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巴厘岛参加婚宴

该游记为白话文
        话说3月份的某一天,小狮子说受到同学的邀请,问国庆能否到巴厘岛参加婚礼我俩考虑了不用五分钟,果断参加此次即将成为我哋的首次出国之旅难得的一次出游难得有机会到热带国家虽然我俩都未办护照。
         装备:护照,缩骨遮,丝巾,扇仔,纸巾,太阳眼镜,隐形眼镜,防水手机套,充电器,充电宝,美金,港币,身份证,华厦银行储蓄卡,信用卡,泳装,沙滩裤,人字拖等。我们网购了当地电话卡,主要用来上网。

装备。

靓靓disney防水手机套。

关于钱银:巴厘岛主要使用印尼盾和美金。计大数的话,10000印尼盾约等于人民币5元。建议提前在国内办理一张华厦银行储蓄卡。该卡在当地很常见的BCA柜员机每天第一次取现免手续费,而且ATM取现不用害怕收到假币、省去清点很多个零以及不用理会汇率。我俩也换了500美金旁身,其中4张2003年以后的100面值美元(当地人喜欢故汇率教高)、20张1元券美元(以备小费)。最后只在回程免税店买了小小手信,和给了几蚊的tips.
        关于tips:当地人大多从事旅游业,态度友好,不像想象当中的主动索取小费。他们只是很热情,你不给也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
         出发!
         我们一行四人,坐29号16:00的船到香港
         船票是提前在携程APP买的。在中山港码头二楼的一个窗口那有一台自助电脑,输入相关信息即自动出票。我们把回程的票也一起打印埋了,大家放心地交给我保管。
        关于在携程APP购买船票,我们的回程票改了时间,客服帮我们免费改签一次。

受台风的影响,到港后清凉舒适。我们入住位于加拿芬道的扑扑旅舍,从中港城步行约15分钟,booking上8.3分,二双人房一晚含税不含早hkd1227.60。香港真是寸金尺土,房间面积约7平方米,放了拖箱已基本没位置走动。但此旅舍胜在地理位置优越,大厦位于商业区内,楼下就是便利店、茶餐厅、早餐店等,应有尽有。

安顿好行李后,便要解决晚餐问题。我们就在楼下转了下,由小狮子拍板了一间位于二楼的茶餐厅。点了两份杂扒、一份龙俐柳和一份海南鸡饭(CC坚持想食的“烧味”),有2bottle coke,1柠檬茶和餐包,共hkd383。

差唔多食饱的时候来了一班貌似外国大学生,一行约廿几人,女生居多,不太会使用chopsticks。
        饱毕,两位男士说回去打机(shinever41好有诚意地带了部ps4来旅行);而我们两位女士就附近探探路,散散步。

从旅舍步行去机场大巴上站位置就五分钟。大赞旅舍优越的地理位置,我们成晚出出入入,又要探路,又要买野check八达通有几钱,省了交通费和时间
        30号早上在楼下一地铺茶餐厅「源记」食了个早餐,点了两份沙爹牛肉公仔面、一牛腩面和一通心粉(套餐含奶茶等饮品),共hkd111。

A21就在弥敦道一十字路口旁,到机场约一个钟车程,每人hkd33(每张八达通只能“嘟”一次)。我们坐在了二层前座。
(机场大巴广告:意大利进口sofa...)

香港机场也挺多店铺逛的。我很认真地逛了disney专门店,但没什么看中的。公主passport套子比在澳门卖贵了一倍。

我们乘坐SINGAPORE AIRLINES 11:55起飞的航班。和一对新人汇合后,男士组成了地主,女士继续逛……
       ……

机票是清明后购买的,双人来回机票5837元。

准备起飞。CC提前选择好全程窗口位,这是必须的!

hk和Singapore飞行之间有雪糕食

降落于新加坡时,有点小雨。
         踏入新加坡樟宜机场,意味我们已踏出国门,可以买买买了!

