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县游记

brinker (北京) LV.7
2016-10-30 10:43 96/3

山西代县是一座不容错过的古城。

代县火车站很小,距离县城有3.5公里。 且在大厅候车时间是固定的,去代县火车站买票或候车,需要注意时间。

候车时间
09:30-12:30
15:00 -17:00
23:35-01:35
04:30-06:10

代县县城没有公交车,主要靠步行和出租车

边靖楼(俗称鼓楼)
代县县城中央, 门票20元
边靖楼始建于明洪武七年(1374年), 楼高40余米。楼为砖木结构,斗拱精巧。楼北面挂有雍正年间的巨匾一方 ‘威镇三关’。 南面挂着两块巨匾。 一位雍正期间的声闻四达, 另一为‘雁门第一楼’

阿玉王塔   免费
坐落在代县人民政府院内

代县文庙  门票20元
唐代创建, 元代和明代重修 。现存建筑主要建于明代。主要建筑大成店,宏丽巍峨。殿内的藻井为明代木作之精品。

赵杲观(又名天台寺)   门票 45元   停车费10元
位于代县县城西南约23公里的北天台山中。创建于北魏太延年间。寺院分为北洞和南洞两大建筑群。 依崖开凿卯洞的观音阁,内有天然石洞。外建五层楼阁。
去赵杲观的公共交通不便。从县城包车往返150元(不含10元的停车费)

雁门关

雁门关位于代县县城20公里左右。去雁门关是头疼的问题,因为不通班车。为了避免麻烦,我选择了包车,从代县县城到雁门关往返100元。雁门关门票 90元。
雁门关长城为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在古长城基址上复筑而成。雁门关主要由关城,瓮城和围成三分构成。

住宿

推荐在大南街小邮政隔壁巷内的朋来宾馆。 宾馆很干净, 价格很实惠。 一间单人间50元左右, 还赠送免费的WI-FI.
联系电话 132 0305 1004

餐饮
当地的司机师傅带我去了在县城的三分地恒源粗粮馆。 这个用当地的粗粮细作, 和好吃。两个的午饭花费40元, 还包括一瓶啤酒。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31 12:3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31 21:56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6-10-31 12:30:0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huankaka:谢谢您的回复。我会多花一些时间增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