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食之旅

New Heart (淮南) LV.13
2016-10-30 10:42 357/3
  • 出发时间/2016-10-22

本人28岁,从事旅行社工作三年。虽然有很多机会出去,但是享受美食的时间很少,本人是个彻彻底底的吃货,只对城市有兴趣,像山水之类的就一般啦。对我而言,我一直想去香港成都台湾西安长沙这样的城市,觉得那里的小吃能吃上一个星期。这次正好我家那猪有时间,加上查看机票就300多,于是就带着麻麻一起去那吃吃喝喝西安我去年12月份本来打算去,可是那边比安徽温度低,我又很怕冷当时就没去。这次终于圆梦了

个人知道西安以后肯定还会去带团的,所以这次就以吃为主,所以景点比较少

第一天

提前两周就看机票,做了比较最后从同程网订的,下午15:20的航班,基建燃油加保险,去程¥330,回程350。(最好提前买机票,越早越便宜,这是经验之谈),别的时间段也有200多的,但我不想太晚到或者太早起,所以果断的去回都选择了下午的航班合肥西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心想7点多到那还能逛逛

说个小插曲。之前地接朋友就跟我说机场只有机场大巴到市区,25一张票,我拿了行李就去出口找卖票的,开始我看到出口边有穿制服的,我就过去问机场大巴票在哪里买,其中一女的说我这边可以买,我就跟她过去。结果她跟我说“你单买机场大巴不划算,单买一张票就38.你是自由行,第二天还要自己坐车去景点。我这边有专车服务,送你到你住的酒店门口,第二天你打个电话就送你到景区门口,等你玩好再送你回酒店,一人就100,省的你再找车了”。(我当下就知道自己碰到的不是机场工作人员,果然在外面不能着急问人。)我就问她“美女是我去的所有景点都送吗,还有等我离开西安还送我到西安机场吗?“她听后就说”只送你华清池和兵马俑两个景点,这次机场到酒店是包含的,只含单次“。听后我就说谢谢了美女。机场大巴就25,自己到酒店坐公交车就2元,火车站到兵马俑这条线来回撑死就20元。他们无形中一人就赚了我50元,当时我就在心里骂把我们外地人当傻子啊。所以大家自由行出去时一定要小心,竟然选择了自由行,就不要怕费事,不要怕累,如果想省事还不如报纯玩团,什么都不要操心了。

我们又往前找找就看到有人在排队,我就过去看上面写着机场大巴售票处;买到票后卖票人员让我出门到1号车位上车。(在这说下大家定酒店看酒店在什么位置,机场大巴有好几条线路,买大巴票时跟工作人员说你到哪里下车,就坐那条线。
机场到我住的西稍门附近50分钟左右,不知道是不是下雨,还是傍晚的原因,堵车堵了2小时才到西稍门

我住的酒店是新时代酒店公寓,属于公寓户型,酒店下面是商铺。地势不错离鼓楼近,回民街就在住的后面,楼下就是地铁2号线,从美团网上看的一晚¥125,比较便宜,设施该有的都有,就是空间不大。。我提前4天打电话给商家,预定4晚,问他可有优惠,他说从线下定我给你一晚110.说我其中两天是周末就不加钱了。但是要我用微信转定金50.我当时也就直接转了(现在想想我是挺胆大的)。到西稍门后问了几个人才找到坐鼓楼的公交车。找到车站结果站牌上显示没有那路车,我们说难道找错了。旁边正好有一好心女的说,就在这里坐。我们才没走。(几天下来,我发现西安的公交站确实不完善,很多站牌上没有全显示,只有问人,但是大多都是游客,坐公交比较麻烦),建议大家下个百度地图,这次我全靠它

我们到鼓楼下车给酒店老板打电话,他去接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已经晚上21点,我们决定到回民街逛逛,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出去逛街的心情,到那后才发现外地游客跟我们的想法都一样,人超多。到那后第一件事就去找大名鼎鼎的老米家泡馍,唯一后悔的就是这个了,因为一进回民街就看到这家店,就兴冲冲进去吃了,我选的是优质羊肉泡馍40一晚,普通馍35,牛肉便宜点。冰峰汽水一定要尝尝,是那边有历史的饮料了,可惜没有玻璃装的,我买的是5元一罐。羊肉串还好比较膻个人能接受。
回民街是那种四面接通的那种,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大家要多比较比较,一样的东西价钱有的会相差1-2元。我也就是看哪人多就去买。街很长我每天都去逛回民街,但还是会晕。

特别说下整个街有好几家老米家泡馍,价钱都不一样,大家要多看看,再决定吃哪家

大大小小的皮影我是挺喜欢的

桂花糕一块3元,糯米做的,上面一层红枣汁

十元一瓶,味道还好

十元一串,有点腻人,一串管我几天不吃它

胡辣汤,5元一碗就是有点淡

12元一份麻花砂锅,很老的小店,味道不错

第二天

早上8点出门,楼下有早餐车,大多包子都1.5元一个,我们三人总共花了12元,整体还好不是很贵。跟家那边差不多。,坐26路公交直接投币,(西安市民刷卡是1元,唉想想家里这边就打八折,蓝瘦香菇),坐车直接到陕西博物馆

