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写在前面:这是2015年的游记,由于懒得要命,整理了很长时间依然是“现在进行时”,这次又到国庆了,想想这个笔记任务还没完成,遂继续写下去,权当对自己的一个记录,也希望能够帮到将要去甲米玩的各位同学~~~)

对于苦逼的打工族来说,每年的假期少得可怜,即使有,诸如年休假之类的也是名存实亡无福享受的。自从家里的那头”小猪“长大到可以带出去了,我们就开始在每年的国庆节开始出游:2013年去了香港,2014年坐游轮去了韩国,而今年,打算去海岛。

前前后后看过一些攻略,也找度娘”咨询“了不少,马尔代夫肯定值得去,但是价格也喜(GUI)人(SI);普吉大名鼎鼎,但是据说那里每逢假期会变成国内游;越南也有一些海边可以玩,但是配套较差;偶然的机会听朋友提起甲米,一番调研后,觉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遂到途牛咨询,国庆节的价格,赶得上平时去欧美的了,找了几个旅行社问了问,价格也很贵,当时多少心里还是失落的,老婆大人也提议也可以带小猪周边自驾或者”高铁自由行“,想想真不行,也就只能这样了。正当以为国庆之行就此泡汤了,猛然发现自己遗忘了最为万能的TB,上去一查,看到有个特价推荐的页面,进去就看到有好些个去泰国海岛游的,普吉和甲米都有,马上看价格和日期,有9月30日和10月2日出发的7日5晚自由行,9月30日的略贵,5400一个人,10月2日的4600一个人,小孩都是2700每人。大人的费用包含往返机票及5晚奥南海滩边的酒店住宿和自助早餐,小孩的需要到酒店补交250泰铢每天的早餐费。10月2日的价格明显有优势,就是要到10月8日才能回到国内,并且需要到浦东机场乘机。杭州上海不远,去年坐游轮也是到上海吴淞口出去的,因此并不担心。和客服了解完情况,跟老婆一商量,赶紧定了10月2日的行程。国庆之旅就这么敲定了~

接下来,就是各种买买买,浮潜三宝、电话卡、防晒霜、游泳衣、沙滩裤、墨镜……在临行前的一个礼拜,家里俨然成了物流中心,每天不停地有快递过来,验收着货物,讨论着行程,期待着甲米美丽的风光和美食以及马杀鸡,假日模式已经提早启动了。

这里有两个方面得说一下,浮潜三宝可买可不买,如果不打算长时间看水下景观的,弄个泳镜更方便,而且现在市面上干式的呼吸器头重脚轻,佩戴不是很舒服,真要用,一般一日游的船上都是提供的,不过那种由于是直通的,容易呛水。关于电话卡,我在HAPPY和AIS之间徘徊了一阵子,最终选择了AIS,HAPPY用的人多,价格也便宜,但是我要去海岛,看评论及百度,AIS相当于国内的移动,信号覆盖要比HAPPY好,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没错的,之后去的任何地方信号都能覆盖到。

D1--出发

时间一晃就到了10月2日了,买好一堆吃的(廉价航空,红眼航班,肚子问题得自己解决),带上打包好的行李,开车去浦东机场。选择开车考虑了几个方面:1.有小孩且行李重,坐机场大巴和高铁转地铁的模式都不方便;2.节省时间;3.费用贵得并不多。我之前在TB上找了一家浦东机场附近的民办停车库,7天停车费只要190元,加之国庆节高速免费通行,可以省一趟的通行费用。我是晚上23:00的飞机,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下午三点就出发了,一路畅通,到停车库也才用了两个半小时。这个停车库是小区内的地下车库,除了灰尘比较多,其它还满意的。

停车库有专门的车子接送的,由于登机时间还早,我们先在停车库所在的小区外面解决了晚餐。之后到车库拿了行李,上了一辆GL8。这里到机场要绕圈,不过司机开得快,25分钟左右就到机场出发大厅了。排队准备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认识了同样行程的一家三口,夫妇俩跟我们年纪相仿,小男孩叫岳岳,比我们的小四岁,但是小家伙很喜欢我们家女儿,由于住的是同一家酒店,就相约之后的行程都一起了。
飞机准点。