原本以为回来转机时有四个钟可以慢慢逛,所以去的时候没怎逛。

上机巴厘岛前要填的。
        又汇合了新娘的一友人。原来就是后面结识的格子布。

准备起飞again。
        hk✈️Singapore时,飞机上还是很多亚洲人。而当Singapore✈️巴厘岛时,飞机上已有一大半西方人了。
        晚上到达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准备应对入境时的小费问题了!我们一行六人,只有CC被“勒索”了:“小费,小费!”(印尼人讲普通话)。多得我的提醒,CC坚决唔比,海关人员当然奈我哋唔何。
         还有一关,新娘子鳗鱼籽叫大家检查行李箱,听讲个别会被作记号,出去时会被要求打开行李检查又一次面对“小费”问题。果然六个箱里面有两个被圈了一条绿色硬的那种塑胶。最后我们用眉剪和行李贴纸把它处理掉了!
         安全过关!
         开始感到热了。很多fans在举牌接机。酒店的包车也在等候我们了。
(出境大厅竟有点似沙溪汽车总站夜幕下沿途也有点似镇区道路
         约二十分钟车程到达EDEN Hotel Kuta Bali 。booking上评分8.3,面积约30平方米,价钱约334元含税含服务费包早,比香港便宜得多

安顿好后,大伙一行七人结伴宵夜。一开始走错了方向后来经过喜遇BCA柜员机,两张卡即取现100万印尼盾。隔离的便利店和宵夜都是我们的!

想不到第一晚就饮到攻略上的犀牛水了我们选择了荔枝味、蜜瓜味哥葡萄味。有些又是选择可乐!

一顿宵夜落来,就Rp.111,000
        10月1日早上,我们相约于自助早餐区。早餐还不错!

饱毕,乘坐新娘子提前为我们四预定的包车展开乌布一日游!
        首站是乌布皇宫。

天气晴朗炎热。☁️。必须做好防晒。

整个皇宫不到十分钟即可逛完。剩下的时间便是各种拍照留念。

大家都很有礼貌地排队拍照。

我们美吧!
        旅行必需一位优秀的摄影师
         皇宫出来,走几步便是乌布市场。(期待之一)攻略上说买手信最平的地方,当然要买买买!

巴厘岛上很多这种弯弯的装饰,祭祀什么用的。

热带地区都是夏天,太热了。想了想行李箱,竟没买什么。

和CC杀价买了两块沙龙。卖家识用普通话交易,最后4万买了两条,攒到了!但严重后悔买少了!

上车前大伙在皇宫附近士多买了饮品,比在库塔便利店贵。我选择的是椰子水,味道不怎的,但国外的包装就是漂亮!
        中午到司机介绍的地方午餐,不错。

趁未上菜,可以在餐厅里影相。

waitress热情地通知我和CC上菜了。回到座位两位先生已在开吃!所以只拍得两幅食物。

太开心在第一天已品尝到当地名菜脏鸭。似烤鸭咁子咯。
        过程中,waitress又热情的提出帮我们合照。男士们决定要给两蚊美金小费

巴厘岛的印尼炒饭~
        食毕,waiter过来问可否帮我们拍食客留念照。估计是两pair漂亮,然后又食得干净

午餐含税五十几万
        上车后,沿路见到BCA atm,我们跟司机说入去拿d钱。四人研究了一轮,最后两张卡取了400万。
        旁边有mini mart,我们当然就去买喝的。补水补水!
        当地比较兴保矿力,而且是大支装。男士们选买多支比司机,女生们不解为何买水就得了。
        我仍是选择了椰子水。

下一站象窟。

我当然叫检票人员留翻票根留念。

上午买的沙龙大派用场!
        (沙龙在很多场合中以示尊敬)
        (全程旅途中我们经常选购大支“司机水”

悠闲的行,整个象窟大概一个钟内可以行完。原来是没有大笨象的!但感觉就要下雨了,我们不得不加快脚程,但仍然躲不过热带地区说来就来的暴雨
        躲了约十分钟的雨,但鞋子还是湿晒了。影响到没得进行下一站而直接回金巴兰酒店!
        Anyway,I love象窟这个地方。

Check in可获得welcome drink!
        Taste  good!!!似mango mix orange

新娘为我们安排入住villa,正!两房两卫一厅一厨房一花园泳池!
        雨停后,我们即游起了水~~~

enjoy

新人带队去了一间很远的中餐馆食海鲜,一台十七人,来自世界各地,同学,朋友,摄影团队等。
        刚刚洗头后没及时吹头,竟开始头痛!
        药都在房间里面!
        大厨好像祖籍台山,用普通话招呼我们。我问他拿了头痛药,谢谢!

