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图】(166)—【南赤道的魅惑】(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万万没想到

最近有人叫我讲一个万万没想到的故事,我说我叫王大锤,是一个旅行爱好者,半年前就订好了巴厘岛的七天行程,飞机票不能退,酒店不能退,如果取消或变更行程,至少要亏损好几万块钱的银子,所以我用摧枯拉朽的决心把九月底的档期排得相当空旷,这假是势必要度的。WOW,想起来还真有点小激动呢。

万万没想到是,在巴厘岛金巴兰海滩,我竟然在万里之外偶遇了那个本应躺在家中休养骨头的客户,而此时的他,却和几个辣妹一起在海里愉快地畅游,完全不像身体有恙的样子。

如何到达巴厘岛

深圳到达巴厘岛,最简单的方式当然是坐香港航空直达登巴萨的航班,但是旺季被炒到五千多块的机票价格还是让人难以接受。如果要选择转机的话,吉隆坡新加坡是两个比较靠谱的选项,不过自从MH370凭空消失之后,不选择马航的航班就成了本人坚守的基本原则,所以只能忍痛舍弃中转吉隆坡比较便宜的价格,转而购买新加坡航空的联程机票,到既高且大又上的樟宜机场去消磨几个小时,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这里科普两个大家都很关心的小常识:第一、如果是新加坡航空的联程机票,那么行李是直挂最终目的地的。第二、由于是联程机票,无需走出机场,所以在樟宜机场中转是不需要办理新加坡签证的。关心这两个问题的小盆友们终于可以不用再纠结了。

在携程上订了接机服务,人民币99元,附送举名牌等候。待真正下了飞机,穿过免税店,在数十个迎接某某贵宾一行的牌子中遍寻不到我的名字,而且司机的电话永远是空号,携程的客服电话怎么也打不通,绕着出境大厅转了十几圈,就在我准备认定这99块钱喂了两条狗而改打车走人的前一刹那,终于在一群坐在长椅上玩手机的人中看到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我的名字,而拿着这张纸片的人,居然已经睡着了,嘴角流着哈喇子。

库塔

从机场到库塔,虽然已是晚上十点,但还是可以感觉到这里的热闹与喧嚣。考虑到第二天还有整天的行程,我们只是到外面买了两盒泡面,便自觉自动回到房间洗洗睡。睡觉前吃掉那盒印度尼西亚风味的泡面,一股独特且浓厚的香料味道让我欲仙欲死。

先跳过第二天的行程,只说紧赶慢赶也没能在太阳沉入海平线之前赶回库塔,让包车师傅在热闹的库塔大街上把我们放下来,有一搭没一搭逛了几间小店,然后寻了一间本地菜馆,在一群歪果仁中间拿着有道词典对着菜单挨个翻译了一遍,最后还是点了菜单第一页推荐的套餐。不得不说,以我们中国人被惯坏的口味来说,这里的伙食还真是入不了法眼。

转过天来要去乌布玩耍,赶个大早去库塔海滩拍了几张照片了事。这里的沙滩果然如网上传言的只能算三流,但是人家的特色就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欢聚一堂,都集中在这条巴厘岛最长的沙滩上,冲浪、烧烤、喝酒、吹牛、泡妞、钓凯子,到处都荡漾着荷尔蒙的味道。

情人崖

10小时的包车服务是在蚂蜂窝商城预定的产品,开着丰田阿尔法来接我们的是一个本地的帅哥,会一点最基础的中文和英文,连猜带蒙可以完成交流。

上车后,帅哥给了我们一张带中文标注的地图,说You want,I do it,一副任君摆布的姿态。根据在网上学习的攻略,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最多也就是几十公里,于是我指点着地图说here  here here and here,从南到北横跨巴厘岛

帅哥师傅用一副看傻逼的表情看着我说,Sir,Bali很堵车,I afraid到不了这么多地方。我说没事,走着瞧。帅哥说,Sir,我学中国话,里面走着瞧是威胁的意思,您是对我的服务不满意吗?我说,你的中文水准很不错了,走着瞧除了跟“有种你别走”和“有种你等着”是一个意思之外,还有就是“走着瞧”的意思。望着帅哥一脸懵逼的表情,我说不着急,慢慢来,咱们先去Uluwatu,去鼎鼎大名的情人崖看看。

