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三亚家庭游【景点详细攻略+花费明细】

其实你懂我 LV.4
2016-10-30 00:29 400/6

此次是全家一起出动的一次旅游,用我老公的原话来形容:“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对杨卓的宠溺之旅。” 因为此行的所有人,都是把俺捧在手掌心儿里的人,为此我心存感恩之心
️正因为有你们,我的生命中才有快乐。(感谢爸、妈、二姨和我老公)

PS.本次出行,三亚的天气不是很好,没有太多我喜欢的阳光灿烂
所以我索性就都用ins加了个小滤镜,结果...看起来更阴暗了...
不高兴...

行程

本次三亚之旅是全家出游、5人、五天四晚。罗列一下行程,供计划全家出游的朋友参考。
【行程】
DAY1:老公带着父母去了天堂森林公园
DAY2:大小洞天、天涯海角、三亚免税店
DAY3:呀诺达原始雨林公园
DAY4:蜈支洲岛
DAY5:酒店休息
这样的行程安排,对我个人而言,是比较累的。因为我去海岛,只想在海边躺着,剩下哪都不想动...对我父母而言,我觉得强度还算适中,如果再多几个景点,他们可能会感到疲惫

费用参考

酒店
:1280元/天/间*4晚*2间=10240(市政府什么什么税费忽略不计了)携程预订
机票
️:具体费用我忘记了,好像是5个人 10000元以内(北京出发)
租车
:神舟租车、三厢雪铁龙、359/天*5=1750 再加上保险,共计:2100元
吃饭
:1500元
景点门票:4000元左右(这个我认为是最费钱的
当然要是父母满60岁了,就能结余一半的钱啦~)

全部费用大概:28000元

之所以将此行定在三亚,是因为两年前的这个时候,老公在这里跟我求婚。如今两年转瞬即逝,我俩决定带着父母一起来一次这里,一来我们能回忆一下当初求婚时的情景;二来这里既有夏天的温度,又有不少国家级旅游区,适合父母他们游玩。(图中的小册子是我老公自己下载、打印、装订的,我完全不知情,他拿出来的一刹那,我都惊了...

对,你没有看错。每一页,都被我老公用记号笔标出了他认为有用的部分。并且还跟我说:“我没标记的部分完全不用看啦!”
平时我家老郭最不喜欢出游之前看攻略,他一直主张的就是旅行要随性。但这次是带着我父母一起,老郭希望万无一失...

原本计划全家一起搭乘最早的一班飞机过去(国航最早时间为6:55),但是我临时有些工作要处理,所以只得遗憾的将机票改签,由我老公先带着父母过去,我处理完工作再搭乘下午的飞机去三亚与他们汇合。在我没到的时间里,老公先租好了车、去酒店办了入住、并带着父母去了三亚的森林公园(鸟巢)。大概在晚上8点多,他们一起来机场接我。

因为我抵达三亚的时间比较晚,所以第一顿晚餐随便挑了一家人多的馆子,吃了“简单、暴力”的一餐。但此次吃饭,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好的印象,好吃!不贵!所以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们又专程来这家餐厅吃饭。我答应店老板要给她好好义务宣传一下,就一定要做到!这家餐馆后来一查发现是很多游记里都有提到的三亚很有名的林姐香味海鲜店,之后的记录里,我会做详细的介绍。

万丽酒店-大小洞天-天涯海角

快快和大家分享你的行程规划和感想吧。

此行的酒店是:三亚万丽。两年前老公跟我求婚的地方,而这里也是迄今为止我最爱的酒店,没有之一,因为它对我而言,实在有太多美好的记忆。以后有了小孩子,我仍然会带TA来这里。

酒店内景

此次我们一行五人,定了两间套房,一个给父母和二姨住,一个我们自己住。这个酒店还有独栋的别墅套房,内设泳池。如果以后有了小孩子,或者带着我公公婆婆一起,订那个可以全家住在一起,更划算一些。

酒店房间内空间蛮大的,我觉得性价比非常非常合适。

我们到的第二天,据说是三亚有史以来最冷的一天平均气温17度,白天的温度稍高一些,维持在23度左右,所以我带的很多短袖衣裤,这一次都没有用上

早餐...对于早起这件事,我们夫妻俩跟我爸妈他们完全不能达成一致...他们差不多早上7点多就起来了,自己会去海边溜达。而我跟老郭一定是在早餐快闭餐的时候(11点)才匆匆赶去...

