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从美国的全世界路过-Aloha夏威夷篇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游记

经常在蚂蜂窝上扒各种攻略和游记,终于开始第一次写游记啦。一直很喜欢到处旅行,也准备开始把自己的足迹和经验安利给大家。
感谢十年美签,今年把东西海岸和夏威夷都走了一遍。采用倒叙手段,先来分享彩虹之州-夏威夷

关于准备

一般旅行准备就不说了,主要讲一下特别的准备:
1、【洗漱用品】出于环保考虑,美国酒店一般是不提供牙刷、牙膏、梳子和一次性拖鞋的,所以这些需要携带。(一般香皂、洗发液、沐浴露是提供的)。
2、【转化插头】美国电压是110伏,国内是220伏,所以插头可以直接插,只是需要的充电时间久一些。如果充电设备多,建议带。
3、【护肤防晒】夏威夷很晒,晒黑不可怕,晒伤比较可怕。所以建议一个安耐晒金瓶+一个50SPF+的防水喷雾防晒。安耐晒口碑不用安利了,出发前T3带一瓶就可以了。防水喷雾是为了补防晒用的,尤其是潜水或者游泳,用起来很方便,如果国内买不好就去夏威夷当地买,威基基地区遍地是ABC便利店,里边的防晒几乎都是高倍喷雾,价格也很美丽。
4、【行程预定】自由行+欧胡岛+英语好的小伙伴推荐Go Oahu Card,就是欧胡岛上很多游玩景点的通票,根据行程可以选择1-7天的卡,总体是比单独买票优惠,但是很多行程需要提前预定,所以英语好比较推荐,因为全是歪国人服务哦~我此行买的是3天的卡,额外赠送了一次波利尼西亚Luau大餐+表演。
5、【带好钱和他/她】粗发吧~

【从今天飞到昨天】-到达

夏威夷航空由北京直飞夏威夷,由于时差的关系,我们起飞已经是10月2日凌晨1:30了,然后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4:30落地火奴鲁鲁啦~赚了一天哦耶耶~
起飞前还很平静,但是落地前俯瞰一眼欧胡岛,小心脏终于开始激动啦~夏威夷终于真实的来啦!

夏威夷航空上可以喝到这个饮料,貌似是由很多夏威夷当地水果混合而成的,味道很好很特别。
因为初次印象很好,以至于在后来的每一天,我们都会在ABC买很多这个放在酒店喝,飞机上的这款是以橙子味为主的,还会有葡萄等等其他口味。

【欧胡岛】-威基基海滩

由于飞机落地已是下午,办完手续出关,再被接到酒店便已经是傍晚。
正值10月,北京已然秋意盎然,所以忽然之间来到热带岛屿,不免想去拥抱热浪。还好酒店就在威基基海滩边,所以收拾完东西,我们便欢喜的奔跑出来。
天色已晚海滩已经没有了游玩的人,初次见面的威基基海滩给了我一种专属的宠溺感,赶紧拿起手机拍下了美丽的夜景。
然后就开始逛逛逛了。

离开海滩边,安静就不再了。
威基基大街上似乎感受不到黑夜般的热闹,密集的各种一线二线品牌的专卖店、梅西百货、DFS、餐厅和ABC,拥挤着各种肤色的人,还有很多街头表演,不知不觉就逛到了晚上10点,街上的人一点不少......让人不得不在想,难道大家都在倒时差吗......

夏威夷是冲浪者的天堂,五颜六色的各种帆板到了晚上都停在了自己的“车位”上。
虽然海滨主街很商业,但是还能看到很多波利尼西亚风格的街景。

由于时差的关系,第一晚基本也没睡好,于是我们果断决定,起早赶海。
到了海边才发现,原来威基基的一天开始的很早,一早就会有冲浪、钓鱼和喂海鸟的人,每个人都非常享受。

这个就是夏威夷特别有名的月亮鱼(Moonfish),正巧路过的时候一个日本老人钓起,赶紧走近拍了一张,果然漂亮;不过钓起来的鱼会被轻轻的摘下嘴上的鱼钩,然后被放回海里......然后老人会继续钓,继续放回......虽然不是非常理解这种境界的乐趣,但是据说这不会伤害到鱼儿,也算可以接受。

这个美国老人告诉我他每天早晨都会带着面包来喂海鸟,看着我好奇宝宝的眼神他把面包塞到我手上,瞬间我就被猛烈的围攻了,好几口触痛到肉的感觉都让我担心鸟儿们会以为今天的早餐是三明

夏威夷的鸡蛋花随处都是,甜香扑鼻,这让出行前淘宝了几枚鸡蛋花发卡的我没处臭美

冲浪的人好早好早,看情形应该不是倒时差的......一个浪来了所有人会齐刷刷的扑上来。威基基海滩的浪不大,算是夏威夷比较温柔的了。

【欧胡岛】-钻石山脚

欧胡岛地形比较简单,环岛一圈公路,一路海岸和风景,景点也基本在这一路上。
离开威基基海滩,环岛第一站是钻石头山脚下,天气晴朗的时候有兴趣的可以登一下钻石山,据说可以眺望威基基全貌,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放弃了登山。

