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奥克兰 —— Auckland Domain和Parnell 一天漫步路线

• 出发时间/2016-10-08

Michal的 “王婆卖瓜”

给大家介绍的 “Auckland Domain和Parnell 一天漫步线路” 是Michal我将四次逛吃逛吃逛吃逛吃的行程拼在一起的精华漫步线路。
锻炼脚力,不误美景 ,没有景点门票。
适合留学党,背包客和住在city里行程里有大把空余时间的组团客们。

本篇游记的 "景点介绍" 是按照行程顺序安排的。
重要的景点和路线有中英对应名的标明,实在不知道怎么翻译的,就标明其英文名,便于实际查找。
每个重要景点介绍,先文字,后图片。

一天漫步线路说明

留学党聚集地Whitaker Place (Empire Apartments, Columbia Apartments和UniLodge on Whitaker)。
徒步Grafton Gully Cycleway ( 注意避让自信车哦 )至 Grafton Road, 穿过highway就到奥克兰中央公园(Auckland Domain)的日式樱花园。
漫步于奥克兰中央公园(Auckland Domain) 步道 (Centennial Walkway) 至Domain Wintergardens。
在向位于山顶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Auckalnd War Memorial Museum)走去。
从博物馆出来后,沿Maunsell Road走至Parnell Road后,沿此路往下走(往海湾方向)。

出发地 Whitaker Pl 周边逛吃

在 86 Symonds Street, Grafton, Auckland 1010,有一个造型还不错的砖房 (Brickhouse)。
 有想去拍拍照的亲故们就费费脚力去一下喽。

奥克兰中央公园日式樱花庭院

奥克兰中央公园的日式樱花庭院算不上什么出名的景点。不论其樱花种植的范围和 Cornwall Park 相比,还是其知名度和奥克兰中央公园的其它景点比起来。
但是,今年10月份赏樱,Michal两次去的却都还是这里。
范围不大,却也能照出满山樱花的感觉。知名度虽不大,但也意味着不会有人和你争一席之地来野餐赏樱,不大会有人和你抢镜。
10月上旬是最好的赏樱时节,要安静赏樱和的话,尽量避免周末出游。
每年10月上旬,在这里还会有赏樱活动,一般定在星期天。赏樱并且想参与赏樱日式活动的话,可以提前关注一下新闻。只想静静赏樱的话,也就关注一下新闻,避免 “运气好过头”,和赏樱活动日期撞一起喽。

樱花小道
奥克兰中央公园的日式樱花庭院里的樱花,品均个头还是蛮小的,但因为种植的比较密,所以拍出来效果还可以。

日式的小桥

当时去赏樱的时候,忘带野餐垫,所以找了长凳将就。

亲故们,要去野餐不要忘带野餐垫哦。赏樱的春天时节常常会下雨,草地是会很湿滑的。
还有就是那里没有垃圾处理站,所以记得自带垃圾袋,妥善处理垃圾喔。

漫步至Wintergardens的途中。

奥克兰中央公园里还有许多独特的树木,多多和这些造型各异的树木合影吧。

Domain Wintergardens

Domain Wintergardens 外有一个较大的池塘,有鸭子和鹅等小动物,另外还有咖啡馆。作为小朋友玩耍和休憩的地方是不错的选择。

以前,元宵节活动是在这周围办的。不过,现在每年参加的人数越来越多,所以主办方就把地址移了一点,但还在奥克兰中央公园 (Auckalnd Domain) 里面。

再说一遍,纽西兰的树木形状各异,多多合照吧。

Domain Wintergardens 分左右两个阳光花房 (维多利亚式样),中间是一个华丽的庭院,四角有新古典主义的雕像,中间有下沉式的池塘。

左右两个阳光花房,一个是加热花房,里面种植有热带和喜热植物。另一个是不加热的,陈列植物是根据季节时常更换的。Michal去过多次,次次展出的花和植物都不大一样。

Domain Wintergardens 不收门票。但去之前,Google一下喔,因为它开门的时间随季节会有变化。人流量一般工作日很少,周末较多。据统计,周末下午三点左右是高峰期。

另外,多嘴一句哦,带小朋友的家长请管好小朋友,Domain wintergardens 里外都有涉水的区域。在参观的时候,也注意一下,大多植物都是不能用手碰的,饱饱眼福就好,哈。

这个红长凳,貌似是 Domain Wintergardens 里面 “万年不动产”。

但它也是很受欢迎的,Michal看到过好多人和它的合照。
照是要合的,但动动脑筋合个特别的吧,不要像Michal一样 ( 到此一游照生成ing )。

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

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坐落一奥克兰中央公园 (Auckland Domain) 的最高点。站在那里,可以看到俯视奥克兰市,海湾和Rangitoto火山。

门票说明

具体的票价可以上博物馆官网查询。

留学党,记得带上学生证哦,门票对学生是免的。

夜幕笼罩下的博物馆有一种神秘而又神圣的感觉。

不同节日,亮灯的颜色是不同。元宵节活动期间,亮灯是红色的。

元宵节活动期间,会展出各式各样的元宵灯。

Parnell逛吃逛吃

帕内尔大道 ( Parnell ) 是奥克兰人常流连的休闲场地,那里保留有许多维多利亚式的建筑和各有特点的教堂。最出名的还是咖啡馆,餐厅和博物馆。

漫步在帕内尔大道,开启逛吃逛吃节奏吧。

Di Mare 是位于Parrnell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店面不是临街,用餐环境也就相对比较安静和私密些。

在帕内尔街区,法国市场La Cigale Market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那里有几个室内的咖啡厅和手工铺,另外,每周日还有周日市场。

市场离帕内尔大道( Parnell )有一定距离,要去的话最好开车去。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31 19:26

引用 chris_he 发表于 2016-10-31 19:26:27 的回复:

回复chris_he:有些重要的小细节是当场记下,比如,和当地人聊天时的内容,当天行程的感受和文化冲突等等。
一些景点的历史,文化等等资料会在行程前或者后,查资料做功课。

对我来说,写游记的时候,也常常会是看图回忆,感觉就像是回味,一些小的想法,错过的细节都会想起。

如果你也有写游记的习惯,在旅游的时候可以多记下那些让你自己都觉得不同寻常的想法,这些想法往往重要却又容易忘记。其它一些容易记起或者易查找的资料可以结束行程后,慢慢回忆,斟酌。一来,在旅行时,享受旅行为主。二来,写完整详细的游记很费时间,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