从库塔到情人崖,果然经历三次堵车,狭窄的道路似乎更适合那些川流不息的摩托车,较大的机动车根本施展不开。一个多小时才到达情人崖,与国内动辄上百好几百的景区门票比起来,这里几万卢比折合人民币十几块钱的门票价格实在太便宜。如果穿的是短裤,进入景区前,会被要求套上一件纱笼,腰间还要系一根黄丝带。

情人崖实际是一段深入印度洋的山体断崖,相传曾有一对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男女在这里跳海殉情,于是这里变成了爱情的圣地,来到巴厘岛的情侣都要到这里拍照留念,以期待爱情天长地久,甚至还有很多人选择这里举办婚礼。不过,我还是认为到人家自杀的地方炫耀爱情,总有些不大靠谱且不大吉利的赶脚。

断崖的尽头是一座海神庙,我们来到这里时正巧赶上印度教一年一度的祭祀活动,许许多多当地居民都穿着他们民族特有的白色服饰汇聚而来,女人头顶着各式供品,男人抱着孩子牵着老人,许多人的耳鬓都插着黄色的鸡蛋花。

虽然不能进入祭祀的庙宇,但是我们选了一个好位置,可以越过低矮的围墙近距离看到仪式的全过程。坐在小小神龛上的祭司口中念念有词,时不时摇一下手中的铃铛,信众们在一块面积并不大的平地上依次跪坐,双手合十,低头祈祷。几个辅祭端着水盅,将清水弹洒在众人的头顶,又把米粒粘在大家的额头上,这似乎是一种印度教独特的祝福方式。一些米粒落在地上,引来许多鸽子低头啄食,然后又扑棱着翅膀飞到围墙上或是树上。信众们虔诚祈祷着,鸽子伸着脖子踱步着,天透彻得蓝着,海水浩瀚着,花儿娇艳的开着,花丛下的儿童嬉闹着,我们静静欣赏着,眼前所有的这一切,难道不正是我们苦苦追寻却一直不得要领的和谐吗?

离开情人崖,帅哥师傅带我们去一家最道地的本地饭店吃脏鸭餐,当然这个“最道地”都是他告诉我们的,至于是不是真的,反正也没有比较,我们就这么相信了。当然,坐在麦田旁边吃饭,作为一个很可耻的从来没有去过农村体验生活的人来说,已经是一种足够新奇的体验了,好好珍惜这隔着田垄与麦穗相处的一个小时吧。巴厘岛的水稻都是一年三熟,说实话,这种长得极快的稻米真心不如咱们大东北一年一熟的大米好吃,慢工出细活,原来在自然界中也是同样适用的规律。

海神庙

除了乌鲁瓦图的情人崖,巴厘岛上还有另一座更加有名的海神庙。不消说,海神庙当然还是建造在海边的峭岩上,实地考察后,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仅从海边礁岩的景色而言,咱们广西涠洲岛绝对胜过这里,而且更加原生态,可是架不住人家巴厘岛早已创出了世界著名旅游胜地的招牌,这就是天然优势,不服不行。就像有的老屋是不起眼的烂房子,时时刻刻都有可能被执法大队率众来拆,可有的老屋一旦镀上了某某故居的金色外衣,就摇身一变成了文物,得画个圈子围起来,要是不小心年久失修,政府还得掏出钱来搞维护。

海神庙景区内的寺庙其实远不止一座,我大概算了一下,狭小的范围内最少有四座寺庙,至于哪一座才是真正的海神庙,帅哥师傅一直很努力地向我解释,但我除了勉强听懂一个洞里有Snake之外,就再没有听明白他的任何印度尼西亚中文和印度尼西亚英语。不过海边仅有一座寺院是建在一块拥有水蚀洞穴的大型岩礁上,而且洞穴上有英文牌子指示这里是“Holy Snake”,想必这就是真正的海神庙无错了。

