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桂林游,美好的开始,坑爹的结束(一)阳朔之旅

百变星君 LV.5
2016-10-30 03:00 292/2
  • 出发时间/2016-09-28

缘起及注意事项

桂林已经不是第一次前往了,上一次去桂林是14年的时候,和当时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去桂林考研复试。因为时间的限制,当时只是粗略的走了一下,去了下象山公园就回学校了。老婆读研两年了,说我都没有好好陪她在桂林玩过,想想也挺愧疚的。平时上班忙抽不出时间,也就只好凑十一了。开始想给她惊喜的,后来被她发现了,就跟她直说了,然后提早了一个多月开始计划行程。在众多蜂友游记的帮助下获取了很多有用的信息,现在也来写下当时的行程,希望能帮到准备去那边的朋友。考虑到国庆桂林人会很多,所以请了3天假想错开高峰,后来的经历表明这次错峰还是错的比较失败的。
       重要提示,在桂林旅游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防小偷!在我6天的行程中就2次碰到想偷我手机的,好在我警觉性比较高,才没有让小偷得逞。
      另外十一如果不是自驾或者有充分把握的话极度不推荐在假期前三、四天去龙脊梯田的大寨!这是这次旅游最大的败笔,也是血泪的教训!如果真的要去的话强烈建议提前订好专线回桂林的班车。不过听当地人说大寨在做环线交通线路了,希望环线做起来之后大寨的交通能够便利一些。
       网上订房平台订房一定要提前跟对方酒店联系确认订单,这次我们就被途牛给坑了。

行程规划及实际费用

这是我和老婆在一个多月的行程规划后旅游前定下来的行程计划,开始是打算尽量计划细致的,避免到时候临时出问题不知道怎么办的情况。但后来由于两人都忙,后面几天也就没能规划好。

这是最终回程之前做的记账单,基本上涵盖了所有费用。随手拿了个本子,请无视下方广告。

9月28日,第一天,去程

杭州出发,在杭州东吃了晚饭之后在快餐店等到上车,经过一晚上的火车颠簸,第二天中午准时到达。

9月29日,十里画廊、大榕树、西街

中午到达火车战后,老婆还在上课,我在火车站等她过来一起去“美食一条街”吃午饭。在等她过来的时候我去“美食一条街”看了一下。外面看起来比较高大上,可是进去之后5分钟就走完了。厕所在街的最里面,看来看去最后也就选了街口两家中式快餐店人多的一家吃饭。
       本来这里打算了两种去阳朔的方式,一是公交到汽车站再去,二是直接搭火车站到阳朔的车。后来因为看看时间还来得及,而且有游记上说火车站的车中途上下客会比较慢,所以选择了第一种方式。坐100路公交到汽车站,在这趟这次到桂林坐的第一趟公交车上,我就遭遇了扒窃!因为我穿的牛仔裤裤兜比较浅,手机有点大,一部分露在外面,下车的时候老婆跟我说小心点手机。因为裤兜比较紧,手机贴着大腿,我就说没事。结果开门的时候,刚准备跨出车门就感觉不对,转头一看,小偷反应也很快,手机掉到地上了。人生第一次被偷手机就这样给了这趟桂林游了。捡起手机我也没多说多想什么就下车了,后来想想也是便宜消停了,不过第一次碰到这种状况我也是愣了一下。
       在汽车站买票上车(27元每人,不含保险),刚好过几分钟就有一趟车要出发,售票员要身份证的时候疑惑了下,在想坐汽车也要身份证了?后来反应过来跟她说了不要保险,果然就顺利拿到了票。进站有个安检,需要刷车票二维码进门。对车站的感觉是管理很混乱,没有明确的上车流程,没有人引导。车站进门刷了二维码,我们都以为不用再次检票可以直接上车了,从候车室到了车旁边等着上车(没有受到任何制止,也没有任何提示说还得检票)。等了好几分钟之后司机终于到了,我们 准备上车,司机问检票了没有,到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候车室上车还得检一次票。检了票之后上车对号入座,后面好几个迟上车的人跟我们一样没检票上车的,被司机骂骂咧咧叫下去再次检票……
       上车之后老婆比较兴奋,一直在说话和自拍,两点多一点车子出发,到达阳朔已经是将近4点了。在停车的地方就有公交车,看以前的游记里说要出站坐电瓶车来着,现在都改成公交车了。路线图如下,在车上拍的,角度有点不好。

