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托里尼/雅典完美五日游 - 圣岛篇

• 出发时间/2016-10-23

关于我们

我们是一对“老夫妻”,目前留学法国,有比较多假期。大多旅行都是自己做功课的穷游为主。
拍照设备: iphone 6s / nexus 6P / SONY NEX5R

行前准备

总体来说,我们这次旅行订得很仓促。机票酒店都是提前3周左右敲定下来的。

机票是在法国廉价航空transavia和go voyage上订的。里昂-雅典来回2人416欧,雅典-圣托里尼来回2人168欧。
酒店找的是booking上的。因为不是旅游旺季,住宿不是很贵,性价比比较高。推荐这2家给大家,适合经济型出行圣托里尼的酒店叫Villa Firostefani。3晚2人135欧。就在著名的蓝顶教堂边上,还有免费接机(主要就是看重这一点!!我们的飞机是凌晨到的,老板亲自来接。超感动!)虽然这个酒店没有海景(有海景就不是这个价了),但是酒店本身就是希腊本土的蓝白特色的房子,非常干净。还有一个蓝色的小阳台,放着两把白色的雕花椅子,小惊喜 早上7点半左右有日出。雅典的酒店叫Tempi Hotel,坐落在最繁华的商业街附近。走路去宪法广场10分钟。主要看重这里的地理位置和安全性,毕竟人生地不熟。2晚上2人100欧。在宪法广场有机场大巴X95,酒店也提供行李寄存,所以最后一天退房以后也是玩得很轻松,去机场也方便。

1. 圣托里尼岛

早上起床,在我们阳台看到的第一缕圣托里尼朝阳

我们可爱的旅馆~
对了,去Oia的公车站就在旅馆门口,看完日落回家也是real方便。站名是Firostefani。票价1.8欧。

蓝顶教堂

出了旅馆步行2分钟就到了蓝顶教堂的观景点。

蓝顶教堂是圣托里尼岛的地标景点,教堂很小,在紧邻海边的山坡上。
我们也称不上是摄影爱好者,拍不出国家地理上那么美的景色。实地看是非常壮观的美,照片无法呈现。

Fira小镇

Fira小镇处于圣岛中心位置,有所有你需要的服务。相较Oia来说,物价要平民许多。
一路上都是风景...需要用心慢慢欣赏...

岛上的野猫野狗不是一般的多,都不怕人,随便调戏~~

午餐当然要吃海鲜咯~~
不得不说,希腊人民吆喝揽人的功夫真是一绝!几乎每家饭馆都有室外的桌椅,无不装饰得情调十足。服务员会特别热情得走到你面前想你推荐他们的菜色。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们已经吃过晚饭,回旅馆路上遇到一位店员向我们推荐招牌菜,我们说我们已经吃过了,谢谢。他说是吗!这么早啊~你们是真的吃过了吗?还是不想在我们家吃啊....吓得我呀。。

我们选的这家店就在蓝顶教堂往海边走的路上,其实每家店几乎都有非常美的海景。
大虾面用心十足,虾壳是剥掉了的,一口一个非常爽。而且而且!!量非常大!!!调味也很好。
旗鱼平时不太吃,煎得也是酥脆~
价格可能在希腊是算有点小贵,可是相比法国的物价还是相当便宜的。此时不享受更待何时!

Kamari 黑沙滩

吃过午饭,回旅馆稍事休息整顿,晃晃悠悠向公车总站出发~

友情提醒:岛上的公车不多,一般都是半小时一班,有条件的最好先去公车总站领取时间安排,再规划行程。

我们一开始是打算去Perissa沙滩的,因为看攻略都推荐去这个黑沙滩,说人少,而且水更清。可是去了公车站一问,要等40分钟。。。果断换了目的地,Kamari走起~ 旅途就是这样充满未知

Kamari是火山岛喷发过后的火山灰沉积下来的黑砂石逐渐形成绵长的黑沙滩。
离海远一点的地方都是这样大的黑色鹅卵石,离海更近的就是细细的黑色的沙石。
他开心得像个孩子

Fira酒吧看日落

4点15我们坐上了回Fira的公车,找了一家临海的酒吧,点上一杯小酒,选好位置,静静等待日落
当然,我们没有失望!

