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瑞法大暴走~踏入大西欧10天玩耍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2-16

关于游记序言
哈哈哈~素有“拖延症大魔王”的我,这几天终于洗心革面,好好地整理一下之前的旅游照片~好好地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游”流水账“~这次去的地方是西欧,主要国家是意瑞法,当然会途径好多邻近的小国家,粗发时间是2015年2月16日~2月25日,中国春节之前粗发,在西欧跟老公一起度过人生第一次在外国度过的中国新年~

记得出发去欧洲之前,我终于鼓起勇气,裸辞掉一份别人眼中的稳定好工作,嗯,在大长隆工作了整整4年多5年,收获了很多,学会了很多.....正好这段时间,老公也准备辞职,我们小两口就这样拿着仅有的存款,打算去欧洲好好地感受一次生活~哈哈!我们不是土豪,可是,我们也很任性~说走就走~正如老公说的,钱花光了,才有动力去赚钱,是的!帅!虽然也没有花光所有存款,可是,我觉得嘛,每一次旅游都是自己的成长之旅,你在旅行中你会发现好多,感悟好多,同时也会收获好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没办法用金钱去衡量的~所以,趁年轻,世界这么大,赶快去看看!

关于申根签证
由于我是无业状态,所以需要去政府街道办去办理一个”家庭主妇“证明,没错,就是家庭主妇,然后老公那时候还没辞职,有在职证明,加上我们有10万的存款,加上银行良好的流水记录,还有车子的行驶证等等,签证还是顺利地下来了~我们这次申请的是法国申根签证,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和困难~对于申根签证不是很熟悉的小伙伴,建议找一家靠得住的旅行社办理签证,旅行社会很清晰地给出指引,当然会有一点手续费,不过总好过自己忙东忙西~

关于拍摄器材
老公用的是索尼微单NEX-5R,镜头是16-50mm,非全画幅镜头,号称:一镜走天下;

关于飞机选座位
这次搭乘的是法国航空,可是位置并没有想像的宽敞,如果懂得英语,建议在选座位的时候,提出坐在紧急出口的位置,尤其是长途的飞机,真的是不一样的体验!你的脚全程是可以舒展的,非常舒服!

好了,赶紧回到正题,大西欧的10天玩耍旅游大片~马上开始!

DAY 1 搭乘”海陆空“出发去意大利

第一天,如题,搭乘”海陆空“3种交通工具去罗马!老公说,有一种潜入别国做特务的感觉!哈哈~这次选择的是充满浪漫气息的”法国航空“,这时脑海里出现的全部都是法国金发美女空姐、数不尽的法国红酒还有迷人的香水味...请各位各自脑补画面!

我们家住广州番禺,首先我跟老公从番禺搭高铁去深圳,然后高铁转地铁到达蛇口客运站,乘船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去搭乘我们梦寐以求的法国航空~为了节省时间,只能从香港出发,也只有香港才有直达巴黎的飞机~所以,为了迎接美好的欧洲假期。粗发前的各种艰辛我们都忍了!

不过从香港出发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尤其对女生来说,香港嘛,购物天堂嘛,所以,我还是没有忍住,出发前在香港机场的苹果店里面,买了ipad mini~哈哈!不过还是挺有用的~因为我们在网上购买了欧洲上网卡,所以直接插入ipad mini里面分享热点给我和我老公的两台手机,非常方便~更重要的一点是,ipad mini的电池很耐用,所以,棒棒哒!(此处应有掌声...)

