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逆行_博多-鹿儿岛-大分-豪斯登堡-博多环游记

最最最重要

封面为豪斯登堡入口 没有ps 纯手机拍摄 此景惊呆自己

写在正文最前

时间 10/23正式入境日本 各种台风 航班取消 延误 再取消的艰辛不提 先对九州行做个简短的总结 总体来说来说 博多有大城市的繁华 鹿儿岛有小城市的宁静 大分有海边小镇的古朴 佐贺有山林间的清澈

总之,与京阪奈相比,我选择九州

但是 如果鹿儿岛那的屋久岛不去的话 我个人觉得南九州是没有必要去的 当然单看被抄的很火的指宿砂蒸 想去白水馆度度假什么的就另当别论了

宫崎方面路途又太遥远 来回8小时火车 所以放弃了 就宫崎而言 直接宫崎空港进出即可

之前做攻略看的太多 想去的地方就多 实则北九州足以 这次行程怪自己太贪心 哪里都想去

关于jr pass

一定要在某宝上事先买好jr pass 到当地换 jr随便乘 而且九州有很多特色火车 没有jr pass 根本定不到这类火车 做功课时可以直接百度上日本jr官网 找到北九州jr部分 点进去可以看到所有火车的时间表

1 福冈-熊本

早上8点南航的飞机 起飞前10分钟还在检票的过道上跑 我在赶飞机这个技能上又上升了一个点 到达福冈空港国际航站楼 下来跟着指引走到shuttle bus站点 如图所示 要排队 排队 排队 平时喜欢乱站的 这次感觉自己超丢脸…

免费到达国内航站楼 买张票到博多站 第一次操作也蛮简单的 有中文 英文 日文给选的 再不会就问工作人员 人家会告诉你

达博多站 如图找到jr pass服务中心 注意博多站这个中心有两个 一个可换 一个不可换 反正是相对的 如果不巧先进到不能换的center 就走到对面就可以了

10月28日到11月6日 佐贺热气球世锦赛的广告牌 后来第一天下雨了 图为博多站内宣传海报…

因为台风 完全打乱了23号去天草看海豚的计划 看海豚是要约的啊!而且那天还有 ATrain 指定席 全都泡汤了!后来只能去能古岛公园看大波斯菊了 路线:

1 博多站空港线直接到底 一个叫zhi滨(如图 字打不出来嘛)的小站

2 出门换公交车 应该是98路吧 车站对面是房产中介 如图 到底就是能古岛站

3下来就有买船票的地方 进去自己买 来回460円

等船的时候也不怎么无聊 旁边去看看海 驾个三脚架拍拍照 差点又来不及…风景是真的好看

稍等一会船就来了 这么巨大的咯 看到以后略惊呆 因为能古岛不是无人岛 也是有人住着的 所以船上还能同时载车 当中偏大的通道就是给车停的

下了船 还要乘能古岛上的bus …有点心累 大概10分钟的样子 不要怕找不到 因为一船人都会一起乘

这么大的花田 破手机根本拍不出效果 只能到当地去看 才知道有多么震撼 花田后面还有海 …

能古岛公园是一个比较大的公园 据我所知 去福冈跟团的 导游都会带去什么大濠公园的 那个就有点low了 强推能古岛 很多当地人会带小朋友去看看花以及小动物什么的 被称为福冈后花园 门票1000日币 我反正觉得蛮好的 就是路上实在太折腾了

这些树被修剪成小兔子的样子 看出来了嘛

公园里老夫妻开的小店 超日本风的

这天到的比较晚 只能呆一会就走了 反正花海看好了 我也蛮满足了

回去的车站在买船票的斜对面 如图会有这样的候车室 候车室里有个同等车的81岁的老大爷 我们两个完全不懂日语的旁友 就这么鸡同鸭讲的聊了20分钟大概 老大爷可能用了毕生的英语 以及我用了毕生的日语聊了莫名其妙的话题 呵呵

随后原路返回博多 …这路赶的自己都心疼自己 再从博多赶火车半小时左右赶到了熊本 当然用了我的jr pass

一出站就看到了这么个鬼…

饥寒交迫9点钟还没吃上晚饭 还在找民宿的路上 我想到了一句话

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最美的自己在远方

第一顿饭 总归是拉面呀…每次都是这样 但是感觉超好吃 也是误打误撞 宿民俗 定于bnb

2 熊本-鹿儿岛

10.24 早上还是想去熊本城看一眼 虽然知道被震掉了 但是号称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封号还是在的呀 清晨各种小朋友骑车下坡 很日剧 真的很安静……

