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荡起伏欧洲游——奥地利(上)

迷糊 (南京) LV.16
2016-10-30 11:02 79/3
  • 出发时间/2016-09-24

9月27日下午离开CK小镇,包车前往萨尔斯堡,司机是个小帅哥,开车挺稳,我们几个都在车上睡了一觉。日暮时分醒来,已经靠近萨尔斯堡。在机场取车,后面几天的行程都是自驾游。

9月28日早上开车前往德奥边境的国王湖景区。这里曾是希特勒的鹰巢所在地,希特勒经常至此度假办公,可见这里风光优美。不过现在刻意淡化了希特勒的存在历史,而是打造徒步滑雪观光胜地。

早上不如坐着缆车登上高峰俯瞰全湖,山高水远,天蓝草绿。

而下午则可以泛舟湖上近览湖光山色。这里的水很清,据说达到饮用水标准。还有一处具有音乐厅的音效,船上会有乐师吹响小号,可以听到多重回声。如果有零钱,不妨给些小费。
也可以登岸徒步,又教堂,有野鸭,还有藏在山中宁静的湖泊和冰川。不过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别错过了末班船。

离开景区后,租来的wifi出了故障,我们的导航无法工作。全车只有我一个人开通了数据漫游,临时充当了一下热点,这才找到了坐落于山间别墅民宿。夜已深,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发现这里好似一个山谷里的世外桃源

吃过丰盛的早餐,开车前往冰川公路。途经Zell am See——一个湖边小镇——休息一下,坐在湖边发发呆。

午后,开始穿越冰川公路,观赏著名的大钟山。山路蜿蜒,盘旋而上,几座雪峰就在眼前展开。山顶是最佳的观赏点,若是能等到日落,景致会更好。

晚上就住在山下的海里跟布鲁特小镇,这里也是滑雪胜地。现在是淡季,也就比较冷清,否则还订不到房呢。

9月30日上午,离开小镇,前往奥地利最著名的小指——哈尔施塔特镇。途中观赏了戈绍湖(Gosausee)。这里还可以观赏阿尔卑斯山的火炬。

晚上住在离哈尔施塔特镇不远处的奥博特劳恩镇的度假村,也是全程住的最好的地方了。我们也在这里做了第一次饭。

10月1号是个好天气,赶在旅行团大部队来之前抵达哈尔施塔特镇。单单是湖或者是小镇,放在欧洲或许都算比较普通的。只是两者放在一起,便成就了奥地利最美小镇。就这样,我们在这里逛了一天——女生在镇里逛街购物,男生则开启度假模式,睡觉散步。

10月2日离开的哪天,开始下起了阵雨。于是我们在欣赏过阳光下的小镇后又欣赏到了雨雾中的另一番风景。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31 18:08

2016-10-31 18:54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10-31 18:08:0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无名:可惜不能把穷游网上做的计划导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