D2--到达,甲米镇,夜市

飞行了四个半小时,甲米当地时间凌晨2点30分(北京时间3点30分)在甲米机场降落。落地后手机换上AIS的卡,我的是苹果6P,自行激活,插卡即用,发了一堆蚯蚓文过来,估计大概的意思应该是如何使用,估摸着会有欢迎词吧,这也算是到泰国的第一声问候

甲米机场很小。

入关的地方人山人海啊。原本以为我们深更半夜地过来,人会少,没想到还是遇上了高峰期。由于我们是落地签,还得要填申请单和入境卡(入境卡只有提前办理了签证的在登机柜台处领取,飞机上是不提供的,这个跟有些攻略中讲的有出入),虽然之前网上下载了申请卡,但是跟在甲米机场拿到的不一样,为免麻烦,还是重新填,每个人交了1050泰铢的费用。填单子太花时间,人多地方小,容易填错,签证办理倒是很快的,之后的排队过关太漫长了,前后花了2个小时才正式进入甲米境内。

出关后门口就有外币兑换的营业点,相比国内银行略贵,但是方便。

我们是办了机场接送的,人民币9元一个人,但是定的时候告知司机按飞机的准点到达时间之后只等一个小时,我们都花了2个多小时才出关,原本都以为要自己打的去酒店了,没想拿了行李后居然看到接机的司机还等在那里,他说我们是最后几个人了,不过最后还是等了快1个小时才走。机场接送的车子还是蛮好的。

甲米的初印象,与国内的城乡结合部相似。马路修得还算平整,从机场到奥南海滩的公路两边有森林和峭壁,也算赏心悦目。

我们定的行程是7天5晚的自由行。5晚可以选择3晚奥南2晚兰塔,不过为了省心省力些,就选择5晚全在奥南海滩了。查攻略,奥南的配套完善,交通便利,无论到机场、甲米镇还是跳岛游都非常方便,既然在海边相信景色也应该过得去的。
我们定的酒店是ANYAVEE BAN AO NAN RESORT(埃尼维班奥南度假酒店)。之前一直以为这个酒店叫埃尼维班,然后奥南只是为了表明地点,结果后面才知道,埃尼维是个公司总称,班奥南才是我们所在酒店的名字,跟当地人说酒店要说班奥南才行,否则他们会一脸茫然地看着你。
       来之前准备了不少5元的零钞,因为泰国这边还是流行给小费的。我的第一笔小费就是从给酒店搬行李的开始的。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早上7点了。柜台这里出示预定证明,交了250泰铢/天的小孩早餐费,就可以了入住了。酒店不大,但是很干净,各项设施也很完善。

泳池应该是这类酒店的标配。

泳池边上就是自助早餐的餐厅。我们放好行李就来吃了。

小猪对泳池很感兴趣,正好我也想试试浮浅三宝,于是便下水一试,感觉这干式的呼吸器头太重,戴着不是很舒服。同时也试了下手机的防水袋,效果不错。

吃完早饭游完泳,我们打算先睡一觉,飞机上没怎么睡,加上出关的时候折腾了2个多小时,还是有点疲惫的,尽管旅游的兴奋感可以让我们亢奋着继续玩下去,但是出于后面几天需要大量体力考虑,还是先休息一下。这一睡就到了中午,赶紧上街觅食。
我们住的地方离海滩也就300米左右的距离。

没花多少时间,就在海滩边找了一家餐馆,在这里遇上了机场碰到的那一家子,他们吃得差不多了。我们2大1小怀着对泰国美食无限的憧憬点了几道算是较为正宗的泰国菜和水果饮料:芒果汁、椰子、菠萝炒饭、咖喱螃蟹、海鲜炒面,冬荫功汤。这是在泰国的第一顿相对正式的用餐,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美味,至此对泰国菜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一到饭点就会到处觅食
这顿饭花了900多泰铢,还是比较划算的。