坐上法国航空,飞机是中型飞机,并没有我想像的宽敞,不是说外国人都是又胖腿又长的吗?!位置这么窄小让人情何以堪呢?!不过,法国航空没有让我失望的是,飞机出发前,飞机乘务员会在机舱里面喷清新剂,香味让你很放松,然后就是红酒可以随意喝~而且味道还真的很不错~也许对于法国来说,只是普通的红酒,可是对于中国这边来说,已经是中上水平的味道了~我比较喜欢喝酒,所以,这方面我还是比较地道滴~

终于,10多个小时,经历各种失眠、倒时差之后,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然后马上转机去罗马~到达罗马下飞机的那一瞬间,看到那个阳光明媚的天气,真的好想打呼一句,爽!然后跟老公蹦达蹦达地出机场,开始我们在罗马的第一天!

DAY 2 意大利--梵蒂冈--罗马

到达罗马后的各种街拍~天气好,就是拍什么都好看!

梵蒂冈
马不停蹄,马上到达意大利中的”国中国“,世界上面积最小却富得流油的”梵蒂冈“,同时这里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平时在电视上经常看到世界各地的信徒都会来这里朝拜教皇~没有宗教信仰的我们,也带着虔诚的心来到这里,也是来到西欧之后,我才搞明白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区别~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梗,我跟老公都是广州人,所以我们粤语中有一句口头禅:烦过梵蒂冈!因为粤语中的”烦“跟”梵“同音,大概意思是:你超级无敌烦人的!哈哈!看懂粤语的小伙伴会读懂我这个梗的~读不懂也没有关系~呵呵~

圣彼得广场
广场略呈椭圆形,地面用黑色小方石块铺砌而成。两侧由两组半圆形大理石柱廊环抱,形成三个走廊。朝广场一侧的每根石柱的柱顶,各有一尊大理石雕像,他们都是罗马天主教会历史上的圣男圣女。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方尖石碑;铜狮之间镶嵌着雄鹰,展翅欲飞的感觉。

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不知道为什么,踏入教堂开始,你整个人都会感觉很神圣,整个人都会很平静,inner peace...大殿里面金碧辉煌,你可以亲身感受到,梵蒂冈究竟是有多土豪!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爬上去教堂最高的地方进行参观,各位时间充足的小伙伴,建议可以爬上去看看,风景听说一流~可以俯瞰整个梵蒂冈罗马~

哈哈,这是一张有趣的照片!本来老公是想帮我捕捉,我前脚踏进罗马的领地,后脚还停留在梵蒂冈的地方,两个国家,仅有一块砖头的距离~不过,却被老公捕捉到我身后这个老外的”小眼神“,你是多鄙视我呀?!哈哈~充满故事剧情的照片~

离开梵蒂冈,继续前行,路上的风景真的好美~

罗马斗兽场
罗马斗兽场,顾名思义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由于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落日加上充满着历史痕迹的斗兽场,有点凄美的感觉...
由于天色不早,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斗兽场里面去参考,我们只是在外围感受了一下,听朋友说,晚上的斗兽场,有另一番景色,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君士坦丁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315年,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罗马帝国而建的。凯旋门上方的浮雕板是当时从罗马其它建筑上直接取来的,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的生平业绩。
罗马时代共有21座凯旋门,现今罗马城中仅存3座,君士坦丁凯旋门就是其中的一个。

DAY 3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
踏入文艺复兴的代表城市--佛罗伦萨,在这个诞生了众多学者、艺术家的文化古城,每一座教堂,每一个街角都诉说着一个故事,一段历史...
不过罗马的治安不是很好,街上会有很多吉普赛女郎抢东西或者围攻你,所以,必须要好好保管自己的东西,另外,在街头上表演街头艺术求合影的演员,千万不要合影,因为他们会借此来要你给钱,至少5欧元一次的打赏,我觉得跟抢劫没差,如果不给小费,就会一群吉普赛人围攻你,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安静地做一个游客,好好留意身边的情况,留多几个心眼...