老郭

早餐过后,在酒店里溜达。每一处都有回忆,而此行,又给每个地方,平添了一份新的记忆️

特别喜欢这个绿草坪。其实今年结婚的时候,老公和我原本是计划在这里办婚礼的,价格也很合适,场地+装置费用不过25000元左右。但因为考虑到亲戚朋友不可能全部到场,只得作罢。如果想办一个10人以内的海岛小型婚礼,我觉得这个酒店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酒店贴士】三亚万丽酒店位于土福湾,距离亚龙湾、三亚湾比较远。出行很不方便,打到出租车的几率几乎为0,但私秘性和舒适性很赞。所以如果入住这个酒店的话,最好的选择就是纯度假,不出去玩;另外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租车,我们在神州租车租的三厢雪铁龙,359元/天(保险费用另算)我们一家五口坐起来略挤,但是也能凑合。我们5天的车费大概是2100多。
酒店的费用是普通房740元/天,套房是1280/天。

中午过后,我们启程离开酒店,开始带着爸妈他们出去玩。他们这个年纪的人都很认“国家5A级景区”,我二姨从还没出发,就一直叨叨着要去小洞天。手机导航显示小洞天距离我们酒店97公里生生开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提示】小洞天、天涯海角、南山寺几个景区离得不太远,可以用一天的时间走完这几个路线。

红衣服的是我二姨 右边的是我妈红花朵

我们到三亚的头几天,都是阴天。平均气温也就在23度左右,穿着我这身黑连衣裙还算比较适合 但是到了晚上,必须得穿外套了。

稍微有点遗憾 要是晴空万里的天气 估计这里的景色应该会更美

三亚·大小洞天】 怎么说呢...我对这些旅游类的景区都没啥感觉...之所以来这里,纯粹是陪家长。但到了这里之后,我发现有很多拍婚纱照的诶,这里的一些小景致也确实挺精巧的,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考虑来这里拍婚纱照。

大小洞天里的一处礁石滩 我觉得格外漂亮哇~至少我在北方的海边,看不到太多这样的景致,相比各种沙滩的海岸线来说,我觉得这里还是挺别致嗒

老公的照片我觉得主题应该叫:各种想不开

这个小角落我好喜欢,实际它是一个电瓶车的上客点。大小洞天整个的游览路线就是顺着海岸线走,基本游览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如果做电瓶车的话,差不多不到1个小时就能游览完这里。 【大小洞天·门票】 135/人 我是在《淘在路上》app订购的,116/人

走完了一圈大小洞天,我们直奔下一个景点【天涯海角】,秀一下我的饮料~时不时得整一口~我老公说我拿着这么一瓶酒太不雅,拿在手里跟路上走,好像是要找人干架的节奏是的

天涯海角一隅...我个人觉得这里没啥可逛的...但爸妈他们觉得还不错。主要是之前一直听闻其名,这次终于看到了实景,他们觉得挺开心。他们高兴,我就高兴!

景区内有很大一个区域是售卖工艺品的。话说海南比较有特色的藏品一个是星月菩提,一个是海南黄花梨。具体这两个门类应该怎么挑选,我会在这个帖子下跟大家具体说说。旅游区别瞎买,但也不是不能买。

好看倒是好看...不过无论如何,咱都得学会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不是...

从天涯海角回来之后,我们去了免税店,确实好大。而且不少牌子真的便宜诶!拿tiffany举例,我之前在香港买的戒圈15000元(北京专卖店卖18000),三亚免税店价格是13000多真的...便宜诶...包包很多大牌还在内部装修未营业,所以没法对比...rimowa登机箱铝镁合金材质的是16000 总的来说 价格比内地要便宜。只是需要先付钱,然后到机场再退税取货。

呀诺达-第一市场 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

老郭每天早上都会给我“做”一碗不同口味的面。今天跟我说:这是泡椒口味的;明天说:这是老干妈口味的;后天说:这是酸辣豇豆口味的...其实我老公平时不太懂浪漫的,但他生活中很多很多的小细节,都能让我觉得很贴心。每次我跟我的好朋友们说这些,总会有人说:哎呀 刚结婚都这样!...所以我总在想,那我就享受一天是一天咯

随身带小包 小到只能装下手机。轻装上阵~

吃完早餐在酒店得瑟了一会~

两年前来这里,我跟老郭几乎每天都在这儿躺1-2个小时。这次带着父母过来,他们就跟小孩子一样总是吵着要出去玩,总觉得把时间荒废在酒店简直就是浪费...所以...这次没能有时间赖在这张床上看海,也是蛮遗憾的...

