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里的吴哥

2016-10-30 00:34 83/2
  • 出发时间/2015-11-12

吴哥,吴哥

我不是想写一篇攻略,只是想分享这次探访藏在心里很多年的吴哥窟,让我感受最深的地方。

应该有很多人都对这里有向往,也许是因为古墓丽影或者梁朝伟,再或者像我一样不知道具体源于什么就种下了种子,但重要的是种子生根发芽的几年之后,我终于能够到达这里了。

圣剑寺

圣剑寺是第一个参观的寺庙,完完全全地符合吴哥在我心中的样子。门框,雕刻,缠绕着的树根,还有各种生殖崇拜……

这里的游客来自世界各地,穿着背心短裤背包,脸晒的通红,手里拿着Lonely Planet 边走边读,简直就是宣传片里的样子,还有坐在窗框边静静看书的帅哥……当然这些都不好意思拍的……

这个是我发现最臭美的仙女~

小吴哥

小吴哥无疑是众多寺庙中名气最大的,由于它的地理方位不同于其他寺庙,也被认为是国王的陵寝。它严格且具有宗教意义的规格我就不再做重复,但是对蒋勋老师所讲,那段进入前长长的走廊以及通往塔座极其陡峭的台阶,需要人们内心安静,虔诚而敬畏的解释,深信不疑。

日出,壁画,猴子,这是我的关键词~

塔布笼寺

塔布笼寺是把树根与寺庙的共存发挥到了极致,让我们震撼于时间和自然的力量,顺应和敬畏似乎是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做的。

女王宫

到女王宫的时候下着小雨,地上全是红色,这里很小,整个宫殿也就这么大,但是它的雕刻非常非常精美……看来那个国师是个讲究人~

巴戎寺和崩密列

这两个地方也分别是不同风格的代表,给我的触动当然很大,然而对我打动更深的是因为时间,巴戎寺的清晨和崩密列的下午,同样都是非常安静的时刻,清晨的巴戎寺仿佛是古老文明在渐渐苏醒,没有游客的喧闹,一圈一圈静静地看着壁画,看着佛像亮起来。

崩密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距离太远,还是因为它的格局很大,所以才这样安静,似乎告诉了我们想得到宁静的方法,要么远离纷扰要么包容一切。

旅行的意义

旅行就是这个样子,到了这个地方,看到了照片上的意料中的,又看到了很细节很私人的触动和思考。旅行不是简单将照片上的景色还原到眼前,也不只是去猎奇,是两样都有,是这个地方本来的样子……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02 17:25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11-02 17:25:02 的回复:

回复释小沐儿:谢谢肯定!出发前看了蒋勋的吴哥之美,知道了很多背景,不是看热闹的感觉了,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