乔托钟楼
位于百花大教堂旁边的82公尺高塔,由建筑家乔托于1334年开始建造,外观是一个四角形的柱状塔楼,把粉红、浓绿和奶油三种颜色,以几何学的配色方式调合,和旁边的百花教堂十分和谐,底部还有精致的浮雕,内部有楼梯可达顶部,共有290阶。有保持锻炼的小伙伴可以爬楼梯看看~

圣母百花大教堂
又称为花之圣母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非常妩媚,之所以说”妩媚“,是因为这座使用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难怪会被命名为“花之圣母”。

意大利地道美食
圣母百花大教堂旁边,柯达纪念品店附近,有一家非常地道的意大利美食餐厅,由于太兴奋,所以忘记拍门店名称了,只能靠小伙伴看看食物来判断,由于这家餐厅最出名的是甜品,所以餐厅旁边有一个甜品柜台,应该不难找的~
这家店的意大利pizza非常正宗,不是在国内吃的那种厚底的pizza,更加正确来说,这里的pizza是属于萨拉米那种薄饼pizza,非常香浓的芝士味,薄脆的口感,好吃!牛扒就不多介绍了,味道比较纯粹,简单的海盐就能带出牛肉的味道。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正宗的”带我走“甜品--提拉米苏蛋糕~在这里吃过这个蛋糕,回国后我就一直没再吃提拉米苏了,因为味道真的相差太远了!意大利的提拉米苏蛋糕,这个味道真的一绝!此时我已经在流口水了,只能回味那时候的味道...

米开朗基罗广场
米开朗基罗广场是由朱塞佩·波吉设计,始建于1868年,从广场向佛罗伦萨城内望去,红色砖瓦、古式建筑、阿尔诺河、圣母白花大教堂的圆屋顶等等都看得清清楚楚,全景的佛罗伦萨更显古老和典雅。米开朗基罗广场建成时,广场的中心,摆放了米开朗基罗所雕刻的大理石雕像——《大卫》。一丝不挂的大卫,嗯,我也有点小害羞,包括广场上面的各种艺术雕像,都非常open,大家只能意会,不能言传了...
那天我们很幸运,遇到米开朗基罗广场有一场艺术小巡游,不得不佩服歪果仁的表现力,真的很丰富...

巴杰罗美术馆
外形像一座堡垒,最初的建筑是市政厅。1865年,巴杰罗美术馆经过装修后,正式成为意大利的一座国家博物馆,陈列有哥特及文艺复兴时期(十四至十七世纪)的雕塑、工艺作品。

被我玩坏的艺术品狮子~

这里的水,可以直接饮用的~方便~

维琪奥桥
又称“老桥”,维琪奥桥上有二层楼的建筑,以前是乌菲兹宫通往隔岸碧提王宫的走廊。桥上两边都是特产品的专卖店,商店的背后伸展到河上,特产店以贩卖宝石和贵重金属为主。听说,这是一条”爱情桥“。

维琪奥王宫
又称”旧宫“,这座防御完整的宫殿内部曾是美第奇家族的住所,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从1873年来一直守候在门口左侧,不过是仿作。二楼大厅堂是共和国政府的大会议场,两侧的壁上有米开朗基罗的名作“胜利”。王宫前是佛罗伦斯最热闹的西纽利亚广场(Plazza della Signoria),“祖国之父”柯西摩.麦迪奇的骑马雕像睥睨全场。邻近王宫的集会所(Loggia dei Lanzi)有许多古代及文艺复兴式样的大理石人物雕像。

在旧宫对面马路的转角位,有一家叫”Caffe Mario“的snack bar,这里有很地道的意大利手工雪糕,具体费用我已经忘记了,不过味道真的超级棒!

