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广州两天暴走记

子 非 鱼 (宾阳) LV.13
2016-10-30 01:13 472/2
  • 出发时间/2016-06-09

某天,我和州州姐闲聊——我们去广州喝个早茶吧。于是就有了这次的广州行。就是怎么随性,没有预兆,毫无准备,我们就来了

正文之前
真的是懒癌发作了,又到了一次出游回来才知道自己上一篇游记没有完成,想着再不写估计就不记得了,而且还有下一篇游记等着呢,所以现在只能重新翻开照片和当时的朋友圈,帮助自己回忆,有些地方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至于花费更加记不住,因为花费不算大,800左右。
6月份去的广州,而我4月份才从上海回来,相距上次出行的日子不算太久。但是我那颗狂躁的心早就已经躁动不安,小桂圆看着别人五一端午小长假的出行,早就已经在心里默念几万遍了,我要去玩我要去玩!!拼着命调班呗,一直说要避开节假日,但是很神奇的是,我们刚好就是端午那几天出行。虽然是假期出行,但是这几天广州的人流量真的不多,相当神奇,估计也是老天对我们的眷顾了。对于我们2天暴走广州的计划,很多朋友不是很理解,问我这样出行岂不是很累吗?可是我给出的回答是,不出行我更累,这一点我知道州州姐会懂我的
定好车票后,就开始网上攻略了。其实也不需要做太多的攻略,因为在一个省会城市,而且又是2天时间,看看想去哪里就往哪里走呗。就是提前订了住的地方,在陈家祠附近的七天连锁,离地铁站很近,交通方便,这个很重要。
说一些我们的行程安排吧,合格也是我们一边走一边制定的,之前没有研究过什么路线,因为只有两天,所以没有计划去长隆。

行程安排

6.9    宾阳-广州
6.10  红砖厂--瞳艺星空错觉艺术馆--歌莉娅概念馆--中午茶--石室圣心大教堂----寻找姜撞奶--太古仓码头--路过小蛮腰
6.11  沙面--陈家祠--返程

Day1 疯狂的暴走

早上6点半起床,7点出门,然后到上下九步行街陶陶居喝早茶……点心有一些叫不上名字了。但是虾饺和肠粉非常好吃,一个虾饺有三个虾仁,虾在广州真的不值钱吗,还有奶塔的味道也棒棒的,有果冻的口感,很Q很糯
既然决定是暴走,那么早餐就要好好吃一顿啦!

凤爪

好像叫黄金gao

奶塔

超赞的,舍得下血本的虾饺

红砖厂
       它的前身为广州鹰金钱食品厂,在广州有着一段辉煌的历史。现在,红砖厂是广州第一家非企业、非房地产包装的真正意义上的创意区,是一个艺术、生活中心。
       地铁,公车均可以到达。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广州的交通,那个真叫交通便利。

在创意园中到处可见可爱的水管工

超级喜欢集装箱改装的造型,在红砖厂里还有很多类似的改装。这里给创业者提供了一个舞台,让他们尽情发挥,彰显自己的个性,没有束缚,展现自我

虽然进园是免费的,但是里边有很多艺术展示需要收钱的,想不明白的是,作者就是因为没有名气才在这里设展,为什么又要收取门票的费用呢,这岂不是要丢失掉很多看客,也就有可能错失他的伯乐了吗。没有艺术细胞,没有花钱进去参观,只是在门口这个标志的雕像面前献上自己的真挚一吻

两二货玩得很嗨皮。13B青年,欢乐多…………

当然,红砖厂里边有创意的东西相当多,没有到相当有代表性的“广州小站”留下自己的足迹,也许是我们去得太早的原因,很多小店都没有开门,所以就只能草草结束红砖厂的行程了,而且我的双腿已经被蚊子摧残得不成样子了,回来都肿了一圈,没法看了。

瞳艺星空错觉艺术馆
       艺术馆是临时决定要去的,从红砖厂出来,在公车上我们觉得时间还是蛮多的,然后刷手机看看还有哪里可以去,“咻咻”’锁定目标,然后前往(在美团上团的,还挺实惠)。进去之后发现我们真的来对了,也许之前没玩过,所以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新鲜,玩得也比较嗨

这画面,这质感,仿佛置身其中。

当上半身和腿分家的时候,我的表情可没有那么丰富了

今生遇到你,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不止是我一个人那么能折腾,旅途中有你的陪伴,真好。

星空……我们进去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两个人,运气真的非常好非常好,这个空间都是我们的,爱怎么拍怎么拍。美爆了有没有

哈哈,这里必须给星空艺术馆点赞。不仅给我们安排了道具,还很体贴地给客户安排了摄影师,服务态度还相当的好,最重要的是人还长得不赖哦。

今夜6点整

嘿嘿,被玩坏

歌莉娅概念馆
       换了一趟公车来到上下九,在附近寻找歌莉娅概念馆。听说是这样的:
      一楼偌大的玻璃温室阳光花园俨然为羊城的炎炎夏日增添一抹清凉;
      二楼法式优雅的花店和手信店;
      三楼白色敞开的展览空间;
      四楼歌莉娅旅游主题展、影视房、地图房、还有225的老照片;
      五楼的城中潮店Benshop以及鲜花绿叶围绕、可以喝咖啡的露台。
我们去的时候四楼以上都在装修,估计是要更换展览的主题,所以都没能看到什么干货,有点可惜,打算下次去广州还要再去逛逛,听说展览不定期会更换,或许能有意外的收获呢。