下午奔【呀诺达热带雨林】 从我们酒店出发,行车50多公里,行程1个小时 后续道路为盘山路。景区周边还挨着【槟榔谷】,但是这次因为我们下午一点多才从酒店出发,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多游览一个景区了。

【呀诺达热带雨林】游览时间,4个小时。分为山路和水路两条路线...当时工作人员问我选哪条路出发的时候,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全家一起走水路比较好玩...被我爸妈他们坚定否决。事实证明...得亏他们坚持啊...水路太“荒野求生”的感觉啦...
走山路的话,工作人员会开车把你带上山顶,之后的游览线路就是一路下山景色了。我个人觉得这里比鸟巢的天堂森林公园好玩,毕竟园区很大。如果二选一的话,我一定会选择这里。【门票】 我在淘在路上app定的,190/人。不知道为啥,从这里定票,走的是VIP通道...

山顶的景色很漂亮也很开阔。只是那天天气不好,持续阴天。在山顶给我冻的够呛,猛然发现旁边的小卖铺有毯子卖,80/条明知道要被宰,可还是得买啊...总比冻感冒了强

每次跟我老公拍照都比较“吃亏”,其实我身高还好吧...168 老公192...

耳朵上戴的是景区的讲解器 免费使用。我觉得特别好,每到一个地方,机器就自动开始介绍了。

大榕树 树枝为了汲水 越长越长 最后直接生长到了溪水里

远远的看这棵榕树,觉得好美。整个这个山头,就属它最突出,有一种集日月之精华的感觉。后来再往前走才发现,实际这是两棵树,仿佛一雄一雌,更难得了。

我总是想找个地方去禅修。这个念头想了好久了,当然~我照片里更像是在做法

呀诺达经典手势:️,景区所有的工作人员只要音乐一响就在跳舞,感觉特别神叨~但是这样的企业文化适合推广哈

滑索。全家人都玩了,我妈开心坏了。事后,我老公指着这张照片问我:你说我像不像金城武? 我呵呵。

滑索时间1分40秒,60元/人。如果不选择玩这个,需要继续走盘山路,据说要走1个小时。

【吃】从呀诺达出来之后,我们去了第一海鲜市场的一家海鲜加工店:林姐香味海鲜。(手机导航可以搜索到)来三亚的第一晚我们去的就是这里,所以这一次算是回头客了。之所以觉得这里好,是因为觉得他们很实在。店里完全不售卖海鲜,所以想吃啥,店员都会陪着你去后面的海鲜市场去购买。路上店员会给你介绍市面上的海鲜价格,并且每日的海鲜价格变动,他们也会发布在官方微信里:龙虾130元/只 活虾(他们叫基围虾,但其实并不是真的基围虾)28元/斤 生蚝 2元/只 花螺38元/斤...

海鲜市场全貌。怎么说呢,我觉得跟北京的海鲜市场价格差不太多~北京的花螺45/斤 (我只自己买过花螺...其余自己没去买过)可能北京三亚也就差着几块钱~

林姐海鲜的店员在帮着我们砍价和购买。其实最开始我觉得她应该早就跟商户串通好了,但实际并不是。挺为顾客考虑的,举个例子,我要吃龙虾,店员带着我们转了半天市场,都没发现很新鲜的,就跟我说:今天还是不要吃了吧,今天市场的龙虾不是太好。

这些商户好像也并不是很喜欢林姐海鲜的人,他们好像更喜欢接待散客一些。个中原因我并不是很清楚,纯粹只是猜想,是不是因为林姐海鲜每天都会把三亚当日的海鲜价格公布在官方微信上的原因?

他们每天都会更新三亚当日的海鲜、水果、蔬菜的价格。非常清晰。工 众 威 信可搜索:ljxwhxjgd

这是当日我们吃的一部分海鲜。算上加工费,五个人一共花了400多。
很实惠,关键是味道超棒,比我们之前在内地吃的海鲜好吃太多了, 我们走的时候,老板还站在店门口嘱咐我:保管好贵重物品,在三亚要注意防晒等等,一定要多给我们好评昂! 就冲大姐您这范儿,绝对免费宣传支持!

接下来我说说如何挑选海南的文玩特产。
熟悉我的朋友比较了解,我是专门做收藏类节目的电视人。对于文玩藏品,因为长期接触这个圈子,所以比较了解。
大家都知道海南海南黄花梨,其实还有星月菩提,海南岛属于它的原产地。我稍微给大家讲讲这两类。当然,文字肯定是讲不清楚。我计划明年开始,自己推出一小文玩类的节目视频,当然,纯粹自己玩。还希望到时候大家可以支持