吃完在海边稍稍逛了一下,这附近的海滩跟想象的还是有些差距,路面上挺干净的,但是沙滩上到处是枯枝,甚至夹杂着一些垃圾,有点脏乱。

之后我们两家人就一起玩了,我们合计了下,准备下午去甲米镇,在宾馆门口找了一辆车子,下午送过去,晚上结束后联系他再来接我们,总费用1000泰铢,我们两家分摊,还是挺划算的。
在车上看到了一张价目表,上面的是单程价。

甲米镇离奥南海滩大概30公里左右的路程,坐车也就半个多小时。很快我们就看到了甲米镇标志性的红绿灯:

甲米镇是很小的一个城镇,卫生一般般,秩序还是有点乱,尤其是那些电线,私拉乱接的感觉。

我们是冲着这里的夜市来的,不过来得太早了,商户还不多,演出也没开始。这个夜市也就是在一个四方的场地上,不算大。然,对于第一次深入到当地生活的我们来说,感觉还是挺新鲜的。

到任何地方旅游,除了风景还有最大的一个享受就是当地的美食,于是乎,各种吃……

这里的消费还是挺实惠的,基本上是20-50铢就够了,人均300铢吃得蛮落胃的。
夜幕降临,才是这里真正的繁华,舞台表演开始了。

过道两边是各种小摊,大同小异,也不是特别吸引人。

倒是几个表演很有当地特色,都给他们投了钱。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九点多,我打了电话给司机,就顺路小逛了一会,如果我们不约车,就要坐这样的车回去,价格要便宜些。

第一天正式的游玩就结束了。今天下午在酒店门口的一个营业点谈好了后面3天的游玩行程,其中两天的跳岛游,一天陆地景点游。价格都很实惠,基本上报价都是每天1000-1500铢一个人,含中餐。由于我们是两家,共4大2小,跟销售员好好地谈了谈价格,最终三天每家7500铢,人均800泰铢多一天,价格是相当给力。

D3--跳岛游(PP岛)

早上会有车子来接我们到海滩坐船出海。我们定的是游艇,是几种出海方式里最快的,另外还有轮船和长尾船的出行方式,前者速度慢,后者有安全隐患,虽然快艇要贵,但是性价比个人觉得还是最高的。

车子一路开去,视野逐渐开阔起来,再仔细查了下地图,才知道这边才是真正的奥南海滩。

出海前,领队先讲解下今天路线和一些注意事项,每个人发了一个手环。我们这个领队还是可以的,虽然说不上十分热情,但是也是有求必应,英语交流也没有障碍。

出发了,这里停满了游艇。

游艇上能坐20来个人,速度很快,但是起伏也蛮大,我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开出去没多少时间就开始觉得反胃。还好游艇上备了冰镇饮料,喝点会好受些。途中领队会跟游客要小费,无非说些生活不易啥的,多少都给些吧。

快艇中途接了一批客人,继续行驶,从上船到第一站,大概1个半小时的航程,还是有些远的,如果再开差不多的时间,就可以到普吉岛了。
第一站是玛雅湾(MAYA BAY),这里是《海滩》的拍摄地。虽然总体有点小,不过是我们第一次下海,玩得还是挺开心,尤其是小朋友。

玛雅湾结束后,快艇出海湾绕了一下就到了一个小湾处,忘了叫啥地方了,这里开始今天的第一次浮潜。玛雅湾的时候我没有下水,这次绝对不能错过了,把手机放进防水袋里,从艇尾部跳入海中。

第一次浮潜,除了兴奋,还是有一点点小恐惧,因为毕竟不知道这里的环境状况。呼吸器戴着有点头重脚轻,救生衣虽然能保障安全,但是浮着的时候会勒脖子、顶下巴,影响活动的灵活性,你想往下潜,救生衣就拼命给你往上浮,要想稍微潜下去一些都不行,玩起来就不怎么尽兴了。海水面上看着很清,潜下去的时候也不觉得特别干净,可能跟人多了有关系。