DAY 4 威尼斯--奥地利

威尼斯
威尼斯是世界闻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纵横交叉,小艇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等于大街上的汽车。

搭船去威尼斯咯~

贡多拉
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有一个独具特色的名字——“贡多拉”(意大利语"GONDOLA",又译为“刚朵拉”或“冈多拉”)。这种轻盈纤细、造型别致的小舟一直是居住在泻湖上的威尼斯人代步的工具。哈哈,真正的贡多拉和在澳门威尼斯人看到的贡多拉还是有点区别的。感觉有点像正品和高仿A货~

圣马可广场和圣马可教堂
圣马可广场和圣马可教堂是威尼斯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圣马可广场东呈梯形,它们造型的优美、和谐,石雕的生动、逼真,可以说是古罗马建筑中少有的杰作。听说,不能从广场中间通过,因为历史里面记载,都是死囚或者犯人才会从广场中两条柱子中间通过,所以很怂的我跟老公,从侧边经过,哈哈!
东面耸立着高98.6米的圣马可钟楼和融东西方建筑艺术为一体的圣马可教堂,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教堂正在装修,所以都围起来了。
不得不说,广场上面的白鸽和灰鸽好热情~完全不怕陌生人,我好害怕它们会在我头上拉便便~哈哈!

我跟老公并没有搭乘贡多拉船游览,反而遇到了难得的大逆光~必须好好的拍拍拍!

HELLO ~ MR.企鹅~

叹息桥
连结着总督府和旁边的地牢有一座非常有名的叹息桥,叹息桥是威尼斯的必访景点之一。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因死囚被押赴刑场时经过这里,常常会发出叹息声而得名。
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我跟我老公没有这么做,可是看到好多游客都在这里接吻呢~

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好有007的即视感~哈哈!老公棒棒哒!

这张是我帮老公拍的~好正点的阳光!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傍晚的时候,来到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小镇,来看看传说中的”黄金屋顶“。结果到了现场之后,真的是”黄金“做的屋顶~只不过,的确有点小。庆幸的是,屋顶附近,有”施华洛世奇“的全球旗舰店!价格非常美丽,简直是停不下来的买买买!虽然我也知道施华洛世奇是人工水晶,可是就是款式好好看呀~送人自用两相宜~不过现在回想起来,真的买得太少了~悔si了~这句话不能被老公看到!哇哈哈哈!
晚上的因斯布鲁克常宁静,好舒服的小镇~好喜欢这里~

施华洛世奇全球旗舰店

传说中的”黄金屋顶“

DAY 5 奥地利--列支敦士登--瑞士

列支敦士登
离开奥地利前往瑞士的途中,经过邮票王国--列支敦士登,这里是欧洲中部的内陆袖珍国家,处于瑞士奥地利两国之间,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全国只有西侧约三分之一的面积位在平坦的河谷里,其余地区大都属于山地。
在这里,入手了一些有意义的纪念邮票~这里的宁静跟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不一样,是另外一种山城中的空灵感...

列支敦士登中国的国旗

在去往瑞士因特拉肯的途中,山路中遇到美丽的雪景...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Interlaken)是欧洲瑞士的一个因“欧洲脊梁”少女峰而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LakeThun)及布里恩茨湖(LakeBrienz)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
瑞士是一个钟表王国,因特拉肯满大街都是卖高端手表的店铺,没错,是高端手表,都是百达翡丽、陀飞轮等等这些一线品牌的手表。这里还有非常有名的瑞士军刀,我跟老公也入手了两把小刀~方便平时外出携带。
这里同时是一个运动胜地,在公园的草地上看到有人玩空中滑翔伞,胆小的我,始终不敢尝试,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后悔的,毕竟一辈子不长,try more还是不错的~如果途径这里的小伙伴,如果天气允许,真的建议挑战一下~

这里的人非常友善,狗狗很可爱呢~

大爱草莓君的我,每一次旅游都要品尝当地的草莓~瑞士的草莓比塞班岛的便宜,3欧元一盒,大概18元人民币,而且超级大个,口感超爽甜~太好吃啦!!我一个人都可以吃一整盒!

好大颗的草莓君~快到我的嘴里来!

DAY 6 瑞士

瑞士卢塞恩(琉森)
一大早,搭乘欧洲TGV列车到达瑞士另一个非常美丽的小镇--卢塞恩。这里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琉森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

TGV列车,粗发!