【欧胡岛】-哈鲁那喷泉口

这个地方很神奇,因为礁石形态的特殊,一个浪过来,会有水灌注到礁石底下,浪大或者水量积累多了的时候就会从上面礁石口喷出,形成喷泉;所以浪大的时候会喷的很大。

【欧胡岛】-大风口

据说这是当年偷袭珍珠港的时候日本战机飞过来的山口,因为带着比较伤痛的记忆,所以多年来不管其他地方多么晴朗,这个山口上方常年阴霾。
山顶风超级大,长发的小主们可以留下一张头发朝天的美照。顺便俯瞰一下欧胡村

【欧胡岛】-落日海滩

其实欧胡岛最美的海滩不是威基基不是恐龙湾,而是在North Shore的落日海滩(sunset beach)。从威基基直接过去的话开车要2个小时,坐公交的话需要3-4个小时。
建议可以沿途边走边玩,下午到达。落日海滩人很少,沙很细很白,海水蔚蓝,真的超级美丽!而且因其位于欧胡岛西北,傍晚可以欣赏落日。
不过由于我们还有下一个行程,只是拍个照,玩了会水踩踩沙子便走了。原计划第二天下午再来畅玩,也因为要去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而放弃了。以至于回到北京有一天梦到再次来到夏威夷,第一天就直奔落日海滩。

【欧胡岛】-都乐种植园

都乐种植园对面就是都乐加工厂。都乐非常会做生意哒:这里可以坐坐小火车、走走小迷宫。如果时间充裕或者带着Baby可以好好玩耍一下。大门处就是纪念品售卖大厅,推荐都乐菠萝的冰淇淋,购买需要排很久的队哦~菠萝味儿纯正且浓厚,菠萝吃多一点就会过敏的本小主举双爪证明!菠萝杯可以带走~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菠萝杯买二赠一,于是我们两个人就冰爽到了飞起来~

【欧胡岛】-恐龙湾

论来到自己的电脑桌面地浮潜的感受,小伙伴们自行脑补吧。对比一下以下两张图,图一为桌面原图,图二为实景拍摄,由于单反里的照片带人物,为了不影响景色,抛出水果手机照大家感受一下。
所以小主我也是再次激动了三下,哈哈~
恐龙湾的浮潜我用了欧胡卡,会有车一早到酒店门口接,免费提供浮潜设备,送到恐龙湾门口约定了回程接送的时间便离开了;而恐龙湾的门票需要自行购买 ,并且会统一观看一段环保短片,再正式进入海滩。

恐龙湾深色的海水都是珊瑚,浅色的都是比较深的地方,也是小鱼比较集中的地方。最好结伴而行,比较安全,然后就是开心的看小鱼看大鱼看海星看海胆看各种惊喜的小生物。时间会过得很快。

【欧胡岛】-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

因为购买了3天的Go Oahu Card,所以额外赠送了一个100刀的自选项目,我们选择的是波利尼西亚Luau大餐+表演。
梦想是当天上午去恐龙湾浮潜,下午到波利尼西亚参观,晚上吃Luau,餐后看表演。
现实是上午去恐龙湾浮潜,下午回到酒店换了衣服就出发,因为选择公交去,没想到公交换乘55路的时候等了40分钟,更意想不到的是55路到波利尼西亚中心需要一个小时。
于是我们就跨过了优雅参观这一环节,一路狂奔兑票,然后问路,慌忙冲进Luau现场,进门前被拉住和两个波利尼西亚的帅锅美铝照了个照片,还付了40刀才拿到合影照片,原因和之前在纽约曼哈顿游船上的那次一样,人家直接把照片洗出来了问你要不要,虽然小主是生在新时代的90后,可是吧咱们淳朴的中国人民封建思想还是不想被别人销毁照片或者怎样,还是自己收了踏实。不得不感叹,歪国人可是非常精明滴!
终于,一路颠簸终于到达。还是可以做个安静吃饭的美女子。可是,居然连食物照片都没留下,我是吃得有多优雅哇~

餐后的表演还是很好滴,终于在到达夏威夷的第三天看到了夏威夷的心跳-草裙舞!又激动了三下!舞台布景和灯光很好,纯正的波利尼西亚风情~

【欧胡岛】-珍珠港

这应该是很多人来夏威夷比较想看的地方。尤其喜欢军事或者历史的男生,但是区域不是很大,以参观和看小电影为主。

【欧胡岛】-伊欧拉尼皇宫

皇宫在欧胡岛市中心,离海边有一定距离。据说是夏威夷当时皇帝的宅邸。夏威夷市中心白天比较热闹,也比较商务,有很多高楼大厦,和威基基度假休闲的氛围不同;可到了晚上就如空城一般安静。