来得太早了 熊本城门也没开 外面看着好凄惨

为了看一眼熊本城 把新干线搞错了时间 一级棒……感觉自己萌萌哒 jr pass 在手 那就自由席吧 鹿儿岛走一圈去了

鹿儿岛出来这个摩天轮分分钟让我想到大阪那边hepfive 一样一样的…天气比熊本博多热 某人说隔壁樱岛火山 所以才热 奥 好的吧 中午寿司…某人可以吃7盆惊呆了 还是女人啊

重新去jr服务中心买了隼人之风的车票 说是环樱岛 可以看到火山 体验一下第一列特色列车

樱岛活火山 我们对着她傻拍了将近一个小时 没等到…火山口就喷点这种烟来搪塞我们 残念

有劲的列车长

无人站 以及我一路日剧跑才拍下的自拍照

其实隼人之风的路程太长了 而且虽然经过武雄温泉 但是我们目的地没有在温泉站停留的计划 并且这个行程离樱岛火山越来越远 后面都看不见了 果断跳下车 往回走继续拍火山 jr passport holder 就是这么任性

火车上的手绘本炒鸡可爱

一会会又5点半了…

鹿儿岛天文馆那也有药妆店 应该是整个九州最便宜的药妆了 去天文馆方向途径激安殿堂  就是我们所说的堂吉柯德 其实堂吉柯德给当地人说起来 就跟小商品市场一样的 不大正式 三教九流的人都有 不过我觉得只要价钱有优势 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温泉蛋和焦糖布丁 我真的是觉得怎么会这么好吃的啦 这是鹿儿岛站内随便逛到的店 当作晚饭了 收钱的小哥很可爱 不会英语不会中文 大概又用了毕生的英语以及智商在跟我们交流 难为他了

晚上宿城山观光酒店 选这家酒店是因为他们是坐落在山上的温泉酒店 而且整个鹿儿岛最好的汤之坪展望所就在酒店隔壁 实际上不去汤之坪也可以看到最好的风景

看了之前谁的攻略说早上早点去泡温泉 还能看日出 还能把温泉变私汤 之类的 我25号早上还当真了把手机拿手里想进去拍所谓我的私汤的 一进去 吓人了 6点啊…都是人 边泡温泉边等日出 尼玛…

3 鹿儿岛-由布院-大分

由布院之森是第一天来就定好了的 10:57分经久留米换乘的 原本怕来不及换 没想到鹿儿岛到久留米的车9:52就到了 有一班10点01分的 当时还想换 可是由布院之森真的是客满

罢了 干等着总归没啥意思 最近300米处有家寺庙

寺庙很小 比不上大的 也没有人 可是这么安静 我怎么这么喜欢待着呢

逛了会就要回去赶火车了 由布院之森 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说  车厢里还有很多韩国小孩 吵的不行 总之感觉不好

唯一好评就是车上高千穗牧场出的香草味冰淇淋 大豆味就算了吧

由布院之森到由布院站下来 第一站下来就去找传说中的bspeak…哎 根本就没有传说中买不到的情况 并且味道并不惊艳

味道的话 蛋糕比较松软 奶油较少跟上海的奶油小方味道是一样的 没有怎么特别好吃 传说中那么天花乱坠的 也算夸大其词了

由布院小镇其实就是一个女孩子逛街的地方 看他们介绍 就是日本人觉得这个地方可能贫富差距太大 才人工带动出来的商业化小镇 这条马路上很多类似的店 比如蜂蜜冰淇淋就6 7家 海产店6 7家 筷子店等等咯

走到尽头就是金鳞湖 小小的 倒也还行 我们这次日本行早了一个礼拜 枫叶都没红 好不容易捕捉到这么一株

由布院的魔法小镇 拍拍照 奥奥造型还是可以 真说有什么特色 其实也就是这样

惊现宝马跑车 棒棒哒

时间差不多了么就返回由布院站乘jr 到别府站了 对面红色列车就是

别府宿别府湾度假大酒店 度假是不错 要是像我们拖箱子之类的 要么等酒店3点/5点的班车 不然的话 我就呵呵了 其中怎么曲折心酸就不提了 总之这个酒店你要去最好自己开车去 over

酒店提供一泊二食 晚餐是会席料理 总体来说味道不错

房间没有想象的大 说是说36平 但是实际可能只有20平左右 估计日本跟我们计量单位不同啊

温泉酒店提供的浴衣蛮好的 较素雅 比前一天城山观光酒店的浴衣不止好一个档次 穿好臭美一下么总归可以的

顺别提一句 别府也有海滨沙场 所以指宿没有必要强行去 在jr别府大学下 出站往前走 每个月第四个周三休息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那一天 各种不巧

不过酒店有传统温泉泡 沙浴也就可以忽略了 虽然那个蛮有特色的 但是下次来泡一泡也OK啊

没有想到酒店这里的温泉泡成私汤了 眼见没人立马照片拍好 虽然没啥节操但仍然拍了照 温泉里有各种花 反正泡了三天温泉 两颊的痘痘都泡没了

4 别府回博多

早上酒店的接驳车送到jr别府站 不提了 时间为8点/10点 booking,e路东瀛都没有相关介绍 这个信息必须发邮件去问 原本还想挤出这一天回熊本看海豚的 又一次打乱计划!