美丽的卢塞恩...可惜天气有点不给力,下起了雨雪,不过为这里增添了一份凄美感...

濒死的琉森狮子狮子纪念碑)
这是世界最有名的雕像之一,1821年由丹麦雕塑家雕刻在天然岩石上。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 (Tuileries) 中的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由于著名的忠勇,教廷的这支瑞士近卫军一直服务到现在。后来,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来到卢塞恩,将“濒死的琉森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卡佩尔廊桥
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佩尔廊桥Chapel Bridge (Kapellbrücke)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
可惜的是,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所毁,只剩下水塔未被破坏,都已经重新修补完整,新旧痕迹仍可清晰辨认,但梁上的图却不及当年那么引人入胜,黄昏时在此漫步,仍可领略卢塞恩的一股浪漫的中古情怀。

阴冷的天气,让人有种淡淡的忧伤...

卢塞恩的特色小店...

DAY 7 瑞士--法国

瑞士铁力士山
今天起得很早,为的就是要去爬铁力士雪山。到达山脚下车的瞬间,就下雪了!对于没看过雪花的南方孩纸,雪花飘在身上的时候太激动了!
铁力士山,从山顶到山脚只有一条线路,分为三段。上山游览时可在铁力士山脚的缆车站搭乘第一级缆车,不搭也行,累一点爬上去。该缆车可坐六人,当然,我们是坐缆车的。

登雪山啦!!!!!

第一中转站(一般不会有人下车)基本没有什么看的,外面白蒙蒙一片...

第二级缆车站,这时需换乘缆车巴士。该缆车可乘坐约50~80人,在这里,你会看到好多拿着滑雪板,毕竟现在是滑雪的黄金旺季,哈哈,马上就遇到来这里滑雪的歪果仁了~

第三级缆车站换乘高空旋转登山缆车,据说全世界仅两条缆车线上有,均为瑞士人的作品。沿途可清晰见到冰裂隙等自然景观,而后到达山顶缆车站。
山顶缆车站共5层,第一层为连接山下的缆车站口、纪念品商店和冰洞。第二层有食品补给,特别推荐那里的甜筒雪糕。第三层第四层如果行程紧的话不是太值得去看。第五层直接通向外面,出了缆车站之后可以见到一个天台,连接着终日不化的积雪平台。

终于到达山顶,这里只有零下15℃,暖宝宝是没有用的,全身已经冻僵了,感觉鼻子已经不是我的...冻死宝宝啦!

虽然好冷,可是收获了超级无敌好的蓝天~也值啦!

法国第戎
中午在铁力士山上面的旋转餐厅用餐完毕后,就直奔法国东部的第戎勃艮第大区(Région Bourgogne)的首府。喜欢品尝红酒的小伙伴对勃艮第应该不会陌生,主要出产红酒的地方。所以沿途,我们也看到好多葡萄庄园地,可惜是冬天,所以并没有看到葡萄,只有葡萄枝。
第戎的红酒不贵,基本上人民币150元--300元左右,可是味道已经等于在国内购买的1500到2000元以上的质量,可想而知,大中国的红酒市场呀...呵呵!

沿途好风光...

第戎市中心街景...

DAY 8 法国

枫丹白露
bonjour~终于来到浪漫之都--巴黎。早上来到拿破仑最爱的枫丹白露宫,这里虽然比不上凡尔赛宫的宏伟、卢浮宫的博大,但却淡雅大方,给人以静谧温馨的感觉。从建筑艺术上看,从文艺复兴开始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都在这里留下了痕迹。枫丹白露宫可以说是法国古典建筑杰作之一。
在西方博物馆中,收藏和展览圆明园珍宝最多最好的要数枫丹白露宫,宫中的中国馆可以说是圆明园在西方的再现。

