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天浅度游

出行时间:26/10---29/10
出行方式:高铁   广州南站--长沙南站
出行人数:2

因为是一枚上班狗,假期不敢请太多,还有顺便闺蜜聚会等的原因,于是乎出行4天中,实际游玩是2天。
此次出游纯粹为了散心和吃吃吃。所以只在出行前简单地做了点攻略。
最后发现其实做好攻略很有必有,至少可以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这篇游记只是记录我这次的行程,文笔不好,就当是一篇小学生日记来看吧。
同时附上了很多寄己的游人照,不会凹造型,呜呜~~~~(>_<)~~~~

1の长沙,我们来了!

晚上七点的高铁,两个多小时到达长沙。高铁就是方便快捷。
这个时候的长沙已经很冷了,我们穿着短袖过去的,还没下高铁就要开始加衣服了。
2人还傻傻地带了薄薄的衣服过去,冻成狗了~
到达长沙南已经是九点多了,一下高铁,就赶紧搭地铁去往旅馆。
住的是地铁黄兴广场站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很近,一下地铁走5--10分钟就到了。
旅社很棒,住了三个晚上,都有家的感觉了。
店主人很好,十点的时候看我们还没到,亲自给我们打了个电话问我们大概什么时候到。
出门在外,挺窝心的~

2の湖南大学、岳麓山

游玩正式开始。本来打算睡到自然醒的,结果七点不到就被公司的人吵醒了,自然醒梦想破灭~
第一站:湖南大学
从旅馆出来,经过步行街段的时候,看到有一家卖糖油粑粑的,一大早没吃早餐,两个人就要了一份尝尝,好硬。。是因为不正宗的原因吗?
我们选择坐公交车到达湖南大学。
开放式校园,进去教学楼要刷卡,就没进去了,随便拍了拍。
奔去小吃街的路上,看到了很高的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像。
在小吃街吃了攻略推荐的帅哥烧饼,感觉还不错,排队买的人还真的是挺多的。

第二站:岳麓山
买了观光车上山+缆车下山的票。45块/人。进门往右,逛了爱晚亭,岳麓书院要50块/人,没进去,就往回走坐观光车上山。
到达山顶观景台,碰到了大雾,什么都没看到。
又直接走去坐缆车下山,走了10多分钟吧,还看不到缆车的地方,一度以为走错了路。
缆车还不错,坐十五分钟这样子,慢慢地,方便观赏山下的景色还有对面橘子洲。然而天气不给力,大雾的长沙
快到的时候有阿姨帮忙拍照,本来想要晒两张作为纪念的,看了一下照片,还是算了吧。

从黄兴广场地铁站2出口的这边的步行街一直走到最后,就看到这个铜像。
背对步行街,走右手边,过马路,找到司门口公交车站,就有公交车到达湖南大学了。

2の橘子洲

第三站:橘子洲
出了岳麓山,我说要搭地铁,朋友说搭公交车,最后朋友败给了我,然后就陷入了一段寻找地铁站之泥潭深渊。。。走到脚都歪了才找到。
地铁:嵘湾镇站----橘子洲
到达橘子洲,我们从1出口出去,就看到可以买小火车票的地方,20块/人。
最后走的时候从2出口进站的,其实是一样的,两个出口外面都有卖观光火车的票,只是观赏的顺序不同。
票共有5个点给游客上下观光拍照(往返)。太累了,我们就直接坐到终点站,就是毛主席像那里。
下车后逛了一下湘江边,就去毛主席像那里拍拍拍了。
回程同样地方式,有在一个地铁站门口叫问要不要下车,不下的话到了终点站要走一段路才有地铁站了。
子洲种了好多柚子和橘子,香香的很好闻,记得不要摘哦。

2の晚餐晚餐~

第四站: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看攻略推荐过来的。坐地铁到湘江中路,出了站慢慢走着过去的,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吧。
在一个大红绿灯路段过马路,再走几分钟就看到了。
攻略说五点开的门,我们去到那边五点半左右,已经剩下好几张空桌了,周四都这么多人~可想这家店是有多旺。
化龙池那边也有一家,如果不想过来这边的可以直接去那家,距离黄兴广场不远。
去到给了塑料袋还有胶围裙我们,还挺人性化的,知道顾客都是手机党,吃虾的时候有个塑料袋装着手机玩,就不怕弄脏手机了。
点了一个口味虾、烤香蕉、冰镇西红柿、还有一个炖藕。
烤香蕉记得必点哦,好好吃~
口味虾还好,不是很辣,对于我这种不能吃辣的人儿来说,可以接受~

给大家看看餐牌~
关注公众号,发些食物图片到【朋友圈】,还可以免费领取猪油拌饭,1人1条1碗。

看攻略的时候就知道口味虾都是用塑料袋装着的,朋友没看不知道就问我为什么,
我说我也不知道。
照片都是隔着塑料袋拍得,都变成了绿色了~

真的很好吃的烤香蕉,赞赞赞~

传说中的猪油拌饭,很小很小很小的啦~几口就没了~

吃完饭六点多七点吧,一出门口,就看到好多好多人在排队了,
攻略说得果然没错,还是得早点到~

吃完晚饭就打车回去黄兴广场了,最后发现,其实是很近的一段路~

走回旅馆的路上,看到有卖炸香肠和关东煮的,就买了点尝尝。
网上推的大香肠,因为可以切花,炸起来更好看。
我们买的这个小的,不能切花,不吃辣所以也没有加辣,但是好好吃哦~