Holy Snake洞穴前有两位祭司打扮的人用印度教特有的洒水和粘米的仪式为游客祈福,然后再带上一朵鸡蛋花,而游客在接受祈福前都会去洞内的Holy Spring用泉水洗把脸,象征洗涤身上的污秽。

站在海边的礁石上,望着汹涌的潮水如同一往无前的勇士一般扑将上来,撞击在黑红色的坚硬岩礁上,化成万万千千细碎的水花,在炙热的阳光下闪闪发光。

布撒基寺

离开海神庙,帅哥师傅告诉我们,今天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圣泉寺了,要不找个地处中间的布撒基寺去看一看。我迅速上网查了一下布撒基寺的介绍,这座始建于11世纪初的寺庙,位于阿贡火山半山腰,是巴厘岛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印度教寺庙群,也是巴厘印度教寺庙的总部,有“千庙之母”的美称。既然是千庙之母,那么好吧,就去这里体验一下母仪天下的风范吧。

虽然没有时间去圣泉寺,但还是有时间专程带我们去一下POLO专卖店的,帅哥师傅把车在店门口前停稳,十分诚恳地建议我们进去看下。进店后,店员一水儿标准中文,标牌一水儿中文,结账一水儿美金,果然在中国人手上赚美国人印的钱早已妥妥地深入了巴厘岛人民的内心深处。

赶到布撒基寺时,正巧赶上这里的祭祀活动,信众们从岛上各处聚集到此,穿着只有祭祀和盛大节日才能穿着的衣服,鱼贯进入寺庙。我一直想研究一下本地妇女头顶盒子是如何保持平衡的,甚至蹲在寺庙门口整整观察了一个多小时,到最后不得不承认这是人家熟能生巧的本领。

15000印尼盾买票进入景区,穿过一个两侧布满神仗的通道,这才到达布撒基寺的真正的大门外。寺院真心的核心区域,游客是不允许参观的。在网上看到介绍,说是只要给钱,就能找到本地人带进去,而我来的这一天正巧赶上祭祀活动,恐怕也没有那个本地人有这么大的胆子在众目睽睽之下领个麻瓜进去吧。

一座石砌的祭台上,有两位老者正盘膝而坐,诵读经文,声音抑扬顿挫,极富韵律,比现在一些不知所云的说唱音乐好听一百倍。守着祭台边缘听了近半个小时,虽然压根听不懂老者在说什么,但就是觉着心情渐渐豁朗了起来。

象窟

第二天的巴厘岛之行,是另外一位师傅带我们,这位大哥中文完全a little,英文稍好一些,仅够保证最基本的交流。

当天第一站是象窟,司机大哥告诉我们,在巴厘岛,象窟没有elephant,神鹰广场没有eagle,情人崖没有lover,倒有很多monkey。象洞是在1923年由考古学家发现的,原先他们想通过这个洞穴寻找大象的踪迹,象洞的命名由此而来,似乎与大象毫无瓜葛。

由于同是年代久远的寺庙遗址,斑驳沧桑,象窟倒是有点暹粒吴哥窟的感觉。穿过雕刻着凶恶守护神的石门,进入象窟,洞穴并不深,要是放在国内,连个小型防空洞的规模都算不上,估计以前就是寺中僧侣休息睡觉的地方。

当我看到一座虽然历经岁月早已干涸,但是却仍然精美绝伦的露天浴池时,我突然产生两个念头,第一是看来华清池什么的还是弱爆了,贵妃娘娘的浴池不过也就那么一丁点地方,哪里有这里的排场,第二是我充分怀疑象窟以前是不是一座寺庙,哪里的寺院会把洗澡的池子弄得这么香艳?一边三个,还有六尊捧着水瓶的少女雕像,直勾勾看着你洗澡,要真是寺院的话,不得不说这里的僧侣们口味实在太重了。我只想说,这是什么教派,还缺住持么?