塞纳河
塞纳河是法国北部大河,全长776.6公里,包括支流在内的流域总面积为78,700平方公里;它是欧洲有历史意义的大河之一,其排水网络的运输量占法国内河航运量的大部分。
结束枫丹白露宫的行程,迫不及待地来到巴黎市区,马上开始塞纳河游船~塞纳河的两岸,都种植着浪漫的梧桐树。树林的后面,就是庄严的建筑群。河北岸的大小皇宫,河南岸的大学区,河西面的埃菲尔铁塔,还有位于河东段城岛上的巴黎圣母院等等,展现出了它们所共有的华美风格。
在游船的一个转弯处,好似半岛的地形上,还矗立着一座举着火炬的自由女神像,造型与美国纽约的那座一模一样,但明显这里是矮小版~

中午的时候,在塞纳河边的游轮上面用餐,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河边的美景,同时也见识到巴黎天气的无常,程度比广州厉害得多~广州是一个星期体验春夏秋冬,而大巴黎是15分钟内体验下雨、冰雹、出大太阳~哈哈~幸好我们RP大爆发,吃饭前下暴雨,吃完饭游河的时候就是大晴天,Lucky!

卢浮宫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
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在这里参观一个星期都不为过,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只能用一天时间浅浅地参观,晚上的卢浮宫别有一番特色,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一下。
温馨提醒一下,卢浮宫的门票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建议小伙伴提早一个月预定,否则有可能会无法参观。

卢浮宫特色的玻璃屋顶~

世界三宝之一断臂维纳斯雕像...

世界三宝之二胜利女神石雕...

世界三宝之三《蒙娜丽莎》油画...老公为了拍这张照片,已被挤成筷子!

夜游巴黎法国圣心大教堂--巴黎圣母院--锁桥--埃菲尔铁塔夜景)
难得来到浪漫之都巴黎,必须来个夜游,好好感受一下夜巴黎

夜游巴黎第一站:法国圣心大教堂
圣心教堂(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位于巴黎的蒙马特高地(Butte de Montmartre)。教堂建筑风格独特,既似罗马式,又似拜占庭式。钟楼内部呈方形,有一口大钟,叫萨瓦人钟,重19吨,是世界著名大钟之一。
今晚在教堂里面,偶遇神父在做祷告一时,虽然我不是基督教徒,但在现场也能感受到浓浓的神圣感。

夜游巴黎第二站:法国拉丁区
这里有各国的地道小食,尝试了一下法式肉夹馍,好好吃!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巴黎也不是一个安全的城市,晚上这里有很多”黑鬼“会冲过来,说免费送你一条手绳,系上之后就无法脱掉了,千万记得要拒绝,必须甩开他们,他们的性质跟佛罗伦萨的吉普赛女郎一样,说是免费送,可是系上之后就会向你索要钱,也是至少5欧,所以,为了你的人生安全,必须要注意!

夜游巴黎第三站: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
由于我们是晚上游览,所以只能在外面拍一下照片,无法进去里面欣赏,挺遗憾的,不过后来发现,你到欧洲的国家多了,看的教堂多了,也就觉得大同小异,呵呵!不过巴黎圣母院还是值得去看的~为了敲钟人~

夜游巴黎第四站:锁桥
白天在塞纳河游船的时候经过的爱情锁桥,TVB《冲上云霄2》张智霖和陈法拉戏里面的锁桥,好多情侣都会在这里挂上爱情的锁,我和老公用了一个环保又特别的方法,一起绑上了一条tiffany  green的丝带!

没错,就是左下角的绿色丝带!

夜游巴黎最后一站:埃菲尔铁塔夜景
每天晚上的8点,埃菲尔铁塔都会上演夜场灯光show,时长大约10分钟,非常漂亮~不能错过!今日是非常rush的一天~

DAY 9 法国

最后一天在法国了~今晚就要搭法国航空肥去大广州了~充满了不舍,不舍,还是不舍...