晚上的Fira像是被银河装饰过,星星点点的灯光配上酒家室外桌上的蜡烛,简直不要太有感觉!

2. 驴子和火山岛

驴子与驴道

圣岛一大特色!骑骑骑!
然后。。。我就后悔了。。。
根本不是想象中温柔的小毛驴好吗。。。给我选的大驴子得有一人那么高!而且而且,它走吧,它还打滑。。吓尿我了简直。。。我们骑着驴子,一路之字形下山。嗯,你们问有多高呢?请看下图
看见右下角那小小的港口了吗?就是要骑着驴子去那儿
在山崖上骑着一头倔驴子。。。no zuo no die

驴道也是唯一步行下山去旧港坐船的路线,一路别提多臭了 要真是走路的话,简直是在走地雷阵啊!原因你们懂的!
或者可以选择缆车上下,可是就少了一点特色~

Nea Kameni 火山岛

去火山岛是一开始没有计划的
在Fira市中心的一家当地的旅行公司报了当天来回的团,26欧一人。行程包括火山岛,温泉,锡拉岛,最后可选择返回Oia或者Fira的港口。
后来才知道,到火山口去游览是来圣托里尼岛最为重要的一个观光项目!!

离岛越近,海水的颜色由蓝变绿。我们一下子被岛上乌黑的石头吸引了。这造型也太酷了!!

特别提醒!一定要穿旅游鞋爬山,到处是沙石。我们团里有人穿着人字拖来爬山,别提多后悔了。。。
其实爬火山还是有一定危险的,地非常松,坡很斗,风很大。没有导游真的不敢乱走。
导游介绍说其实圣托里尼等周围一系列的岛都是由于几千年前的火山喷发形成的,而现在这座火山岛则是海底新生出来的新的中心。后来去Oia看海时,发现真的所有到围起来是一个以火山岛为中心的圆形。

导游还让我们摸了地热,还看见了从火山口冒出的烟,感觉人生又圆满了一点

温泉

温泉其实是一片黄褐色的海域。远看像泥潭一样
要想泡温泉,首先你得会游泳,并且你得会跳水。你需要从游船的边边纵身跳下海,游100米左右到温泉区域。对于我这种连游泳池深水区都不敢去的胆小鬼,只好乖乖在船上待着。

锡拉夏岛

锡拉夏岛是与圣托里尼岛隔海相望的另一座小岛。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好,可是能见度不是很高。隔海相望的圣岛像披了一层纱,不愿露出她的真面目。
所以我们放弃了登高远眺的机会,选了一家烧烤店,慢慢消磨时光。

第一次吃肉质这么饱满的鱿鱼须,口感像大蟹钳~

Oia小镇

我们在Oia港口离团,去寻找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从港口到小镇,免不了一顿爬 虽然已经是十月底,岛上的太阳丝毫不比夏天的烈日弱。
等爬到山顶,我们俩人汗流浃背,几乎脱水。。

我俩是彻底放弃防晒了。。但是你们千万别步我们的后尘 你们知道吗,回来以后我发现我更黑了。。。说多了都是泪

这个角度的Oia你见过吗?

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美好

那么,重点来了。看!日!落!

Oia的落日掉如海平面,Oia并没有被染成粉红色。可能一开始期望太高了吧。
更喜欢葡萄牙卡罗角的日落。一望无垠的广阔~

雅典3日游记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6298769.html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31 13:55

引用 xjlyczym 发表于 2016-10-31 13:55:23 的回复:

回复xjlyczym:楼主第一次写游记就得到夸奖,小开心😁😁谢谢

2016-10-31 18:0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31 19:26

引用 lizhuowh 发表于 2016-10-31 19:26:25 的回复:

回复lizhuowh:感谢鼓励  雅典篇在来的路上

2016-11-01 06:03

献上雅典篇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6298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