食了一粒感觉好多了!

可以开始有心机品尝美食了!

汤,鲜!

胡椒螺,首次尝到这个食法。

濑尿虾多大支!用矿泉水樽入起渠地,防止打架。
        清蒸和椒盐都好正!

鲜!

委托店员出去采购的蓝色百事!

这一顿,六百六十六万!
        回去后,男士们又继续打机。

这一天,结交了新朋友。英国的格子布,有别于我们国内的生活方式。

10月2日。
        villa可享受免费送餐服务,每份早餐都配一份鲜榨果汁!没加水没加糖的,超级正!还送水果!
        我们天天都watermelon,melon,orange和papaya juice!
        出发一日游。

首个海滩,大家都没作落水的准备。没玩任何项目。
        到此一游。
        司机表示不高兴。
        然后,竟然到了情人崖!
        我最敬畏的地方!
        皆因即将遇到好多马骝!!!
        司机一句many many monkeys,大伙都惊呆了!马上把随身物品收拾好。
        我把帽子交与了司机,豁出去了!

巴厘岛的景点门票都是良心价。
        遇上普通话导游,我们跟着走。得知今天刚好举行祭祀,工作人员一早把猴子喂饱了,说它们不会出来作恶了!

景色非常美。但我一直保持警惕,慎防马骝!!!

不够高。

此旅途一直最敬畏的行程,竟然没遇到猴子!又高兴,又有点失落。

出来后歇下。

都连唔到wifi的

参加祭祀的人。
        准备去食饭前,大伙在便利店补充点东西。
        我在便利店前面执到了好像2蚊

靓。

他们三食的雪糕。

巴厘岛的路。

团友跟司机说,到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地方午餐,司机不爽!一直在为难我哋!又说塞车时间唔够,如果要去睇金巴兰日落就去唔岛海神庙!
        我最期待的地方!
        原来午餐的地方就是我们在巴厘岛首晚入住的酒店附近!
        带路的人又行错地方!
        人多就是麻烦!

坐低即要点翻个椰青叹下!
        另外那三竟不懂欣赏!

这是敏敏点的辣鸡。我一见到menu就说点这个了,真系太了解他了!

作为一只,我又点鱼了。味道很好,有小小甜,CC一直大赞此鱼,就系烧得太窿了!

李狮子又点冬阴功汤了。

午餐70万!

等待集合,在discovery mall歇脚。
        想买买买,毕竟都是外国货,但只逛了首层毫无收获。

当天最后一景点,金巴兰日落。

我。

回villa dinner了。

Abi Bali的食物相当不错!

冬阴功汤出现again。

好像是粟米汤。

这顿晚餐49万。
        在此帮Abi Bali打打广告,诚意推介!

我们拿了好多wifi 纸。
        10月3日,婚礼日。
        八点服侍了两位男主人早餐后,我和CC还要去打点长辈们的午餐。还送了两罐可乐给他们。
        然后我和CC去负一层spa。点了最受顾客欢迎的balinese spa.
        按摩师热情有礼,不断大赞我俩。
        spa很relax,可以整间酒店只有这两个按摩师,之后一直都full booking。两个人一小时费用大概是三百多人民币,我们还给了两美金tips。
        回villa洗漱后又准备招呼长辈们午餐了,这天上午我俩真是够繁忙的。

美丽的鸡蛋花散落在泳池上

热带地区真是热。

一点半集合出发悦榕庄参加白鸽教堂婚礼。

无边泳池。

远处就是海。

教堂内有冷气。出面热。

教堂外的小花。

酒店大堂的表演。bravo!!!
        这一刻起,我爱上巴厘岛的音乐了!❤️
        我和李狮子说,作为一个音乐人,音乐是无国界的!
        但李狮子竟回答说,语言是有国界的。
        哼!!!
        话晒我都是一个通过了英语六级的人!
        我录了一段演奏视频,现在后悔录短了!!!
        此敲击乐不像铝板琴那样简单,还未研究到音准如何构造。

