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川北自驾行

先放张棒棒哒的向哥帅照,帅爆了!!!

前期准备

【温馨提示:更多图片在文章后,若想看图,请直接绕过文字】
2016十一这次自驾,决定开始这次自驾已经是9月10多号了,向哥(http://www.mafengwo.cn/u/5496422.html)给我说,“我们国庆自驾川北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虽然我答应得很爽快,不过一开始我内心是担忧的,因为我们俩开车经验都不是太多,而且在没去过川西川北之前大脑里面想象的那边的路况都是很差很危险那种,于是难免会有担忧,生怕有个三长两短。
最终成行是在9月20多号,那段时间我上班很忙,几乎每天都10点以后下班,没时间准备什么,都是同行伙伴让我买什么我就买什么,让我定哪里房间我就顶哪里的房间。嗯,该准备的该买的都买好,也确定了人数,总共四人,两男两女,当然开车的任务就在我和向哥身上了额。

说一下前期我们都做了哪些准备:
1. 考虑到川北那边海拔基本都3000以上,最高会有4000多,所以我们买了药品高原安,红景天
2. 考虑到自驾途中可能会很消耗体能,于是葡萄糖买了,红牛也买了,士力架也买了,出发前也准备了一箱矿泉水(后面途中买水也挺方便)
3. 提前确定好我们需要走的环线:成都-汶川-松潘-若尔盖-黄河九曲-理县毕棚沟-汶川-成都,所以就根据行程提前订好酒店,预定我们第一天中午13:00从成都出发,直接到松潘,宿松潘;第二天从松潘若尔盖,再从若尔盖黄河九曲,宿黄河九曲;第三天送黄河九曲到理县毕棚沟,宿毕棚沟,第四天早晨游玩毕棚沟,下午返成都
4. 提前在神州租车上租好了车,我们租的1.6的朗逸,虽然动力肉了一些,但其实已经完全够用了

第一天 一直在路上,没有风景

第一天是很累的一天,我们赶了将近300公里路程。除了我之外,另外三位小伙伴都是从北京过来。
早上10:00我按照约定取了车,然后直接去机场接了向哥,讲真,离开北京三个月之后,第一次在成都和向哥相聚,内心还是感受到亲切的,毕竟在成都没太多熟人。在机场接到向哥之后,还是和北京时一样,相互调侃,聊聊车,聊聊投资,聊聊感情之类的。向哥和另一位同行小伙伴瑶函一道,还有另一位小伙伴由我们成都分舵的囧头去成都东站附近接过来。按照我们约定的在我家附近碰头,带他们几个吃了一顿冒菜,纷纷表示味道还不错。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出发了,从成都都江堰一路都是高速,路况都还可以。一直到汶川感觉路况都还不错,但是过了汶川之后,就开始变得有些拥堵了,主要是游玩九寨沟的都会经过这条路,并且遇到很多返程的车,加上很多老司机各种不守规矩,就导致一路上都比较慢,走走停停。这条路一边一直是悬崖,感觉随时都有可能有碎石掉落,下雨天我是不敢走这条路的。
到了晚上7:00的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我们到了一个加油站休息了几分钟,看路程还有140km。于是接下来这段路程只能走夜路,对于我们俩新手来说,确实是个考验。在后面的路程中,我们的原则就是跟住前面的车,由前面车的尾灯作指引,我们也不用那么累。经过了3小时的艰苦路程,在晚上10点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松潘,办理好入住之后,吃了顿牛肉清汤火锅就回去休息了。
第一天,我们除了看到了新汶川的容貌,一路上几乎没风景~~~

第二天 松潘-若尔盖-黄河九曲 一路美景

第二天早上,我果然感冒了,初步分析大概还是因为节前加班太多,身体不够好,加上昨天太累,然后松潘气温很低,导致了轻微感冒。
其实我们在昨天晚上看了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是雨天,都觉得只能打打牌什么的了。然而起床之后看了天,蓝天阳光一样不缺,心里小激动了一把,吃了早餐我们就直接出发了,出了松潘第一站到川主寺,这里是到九寨沟若尔盖的分界点,我们没有去九寨沟(庆幸没去,人真是不一般的多),向西北拐向了若尔盖,这时候的路开车真是一种享受,一路上都是各种风景,美不胜收。
我们在川主寺的时候是蓝天白云,往若尔盖方向走,前方的天空远远就看到了厚厚的云层,于是我们一路经历了晴天、阴天、雨天。
中午在若尔盖吃了饭,简单参观了这里的一个寺庙,我们就出发去黄河九曲了,去黄河九曲的途中,一路都是草原天路。两旁应接不暇的牦牛群和羊群,美不胜收,让我们惊喜的是,大概下午三点,天空云层慢慢散开,阳光撒了下来,天空又恢复了蓝天,不禁感叹,高原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一路上走走停停,拍照,骑马,爬小山丘,不管怎么拍,尽收眼底的都是无尽的美景。深深觉得,我们这样玩看到的美景相比去九寨沟看人头有意义很多。
下午,我们赶在傍晚到了黄河九曲,在夕阳时分看了一眼日落,不过还是晚了一些,没有充足的时间爬到鼎点一睹全貌,也算是给自己留个遗憾,下次有机会再来。
匆匆看了傍晚&晚上的黄河九曲,我们就直接去了酒店。吃了晚饭之后,被小伙伴们强迫打牌,玩到晚上3点,我内心是崩溃的,第二天真的很累,累成狗,以后出去玩再不这么晚睡了。。。

第三天 黄河九曲-理县毕棚沟 一路美景

如果要对风景做个分类的话,我们昨天看到的都是纯草原的风景,牛羊成群,一眼无尽的绿色,加上星星点点的白色帐篷。
今天更让我们惊喜的是,一大早起床出门,下雪了,天空还飘着雪花,但是阳光同时也洒在了大街上。天空白云很低,天很蓝,远处山丘蒙上了白色的积雪,真是太美了,我们驱车出去抓紧拍了几张雪景。然后一路南下,往理县方向走。这一路,我们经过了黄河长江分水岭,经过了海拔最高点4300,也看到了雪山,吃了当地藏民的小餐馆,惊喜不少于昨天。
今天一路的风景,从早上起床的雪景,然后是高原上的草原美景,雪山,以及后面一路往低海拔走时经过的山地,峡谷,每看一眼车窗外都是享受。
到了傍晚时分我们抵达了毕棚沟风景区我们预先预定好的酒店,办理好入住之后,驱车前往理县(大概12公里)觅食,吃了一顿这几天以来最好吃的一顿火锅。

第四天 理县-成都 毕棚沟让人流连忘返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赶往毕棚沟景区,然后开始下雨了。到了景区,大概过了一个小时雨停了,蓝天出来了,景区的风景有雪山,深林,瀑布,湖,虽比不上九寨沟,但仍然让人流连忘返。

景区玩了一上午之后我们就开始返程了,当天运气不错,一路畅通,天黑之前就赶到了成都

小结

这次自驾路线的选取,行程规划都是向哥一手操办,我只负责刷信用卡预定房酒店和租车以及轮换开车。一路玩下来,我们经历了阴晴雨雪,一路见到了峡谷,山地,河流,湖水,高原,草原,雪山。全程1000多公里的环线,我们都玩的很开心,虽然累,但都很快乐~~

四川除了川北,还有川西稻城亚丁,还有色达,还有著名的川藏线,以后再一个个游玩~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31 10: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