那好吧 既来之则安之 回博多采买好了 来福冈 天神 博多 坂急百货 总归逃不掉的呀

图为天神地下街地图 松本清在025 之前查过攻略 我开始忘记了 以为205 这个…呵呵

晚上宿博多 bnb预定

5 豪斯登堡

好了 终于来到这一天了 一个礼拜一次的阿苏男孩号 自从熊本地震以来 阿苏男孩就不往阿苏火山那里开了 直接改路线到豪斯登堡了

阿苏男孩的亲子座

真的是好评 好评 好评 相当的可爱 以至于前一个小时的火车时间是非常不无聊的 各种摆拍

10点发车到11:57到 一下车是这样的view 我真的是又一次被震惊到了

豪斯登堡站出来往城堡方向走 10min入园 门票的话 有jr pass9.5折 也不便宜 大概390左右的样子

一进门 图为封面照片 拍了好久 美的不像话 自己可以感受

去的时候正好中午饭时间 chocolate house 也没特地选 三球美味 料也十足

三d体验馆 上海也有 只是到了 就去摆拍

颤栗城 我胆子小 不敢进去 哈哈 鄙视自己

最重要的是 颤栗城隔壁是某魂的展馆 我真是兴奋之情难以言表 网上对银魂展馆的攻略少之又少 大多数人都去看onepiece的 所以我才担心结束了或者点点点

这个乐园人很少 大多数都是小朋友春秋游 或者休学旅行的

手稿 仍然不能拍照 但是…

以及十四的蛋黄酱

以及…阿银 赛高

另外就是整个豪斯登堡满满的荷兰风

假装自己在欧洲真的真的很喜欢

以上是海盗船那里 本来是千阳号停留的地方 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5月7号 就已经结束了 没有onepiece了 反正我也不是海贼饭 那就这样吧 海里还看到了水母 第一次看到散养在外面活的水母

再往里面走就是仿荷兰女王的豪斯登堡 也是当地人结婚租借的室外婚礼 总之就是好看

太阳快下山 跑到正当中的塔顶 拍下白天晚上 摩天轮地区的对比照 蛮好看的

夜宿豪斯登堡日航酒店 园区直接通往酒店后门 价钱合适 900+一晚 双人双床房含早

6 去佐贺

这天开始下雨了 10月28日 热气球世锦赛第一天 官网5点发通知取消联系

到底有没有这么惨 …jr有一站就叫热气球站 开过去人去楼空…残念

一下雨乡下的地里升起各种雾 仙境啊…跟天都融为一体了

这么一路过来 有有田站 温泉站 公园站 各种站台 所以看了这么一路 我才觉得 嘻野温泉可以代替别府温泉 有田那里的陶瓷可以看看 吉野里公园也可以去兜兜的啊 那么下次的计划 我好像又有点开始萌生了啊

既然热气球取消了 那么再乘三站路到鸟栖站 下来直接斜对面 bus station 换乘班车好了 去outlet

班车210 要开15分钟左右

所有牌子都在这里 大牌是没有的 本土品牌居多 也没大买特买 levis是真的便宜 一般的牛仔裤130左右一条 skinny 711 710 6000日币 买二送一

奉上尺码图

回去的班车每个小时20分发车 算好时间就可以了

买完之后鸟栖站回博多 正好来了辆由布院之森 我跟工作人员说 没有车票只有jr pass可以吗 她说不行…我说奥 过了10秒 小姑娘看我们大包小包也于心不忍去问列车长了 结果居然上去了 又坐了一次由布院之森 好吧 值了

到博多之后 东西记在博多站内箱子里 300块的样子 又是新一轮买买买 跑到离博多站大概10分钟左右的运河城 b1松本清 哎…回民宿大雨…两个人买完 跟农民工返乡一样的艰辛

7 博多

好咧 最后一天来 神社总归要看一眼哇

8点 擳田神社 大批旅行团还没来

神社前也有祈愿的步骤

真的是清净 人也没有

抓拍到 我好像看到了火野岭

参观完神社么 懂的呀 运河城补货了咯总归 又败掉一双timberland 大黄

再来就是机场免税店了 royce 和香烟 好了 明年见啦 霓虹

写在最后

日本每个站点都有章可以敲 白羊座的收集癖…也是没谁了

觉得自己超无聊的…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