顺便买了两杯网推的饮料,恩,真的挺不错的~这家店,到处都看到,大家都可以尝尝。
我家这边到处的奶盖店、甜品店,尝尝这个,还是挺新鲜的~

第一天游玩就这样结束了,开心~

3の吃饭啦吃饭啦~

又被平时上班调的闹钟吵醒了,自然醒又破灭啦!!~
悠哉哉地起床,慢吞吞地出门~~
还是昨天那条步行街,这次走了几分钟,转左进去了一条街,才发现,我们来到了火宫殿、坡子街。
一路上好多特产店呀,想买的可以到这边买。

传说中的火宫殿,我们经过的时候就瞄了瞄,走了~

走到底就看到了坡子街的牌坊~

牌坊隔壁看到这家店,好像网推过,肚子也饿了,就进去吃饭了~
点了招牌菜鱼嘴巴,服务员说会辣,纠结了很多,不能吃辣的我还是选择了点点点,毕竟招牌菜~

老街鱼嘴巴,才算到长沙~
那么我们真的到了吧~

招牌菜,鱼嘴巴~
还不错,辣的程度还可以接受,只是被辣到喝了太多酸梅汁,吃不下饭了~
两个人点了几个菜都吃不完,打包带走,最后还是没吃,浪费,浪费!
坚决拒绝再有这种浪费的行为出现!

3の第一师范

回到昨天司门口站,这次不用过马路~
都想去的小伙伴可以规划好路线。
参考:【908:贾谊故居(太平街)---司门口-----天心阁---简牍博物馆----第一师范】

本来计划跟着公交车站位的安排先去简牍博物馆的,可是坐过站了浑然不知~
就只能先去第一师范了,伟大的毛主席求学的地方~必去~!
直接进去参观就ok~

毛主席的座位!

3の简牍博物馆

坐公交车直接到了,
身份证免费换门票。
顾着参观,忘记拍里面的了~

3の天心阁

从简牍博物馆出来,下雨了~
走几步路就到天心阁了,
路上看到卖红薯的大叔,都说天冷就应该吃烤红薯,忍不住口。
额~结果发现好像被大叔坑了~

以下资料来自度娘~:天心阁位于湖南省会长沙城市的中心,是以天心古阁和古城墙为主要景点的历史名胜,自明代以来,天心阁被视为古城长沙的标志,素有“潇湘古阁,秦汉名城”之美誉。始建于明代,清乾隆时期重修过,1938年毁于“文夕大火”,1983年重建。天心阁共有三层,总高17.5米,碧瓦飞檐,朱梁画栋,由60根木柱支撑,古色古香,造型别致。“天心阁”之称,是据传说而来,当时的星象学者认为这里地势高峻,地脉隆起,为文运昌隆之祥兆,于是在城楼建“天心”与“文昌”二阁以应之。昔日有对联:“四面云山皆入眼,万家灯火总关心”,即是建阁的初衷。岁月流逝,天心、文昌两阁均毁,只有一块“天心”的匾额留下来,后在文昌阁遗址旁兴建一阁便称为天心阁。

崇烈门!

崇烈亭

古城墙~

天心阁进去要32块/人 门票,进没进去了~

古城墙下有一条小路,朋友说没什么好逛的,想走,
我坚持要走,路的尽头看到了这个警示钟还有天心阁的牌坊。

3の太平老街

本来计划坐公交车去太平街的,看到公交车上只有2个站的距离,就想着走路过去,
结果走了好久好久的感觉~
公交车就在【贾谊故居】站下。

去到贾谊故居,刚好4:27分,要闭馆下班了,就没能进去~
工作人员:还有几分钟就下班了,明天再来吧~
我们默默地:明天我们都走了~~~

就在贾谊故居隔壁小巷子里面,
网推的【文和友  老长沙油炸社】
当时我们没看到,就一直走走走了~最后离开的时候才发现

整条太平老街都是吃吃吃的,
我们就一直走走走,最后又是迷迷糊糊地走进了一条小巷子
来到了一家【老胡记炸炸炸】
我跟朋友说我好像在攻略上看到有人推过这家店,要不要试试,
朋友看了看店面说,很多人借用别人的招牌的啦。
然后就拉着我走了~
刚走到巷口,朋友说你想去尝尝?
我说真的是这家啦,反正都来了,就去试试呗~
最后证明,这个决定做对了~

都好好吃。
特别炸香蕉,超级好吃~

吃完了以后就走回去了坡子街,吃回了每次经过都特别多人得罗记臭豆腐~
依然排了一小会队才到我们~
买了臭豆腐还有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好好吃!!!
臭豆腐10元/份
糖油粑粑5元/份(4个)  软软的,粘粘的,好吃好吃好吃~
后悔当时没有多买点。
这家老板做得特别好,看到插队的会让客人后面排队去。

拿到回旅馆吃,塌了。
但是不影响口感~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吃好吃好吃~

到处看到有卖这个酸奶,就买了一瓶试试。
比起平时吃的酸奶,酸的程度很低,粘稠度一般。

吃完以后才七点多,又出来逛了会街,
长沙败了几件衣服回来,哎哎,行李更重了~

结束 长沙游啦~

为了赶回广州跟其他闺蜜们吃饭逛街,早早就去赶高铁了~
前后4天,从一个短袖城市去到一个长袖城市,长沙真的冷冷冷。
长沙各景点交通都挺方便的,时间关系,也没去到摩天轮、世界之窗等景点,
时间多的小伙伴可以计划一下。
长沙这个城市我跟朋友都挺喜欢的,都不愿走了。
还有好多美食没吃到,恨自己没有几个胃~
朋友说,十年之约,十年以后继续来到这个城市。

呼呼,好像约得有点长了~

随便写了点小学生日记,记录我跟闺蜜的2人第一次出行。
闺蜜是个导游,然而这次却是我带她逛长沙~
期待下个目的地!

-------Selbun
                                                                                                                   2016.10.30

2016-10-30 22:4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1 14:25

哈哈哈现在才看到,下次还是你带我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