圣泉寺

据不完全统计,圣泉寺恐怕是国人心目中知名度最高的巴厘岛景点了,就算是再重度的酒店控或潜水控,好歹都要去圣泉寺洗一洗圣水才算是到过了巴厘岛。原因无他,只因传说此间的圣泉水可以消灾渡厄、驱难避祸,这种噱头对于没有信仰却十分迷信的国人来说,实在是具有十足的杀伤力。

即使中国人和歪果仁都对这里趋之若鹜,可人家圣泉寺却始终保持15000印尼盾的价格,绝不涨价,要知道15000印尼盾相当于人民币仅仅八块钱,与国内动辄几百的门票价格比起来,此处差不多相当于不要钱了。

按照当地的习俗规矩,圣泉寺十几个出水口都要轮流洗一遍,才算是完成了祈福避祸的全部程序,要是遇上某位过于虔诚的大哥或大婶,在每一个出水口下都洗个没完,那就必然引起交通堵塞,岸上和水里都杵着许多人,看着别人洗头洗脸,事后回想起来,这本身就是一件蛮神奇的事情。

天上渐渐开始飘起小雨,我和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躲进寺院内的祭台上,脱鞋,盘腿坐着,有一搭没一搭与旁边的人闲聊两句,中文、英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和印尼语,都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下,以一种呢喃低语的状态交织着。雨水窣窣,天色阴沉,石塔巍巍,鸽子在雨中扑棱着翅膀,它们也着急寻一处檐角下避开这突如其来的雨势,人们都刻意压低了声音,生怕打扰了这顿悟一般的宁静。

令人感动的是,当我们终于走出圣泉寺时,司机大哥正夹着雨伞在大门口等候,与国内花钱还不受待见的遭遇相比,国人在境外旅游总算能找到一点尊贵的感觉。原本还打算去德格拉朗梯田吃午饭,怎奈雨势越来越滂沱,只能取消原定行程,让大哥直接开去当天住宿的酒店,Komaneka at Monkey Forest.

巴厘岛猴子森林考曼卡酒店

Komaneka酒店是体验巴厘岛特色Villa的第一站,而且这座酒店就位于乌布大街上,走出大门就可以深入体会乌布特有的风土人情,不考虑受伤的左脚拖累速度,十几分钟便可到达乌布王宫。交通便利,闹中取静,Komaneka绝对算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不知为何,现在在携程订房越来越多的首尾,这次也不例外,在酒店前台Check in的时候,我被告知一定要将订单的Information发邮件给酒店的邮箱。当我想质疑携程为何没有把订房信息确认时,客服电话一如既往打不通,酒店前台又一脸懵逼地说,他们也不知后台是如何处理的,所以只能麻烦Sir你帮忙发一遍。

俗话说得好,当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当我还没有去过后面的宝格丽和肉桂时,我竟然天真以为这个植被茂盛、草绿花红,所有客房都是独门独院,自带mini 泳池、凉亭和躺椅,拥有无敌稻田外景,晚上被蛙叫和虫鸣吵醒的Villa已经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了,真是一副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

乌布大街

乌布其实是这么一个地方,她既保留了巴厘岛原始的风情,但是又为了满足游客需求而做了适度的开发,从而真正做到人们心中和嘴里的那个样子。至于那些每天哭着喊着要回归原生态的假冒文艺青年,我敢打赌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一旦到了没有任何开发的偏僻地方,呆不到两天就该叫苦连天,宁愿舍弃春暖花开的幻想,立刻逃回大城市去吸霾。当然,我坚决支持任何景区被过度开发都是不可取的,而领导同志拍脑袋开发更是阻碍人类文明发展的大毒瘤,最恰当的开发方式应是在为游客提供种种方便的基础上尽可能保持当地的原汁原味,比如乌镇,我觉得就是一个很好示范案例。很多人对此并不认同,总认为乌镇只剩下一个空壳,但是他们拎不清楚的是,他们来看的原本就是一个形式而已,至于人家本地人的真实生活,走马观花一两天能看到什么,况且人家的生活又于他们何干呢?

