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16暑假游之下龙湾终结篇

一路向北 (沈阳) LV.6
2016-10-30 11:04 225/0

五、完结篇
        去天堂岛之前,我们乘坐快艇游览了下龙湾的海上迷宫,岛屿星罗棋布犹如迷宫一般,景色绝佳宛如仙境,故又称此线路为迷宫仙境。仙境中有蝴蝶洞、松鼠山、猴子山等,最奇特是蝙蝠洞了,悬崖绝壁上有天然洞窟,远远望去真如一只倒挂的蝙蝠,据说这里真的有很多蝙蝠栖息在这里,也让这里更具神秘感。

天堂岛的下一站是天宫洞。下龙湾是典型的海上喀斯特地貌,溶洞多也就不足为奇,我们参观的天宫洞面积不大,比桂林芦笛岩还要小一些,里面的石笋和钟乳石造型各异,既有有白菜萝卜南瓜葫芦等,也有孙悟空猪八戒等人物。在浩瀚的大海上有此奇观,参观的人群啧啧称奇。

从天宫洞回到红木船上,我们踏上归程。红木船缓慢行驶在平静的海面上,船尾划出一道白色的水波纹。

站在甲板上,温润的海风吹面而来,远处的白云很低很低,轻抚着玲珑的海岛;岛的样子也在变换,和来时完全不同,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啊。

斗鸡石、青蛙石、美女峰越来越远,岸却越来越近,再一次踏上游船码头,正好赶上海上木偶戏的演出。戏台就是水面,鸭戏鱼游,活灵活现,隔着幕布可以看到演员在水下紧张的操作着这些木偶,虽然咿咿呀呀的语言听不懂,但能看到这独具民族特色的木偶表演,也为下龙湾一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