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元旦非经典行程!带上老人 随心远行(上) - 行者老薛

• 出发时间/2015-12-28

【元旦之行】

2016年元旦,带上夫人,带上我的妈妈还有我妈妈的妈妈一起去云南,我外婆年近80,我希望带她看更多的风景。因为有老人我放弃自驾,全程选择包车,失去一些乐趣换来更放心游玩的心情。事实也证明云南是个特别适合包部越野车旅游的地方。
我认为的旅游,应该是随心所欲的,喜欢了,一块草地我都可以玩上半天,不喜欢的,路过也不会考虑合影留念,所以如果你想在这篇文章看到去了多少多少地方,不好意思,没有,让我留恋的地方我会选择再去。这次的旅游我最大的2个目标是泸沽湖玉龙雪山,我向往已久的地方。本文放的图片全部不经修饰PS,原汁原味的体现我眼中的云南

【丽江古城夜之宁静】

云南行程的第一站是丽江古城,一座大家都知道外号的城市。到了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在一家当地特色的木结构的民宿安顿下来,我喜欢这种更接近当地风格的住宿,如果你也选择了淡季又没有带很多行李,到了再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安顿好老人,我们夫妻选择夜游,淡季的丽江古城人很少,晚上更少,昏暗的灯光照着一家家或开或闭的店门,有一种特别的安宁。不时经过一些清吧,名谣歌手也是唱的云淡风轻。“就在这一瞬间,你就在我身边,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失去了你的容颜”丽江名曲《一瞬间》在你走过的每一条巷子都在无限循环。你的脚步会慢慢的和这首歌,和这座城的节拍合上,于是,你成了这座城的一份子。许多游记教你早起看日出,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喜欢旅游,不要错过那个地方的夜,每个地方的夜都有她的味道,丽江的味道毫无疑问是一种慵懒。
初到丽江提醒两点:
1.丽江到古城还是有几十公里,如果直飞丽江,应该先预约接机车辆,如果预定了后面几日的包车一般会赠送接机服务。
2.丽江民风大不如前,勿信一切路边特惠推荐线路,包括民宿推荐短期行程!切记!

【拉市海+束河古城】

第二天的行程是拉市海和束河古城,很多地方说拉市海坑爹,不可否认挂牌价价格吓死人,但是能看到我文章的同学,随便上个旅游APP或者团购APP就可以定到一百出头一个人,2个小时骑马加划船加土锅鸡的套餐。做足功课就好了。马骚味是不可避免的,取舍自行选择。
骑马的同学注意不要穿太好的运动鞋,马镫磨鞋,我的固特异些都没顶住,最好带腰包或者挎包,山路不平,口袋东西难免跌落。
我还是挺喜欢拉市海的,清澈的湖面映着周围的山和天空,12月-2月还有各种珍稀越冬水鸟来这避寒,船夫告诉我很多是从西西伯利亚飞过来的,是摄影爱好者拍摄倒影和观鸟的好地方,如果你有这个爱好,千万不要错过了。说不定能拍出国家地理级别的好作品呢。
很多人来过丽江推荐直接住束河古城,其实我觉得也是可以的。束河不大,民宿大都是带庭院的木质民居,有着浓厚的纳西族风格,非常适合街拍。漂亮妹子带上会拍照的男朋友和几套衣服,这个地方够你拍出一整套个人写真。
束河城里有当年马帮留下的深刻烙印,马帮帮主的豪宅是必看的一个地方,保护的一般,仍然能看出当年的气势。
束河古城至今还有上了年纪的纳西老人在唱他们民族的歌曲,无论有没有观众,如果你听到了,请你停下脚步,闭上眼睛,这种文化遗产越来越少,错过了,就不知道能不能再听到了。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建议直奔索道,别去考虑骑马上山之类的花样。
玉龙雪山门票需要附带收取古城维护费,所以进了丽江的,记得带上你古城维护费的票子。
羽绒服是必备的,或租或买,如果不是跟团,在雪山上缆车的地方租就可以,50元租波司登。如果你经常旅游,可以买这个牌子。御寒效果不错,收纳方便。氧气很多人说没必要,我是觉得有必要,我们一行老人家都没问题,我家夫人却吸了三瓶。据说肺活量大的人更容易缺氧。带孩子上山的必须带,我亲眼看见一个孩子晕倒。我的外婆年近80,还能留下和雪山高度碑的合影,我真的非常高兴,有帕金森又怎么样,有年轻的心天下去得!
玉龙十三峰名不虚传,蓝月谷有一点九寨沟的感觉,不要错过。我不想过多的介绍,因为文字无法描述。上图片给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未完待续

下一篇将详细介绍泸沽湖的美景,敬请期待
需要交流的加wx:xue123,知无不言

引用 行者老薛 的图片:

2016-10-30 17:32

漂亮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30 17:32:5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第一篇文章第一个顶,谢谢

2016-10-31 00:0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