走在乌布的大街上,道路两侧高高矗立的神龛,聚在一起打闹嬉戏的中学生,Bali特色鲜明的建筑,色彩鲜艳的彩绘,街边店内简单却精致的手工艺品,街边随意停放的老爷车,坐在街边弹琴的小贩,飘出浓郁香气的咖啡馆,转角蓦然出现的精美佛像,风中飘扬的旗幌,斑驳的墙角,覆着青苔的雕刻,随处掉落的鸡蛋花,穿梭不休的摩托车。走着走着,我对自己说,还是要在乌布多住两天才是,这里才是真正的巴厘岛

到了饭点,我们来到乌布王宫旁边的一家restaurant吃饭,里面几乎清一色的西方人,似乎只有我们几个是正儿八经来dinner的,其他人都是人手一瓶啤酒,红男绿女,在摇曳的烛光下闲聊,时而发出放肆的大笑。我们一边切着硕大的牛排,一边感慨,人家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啊,我们坐在一群这样懂得享受的人中间,总感觉有点格格不入。

乌布王宫

乌布王宫其实就在Jl. Raya Ubud与Jl. Monkey Forest的交叉口上,算是乌布真正的地标建筑了。乌布王宫是Sukawati王室的居所,规模也就差不多相当于一套宽敞些的三居室,基本上五分钟就转遍了,不过有王宫内有几扇门是始终紧闭着的,据说这些门后面还有几十间房,住着许多王族后裔,为避免打扰而谢绝游客。

每天晚上七点半,在乌布王宫的院子里都会举行一场巴厘岛传统舞蹈表演,迎宾舞、假面舞轮番上演,演员们的舞姿曼妙,屈腿提臀,面部表情似喜还怒,眼神光芒四射,摄人心魄。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不管看不看得懂这些明显有剧情的舞蹈讲的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是充满神秘色彩的表演足以让现场几百号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乌布市场

与许多景区一样,乌布也有一个决心收光游客所有卢比的露天市场,卖的基本都是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彩绘、乐器、服饰等等,店主喊价普遍虚高,仅仅走了几家店,便发现照着报价的五分之一来猛砍是比较合适的。

只能说,如今巴厘岛的商贩们都立志走在商业化的道路上,只不过徒有其表,光学会了虚报价格,却还没有学会种种让买家相信这种价格的技巧,所以也只能忽悠一下那些傻大笨粗的歪果仁,咱们中国人也不知在国内被洗礼了多少次,如果还在这种小阴沟里翻船,那就真是如假包换的棒槌了!

写到这里,正巧我的某位损友前来拜访,我想起他去年也去过巴厘岛玩耍,便问他在乌布市场购物的经验,他一脸义愤地说,哼,在那里花差不多三百块买了一个编织包,结果回国在义乌小商品市场看到一模一样的,才二十块钱。听到这里,我默默关上电脑,不要让他看见前面一段关于棒槌的论点。

宝格丽度假村

在去巴厘岛之前,在五花八门的酒店中做选择也是一件十分纠结的事情。不过,当我看到宝格丽度假村的时候,这种纠结转瞬化为乌有,立刻刷卡订下,然后又抱着不可取消的酒店订单肉痛了好几天。宝格丽酒店真不愧是意大利宝格丽集团在全球投资的第二家奢华酒店,订这里的Villa就跟买珠宝一样,买之前心痒难耐,恨不得马上据为己有,可一旦掏钱买完,就该剁手了。

巴格丽度假村位于巴厘岛最西南角的乌鲁瓦图,距离情人崖不远,建造于一处与浩瀚无边的印度洋垂直落差达150米的悬崖峭壁之上,六十多套Villa最小面积都在三百平米以上,每一套都是无敌海景。

宝格丽度假村是个完全独立的区域,进入大门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不仅要核对客人姓名,甚至还有防暴犬凑过来把车子嗅个遍,怪不得前段时间那对著名艺人要选在这里举办婚礼,照这个架势,如果不是他们主动邀请的媒体,狗仔啥的除非会飞天遁地,恐怕统统都无法靠近吧。

如今很多人都在推崇Bule Point Beach的无边泳池,即使那里已经变成中国旅行团当作景点花钱进去受人白眼的地方,很多人仍然乐此不疲,有些朋友还在朋友圈里向我隆重推荐,甚至上升到不去一趟蓝点就算白来巴厘岛的程度。蓝点怎么样我不知道,可我知道Bvlgari的无边泳池也是极赞,在落日余辉之下,泳池和印度洋连成一片,似乎感觉可以从泳池直接游进大海里。