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法语:l'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
大清早沿着香榭丽舍走到凯旋门,是一种难得的自在...
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还高达五六米。凯旋门的四周都有门,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胜战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事史。

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在广场上面最吸引我的,还是这个摩天轮,自小对摩天轮情有独钟,如果能坐上去就完美了!

对埃菲尔铁塔还是念念不忘,所以在离开之前,跟老公再来近距离一次地看看这座巴黎独特的地标性建筑...

蒙帕纳斯大厦
矗立在塞纳河左岸的蒙帕纳斯大厦是巴黎古城中唯一一座现代化的商务楼,也被大部分注重传统的巴黎人鄙夷地称作“幽灵楼”。
 蒙帕纳斯大厦高210米,是巴黎最高的建筑,乘欧洲最快的升降梯只需38秒钟就可以将您带到距地面196米的高空,将全巴黎的绚丽美景尽收眼底。
虽然有严重畏高症的我,到达顶楼天台还是不得不被这巴黎的全景迷倒了...

最后,离开巴黎之前,当然要来”老佛爷“和”巴黎春天“买买买!由于我们是中国春节期间出游,所以沿途都遇上好多中国小伙伴~尤其在老佛爷~放眼看到的都是中国土豪~大妈们买包从不手软~真的是羡慕啊!
由于老佛爷太多人了,我跟老公选择了去巴黎春天,简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巴黎春天实在是舒服太多了~可以悠闲地慢慢看~由于拼命在买,所以都没有拍外观照片了~哈哈~
在老佛爷和巴黎春天中间的小路,有一家cafe,里面的摩卡咖啡不错~搭配lotus 焦糖饼干简直一流!买到累了,可以选择这里稍作休息~抱歉的是,我又忘记拍照了~不过不难找~cafe 店的门口装饰是红色的,有一把伞的窗花图案装饰~小伙伴可以凭感觉来~

Say Bye to Paris...

法国之行算是结束了,晚上就肥大广州了~虽然这趟旅程有很多遗憾与错过,但是也收获了不少。
在这里,大欧洲人民悠闲自在、享受生活的态度是我跟老公一直向往的生活态度,明儿回到大广州,又要开始忙碌的生活。
每一次旅游回家,都会有一种重新开启第二人生的感觉!所有的一切都会重归原点,重新开始;也许这就是我们喜欢一直旅游的原因吧。人生短暂,及时行乐很重要...

Time is fast , you make it slow...
Time is hard , you make it soft...
Wish you all the best...
Goodbye , Paris...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31 09:25

引用 cheerful_p 发表于 2016-10-31 09:25:25 的回复:

回复cheerful_p:嗯嗯,旅游就是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过程~好好地任性一回吧~

2016-10-31 10:15

路过支持一下

2016-10-31 11:20

城。会。玩。

2016-10-31 13:55

引用 小立仔_ 发表于 2016-10-31 11:20:22 的回复:

路过支持一下

回复小立仔_:哈哈!

2016-10-31 20:18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6-10-31 13:55:20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dingding:哈哈,一起玩!

2016-10-31 20:18

写得很详细,阿立的摄影也很赞!是自由行吗?

2016-11-01 10:19

引用 终于有人 发表于 2016-11-01 10:19:48 的回复:

回复终于有人:哈哈,半自由行呀

2016-11-01 12:28

我啥时候可以像你们那样,任性一回~~~

2016-11-02 09:43

引用 拥有一片天 发表于 2016-11-02 09:43:10 的回复:

回复拥有一片天:想做就做吧,亲

2016-11-02 12:39

看完我都想旅游

2016-11-02 22:43

引用 狼生 发表于 2016-11-02 22:43:08 的回复:

回复狼生:说走就走,哈哈!

2016-11-02 22:47

喜欢背景音乐啊,超级喜欢的一首歌!楼主的欧洲行也好棒哈哈

2016-11-02 23:10

引用 未名湖的猫 发表于 2016-11-02 23:10:04 的回复:

回复未名湖的猫:哈哈,谢谢!