紧接着又带到一处海湾处浮潜。这个地点比上一个要开阔,浪也比较大,有一个浪甚至闷了我一口咸苦的海水。在摇晃的海面上,双脚浮空地漂着,安全感顿感缺失。心想要真是出什么海难漂浮在汪洋大海上,就那种孤独无助的恐惧都足可以击垮一个人了。

玩了大约半个小时,启程去猴岛,途径维京洞穴,在其它游记里看到过的这个的介绍,我们经过的时候上面有人在洗澡。

猴岛真心没啥,几只猴子懒洋洋地蹲在那里,长年被游客侵扰,估计已经烦到生无可恋了~

中饭拉我们到皮皮岛的主岛上去吃的自助餐,品种简单。由于有些晕船,吃的也不多,就冬荫功汤喝起来不错。

午饭吃完,已接近当地时间下午4点了,今天的行程还有最后一站:竹子岛。快艇开了大约20分钟到达目的地。我们没有深入岛内部去玩,直接在海滩边玩沙子和游泳。

半个小时左右,就启程返航。这一天的跳岛游,也是蜻蜓点水一般的到此一游罢了。说实在的,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美好。也许是因为时间仓促的原因吧。下次有机会,可以选个岛住几个晚上,就能好好体验了。

回到奥南海滩。有这种改装过的皮卡接送,小朋友们很喜欢。

回到酒店洗漱一番,洗下来一身的沙子。之后约上岳岳一家去吃晚饭。我们有心逛逛,看看有没有当地特色的小吃啥的。终于还是发现了这里的大排档,我们一致决定尝试一下。

吃的东西很多,煎、炸、烤、炒,水果饮料等等都有。因为昨天去过夜市,也对这边的餐饮消费水平了解了,看这些菜单的标价,都不贵,毕竟,这里是景区啊!

弄了几杯饮料,点了些菜,我们两家人吃着也挺舒服的,尽管环境不是很好。我觉得这里的炒饭做得真心不错。

吃完饭,继续在附近逛逛。沿街也就是些小摊小贩。小饭店门口拉客的服务员都是很热情的,只要你经过,都会强烈地要求你进去吃一顿,有些还会些简单的中文。

有鱼疗。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做“马杀鸡”的,我们都很心动,看着1小时的泰式按摩也便宜,于是就进去享受下。

里面很安静,跟前台约好每个人的项目,然后就坐着等技师完成前面的工作。只是两个娃在这种环境下闲不住啊,时不时会大声喧哗一下,我们大人劝阻的同时也是一脸无奈和一身的汗,生怕给中国人民抹黑了。好在服务员和顾客都挺大度的,最多只是笑笑或者示意一下不要太大声,逐渐适应后,两个小家伙也找到自己玩的东西了,就好多了。

按摩的时候除非是熟人或者夫妻,否则每个人都是用帘子隔开的,男的是男技师,女的是女技师。技师的水平还可以,手势娴熟,力度适中,有一些穴位按到了还是挺有感觉的,总体不错。

按摩完,就回去休息了。明天,还是跳岛游。

D4--跳岛游(割喉岛)

今天的跳岛游是以著名的割喉岛为中心的。割喉岛其实叫红岛--Hong Island,是因为拍了电影“割喉岛”而闻名。很早以前看过这电影,这次就不是来重温电影场景了,纯粹玩海水,晒日光浴了。

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有雨,我们运气不错,没遇上什么会影响行程的天气。今天出来一开始也是阴天。

照例要集合,说明一天的行程和发放手环等工作。

快艇出海。今天晕船比昨天好些,还好买了当地的一种鼻吸防晕的药,起了不少作用。我们后来买了10来支,带回国用到现在,提神醒脑,防晕防吐。

跳岛游的一大主题,就是浮潜,玩海水。今天的第一站就带我们到一个海湾,名字我已经搞不清楚了。这个湾像个U字型,海水深度也刚好,挺适合浮潜的。

这里相对风平浪静,适合慢慢玩。我就到处游着看水里的鱼。海水被搅得比较浑浊,照片也没拍清晰。

给以后去浮潜的同学们提个醒,海里还是有各种风险的,譬如下面这个家伙,名叫海胆,浑身刺。

我不小心还是踩了这些“地雷”,受伤的部位立马火辣辣的痛。拿出脚来一看,都深深地刺进肉里了。这些刺,我问了快艇上的导游,他说也没办法,只有等自己吸收掉了。回国后3个月内都还是有感觉,踩得重或者脚位置不好的时候有刺的地方还是会有点隐隐作痛。

