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种生活方式,体验西域情怀

• 出发时间/2016-09-28

出游前的各种心态

出发前,自己诸多犹豫和担心,和朋友们的各种“泼冷水”,说路途遥远,一个女孩子会很危险,而且还没自己一个外出,重点是我还是独生女呀!本来还想更换目的地,降低点目标,去个青海湖休闲一下也挺不错呀!其实,我内心深处都明白,她们是紧张我,不想我出什么问题,可是人生路漫漫,总要做点什么让自己活得不一样。来之前,还有几个朋友鼓励我,“没事的,记得回家哈”,可能她们也知道这种体验会是不一样的感受,顿时觉得好窝心。之前还准备了防狼警报器,到了出门前一天收拾好所有东西,才发现不见了,焦虑症又出现了,不停地翻箱倒柜找!没有找到,算了,怀着“一定会遇到美好事物”的信念出发。

1,当踏出家门第一步,目的地离你不远了

背着大背包,穿好一身行装,走到地铁站,开始前往白云机场,先在桂林停留半个小时,然后到达第一站兰州
飞机上遇到一甘肃人,提醒我那边天气很干,还有一对广州夫妇,说那边风景很漂亮,值得一来。一下飞机,马上转轻轨到火车站,还好一切都顺畅,关键是提前做好准备,查好轻轨出发时间。吃了碗当地的兰州拉面,好难吃,买了几个水果上车吃,屁颠屁颠地走到火车站。火车真的晚点了,在候车室的时候,认识一个北京大姐,她很亲和地跟我聊天,问我到哪里玩,听到是去西藏,然后就加我微信说看好看的照片,聊着聊着等到了到拉萨的火车。

兰州轻轨上一路上,看到的景色也很壮观,这边主要以丘陵比较多。

火车上的惊险奇遇记

转上了火车,第一眼看到那场景,真是惊呆了。各种味道,各种肤色,各种乱,吓到姐姐了,急急忙忙找到位置,坐下来歇一下。旁边坐了个学生,闲聊了几句,是国庆回家的,然后等换青藏线。到了11点多,换有氧列车,遇到一湖南妹纸P,她热情开朗,对人没什么防备心,跟平时我的性格相似。由于出门在外,我会不自觉收敛了平时的脾性,比较淡定谨慎起来。之后我们俩个聊起天,才发现大家也是一个人出发,然后到目的地汇集朋友,她样子甜美,对面坐的男生一直望着她,可是我或多或少有点防备心。在保持善念的同时,也要开放思维接受不同性格的人事物。

晚上时间是特别难熬的,而且还经过几座高海拔的山峰,头晕胸闷心悸,幸好P美眉有葡萄糖口服液,喝了一瓶就舒缓很多了,突然她发现前面一排座有个女生嘴唇变白,毫无脸色,叫我看看,我们都建议让她也喝上葡萄糖(其实),喝完后几个小时,脸色和唇色也恢复正常了,脸上有点笑容,我们才放下心来。随后,又有很多乘务员来来回回的,基本上都睡不着,原来后面有位乘客高反严重,还动用到氧气瓶呼吸,我转身一看,也有两三个人围在一起,感觉情况不太乐观,最后看到乘务员拿着张纸和印泥到她身边,听到她们说下个站必须折返回去了。瞬间觉得高反是如此严重,有点被当时的场面震惊到。这时,窗外经过雪山,还下着雪,只想到一个成语“雪上加霜”,多应景啊~车厢里的人还在讨论那个大妈的情况,说是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还要继续过来大西藏,佩服她的勇气。

有惊无险地熬过第一个晚上

熬过了第一个高原的晚上,迎来了雪山,到七点多快八点的时候,终于见到阳光,途中经过唐古拉山可可西里无人区,还有一片大草原,好漂亮。火车上的旅客拿出手机出来不停地拍,也有些人很淡定地坐着不动,还经过最有名的措那湖,湖天一色,简直美呆了。

第二天还在火车上,对面换了一对藏族夫妻,他们很恩爱,P美眉忍不住好奇心,问了些关于西藏的文化,指着外面的五彩经幡,然后他们介绍这些是吉祥如意的象征,像我们内地的土地神一样。其实我觉得这些经幡的色彩搭配很漂亮,而且设计也好特别,所以随后的照片也忍不住不停地拍下来。

熬过了20多个小时,终于下车了!本来来到新环境,有点小兴奋,可是曾到西藏的友友说一定不能快走,深呼吸,慢动作,还叮嘱不能依赖氧气瓶!还是听好他的吩咐吧~一到站就不停地大口大口地深呼吸!

来到拉萨的第一餐饭

原来这里可以打滴滴,到步后马上打车,这里的司机比广州还快接单,真意外啊!可是花了25块的车费还以为很正常的时候,听说在市区里打车都是10-15块,感觉被坑了。电话联系已经预约的客栈老板,先到他客栈放下东西,然后跟P美眉汇集她的部队朋友吃饭。

来到拉萨第一天,吃的是川菜,本来已经有点不太舒服,还要吃的辣,心跳反而更加快了。可是别人出于好心,带我们吃大餐,只好将就着吃几口,勉强填饱肚子。从部队哥哥口中得知,这边旅游业的消费水平,堪比深圳,特别是寺庙的收益。看来全国各地的寺庙都是隐藏着富人。

晚上回到客栈,跟小伙伴玩了一下三国杀,怎么到哪里也有喜欢玩这游戏,醉了!期间还有跟其中一个女生讨论接下来的行程,她去过纳木措,珠峰大本营,连老板也建议我到珠峰大本营,这下我可真被吓到了,海拔5200的地方,还要睡一晚,姐姐的小心脏maybe也快跳出来了。第一次来大西藏真的很担心高反变严重,这可是拿生命开玩笑。虽然他们觉得出来玩都要尽兴,可是我还是偏向安全路线,最后还是决定悠闲游玩四天好了,以后还有机会跟家人一起来玩啊~定下路线安稳地睡到第二天天亮。【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ping-ping🍃 的图片:

2016-10-30 17:33

2016-10-30 17:56

沉醉在這無拘無束的時光中,渾然忘卻紅塵煩擾,一趟擁抱藏域高原之旅,在遼闊的自然美景中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和釋然!很棒、很有回憶喔!

2016-10-30 23:06

引用 ping-ping🍃 的图片:

2016-10-30 23:0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30 23:06:59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 谢谢关注!

2016-10-31 22:1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1 15:22

引用 wuqianyong 发表于 2016-11-01 15:22:02 的回复:

回复wuqianyong:可以啊,关键是提前做好功课,心态上和装备上,意外的东西谁也说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