2016-11-02 23:25

互相支持

2016-11-08 10:35

2016-11-12 09:54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1-12 09:54:04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谢谢支持!

2016-11-12 09:57

请问 2月的法国 天气冷吗~

2016-12-01 11:15

引用 👣Miss_🍭趙👣 发表于 2016-12-01 11:15:34 的回复:

回复 👣Miss_🍭趙👣:我觉得还好,因为我去法国的时候天气很好,我觉得不算冷。

2016-12-01 12:42

引用 `メīао喆` 发表于 2016-12-01 12:42:49 的回复:

我觉得还好,因为我去法国的时候天气很好,我觉得不算冷。

回复`メīао喆`:好的 谢谢~ 在问下 是不是昼短夜长的?下午3-4点就天黑了??

2016-12-01 12:44

引用 👣Miss_🍭趙👣 发表于 2016-12-01 12:44:27 的回复:

回复 👣Miss_🍭趙👣:是的,大概下午5点多就天黑

2016-12-01 12:45

引用 `メīао喆` 发表于 2016-12-01 12:45:21 的回复:

是的,大概下午5点多就天黑

回复`メīао喆`:好的 谢谢你

2016-12-01 12:53

照片是用单反照的么?好纠结要不要带相机还是用手机拍

2017-01-18 12:00

引用 熙瓜仔 发表于 2017-01-18 12:00:21 的回复:

回复熙瓜仔:索尼微单相机,nex5r,建议还是带相机,带轻便一点的,尤其晚上,相机成像比手机好很多

2017-01-18 12:33

引用 `メīао喆` 发表于 2017-01-18 12:33:40 的回复:

回复`メīао喆`:楼主能分享下你的攻略吗?我准备5~6月份去

2017-02-02 13:47

回复`メīао喆`:忘记给邮箱了19396937@qq/com

2017-02-02 13:48

引用 鸠屎冇医 发表于 2017-02-02 13:47:35 的回复:

楼主能分享下你的攻略吗?我准备5~6月份去

回复鸠屎冇医:你是指去哪里的攻略?

2017-02-02 15:26

引用 `メīао喆` 发表于 2017-02-02 15:26:31 的回复:

你是指去哪里的攻略?

回复`メīао喆`:你这个行程的攻略.我都想按你这样走

2017-02-04 11:18

引用 鸠屎冇医 发表于 2017-02-04 11:18:58 的回复:

你这个行程的攻略.我都想按你这样走

回复鸠屎冇医:你直接在蚂蜂窝上面收藏就好了,我是直接在上面写的,没有另外保存的

2017-02-04 12:48

引用 `メīао喆` 发表于 2017-02-04 12:48:25 的回复:

回复`メīао喆`:楼主你的火车票是现场买的还是 在国内预定好才出发的?

2017-02-04 14:04

引用 鸠屎冇医 发表于 2017-02-04 14:04:33 的回复:

楼主你的火车票是现场买的还是 在国内预定好才出发的?

回复鸠屎冇医:提前预定好的,朋友帮忙预定的,所以具体方法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如果你不是旅游旺季的时候出去,现场购买也可以,这样更加方便,我看到很多外国人都是现场购买的

2017-02-04 14:10

引用 `メīао喆` 发表于 2017-02-04 14:10:00 的回复:

回复`メīао喆`:现场购买不太好吧.我全队英文都不识的.都靠翻译出去.还是订好再出发吧.你在什么网站订的?

2017-02-04 14:12

引用 鸠屎冇医 发表于 2017-02-04 14:12:19 的回复:

回复鸠屎冇医:朋友是在火车站的官网订的,我建议你也可以搜一下其他游记,我看到里面有部分有很详细的攻略,因为我隔了3年了,不是很记得,不好意思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