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印度之行:孟买Mumbai·果阿Goa·加尔各答Kolkata

今年十一没什么安排,九月份临时申请的签证去了印度。签证是在上海印度签证中心申请的,材料根据签证中心官网要求的准备即可,但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银行存款不需要冻结,只要卡内余额不少于一万元,去银行拉出最近的流水单即可,最好可以提交原件给签证中心。三至五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

这次出行机票花了好多钱哦。买的是新航往返,中途在新加坡转机。在印度又以航空为主,虽然也坐过夜班列车。

孟买国际机场是凌晨,于是大清早的乘坐Pre-paid Taxi来到孟买印度门。印度门直接面对孟买港,是为迎接英国君主乔治五世和玛丽女王而建造的,高26米,建设于1911年。

孟买泰姬陵宫酒店与新加坡的莱福士酒店并称为亚洲之星,由印度富豪塔塔集团创始人于1903所建。

泰姬陵宫酒店于2008年曾遭受恐怖分子袭击,现在进入楼下的星巴克也需要安检。

印度的第一份早餐竟然就是在这里吃的。

由于网络使用的是国际漫游,于是傍晚再次来到这里上WIFI。较之早上的冷清,下午要热闹的多。

David Sassoon图书馆有近160年的历史,是我在孟买街头偶然路过的。楼下两位保安大叔不让进,我说我只在走廊看看可不可以,估计看我是游客,告知我不得拍照也便让我进去了。楼上图书馆很古朴,藏书也很丰富,主要是英语和印地语书籍。有自习的学生,也有看报的大爷。

Malabar Hill的市井生活。小巷子位于孟买最西端的马拉巴山的顶部,房子拥挤却店铺林立,充满生活气息。

孟买的街头有点像老的上海滩,走在大街上你能感觉到这里尘封着过去。

印度套餐,推荐中间的葱油饼。乘坐晚班列车前在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附近吃的,生意很好,都是本地人。

孟买最大最古老的火车站,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887年,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皇即位50周年而命名为维多利亚终点站,印度独立后改名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

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确实很大,有很多不同的大厅,而如何找到自己班次的列车也是很大的一个挑战。

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夜景。

终于来到了果阿。我对各个国家的历史感兴趣,之前在大学的时候有看过一本书叫《葡萄牙文明东渐中的都市——果阿》,没想到2016年10月3日的我就在果阿!!果阿于1530年成为葡属东印度的首都,现在是印度最小的一个邦。来到果阿的第一站就是首府帕纳吉,而本届的金砖五国领导人峰会则刚刚在帕纳吉举行完毕。

该书店有七八十年历史,最终也让我淘到一本不错的果阿史。

帕纳吉教堂,位于整个城市的中心。

印度小伙伴们真的很热情,我还在台阶下边他们就喊着要我上去合影,还要把墨镜给我带。他们来自印度其它城市,也是前往果阿游玩的。

帕纳吉的街道。

果阿拥有众多天主教堂,其中不乏世界文化遗产,而当中的大部分又集中在老果阿地区。圣耶稣教堂则是老果阿最负盛名的教堂,已经有420年的历史,这里由于保存着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西班牙传教士 St.Francis Xavier的遗体而成为亚洲最主要的朝圣地之一。

教堂侧边的小花园。

教堂集中的区域有大片的草坪,可以在这边歇歇脚散散步就是幸福吧。

圣弗朗西斯教堂(Church of St.Francis of Assisi)建于1661年,外部给以静谧,内部给以宁静。

果阿之行来去匆匆,从书本到行走在脚下,遇见,真好。

加尔各答名列印度第三大大都会区(仅次于孟买和德里)和印度第四大城市,曾是英国印度殖民地的首都。加尔各答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的故乡,历史上曾产生过3位诺贝尔奖得主。黄色出租车绝对是加尔各答的一条风景线,和纽约倒是有点像哦。加尔各答实在是太热闹了,不管你走在大街还是小巷,总能听到汽车司机不停的摁喇叭,感觉整个城市都处在很赶的状态。

维多利亚纪念馆,加尔各答最美的建筑,建于1901年,是为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王而建。由英国皇家建筑学会会长主持设计,威尔士王子亲自前往参加动工奠基。

维多利亚纪念馆展示的藏品并不多,但置身纪念馆,环视大理石柱、雕塑、穹顶、壁画,仍然可以感受大英帝国曾经的存在。矗立在碧绿的大草坪上,又仿佛一艘荡漾在碧波上的白船,高贵典雅。

2016-10-30 18:1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31 11: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31 13:55

引用 themaychan 发表于 2016-10-31 13:55:22 的回复:

回复themaychan:谢谢,以后略作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