下了车8点多,就看见马路对面排了好长队,果然下雨天都挡不住大家看文物的心情啊,看见分两边排,老年人队就比较少,其实博物馆本身就免费,有点不理解为什么还要分开排队,据说是一天发6000张,上午8;30--12;00,下午12;30--16;30.每周一闭关,珍宝馆和壁画馆是收费,买了这其中一馆门票就直接进去,前者30元,后者没看据说是200多。我们排了1个多小时队才拿到票,还有可以从网上预约,取票快;每人只能用身份证换票,不能代领。进门之前也要安检。

里面有讲解导游和讲解器。人多请个讲解的比较划算。我进去只想看看文物,对别的也无所谓,就没花钱请讲解,里面免费的有3个馆,一号是秦汉之前的文物,二号是汉朝文物,三号是唐代以后的文物。个人喜欢二号馆的,莫有理由.里面的人都超多。都挤死了,唉本以为10月底肯定没多少人

个人喜欢收集纪念币,大厅里有售卖博物馆纪念币的,有银色的¥20,金色的¥30

看完3个馆快到12点,记得之前看游记说博物馆里面的biangbiang面好吃,我们就决定中饭就在那吃,里面没什么人,不过味道确实不错,一碗¥30,大家可以去尝尝

从博物馆出来后,用百度地图导航,发现离大雁北广场比较近,我们就步行过去,还好没下雨,大概走了半小时就到了,然后我们又导航到大唐芙蓉园,步行大概40分钟。.大唐芙蓉园门票120.美团网便宜15元,但要提前一天买票,我看老是下雨就没提前买,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拍拍照,据说里面分时段有表演。。门外面有很多鸽子,游客买饲料鸽子就自动飞过来吃,挺好玩的

大唐芙蓉园附近没有到鼓楼的车,我们就慢慢走回博物馆那边,路边到处是卖烤芋头和炒板栗。,最后决定坐个地铁,最起码不会堵车,不过进去也要安检,水也要拿出来检查,比较烦人。到我们那就2元,5分钟就到了,挺快的。

晚上我们又到回民街,去吃百年老字号贾三灌汤包,点了一份羊肉的灌汤包,一份凉皮,还有羊肉串,总共¥70.羊肉的比较膻,看个人口味。里面还有牛肉和海鲜的灌汤包。

接着我们又去回民街吃各个小吃

这是最后买的六元一个,个人挺喜欢的

玫瑰镜糕,5元一个,这个挺贵的

各种花生糖,10元一盒,买5送1,

刚出锅热乎乎的好吃,3元一个,有各种口味,我吃的原味的。

老式糕点,4个9元,我吃的是五仁甜的,不错

第三天

早上7点出门,决定去兵马俑博物馆,去那要到火车站去坐游5,上网查了车票是8元,我们就先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到了后我们往火车站方向走的时候正好来了一辆客车,上面就有人喊去华清池和兵马俑的上车9元,我们下雨也懒得走,就直接上去了。坐车要1个多小时。华清池和骊山是在一起的,门票¥150.不加索道,我们也没去那,一方面是我没那体力爬上去,爬上去要4个多小时;两一方面是一天玩华清池、骊山和兵马俑时间很紧。
我们就到兵马俑下车。下面再说个插曲,我们是在路口下车的,(建议大家还是坐游5吧)。.我们下车后还要走20分钟才能到售票出那。最主要的是我们刚下车时,就有1女的上前跟我们说我们在很偏的地方,兵马俑分1、2、3个坑,我们要走1个多小时,说她那有车就10元一位,到1号厅那里门票120,,3号厅门票150。最主要的是1号厅。她先给我们送到1号厅,然后再给我们送到3号厅。我当时就纳闷不是只有150的门票吗,怎么又多一个120的,我妈妈和我老公都说就花30元坐车过去,我就打电话问西安地接,果然那女的是骗子,150的门票就包含1.2.3三个坑。120的我也懒得问是什么门票。我都无语到处都是骗自由行的人,大家自由行一定要多留心眼。

门票我是从美团买的,正好美团上有15元的劵,门票一人就¥135,美团上可以提前买票,很方便。到那后问工作人员网络换票的位置,工作人员会指示。不是太远,到那报手机号码就能直接拿到票了。进去一样也是要安检,打火机不能带进去。里外到处都是导游问你要不要讲解,请一位是¥90,本来打算到里面组个讲解器的,结果进去后就没有租讲解器的了,我们也没请导游,打算插听别人的

进大门后还要走个20分钟左右才能到。三个坑里的比较近 。主要是1号坑,2、3号坑就没什么了。看了后真的很震撼,真心佩服。。兵马俑要看他们的服饰、头饰、站的位置辨别身份。大家最好请个讲解不枉此行。。(我以后带团肯定是要好好听听讲解的