北京路225号

旋转楼梯的墙壁上挂面了原创

虽然不知道壁画想表达什么,就是很喜欢这个风格,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复古的琉璃玻璃窗,给当时的广州带来了点洋气,也带着些许无奈……

午茶时间到。
广州随随便便一间茶餐厅,都能挑逗你的味蕾,满足你食物的欲望。

牛腩

烧腊双拼(看着都流口水,好好吃。烧鸭皮薄肉酥,叉烧甜而不腻,人间美味

金桔柠檬红茶VS鸳鸯(经典哦)

菠萝油呀菠萝油——做梦都会梦到的东西

石室圣心大教堂
       吃过午茶回血,满血满装备复活,在繁华的闹市中寻找圣洁的教堂。
       教堂的墙壁和柱子全部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故名“石室”;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历时25年始建成,故名“圣心”,即“石室圣心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可以巴黎圣母院相媲美哦。

从百度上盗的航拍图完美
因为人较多,拍了到此一游就走人了,而且当时开始下雨了,所以就有接下来的精彩片段

冒雨寻找姜撞奶
       从教堂往外走就开始下雨了,雨势渐渐变大,这当然不能成为我们寻找美食的阻碍。醒水的我们马上找地铁站,到站时被吓人的雨势堵在了地铁口,然后像傻子一样坐在阶梯上望着天,乞求苍天不哭了,可是不管用呀,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最后我们坐不住了,就打的到最近的公交站,换车公交。也是够了那么多次的换乘加上1个多小时的公交,到的时候还要走一小段路程,终于把你找到了。当品尝第一口的时候,被自己感动哭了,那口感细腻丝滑,奶味中夹杂着姜味,在感觉要腻到不行的时候给你一股淡淡的辛辣,不至于那么甜腻,那火候恰大好处。很庆幸,我来了。

就是这碗不起眼的东西,你把我们折腾坏了。
先是每个碗里有少量的姜汁,然后他们的服务员会给每个空碗注入奶,静置大约5分钟de

太古仓码头瞎晃悠
        看着时间还早,夜色还未降临看百度地图刷一刷,

一片商业区,琳琅满目的酒吧,供人消遣的小店,感觉没多大意思,看看就走了,下一站

路过小蛮腰
       广州塔下面真的好多的人,其实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拥挤在塔下面,因为在下面根本就没有很好的拍照角度,要不显得人矮,要不就是脸大。和上海相比,还是感觉到了差距的。虽然外滩边上也是人山人海,可是至少可以观察到了对岸陆家嘴的全景了,观赏位置绝佳,给用户的体验良好。匆匆拍了张全景,走人。

早上7点钟出门,晚上9点钟到酒店,洗好倒头就睡了。一天在路上14个小时,州州姐说刷新了她的记录了,也算得上是暴走了。

Day2 悠闲的瞎逛

民以食为天,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银记肠粉,总店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哦

艇仔粥,加油条

沙面
       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租界。它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经十多个国家的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此设立。它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
        来沙面,主要是看它的建筑风格

沙面三街5号

露德天主教圣母堂,法租界,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粤海关俱乐部,只有中、高级以上官员才有资格进入。脑中有没有浮现出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一幕。好像进去看看,但是在维护,好可惜na

不能进去,但是也要在拱门前留个影bei

在星爸爸里边的各种摆拍,我就一逗逼,把你衬托得那么淑女,你应该感谢我。╭(╯^╰)╮

陈家祠
       原来是一个书院,是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

去的当天刚好是世界文物遗产日,能免费参观,而且还有现场制作浮雕的展示。这些浮雕都是先用秸秆先和出一个形态,然后途上石膏雕刻,最后上色。看完瞬间长知识了

原来放置陈氏祖先灵位的神龛,因为抗战期间和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受到严重的破坏,所以现在这里已经看不到陈氏祖先的z

阳光透过雕花的窗棂留下斑驳的光影,时光穿过厚重的木门留下耐人寻味的历史。抚摸那一扇扇精美绝伦的木雕,在惊叹木工手艺的同时,也羡慕当时在此做学问的莘莘学子。

金漆屏风,现在已经当成文物放置在玻璃柜里了

金漆木

象牙雕刻

北方的窗花都不能与之媲美吧

下午4点多,返程。。。

两天时间,把广州城该玩的,想玩的地方走了一遭,说不上深度游,但是还是有很多收获。
悠闲自在的早茶,体现了广州人民的从容。相对于上海深圳,同属于一线城市的广州有着它那一份特有的闲适。历史的沉积让广州城有了自己的厚度,在经济的洪流中有着自己的坚持,任凭湍急的流水冲刷,它都岿然不动,泰然自若。

北上广深,今年已经到过三个,希望下次 能与“北京”不期而遇。。。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31 19:26

引用 jessunliwei 发表于 2016-10-31 19:2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