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徒步线路,火炉山到华南第一坡,火凤线加长版,火华线

藏锋 (广州) LV.7
2016-10-30 00:08 645/8
  • 出发时间/2016-10-29

再次走熟悉的路,不同的妹子和小伙伴,又是不一样的故事。这次的火华线线路概况:火炉山森林公园南门(B11总站)上白架顶,翻过背面的山,走到华强酸奶店,过马路走到猪仔店,猪仔店旁上猪仔山,猪仔山顶横穿凤凰山顶,凤凰山顶右边路口下走渔公岭,到华南第一坡下山,回到凤凰水库,走出到渔东路公交站,结束行程,全程19.6公里。
关于途中几个山的简介:
1.火炉山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北部的五山地区,长约三公里,面积600公顷,主峰白架顶,海拨321.8米的最高点可看到广州的地标广州塔。因状似从天空俯视其形状象葫芦,原名为葫芦山,因其山上泥土多为红泥土,空中看上去为火红色,所以称火葫芦,又简称“火炉”,因此又名火炉山。
2.猪仔山简介暂无,总之就是一座接近凤凰山的山。
3.凤凰山。位于筲箕窝水库东南,它前倚广州市天河区龙眼洞(又称龙洞)广汕公路,背靠风景秀丽的火炉山森林公园。呈东北—西南走向,主峰海拔373.3米,山体由花岗岩和页岩构成,植被为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
4.华南第一坡。也没找到简介,据说是一个挺难走的坡吧,不过走下坡路没有太大感觉,所以这个名字值得商榷。
5.凤凰水库。是一座靠近凤凰山的大水库,只知道里面有不少的鱼,其他也是不详

走户外这么久,真的是第一次迟到,b10这个车等了二十多分钟才来,最后让大部队先行出发,九点半第一批先出发了,迟到的我只能默默的在后面不停的追赶,这次因为周五晚去打球,差不多十二点才到家,没有看到西瓜,所以晚上随便的买了两斤杨桃,两斤橘子,一个三斤多的柚子,后来听说有二十多个人一起走,所以还是到火炉山又多买了一个7斤左右的西瓜。到火炉山十点多一些,碰上在边吃早餐边等我等我一起走的水孩,所以一起从火炉山出发追赶大部队去了,白架顶我们汇合,然后一起出发下山走猪仔山去了,再次确认了这次真的是妹子多

走到猪仔山顶上切西瓜,专业切西瓜二十年啊!哈哈。腐败的爬山,怎么可能没有西瓜呢,加上似水流年的这个大西瓜,这次一共切了两个,现在想想还是饱的

火华线之间的风景,其实还是可以的,细细的欣赏,也不比其他差哦。到达凤凰山顶以后,我们和团队里面的分开走了,他们要提前下撤FB去,把我们抛弃了,真是虐到没朋友了。吃完干粮,下午两点,我们在凤凰顶右边的路继续往华南第一坡行走,想不到这次小白菜也继续的跟着我们一起走了,好意外啊

凤凰顶后就是9个小伙伴的路程了
下图为华南第一坡下山的点,接近五点到达华南第一坡往下走,今天行程即将终结

两只口还私藏了南瓜饼,最后顺利的被瓜分了,华南第一坡下,到糖水店看了下时间,还没到七点,还集体的吃了同行小伙伴的豆腐,真是尴尬了

好大的队伍。

2016-10-30 20:03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30 20:03:54 的回复:

回复Sunny:嘻嘻,还好哦,我们自己组织经常一起爬山的

2016-10-30 20:19

这个老师给你满分~

2016-10-30 22:35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10-30 22:35:44 的回复:

回复Sherry:哈哈哈

2016-10-31 08:10

带队带得很不错!

2016-10-31 09:05

引用 手掌印` 发表于 2016-10-31 09:05:25 的回复:

回复手掌印`:这是在赞鹅们么

2016-10-31 10: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1 15:25

引用 嘉楠鱼 发表于 2016-11-01 15:2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