今天的第二站,依旧是浮潜。这个地方很开阔,水也浅,小孩子玩不错。

这次来之前看到过乘长尾船出海的攻略,我们考虑到安全因素,最终没有选择。这个岛上有一艘长尾船停靠,成了大家合影留念的背景了。

两次浮潜完成后,就正式前往Hong Island(割喉岛)了。到达岛上的时候停靠在一片浮桥上,从快艇上下到浮桥上还是要点功夫的,还好船员都会提供帮助。

割喉岛第一印象也不大,海湾适合浮潜,沙子很细腻。

先享用中餐。我们选的这些行程都是包中餐的,快艇上也提供饮料和水果。今天的快餐我觉得比昨天的自助餐还合胃口,也许是今天不怎么晕船的缘故。

吃完中饭就去海边玩。途中偶遇一个悠闲自得的家伙。不过刚开始见到它的时候,着实把我们吓了一大跳。

明显这只蜥蜴是散养在这儿的,跟猴岛上的猴子一样,长年被游客侵袭,也是对我们视而不见的,只顾自己游来荡去。我们一伙人跟着它观察了好一阵,当然还是保持足够的距离。貌似这家伙是出来觅食的。

跟踪了一会蜥蜴,当然不能忘记到这里的主要目的。海边已经不少人在了,有些老外在晒日光浴。别看天气不热,在阳光下还是有些火辣辣的。也再次提醒各位同学,到阳光充足的地方玩,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而且要不厌其烦,下过水,就得重新涂。我就是偷了下懒,在割喉岛玩的时候没涂,回国后整个后背蜕皮,足足一个月才好全,惨痛的教训啊!

这次玩水就尽可能放弃束缚了。救生衣没穿,呼吸器不戴,就一个面罩。游起来自然爽多了。不过别看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其实下到海里还是觉得浪挺大的,水性不好的还是别跑远了。

下海玩,如果要摄影,还是要带个防水的运动摄像机方便,效果也会好。我是手机+防水袋,用起来不是特别方便,拍照不好按,尤其是在水下的时候。这次在割喉岛,后半段玩水就索性不带手机了,还能玩得更尽兴些。

割喉岛一共待了2个小时,总算海水是玩得比较畅了。回快艇的时候风浪大了很多,给上快艇增加了不少难度。

虽然快艇停靠的时候摇晃非常厉害,但是一开起来,就平稳多了。之后带我们去了一个四面环山的海湾,挺安静,我们没下海,有另外一船的人在里面玩。

之后就返程了。今天回到酒店还很早。我们洗漱停当后就在附近闲逛。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有一个高档的别墅型酒店。

里面挺大的,安静,风景也好。就是价格超级贵,里面住的多数是西方人。

闲逛完,到了晚餐时间,今天还是在大排档解决了晚饭。我和岳岳爸爸去对面的超市买了两瓶啤酒喝喝。两家人吃得挺开心,在这里消费也没什么压力。

今天吃完晚饭就不想多逛了,两天跳岛游下来,加上第一天到的时候休息时间短,都感觉有些累了,于是早早地回去洗洗睡了。

D5--温泉瀑布,翡翠湖,虎穴寺,骑象

今天是陆地游。去一下甲米几个主要的景点:温泉瀑布,翡翠湖和虎穴寺,最后在返程的路上去骑大象。甲米的跟团游基本上都是小团,一辆商务车的人数,车子跟我们机场坐的那种差不多。

从奥南出来,到甲米机场门口等了另外一辆车,一起去第一站:温泉瀑布。

景色只能说一般般吧。但是我对门口的椰子印象深刻,价廉物美,30泰铢一个,非常好喝,椰肉也很棒!