另外说一句:男人这么戴星月,我真的非常反感...我豁出我老公给大家做个范例。

先说【海南黄花梨】
其实黄花梨是一个非常大的门类,其中受产地影响,分为很多种。比较让大家熟知的是海南黄花梨和越南黄花梨。海南黄花梨因为现在产量越来越稀少,价格也随之越来越高。如果您花几百块钱,就买了一串海南黄花梨,我觉得就“呵呵”啦。海南黄花梨和越南黄花梨在气味和纹理上都有区分,这个如果有机会,我给大家详细对比一下。
先说点简单的,市面上的黄花梨颜色有深有浅,很多人会含糊,究竟哪个是真的?其实颜色的深浅都有可能是真的。深色的,有可能是黄花梨中的油梨,油性大,盘玩之后颜色会越来越深。浅色的,有可能是黄花梨中的糠梨,糠梨适合玩花纹,花纹越漂亮,价格也就越高。比如现在市面上比较追求的鬼脸纹、山水纹、蜘蛛纹、虎皮纹等等。简而言之,油梨玩密度,糠梨玩花纹。没有好坏之分,正所谓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真正的海南黄花梨手串,以尺寸2.0的为例,价格至少要在千元以上。极品的大几万的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所以,如果您不懂,我觉得还是不要在这样的散摊市场上出手。多学、多闻、多了解。

再说【星月菩提】 这个我必须承认,三亚的市面价格比北京文玩市场要便宜一些。

星月菩提属于菩提籽的一种,这之中,星月菩提又分为:元宝籽、金蟾籽、牟尼籽等等。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先问清卖家,这个是星月菩提的哪一种籽?如果店家连这个问题都不明白,您就转身走吧,肯定是贩子,连点最基础的知识都不懂,就不要指望他能卖的特别实惠了。

一般,我们都会选择星月菩提中的元宝籽。顺白、高密、正月,这几个关键词请务必记住。以直径0.8厘米的正月星月元宝籽为例,北京市场价格在400-600元左右;但是三亚差不多1、200就能拿下来了。

另外,元宝籽讲究尺寸,0.8厘米-1厘米都属于常规尺寸。直径超过1厘米,价格就会增长不少甚至翻倍。北京市面上,超过1.4尺寸的星月菩提,不管是不是正月,108颗制式的,价格都会在3000以上。但三亚的价格很便宜,差不多1000多就能买了。所以,如果戴着玩,就百元随便买一串就可以了;如果想保值或者增值,就买直径大的。1.3厘米以上的星月手串,都是值得购买、甚至收藏的。

这种,现场开琥珀蜜蜡的摊位,三亚特别多。必须提一下,不然忍不了。不要尝试!
很多人觉得现场开,非常刺激,也很好玩。我问了一下价格,按克卖,8、9块钱一克,随便拿起一块称了称,大概一块50克左右。也就是说,买一块的价格,大概400-500多块钱。但真正的琥珀蜜蜡,目前的市面价格视品质价格在100-200元/克。最最便宜的,也要80元/克

【警示】这不是琥珀,也不是蜜蜡, 这玩意学名叫【马丽散】,是挖矿时用来填充缝隙的胶。行内叫【大杏谱/填充胶】。专业术语叫【聚亚胺胶脂】。这东西是低粘度,双组分合成高分子,当它被高压推挤注入到煤岩层或混凝土裂缝后会膨胀,把缝隙填满达到止漏目的。实际这个东西化学工厂几毛一公斤,大家千万不要上当。

ok 小课堂到此结束

蜈支洲岛

三亚的第四天 我们决定去蜈支洲岛。出发的时候天还是阴沉沉的,等我们的船停在蜈支洲岛的一瞬间,阳光就直接洒下来了。老天帮忙啊。 【蜈支洲岛】门票:180/人

跟羊驼的合影~它的毛好厚好柔软啊!

主题仍然是:各种想不开。

说实话,我觉得这片海一点不比塞舌尔差。

一个大浪拍过来 就把我拍透了幸亏是大晴天,海风一吹,秒干。

岛主的别墅

蜈支洲岛回来以后,天离开就阴下来了。~再感慨一遍:老天帮忙啊。

感想

回去的那天上午 大晴天。其实我真的特别感谢老天爷,确实挺给面子,本来那几天三亚降温,我没抱多大希望可以下水游泳。谁想到最后一天温度升上去了,我爸妈在海里玩了好一阵子。

我跟老公躺在沙滩边上 咪瞪了两个小时

花飞花落花满天。 至此三亚之行圆满结束。 回来后我问我妈:此行如何?我妈答:我简直不想回来了。 用一辆小QQ的钱,博母后大人一笑,值了。

引用 其实你懂我 的图片:

2016-10-30 18:01

引用 其实你懂我 的图片:

漂亮!

2016-10-30 20:00

不错不错!~~

2016-10-30 20: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