整座度假村就像一个巨大的热带花园,沿着石阶上上下下,高低起伏,不经意间就会有冒出一丛鲜艳热烈的花,红的、白的、紫的、黄的,五彩斑斓,把你好好惊艳一番。要是不小心,在酒店里迷路了,随时可以招手拦下路过的电瓶车,服务生都很乐意把你送到酒店内的任何一个位置。

拿着Bvlgari的地图,我一直没搞懂这个Inclinator倒底指的是什么东西,穿过覆满植被和苔藓的小径,走到近前才明白,原来这是直达悬崖底部的垂直缆车。即使只有一位客人,服务生也会用最礼貌的方式为你拉开车门,等你站好,然后操作缆车缓缓向下。

随着缆车的移动,碧蓝色的印度洋也在不断向我靠近,那种浩瀚无边的压迫感只有面对海洋、雪山或是沙漠时才能深切体会。面对逐渐逼来的印度洋,我在欢欣鼓舞无边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一种近乎窒息的压力。

由于地处悬崖之下的缘故,没有足够的缓冲地带,Bvlgari的沙滩规模很小,而且海浪极大,近乎疯狂地拍击着崖底海岸。这里的沙滩并不适合晒日光浴,更加不适合下海游泳,即使水平再高的冲浪大师,到这里恐怕都得抓瞎。

水上教堂旁边的意大利餐厅是观赏印度洋落日的最佳地点,可惜在Bvlgari两日,都是艳阳高照整整一个白天,等到夕阳西沉时却莫名袭来厚重的云层,将原本应该十分震撼的落日场景遮挡得彻彻底底。不过,这间意大利餐厅的口味倒是十分纯正,除了分量太少吃不饱,其他一切都好,再加上超级无敌的印度洋海景,即使最后上来的bill是一份令人肉痛的价格,却还是值得尝试一次的。

夜深沉,坐在Villa别墅的泳池边,耳边传来轻声的虫鸣,用尽目力望着印度洋的方向,我告诉自己,这的的确确是一个赤道以南的地方,而我正融入它的夜里。

金巴兰海滩

传言中的金巴兰海滩落日也是极尽辉煌灿烂,可是当我们从乌鲁瓦图赶到这里时,遇上阴沉小雨的天气,赏落日看晚霞统统都是impossible,只能赖在酒店里自己玩自己。

晚上雨停了,再到金巴兰海滩去散步,才发现这里的沙滩烧烤居然吸引了这么多的中国旅行团,这也是我在巴厘岛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中国团客。一台又一台大巴车喘着粗气在路边停下,每个导游都举着旗子领着几十个游客鱼贯穿过沙滩和公路交界的石门,然后分配到沙滩上的各张桌子上。

我略微做了一点调查,发现国人聚集的那家店子价格至少比旁边贵出三成,不过想想也在情理之中,大部分国人消费能力超强且没有独立辨别能力已是当地经营者公认的情形,不宰你宰谁?没有翻几倍叫价已是本地老百姓诚实经营的最好表现了。

我选了一张最偏僻的桌子坐下,远离喧闹的人群,点了两瓶啤酒和一堆烧烤,特别嘱咐不要加他们这里令人欲仙欲死的香料。啤酒喝不出味道,烧烤又不怎么好吃,唯有印度洋的海水一阵紧跟一阵袭来,甚至直接冲到脚下,起初还跳起来躲避一下,后来干脆听之任之,就当洗脚了。

巴厘岛金巴兰肉桂庄园

Kayumanis Jimbaran Private Estate Bali,距离金巴兰海滩仅仅五分钟脚程,这是本次巴厘岛行程中的最后一个落脚点,也是在网上评价极高的Villa别墅酒店。

这里的每一座Villa都有自己的名字,我们的Villa叫作Pujer,据说是椰子树还没长大时候的本地俗称。这座Villa拥有这些天里最大的游泳池和最大的起居室,自带开放式厨房,甚至还有专门用来做SPA的房间。在巴厘岛最后两天,我终于体验了一下这里举世闻名的SPA,与国内要么没感觉要么按死人的手法比起来,这里的技师在十分钟成功将我按睡着,不得不说人家的服务还真是不负盛名。