这个温泉瀑布里面没啥好看的,走个5分钟就到底了,一个很小很小的温泉,挤满了人,顿时没了兴致。我们就在半道的一洼“温泉”处泡了泡脚,便出来了。

走马观花般地过了这个景点,接下来去的是翡翠湖(Emerald Pool)。

我以为下车即到,没想还得穿越一片树林。门口的水清澈见底。

这一段树林走着倒也蛮舒服,看看两遍的植被,说说笑笑,也不觉得累。

途中遇到“小青”。试问:白娘子咋没来?

走了大概15分钟的样子,到达翡翠湖。

走到里面,这……这是个大澡堂子啊?!

我是大包小包,加上要看着两家的物品,就没下水了。小猪玩得很HI。这水很清澈,不过四周水底的石头比较划,容易滑倒。

天然泳池里玩了半个小时,因为有时间限制,算好出去的时间,我们一行人就往回走了。到大门口,集中吃中饭。简餐,味道也过得去。

吃完饭,接下去虎穴寺(Tiger Cave Temple)。

寺庙门口有个流浪动物的救助站,我们看到里面有不少猫猫狗狗的,还有兽医在给一些动物做手术。
寺庙里有个大观音像,因为受到中国佛教的影响,所以跟中国的寺庙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在庙里一般不乱拍,所以没什么图片了。

寺庙里养着不少猴子,小猪对喂猴子很是热衷。不过这些猴子很野,手上千万不要拿什么零食,小猪就因为进门的时候拿了一袋膨化食品,被一只猴子飞速跃起抢走,吓了个半死,也被旁边的保安数落了一番。后面我们就学老实了,乖乖地买些水果喂这些顽皮的猴子。喂食的水果20泰铢一盘。

虎穴寺停留的时间很短。下一站倒是我今天最为期待的:骑大象(Elephant Trekking)。会在丛林中走一走,想必会有些有意思的体验。

到达地点后要走上一个平台骑上大象。

一头大象坐2大1小刚刚好。岳岳爸爸跟我们说可以给骑手一点小费,能够服务更好些。我们照做了。之后小猪就有机会坐到了象头上,可高兴坏了~

骑行的路线并不长,也就是绕着圈走了走,不过要经过平地、丛林和河流,也算是各种地形都体验了一把。感叹于骑手能够将大象驾驭得如此之好。

大象上下坡的时候有点刺激的。途中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小猪的帽子不小心掉了,后面跟着的那头大象就在骑手的指挥下把帽子用鼻子捡了起来送还到我们手里,虽然帽子脏了,但是能看到这样的表演,也不错!!

后面是小象表演。记得一定要给小费啊,小象会挨个来拿,并且行礼表示感谢。如果不给小费,嘿嘿~~留着各位同学自己去体验吧

看完表演就回酒店了。晚上照例弄点吃吃,随处逛逛,我们买了点小礼物,准备回去送送人。

我们这几天都是两家人一起玩的。尽管在机场才遇上,却因为年龄相仿,家庭结构相似而相处融洽,性格上也合得来,互相不计较。这次行程,外面的交流和各种预定都是我们两个男人来,岳岳爸爸的口语要比我好,很多时候还是他打的前场。我们这么配合下来,觉得很舒服。两家人在一起也有个照应,费用相对也能省些,两个小朋友还有伴,一举多得。你看,连做个鱼疗,俩小P孩都要一起~~

鱼疗店门口拉客的服务员是个“男扮女装”的,在泰国比较常见。她会说一些中文,很热情地跟我们介绍自己的外公是中国人,所以会说中文。

做完鱼疗,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各自回去休息了。这三天是甲米游玩的主要行程,对主要的内容也做了体验。时间匆匆,囫囵吞下亦留少许余香吧。