再次集合后去另一地方参加晚宴。

menu.
        此乃是旅程中最为精致的一餐。

晚宴过程中,不时下雨,最后我们把伞架在棚上了!
        巴厘岛的舞蹈也好看,我喜欢他们的叮叮咚咚的音乐,她们跳舞时笑容很好,眼神还碌来碌去。
        宾客们可以用手机下载伴奏,拿到旁边的音响师播放演唱。

李狮子高歌一曲。
        深深一吻~
        10月4日,蓝梦岛一日游。

搭船的地方。
        我们杀价买了浮潜道具约75rmb。
        船航行5分钟后,船长发现有点不妥,原来有一条“水蛇”缠在船尾了!
        整条黑灰相间,光滑无比,估计有80cm长,混乱中忘记拍照了!
        放走此蛇后,感觉开了一个钟船才到。后悔没食定晕船药,一直想呕想呕,hold住,又训唔着。

浮潜!
        没敢把手机带落海里。
        没带隐形眼镜(475度)也能看见珊瑚鱼儿。
        游了一阵,李狮子说潜水镜松入水,我叫他回船换又不回!
        船夫叫我哋唔好游咁开,跟住船,但其却越漂越远!
        李狮子潜唔到水,只能躺着向后划水。茫茫大海,游极都未追到部船。
        最后我决定游去叫船回头!
        游!
        游!!
        游!!!
        游!!!!
        游!!!!!
        游!!!!!!
        游!!!!!!!
        游!!!!!!!!
        游!!!!!!!!!
        游!!!!!!!!!!
        ……
        我用尽全力总算追上船了!!!!!!!!!!即叫船夫立即掉头营救李狮子
        人在茫茫大海里是多么的渺小!
        而且咸水味道一直口腔里是多么的难受!

导致中午,食的印尼炒饭和印尼炒面都觉得咸咸咸!

一向不爱青瓜的我竟点了三碟!
        解咸!

光荣完成了使命的防晒喷雾!
        别人都没觉得我晒黑了,也不知道我在浮潜前是搽了多少层防晒加喷雾!
        我把它落下了在蓝梦岛了。要好好的!

下午船游红树林,即早上出海浮潜的反方向。
        小船没瓦遮顶,那个晒和热!!!
        船划了一分钟,我们当即问船夫前面有否不一样的风景,他说没有!一船六人全票通过立即返程,机智!
        船夫也表示高兴。

欣赏恶魔的眼泪!
        惊艳!
        震撼!

下午行程本安排了梦幻沙滩的下午茶,奈何游客太多,酒店竟拒绝接待!
        导游也无能为力,说国内淘宝公司安排不妥,不关他事。
        抵力!!!哪有这样说法的导游!
        最后带我们去了落船附近的点,感觉更加休闲!

看惯了国外的蓝色海滩,完全不感冒国内灰色且人满为患的海滩。

此时已差不多16:30,阳光也是猛猛的!

蓝梦岛日落。

拿住那浮潜道具。

当晚姊妹们说继续开party。

1005,踏上返程。
        bye bye Abi Bali!

The last breakfast in Abi Bali。

登巴萨国际机场的出境大厅比入境大厅漂亮多了!这才叫international!!!而且再没小费问题!

原来我们搞错了起飞时间,早到了一个多钟!他们都不看清楚机票的!

我认真地把机场逛了个遍,精选了点小手信。

也许有朝一日,我们会再回来的!

新加坡机场转机店铺不同于来时那,我也逛了个遍。看中此袋但没买。

Bye Singarpore.

Singarpore back to hk时冇Haagen-Dazs.

超级甜!

1006hk早午餐。

招牌四宝饭,不错!

在hk时入了点mask。

回程被要求托运!

敏敏爸妈接船后威尼斯

回家后盘点了些手信。

Missing villa,fresh fruit juice,the beautiful sea and so on.
        What a wonderful trip!

2016-11-01 12:4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