Pujer的浴缸和淋浴都是露天的,头顶就是鸡蛋花树,洗着洗着就会有落花掉在头上,尤其是晚上,把周围的灯都关掉,周围的虫鸣声一下就响亮起来,还真有点在野外沐浴的刺激感觉。

一早醒来,游泳池里同样落满了鸡蛋花,再把周围草地上的花朵收集一下扔进泳池,顿时就有种落花流水的错觉。在这样的泳池中,要是跟某个MM谈谈风花雪月的人生理想,为她竖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真是一件十拿九稳的事情。

离去,登巴萨机场。

金巴兰海滩到登巴萨机场不过十五分钟车程,可一直跟了我们三天的司机师傅还是毫不客气收了我25万印尼盾,收完又不误惭愧地对我说,Sir,是有点贵,不过印尼盾你带回中国没人要,连银行都不换,所以还是留个我这个好朋友吧。面对这种耿直Boy,我只能说,我这里还剩了四万多,要不你一起拿走吧。

新加坡航空的空客A330呼啸离地,巴厘岛优美曲折的海岸线渐渐远离,我突然感到许多空落的不舍。才短短几天而已,Bali,难道你竟偷偷潜入我的心底了吗?

先抢占沙发

2016-10-30 12:20

酒店美得嘞

2016-10-30 12:33

引用 嘿,美男子 发表于 2016-10-30 12:20:35 的回复:

先抢占沙发

回复嘿,美男子:谢谢哒

2016-10-31 10:43

引用 嘿,美男子 发表于 2016-10-30 12:33:45 的回复:

酒店美得嘞

回复嘿,美男子:巴厘岛一流的酒店嘛

2016-10-31 10:44

好高产呀~赞一个!

2016-10-31 17:37

欢迎点评我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74169.html

2016-10-31 17:40

赞!13顶!

2016-10-31 18:02

引用 精卫填的海 的图片:

粉色的鸡蛋花,第一次见到。

2016-10-31 18:26

2016-10-31 20:50

听说楼主在稻城作死泡温泉 泡的重感冒啊

2016-10-31 21:57

感觉可以在酒店里呆好多天~

2016-10-31 21:58

万万没想到。真的是太精彩了!反转的反转的反转的反转

2016-10-31 22:45

引用 Yoli_CHIC 发表于 2016-10-31 17:37:20 的回复:

好高产呀~赞一个!

回复Yoli_CHIC:还有好多没写完,着急啊

2016-10-31 22:56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31 17:37:21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必须去支持!

2016-10-31 22:56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0-31 17:40:04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10-31 22:56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0-31 17:48:01 的回复:

这景色真不错

回复horus:圣泉寺还是蛮不错的

2016-10-31 22:57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10-31 17:48:34 的回复:

故事曲折离奇😂😂😂😂😂

回复小茉莉醫生:嘿嘿,万万没想到吧。

2016-10-31 22:5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0-31 17:48:48 的回复:

很久没有看到你的作品了

回复橙Sir:我要继续努力啦

2016-10-31 22:57

引用 Ayada的沙滩大海 发表于 2016-10-31 17:50:18 的回复:

回复Ayada的沙滩大海:

2016-10-31 22:57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10-31 17:53:34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

2016-10-31 22:5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53:49 的回复:

好构图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正巧赶上暮色低垂,可惜没有看到落日

2016-10-31 22:5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54:29 的回复:

迎浪搏击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巴厘岛是世界上的冲浪胜地之一啊

2016-10-31 22:5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55:30 的回复:

新人的最佳蜜月地之一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没错,主要是免签

2016-10-31 22:5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55:4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色彩丰富

2016-10-31 22:5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56:35 的回复:

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里是海神庙

2016-10-31 22:5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56:50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10-31 23:0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57:51 的回复:

神圣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大家都很虔诚呢

2016-10-31 23:00

引用 团子の幸福 发表于 2016-10-31 17:57:56 的回复:

看完,瞬间想去巴厘岛了就·········

回复团子の幸福:那就赶紧粗花吧

2016-10-31 23:00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0-31 17:59:08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