D6--自驾游

昨天跟团游回来后,我和岳岳爸爸跟酒店门口的旅游预定点的服务员咨询了自己租车的要求。由于我们在她这里定了3天的行程,而且每天进出都能见上面,已经脸熟了。她给我们介绍说,这里租车只需要提供中国的驾驶证并在租车前刷上一笔押金即可。尽管泰国是右舵驾驶的,跟我们国内相反,但是也不需要国际驾照的,这点倒是非常方便。只是她推荐的几辆车都太小了,我们两家有4大2小,而行程上我们是想酒店出发后到机场去还车,这样把行李还要带上。一般的三厢轿车我们这么些大包小包的,后备箱还不够大。

于是,我跟岳岳爸爸又去酒店周边的旅游服务点咨询,问了3家店,其中规模最大的那家看上去要正规,他们推荐一款由Budget租车公司提供的丰田HILUX皮卡改装的车子。不过价格要2900泰铢一天,导航另算。我们一合计,价格虽然比普通的三厢车要贵一倍多,但是车子够大,而且自动波,四驱,导航我有Google地图,不需要,所以就定了这辆车。

根据约定的时间,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把车送来了,看了岳岳爸爸的驾驶证,拍照留底,然后刷了一定数额的预授权。我们让这个工作人员给了一些游玩建议,他很耐心地在地图上给我们做了圈示。

车子交给我们之前,验车时必须的,我和岳岳爸爸仔细地将车况检查了一下,包括油漆、钣金、车轮、灯、刹车、油门、发动熄火等等。一切OK,于是钥匙就交到我们手上了。

其实这辆车就是在皮卡的后面加了一个罩子而已,不过这样对于我们需要放行李的人来说就非常实用了。全部堆上去,一点问题都没有。

这还是柴油车哦,动力自然没话说。空间绝对够用,我们两个驾驶员坐前面,两个女人带小孩坐后排。当看到这辆车的时候,大家都是非常喜欢的。

上车,锁门,插上钥匙,点火,起步……岳岳爸爸来尝这头口水,毕竟是右舵驾驶,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很不习惯的,需要靠左行驶,右拐才是大弯,看得出岳爸手心里捏着一把汗,我们也一再嘱咐他开慢点,反正今天时间很自由,飞机也是明天凌晨4点钟,我们只要在今天晚上24:00前到机场还车就行。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一个国家公园(Thanbok khoranee National Park),名字具体啥意思不明白。这里离奥南海滩约一个小时不到的路程。

里面游人很少,不过基本的设施都是齐全的。

游客少,应该不好玩,但是既然来了,就逛逛吧,我们来到了风景区的入口,居然还需要门票的,而且价格不便宜,大人300泰铢,14岁以下小孩100泰铢。

事实上,在没有进来之前,对价格昂贵的原因不明,看了里面的情况后才了解,这是片皇家森林,泰国的皇室在这里亲手种了不少树木,难怪不亲民了。这让我想到了一人飞升仙及鸡犬,呵呵~~同理。

这片风景区的占地不大,走一圈估计15分钟够了。里面比较安静,人少嘛,闲庭信步倒是很好的。

下面这些就是皇室成员栽种的树木,国王、王后等等的。

这片景区到底就是一个水潭,在这里碰上了一群来游玩的泰国当地人,我们也请其中一个年龄大点的女的给我们两家照了此次甲米游唯一的一张的合照。

在这里前后一共1个小时,我们准备去下一个景点,从导航上看离这里并不远。这次轮到我来驾驶了,尽管我也是里程超10万公里,驾龄8年的老司机了,但是第一次开右舵车,还是比较紧张的。

还好毕竟有经验,只要习惯了靠左行驶和拐弯的原则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只是这次的导航不行,先是一直往一条林中小道上导,我们来回两次都不敢进去,因为太狭窄了,怕万一是死路,进去以后出不来,之后又把我们导到一个村子中间去了。索性将错就错,我们停下车来,看看村里的生活情景,遇上一群小孩在玩,这下俩个中国娃娃就来兴致了,虽然语言不通,还是很想跟她们一起玩,不过互相有些腼腆。