二号坑

三号坑,插听讲解听说三号坑是指挥室

里面也有卖兵马俑纪念币,银色的¥20,金色的¥30.图案有几种,我是随便选的,正反都是秦朝两辆战车

接着我们又到出口的地方凭门票坐旅游车到秦始皇陵墓,大概10分钟车程,进门也是凭之前的门票。大家一开始的门票千万别扔啊,秦始皇陵里面没什么,不过走走逛逛也挺好的。,反正都含了。

游完下午大概14:30,皇陵和兵马俑的门口都有直接坐到火车站的大巴,8元一位。门口有卖石榴和柿子的,一箱柿子40个,就10元,不过当时下雨我们就没买,结果在西安市区买最便宜也要25元一箱
西安市区也有不少大型商场,大家也可以去逛逛。

回到市区后决定去吃西安有名的饭店“西安饭庄”,用百度地图导航了半天才找到,位置比较偏,连个指示牌都没有,可能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点了几个推荐菜还好就200多。葫芦鸡98一份我就没点。推荐大家去吃。

这个稠酒一瓶¥58,有点小贵,不过味道不错。有点像米酒。本人喜欢

小酥肉不错,有点辣好吃。

很小,我两口一个

臊子面,味道一般

酸酸甜甜的菊花鱼,吃到最后有点腻

biangbiang面,本人喜欢。碗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多。

吃完饭,我们就走走看看,一到晚上人明显就多。就看看夜晚的钟楼、鼓楼、城墙。,挺好看的

第四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从美团团的高家大院,美团是门票加皮影戏总共¥25,要是单买总共就¥30,美团还有老腔,这主要看个人喜好。高家大院就是古宅,个人挺喜欢这种调调的,唯一失望的就是不给门票,就打印一张小纸条,最后还收了,真心不理解。

早上的回民街也是比较热闹的。

皮影戏是本人第一次现场看,演的是三打白骨精,15分钟左右。比较有意思可惜就是说的当地语言。,推荐大家去看看。

从高家大院出来就接着逛回民街,(因为高家大院在回民街里面),用百度导航找一家甜品店,“甜唐客”比较偏,去的早只有饮料之类的。我点的店员推荐的奶酪¥25。味道不错,不过有点凉

吃完甜品我们又接着逛,我们又用百度地图找“小贾八宝粥店”,也是做游记时看别人推好荐的。不过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不过酸梅汤确实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没有之一。不过也是有点凉。,总共70左右,价格也能接受。

吃完饭,我们就步行到鼓楼、钟楼那,鼓楼上面有鼓,钟楼上面有钟,我是从下面看到的,两座楼不都是很高,单去一个是¥35.两个都去联票是¥50,两座离得也不远,步行半小时左右。觉得还是晚上灯光打开比较好看。我们也没有上去,就在下面看看。

接着我们又步行走到西安古城墙。西安古城墙离鼓楼也还好,我们步行不到1小时。也是在下面看的。古城墙门票是¥54,三个地方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会选古城墙。上面比较长,据说步行的话要走好几小时才能走完,比较值。城墙里面有租自行车的,2小时好像¥100,(本人不会骑自行车),里面也分时间段有演出。

傍晚的时候我们又坐公交车到大雁塔那去吃“天下第一面”,总共花了大概130左右。大家可以去尝尝

公交车票

招牌面,有两碗汤,一晚海鲜汤,一晚辣汤,个人喜欢辣汤。

葫芦鸡比西安饭庄的便宜,味道也还好。

三色面,是白面、菠菜的、玉米面做的,味道也不错

吃完饭,我们就穿过大雁塔,先去的大唐芙蓉园,因为大雁塔音乐喷泉是晚上8点半开始,我们就决定先看看夜晚的芙蓉园。

我们看时间快到了就往回走,到大雁塔那边人也很多。音乐喷泉还行吧不是太好看,我们就看了20分钟就回去了。

第五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退好房就去找机场大巴,我喜欢提前三小时到机场,(职业病),顺便逛了一圈咸阳机场

世界各国的电话卡

独立空间休息的,里面挺好空调、电视都有,到时间工作人员会叫你。¥50一小时。

总结

这次西安之行,我们三人总共花了¥4600。.大多都在吃上西安给我的总体印象一般,西安有好几条线路,我们去看的大多都在市区,周边还有乾陵、华山壶口瀑布、法门寺等,要看大家兴趣,不过游客真的超多,我还特意选淡季下雨天,人都很多。吃的方面嘛,对于不喜欢吃面食的人建议要慎重考虑,四天我几乎顿顿面食,不过我还好,我家那猪就惨了,以至于最后他跟我说看到面食他头就疼。最后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到大家。
感谢生命,即使身材臃肿,我也能到世界各地去旅游。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31 10:04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