2016-10-31 23:00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0-31 17:59:14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

2016-10-31 23:0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31 18:02:20 的回复:

赞!13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老爷子

2016-10-31 23: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31 18:26:17 的回复:

粉色的鸡蛋花,第一次见到。

回复丸子:这里还有很多其他颜色的鸡蛋花

2016-10-31 23:01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31 18:41:04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

2016-10-31 23:01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31 19:47:10 的回复:

回复土尘:感谢土尘

2016-10-31 23:01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10-31 19:48:31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2016-10-31 23:02

引用 芥子纳须弥74 发表于 2016-10-31 19:55:19 的回复:

最后的万万没想到

回复芥子纳须弥74:呵呵哒,我也万万没想到

2016-10-31 23:02

引用 阳阳明山 发表于 2016-10-31 20:00:11 的回复:

回复阳阳明山:

2016-10-31 23:02

引用 哆拉A梦 发表于 2016-10-31 20:00:17 的回复:

海水的色调太美啦

回复哆拉A梦:印度洋确实很美啊

2016-10-31 23:02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31 20:24:35 的回复:

好影像。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第一夜的随手拍

2016-10-31 23:03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31 20:25:32 的回复:

21顶。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哒

2016-10-31 23:03

引用 亚酱 发表于 2016-10-31 20:29:53 的回复:

你那客户太坑了哈哈哈

回复亚酱:呵呵哒,我也这么赶脚

2016-10-31 23:03

引用 李大貓_Monique 发表于 2016-10-31 20:50:32 的回复:

美美的。

回复李大貓_Monique:谢谢哒

2016-10-31 23:03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0-31 20:30:12 的回复:

前言太有趣了

回复iwalkon:谢谢啊,惭愧惭愧

2016-10-31 23:03

引用 嘿,美男子 发表于 2016-10-31 21:57:49 的回复:

听说楼主在稻城作死泡温泉 泡的重感冒啊

回复嘿,美男子:绝对不是温泉惹的祸

2016-10-31 23:04

引用 嘿,美男子 发表于 2016-10-31 21:58:08 的回复:

感觉可以在酒店里呆好多天~

回复嘿,美男子:后面几天基本就呆在酒店里了

2016-10-31 23:04

引用 7.0 发表于 2016-10-31 22:45:35 的回复:

万万没想到。真的是太精彩了!反转的反转的反转的反转

回复7.0:是也,我也感觉好神奇

2016-10-31 23:0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0-31 23:04:54 的回复:

加油

2016-11-01 09:08

2016-11-01 09:0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的文字:

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我预定出发的前五天,一桩很难拒绝的工作从天而降,直接摔在我的面前,让我欲哭无泪,恨不得直接去扑街。 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我准备放弃本次行程认亏的时候,听说原本要来与我洽谈工作的客户摔断了骨头,行程只能压后,在电话里虚情假意慰问客户的时候,我的心中却在用一百五十分的声音发出欢呼。 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我欢欣鼓舞准备出发的前一天,我却在走了数千遍的路上戳伤了左脚,伤了静脉,血流了一地,去医院缝了十几针,包得像个粽子,医生告知我必须静养半个月。 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大家都一致认为我的旅程到此为止彻底泡汤以后,我却以大无畏的决心和勇气,飞过几千公里,穿越南中国海,到赤道那一边去享受我的碧海蓝天。 万万没想到是,在巴厘岛的金巴兰海滩,我竟然在万里之外偶遇了那个本应躺在家中休养骨头的客户,而此时的他,却和几个辣妹一起在海里愉快地畅游,完全不像身体有恙的样子。

哈哈哈,这真是有趣的故事!

2016-11-01 09:34

兄台的文风永远是这么幽默

2016-11-01 09:35

2016-11-01 10:15

2016-11-01 10:25

2016-11-01 10:40

又是一片内容丰富的游记,赞

2016-11-01 11:31

逢贴必顶

2016-11-01 12:49

2016-11-01 12:50

2016-11-01 12:51

48顶

2016-11-01 12:58

看着图片中的海边就很美啊。赞一个。

2016-11-01 13:0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31 23:0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