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游荡在山城重庆and天府之国成都

在很多个等有空再说等有空再说之后,我终于狠下心,休了个长长的假期,其实不过就十天,却觉得得了全世界一样。
总是想休假的时候去哪里哪里玩,假期就在明天我依然没有买票,我一直觉得自己懒,原来是太懒,不愿意去做攻略,不愿意去查车票,不过就想好好睡个觉而已,特别没有出息。然后才发现我大概真的老了,不愿意再折腾了。
一直心心念念的西藏独行,权衡各方意见之后不得不放弃了,放弃的时候觉得这一生再去的机会可能都没有了,特别难过,但是也突然觉得轻松,各种负担也终于放下,原来我是畏惧的,畏惧一个人去那么遥远的地方。
那么,好吧,随了自己的心愿吧,好好吃吃睡睡,那么我们来个吃喝玩乐行吧。。。
                                                                                                           20161015 写在决定去哪里前

D1 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苏州➡️重庆(去朋友家住微笑),晚上到了以后还宵夜,还聊天,还确认第二天行程,所以四点多才睡…
D2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涂鸦一条街➡️皇冠大扶梯➡️十八梯➡️八一街➡️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D3  磁器口古镇➡️南山
D4 重庆➡️成都➡️春熙路➡️天府广场➡️人民公园➡️晚上的春熙路➡️太古里
D5 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D6 都江堰➡️青城山➡️街子古镇
D7、8 成都➡️苏州休整期
花了三千块不到一点,来回火车,重庆住朋友家,成都住青旅,主要是吃好就好了,个人觉得非常值得!

我是个非常喜欢行走的人,所以好几天都是走路很远的路,只有D3因为跟朋友一起出门所以行程很轻松,D2、D4、D5每天走了差不多四万步,D6是跟团旅游的,跟团是省心的,但是时间上有限制,不是很自由,早上五点就起来去集合的,很困的说,然后因为时间有点紧,于是放弃了九寨和黄龙,这两个地方要空出三天,然后稻城夜没有时间去了,还是很遗憾的,希望再去一次。。。
话说如果去重庆的话,看地图导航可以,但是如果找不到路,一定要问下当地人,因为重庆的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的,导航上明明有路,真心走不出去啊,而且最近重庆在修路。。。在重庆的两天,手机每天记录爬楼都是六七十层,但是我没有爬多少楼,足以说明重庆路面的高低起伏了。。。
这两个城市还是很好的,建议组团去玩,后面小吃都是跟偶遇的游客组团的,哈哈,本来还约着一起去再吃一次火锅的,最后一天太累,回来的也比较晚,所以就没去成,之前在重庆吃火锅的时候人比较多,没有拍照片,地道的重庆火锅啊,又麻又辣,窝跟着小朋友吃中间小圆锅里清汤的,也是醉了,不过看着好有食欲啊,后来成都一起吃串串还是没有拍照,这边吃串串是先点,然后自己涮了放一个大铁盘子里,老板最后数签子,不知道大的店是不是这样,我在苏州也没有吃过,所以不知道真相。。。个人比较喜欢去一些拍档啊,或者比较热闹的夜市,总觉得比网上安利的那些更地道的。
废话较多,讲究看看吧。。。
                                                                                                                            写在回来之后

出发

重庆的路况很诡异,基本看不到骑自行车的,坡太多,走着走着有可能走到别人家里去,有一条轻轨还是从一个小区房子中间穿过去的…

出门看到的大恐龙…

公交站台边上的公厕,一直认为一个城市如何要看公共交通和厕所…

四川美术学院

美院的大门

美院另一边的门

原来美院也是放鲁迅先生的雕像

想起苏大的老楼,好久没去了…

涂鸦一条街

就看看,如果真让我住在这里,我大概得疯

这几张应该是十月刚刚涂上去的,还不错,我也是十月来的,留个纪念

皇冠大扶梯

这个大扶梯真心长,有点害怕…

十八梯

门上的刘天王,估计好多年前的了!

十八梯已经被拆的不成样子了,不路过的话不用特地去了…

八一街

吃!吃!吃!

这个特产卖的真是厉害了!

解放碑

朝天门

路上遇见的长江索道,我恐高,只能看看

天门厕所里的水龙头

两江交汇处,水的颜色不同,嘉陵江和长江

夜景

洪崖洞

磁器口古镇

苏州看了好多年古镇,除了重庆本地特产,和弥漫整条街的火锅味,剩下的基本差不多,买买那个排了很长队的麻花还有火锅底料,当时就可以寄回去,省心省力,贵就贵点吧

火锅底料好多店里都是一口大锅,当时熬制,这个是卖花椒辣椒的地方,真喜庆!

开轻轨的小哥,一般在第一节车厢都可以看到司机的…

南山植物园

去看夜景太早,跑去植物园转了一圈。

兰花开的我都想偷一盆…

本来看夜景的,好不容易等到天黑,但是雾有点大,又急着回去吃火锅,果断放弃了

小面

棉花糖

紫薯酸辣粉

一个饼

紫薯酸辣粉正在制作中…

莫名喜欢重庆的红绿灯

关于职业病-重庆

春熙路

到处都能看到熊猫啊

天府广场

国庆遗留的吧

广场正面

广场边上的博物馆,可惜关门了啊

人民公园

还在怀念烈士们,公园里面没什么灯,晚上很黑,也好多人散步跑步啥的,最不能忍受的是在勿忘国耻的牌子前面一群人在跳广场舞…

晚上的春熙路

上面那张图的另一面,本来去看玫瑰花海的,可惜了已经过了日子…

IFS电影院门口的,好多个模型,太丢人,不能一一拍照

春熙路广场偶遇百威万圣节活动

鱼肉米线

好吃啊好吃

凉糕

据说这个总店并不好,所以没有去,路过路过

红油抄手

熊猫基地

萌萌的小团子

武侯祠

锦里

宽窄巷子

这个又是厕所哦。。。

这里居然还有私宅,不知道生活在这里会不会太吵

吃吃吃

这边早饭的饼是切小块卖的,苏州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

糖油果子

我们来了同款

米线是这种细的,跟老妈的不一样。

关于职业病

都江堰

不知山里可有神仙

站在这个上面看鱼嘴正面,很清楚。

都江堰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对于喜欢中国历史文化的人来说,如果不喜欢一个小时看起来就会觉得非常无聊,我们的小伙伴都快睡着了,我却看得快哭了,感动的,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传承很重要,但是这些都是拿来赚钱的,不是给我们的后代学习的,无比悲哀啊。

放水节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大串串啊!!!

都江堰,我的老四川,我的天府之国,安逸的两千年。
就记得这几句歌词。。。

都江堰,我的老四川,我的天府之国,

街子古镇

随机选的,居然给我个博,真是不错。

凉粉

豌豆饼,里面的花椒,非常麻!

这个腊肉这样卖,我也是醉了。。。

能原谅我么,吃了这几个糕点,完全忘记名字了。。。

遇见很多出来玩的小朋友 ,毕业旅行的很多,他们去过更多的地方,好羡慕的说!而我的假期结束,不得不打道回府 了,玩丢了的心,收不回来了!

顶!

2016-10-30 16:5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31 19:58

引用 古小雨 发表于 2016-10-31 19:58:42 的回复:

回复古小雨:每天回来,躺在床上,回忆一下,顺便就写了

2016-10-31 20: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