分享些好吃的,慢慢熟络了就好了,能够一起玩,最后还合了影。

从村子里出来以后,我们就往甲米镇的方向走,路上经过一个海滩,此时中午已过,我们决定在这里休整一下,随便逛逛,然后吃个中饭。

中餐就在这个海滩边的一家小饭馆里解决了,说不上好吃,也许是这些天吃多了泰国菜,嘴巴又刁了。

吃完继续往甲米镇方向走,接下来想去逛下奥特莱斯。路上偶遇一处菜市场,想体验下当地的生活,就决定停下车来进去看看。

看到有一些老外在市场里面买菜。这里的海鲜也比较多。

我们买了些水果和饮料。

之后启动车子去奥特莱斯,大概半小时左右到达。

典型的奥特莱斯风格,与甲米泰国风不搭。

女人们扫货,我就属于“寄存品”了,寥寥一逛,没觉得这里有啥太大的优惠啊~

在这里没太多战果,然后转战奥特莱斯边上的一个大型商场,我们得再采购一些东西回国送人。在这里锁车的时候发现,原来后备箱那个门盖上后还需要用钥匙锁上的,否则,可以轻松打开,惊出一身冷汗,仔细检查,物品都在,万幸万幸,然后乖乖地上锁,看来还是不够细心啊!

大型商场跟国内的大同小异。随处逛逛,然后买些送人的东西。我本想看看这边的尼康D810的,因为这个机型是在泰国产的,走遍了整个商场卖照相机的店铺没找到,不过发现相同型号的相机和镜头,折后比国内的水货价格还贵,就打消了念头。

这马自达2卖得也不便宜啊~

出商场后天已经黑了。由于离甲米镇不远,我们决定去镇上找吃的。看点评有一家叫“Mr. Krabi”的不错,于是导航前往,走进去后才发现是家休闲吧,且只有西餐。

俩小孩对休闲吧没太多兴致,想吃泰国菜,我们就继续驱车沿街寻找,终于找到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店。

吃饱喝足,已是当地时间晚上22:00了,怀着恋恋不舍,我们将车开往机场。在路上我们把油加满,到机场后,发现机场工作点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我们只能打电话给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让他派了一个人过来收车。

车子ok,这最后一天的自驾游不仅过了把右舵车的瘾,也让我们享受了下在异国他乡的“跟着感觉走”。中间的小插曲也给旅途增加了些许色彩,由此,我对以后去美国新西兰这些地方的自驾游就更为期待了。

接下来在机场就是漫长的等待了。甲米机场内也是有免税店的,不过实在是太小,卖的多是烟酒,也就没兴趣了。到半夜的时候很多人开始买泡面吃,我们也随大流,但是这里加热水是要钱的,10~20泰铢一次。红眼航班,尤其是这种凌晨的航班我们是第一次坐,看着娃这么辛苦,心里有些愧疚,不过想想,旅行的意义,除了风景和美食的享受,也是需要承受一些压力和不快。作为工薪阶层,普通百姓,五味杂陈的生活才应该是本真的吧,让小猪有些这样的体验,也算是丰富人生经历了。

D7--回家

之后的出关、安检、登机、着陆,入关都很顺利,到达浦东机场,已经是上午9点20分了。回到祖国的感觉蛮好!

给停车场的接送员打电话,很快就接到了我们。回去看自己的车车,静静地在那里等待我们的归来,只是,居然,车子左后门的窗户是开着的,幸好左边是贴着墙停靠的,否则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还是太马虎,要吸取教训!!!

发动车子,一路飞奔回家,玩好吃好,又安全归来,此次旅行圆满结束。

写在最后

每年一次的远行,这是第3次了。旅行的准备过程是煎熬的,过程是辛苦的,结局是平淡的。
然而,每当离这段岁月越久,我去翻看这些记载着旅行点滴的文字和照片的时候,越会有莫名的感动和幸福。
作为小百姓,我们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功绩,没有富可敌国的万贯家财,但是,我们可以陪伴自己的家人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感知这个世界,去给自己平淡的生活里点缀一些共同拥有的美好回忆,却也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小猪会一天天长大,我们在跟她逐渐分开的过程中,希望能让她的回忆里,有这些美好的色彩,然后把这种情感和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31 11: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31 12:57

引用 羽龙驹 的图片:

这个红绿灯还挺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