网酒店页面直接转的导航定位,那就照这个跑吧......结果......到了却找不到👀,打电话给铭玥山庄,说是去哪儿网上的定位错了,我晕......🙄😓😤     重新设置定位小红山子村,方向又不一致了,高德让往回跑绕个大圈,百度往前走能近些,问了当地人,小红山子村在前面方向,那就出发......

又出状况啦,离目的地几公里了,道路修整被封,看来还是高德靠谱。问了路,调头转到附近走一条泥泞小路......在这路上车辆打滑严重,方向时不时失控,所有车都是开得歪歪扭扭、时走时停。

这还不算什么,行驶到一条沟前,看到有轿车是在被越野车、拖拉机拖着跑💀......

停车观察许久,发现越野车基本没问题,有几辆轿车找准了水浅处也过去了,有些轿车甚至底盘较低越野车观察询问一番后直接调头绕路去了,剩下的都在观望犹豫👀......👁👁

老婆孩子们有提议调头绕路的,也有“人下车走,车轻好过”这种颇具科学依据但没可行性的建议,怎么办?🤕🤔

哥也是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不怕😰.....走起🤒......

D档换1档,对准观察设计好的路线,保持油门,过......👹

欢呼声一片,我却有点后怕......😓。   大家都忙着提心掉胆了,还好行车记录仪保留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刻。

到了铭玥山庄,大院子里停满了车,看到的两辆轿车都在用拖把蘸水刷车,闲聊时得知,都是陷在那条沟里了,拖车------200元------刷车😭😭😭

检查了一下我的🚘,没问题,雅7立功了......  去年春节自驾莫干山、鼋头渚时发电机故障,差点被拖车,当时咬牙切齿要换掉它的,偏偏就再没出毛病,一直很给力。

这一折腾,时间已不早,雨又时断时续,下午的景点游览计划没法进行,孩子们骑🐴、沙滩摩托车的活动也不能进行了,干脆,吃饭,早点休息。

客栈里的饭菜不错,平时不怎么爱吃羊肉的儿子都干掉一条烤羊小腿。

凌晨4点半出发,同媳妇去影视基地看日出。

☁️太厚,没拍到日出,只看到了朝霞。

清晨,回途,天空湛蓝,人入画中,景致美到无法形容,那就只上未加任何修饰的照片吧……

孩子们醒了,回客栈吃过早饭,先去满足他们🏇🏍的心愿。

天挺冷,我和媳妇躲在🚘避风,孩子们却玩得很嗨,🏍都开到小山包上了。

经不住孩子们一次又一次"再玩一会儿"的请求,一上午都在这里了......

下午乘包租的越野车去东沟,本来将军泡子、欧式风景区、五彩山、蛤蟆坝等景点轿车都可以去,但客栈已按约定帮着订好了越野车,那就去轿车跑不了的地儿,正好我也休息下,毕竟明天回家要跑1200公里……

大人们总是在追寻美好,孩子却不停地创造快乐。看看在等待日落到来的时间里,儿子制作的逆光剪影照大片------云中漫步

夕阳无限好

🚘乌兰布通------青岛,1200公里。

清晨,迎着朝阳出发,挥别乌兰布通。

天冷,结霜,却有一种油画般绚丽。

偶遇不速之客

一直到承德,景致都很美

从承德上高速,一路驰骋,这次没让五日游变成六日游,晚上十一点顺利安全到家。💛💚💜💯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01 14:25

看到美景会愉悦身心,留有些许遗憾会增加再游的期盼,自驾游的乐趣是路上,这次顺利过险路和一天1200公里的纪录是自己最得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