晚上定的酒店在是阳朔唯依主题酒店,在阳朔烟草局对面的巷子里,酒店是在途牛上定的,去之前跟前台联系了预留一个指定的房间的,到了之后告知那个房间已经有人住了,换了另一个,有点不爽。酒店硬件设施还是挺好的,wifi我们那个房间极差,卫生不太好,地毯好像很久没打扫了,比较脏。入住后,按照行程安排去十里画廊,准备去租车,结果前台说有免费提供自行车,看了下虽然车况比较差,生锈比较厉害,车龙头上也有蜘蛛网。不过想想也就晚上骑一下,也就凑合使用了,车子刹车皮基本磨损完了,一路上也不敢骑太快。看其他游记中都说十里画廊很美,自己骑下来感觉也就一般,路边很多射箭之类的店铺,也有骑马的店铺和花园,时间限制都没进去,路上也看到攀岩的,没有驻足旁观。经过月亮山的时候,本想着不进景区拍个照留念的,结果硬是没找到拍照的位置,全部被树遮住了。因为没有特别好的景色,所以我们基本没有停歇赶到了工农桥。路上看到有直升机基地的牌子,我一直以为不是真的直升机,只是取了这么个名字,结果到工农桥的时候还真的看到直升机了。

工农桥短暂停留拍照之后就向大榕树进发。因为对距离没概念,走错路到了青厄渡码头,这里是遇龙河漂流的地方,问售票的人员他们也说不清楚。后来被坑到里面坐竹筏到大榕树景区(竹筏加门票20元一人,而且门票就是个小纸条。)其实在竹筏旁边就有个小门可以进出景区(不过又听说那个门只能出不能进,我们没验证),或者沿大路在骑几百米就到大榕树景区的正门了。可是就是没人说,因为上次来的时候玩过竹筏的,如果当时有选择的话我们是不会坐竹筏的,可是撑筏的人就说没有其他路可以进去…大榕树就是一棵很大的榕树,周围被围栏围了起来,只能在外面观看,不能触摸到树干。

榕树很大,气根也很粗很壮。景区里的水很清,有很多小鱼苗。准备回来的时候看到一个耍猴人。回来的时候很坑爹,本来说好的20包括回程的,后来准备回去的时候居然跟我说到下班吃饭的点了,没人撑筏了……我们进景区的时候也没有任何提醒,后来看到一个年轻的收筏的人,让他帮忙才把我们撑回去的。回去之后,发觉那里原来“卖票”的地方没人了,凳子也翻到桌子上了。这个时候我们看到旁边的铁门才真正确认我们被坑了,气愤!

大榕树景区出来之后,取车向月亮山进发,结果经过了大榕树的景区正门……月亮山本来想拍照的,结果没找到好位置,往前继续走了一段,结果发觉前面就是高速了,遂返回。返回就是一路骑骑骑,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晚饭在西街附近团了一个游记里推荐的罗三姐啤酒鱼。店在乐途酒店一楼,在酒店的后面,位置 比较偏,老板和老板娘都是东北人。团的是啤酒鱼2人套餐,美团价58,新人优惠9元。一菜一鱼一汤,老板送了小蜜蜂提子,鱼份量很足,两个人都吃撑了,味道也挺不错的,带鱼鳞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吃完之后,骑车去西街。看地图上距离不远,可是经过一下午的骑行之后,感觉还是比较累,路上看了看民族风的裙子,大概20左右一条,但是后来还是没下手买……
      晚上8点半到了西街,西街还真是人山人海,不知道十一会挤成什么样子,庆幸提早出行。

到西街肯定首先要去芒果帮来一杯芒果汁啦,一路看着小商品到了芒果帮。团了2个饮品4选1,我要了芒果汁,她要了百香果汁。感觉芒果汁是很稠很浓,但是太稠了反而感觉味道不太习惯,反倒是老婆的百香果汁味道很好,不过百香果的子吃起来味道怪怪的。

一路逛下来,因为我们两个都比较喜静,就没去酒吧,其它的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想买的东西。小礼品也是花样繁多挑不下来,后来看到真花吊坠,感觉很好看,就买了下来,晚上10点多回到酒店休息。

未完待续

本来想一篇游记写掉整个旅程的,结果发觉碎碎念太长了,还是分开好了,先写阳朔,之后再更。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31 19: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