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苍山

常德 (宁德) LV.5
2016-10-30 10:05 227/4

2016,05,19

玉苍山,离我所住之地不远,100公里行程内。其实,在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很多风景,只是你一直未曾留意或没有机会。

2016.05.19日,苍南的媒体早早的就宣传今年的旅游节,辖区内19个景区免门票,这里是其中之一。免费,总会吸引很多人,无论其动机是真的因为钱还是借此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

我想,更多的时候,人还是因为自己缺少了一个给自己的理由。。。

玉苍山八面又称山,系南雁荡山别支。主峰大玉苍海拔921.5米。据《明统一志》载:山有古碑,镌有“玉苍之山,龙蟠虎踞”八字,今泯灭,“昔日古松弥谷,老松蒙笼,攒云簇霞,不雨滴翠,最号名胜,游屐相错”(明郑思恭语),指的是玉苍山的昔日风貌。清乾隆三十年(1765)六月由平阳知县何子祥撰文,法云寺主持慧松和尚募刻的《奉宽勒禁》大石碑,上书“三十六都大玉苍,乃平邑(阳)之名山,其山有玉,故称玉仓”,玉苍之名沿用至今。

因为都是过后整理的图片,所以,都没有按照游览顺序上传,如果不是再看图片,我都记不得当初去过哪里了。

与其说是游记,更像一篇篇补写的日记。这个,其实都不重要了。只要留住那一刻,就好了。

附近的这些景区,都是自驾过来的。所以,路线我都没有具体介绍过。现在百度上什么都有,只要知道目的地的名称,还有一颗你想去的心,没有你找不到的。

旅游,说到底,就是一场内心的感受。所以,我这里,给大家展现的,就是那一刻游览时,人们的喜怒哀乐。。。

这一路上来,全部是盘山公路。路很窄,并且陡峭。开车一定要非常小心。本来那天是计划下午再去别的地方游览的,结果,下山的路上,前方车祸,堵了三个小时。

计算了很多,没有想到路上这个问题。如果每次都把这种问题考虑进来,估计,也没有勇气走出去了。

如果你去过附近的太姥山,那么,再来这里,你就会发现这里没那么大,没那么高。毕竟三A和五A是有区别的。

门票30元,旅游节,免了。我们上来的早,一路上,车还不是很多。游人的密度也算可以。下山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到处是车,全都是人。那种时候,旅游的意义就失去了很多。

游山,当然向顶峰出发

山不算高,这个地方,还是很陡的。

这妹子爬上去之后,手里的鸡蛋就丢的差不多了。每个人还分到了一个,吓的我们赶快把自己的一份吃掉了。。。

这种地方,爬爬还是很过瘾的。

虽然不高,爬山还是满累了。半途休息一下。

高处俯望,那时的心情才是最美的。

我们此次的最高点了。

前面好像还有一些路,我们没有继续前行了。那天有点热。

还有一个没有前行的理由,是这里有一处下到半山的滑梯,看起来就很刺激。30元一位,滑下去真是比爬上来快多了。。。

这石头,最能显示出历史。。。久远的风雨侵蚀,地壳变迁,才有了今天我们的遇见。

拍照,就是一场心灵的记录。

你这是啥动作,以为我是宁采臣啊

走吊桥,不知道你们都是一种什么想法。我总结了八个字:心不畏惧,路就平坦!

人生三起三落,地壳应该也是如此。古远之时,这里应该是一片汪洋。。。

吊桥之上。。。

看到这个,大家有没有想起日本电影“追捕”里那经典的台词:跳啊,召昌不是跳下去了嘛,唐塔不是也跳下去了,你怎么不跳了?你倒是跳啊。。。

其实,我挺喜欢在这种桥上驻足的。。。

谁能猜出来,她们此刻在想什么。。。

这种台阶,每个人,一生都要走很多次。。。

越是角落里的花,开的越美!

这个,有点户外拓展的韵味了。

山,水,廊,桥。。。最重要的,是你那颗热爱自然的心!

生活,需要偶尔的这样。。。

都看画中的自己,谁能忆着拍照的人。。。

游记里,大部分时间,我只是写了自己的感受,百度里对风景的描绘,我没有重诉,画面太美,怕你们失望。。。

最美的画面,在语言里。我们是要尊重现实的,人者见仁,心者随心。。。

我们离开这里了,花还在,水还流。。。

2016.11.30整理。   于福建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1 18:25

引用 carol_liye 发表于 2016-11-01 18:25:17 的回复:

回复carol_liye:后继有你喽😜

2016-11-02 05:37

免门票吗

2016-11-16 19:10

引用 -罗曼和蒂克 发表于 2016-11-16 19:1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