【夏威夷大岛】-黑沙滩

结束了三天欧胡岛的行程,第四天我们飞到了一个小时航程之外的夏威夷大岛。大岛面积相当于北京市的大小,是夏威夷群岛最大的岛屿。但是因为火山和台风等自然不适宜居住原因,并没有欧胡岛人口多,商业化;也正因如此,大岛除了火山著名以外,有更自然和美丽的风光。
由于十一长假时间有限,我们在大岛主要活动集中在岛的一端,以火山公园+黑沙滩为主。

大岛游玩主要靠自驾或者租车,不如欧胡岛可以用公共交通解决。当然也因为大岛很“大”。

黑沙滩真的是很黑很黑的细沙,岸边的礁石也是黑黑的。
提醒大家站在礁石上拍照要注意安全,因为浪非常大,一会还可以站立的礁石可能瞬间就被海浪吞没。本小主拍照的时候就遇到惊心一幕,幸好浪只是拍过,礁石随后再次浮出水面,不过我整个人真心湿的透透哒~那酸爽

【夏威夷大岛】-彩虹瀑布

彩虹瀑布真的木有看到彩虹,而且我如果说颜色像壶口瀑布会不会挨揍。

【夏威夷大岛】-火山国家公园

来到火山公园正赶上小雨,有一种火山口要被雨浇灭的赶脚~不过据当地司机师傅说这是大岛很常见的多变天气,时而下雨,转瞬放晴,还会飘出双彩虹
火山公园里有个最牛钉子户,据说当年火山地区要建立国家公园,“ 拆迁”附近居民,可是在美帝这种人权国家,就有这么一家人拒绝“拆迁”,于是就把他家保留在了火山公园里边,光阴荏苒,现在这个钉子户已经把自己家改建成公园内唯一一个旅馆,夜晚客房打开窗帘,就可以夜观火山红光,甚是美丽。
当然,房间的价格大家自行脑补啦~超级会做生意吧

看到这棵小树真的很窝心,即使在这种不知道哪个下一刻就会被火山岩浆吞没的严酷环境之中仍然顽强的生长、开花。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好奇宝宝和司机师傅攀谈提及了自己爱吃的夏威夷果,于是贴心的师傅就绕到了一片夏威夷果种植地,因为是私人农庄,我们只可以悄悄地停留一下下。
原来夏威夷果是像核桃一样的生长在树上,会有一层绿色的壳包裹,成熟之后可以拨开软壳就露出了我们熟悉的夏威夷果的样子啦~因为无法带回国作纪念,只好捡起地上的几颗果果拍照留恋了。然后放回防止农场主发现举着枪追我们哈哈

关于美食

蒜蓉虾饭Garlic Shrimp

据说在North Shore这种餐车很多,但是我们在威基基海滩逛街也遇到了,类似路边摊的烹饪。大份10只虾$15,小份5只虾$8。样子就类似油焖大虾盖饭,不过虾非常鲜,肉质很弹,可以要求多汁,拌米饭很美味哒。

Cheesecake Factory

赫赫有名的芝士工厂,就在威基基海滨大道上,很好找。饭点排队的人很多,稍微错峰一点就可以轻松就餐。当然如果你只是为了打包他家的芝士蛋糕的话,那么是无时无刻不在排队哒。
芝士蛋糕味道很醇厚,配的奶油不甜不腻着实比蛋糕还让我喜爱。鸡尾酒是可以请调酒师按照你的要求和气质调配专属哒。
上菜有点慢,建议比较饿的小伙伴可以先点一块蛋糕,边吃边等菜。

Loco Moco

由于出行攻略做的认真,所以一直很想吃Loco Moco。终于在North Shore一家餐馆吃到了。原来菜单上真的就在Loco Moco旁边写着盖浇饭。据说它是夏威夷当地一种很传统的吃法,估计是华人去多了,被直接翻译成了盖浇饭点餐的时候比较容易get到点。简直是要玩坏了的节奏哇。
图片中比较清晰能够看出来,Loco Moco主要就是米饭上面盖着一层煎蛋和牛肉饼,烹饪思维比较简单的夏威夷人民就是把汉堡中的面包用米饭取代了。

菠萝饮

夏威夷盛产菠萝,当地的菠萝熟的很透,所以很甜。估计这也成了夏威夷人的骄傲,所以很多餐厅都会有菠萝盛的饮料,一般可以选择偏甜或者偏酸两种口味,我猜就是菠萝混了不同的水果以调和口感。心机Girl们都懂这个拍照很“海岛”

夏威夷果冰淇淋

这个我是在大岛的夏威夷果工厂吃到的,因为觉得从大岛购买回去成袋成盒的夏威夷果太重,衡量搬运成本不如在机场买了直接带回家。但是冰淇淋控看到冰淇淋就会腿软,结果也是超大满分的惊喜!冰淇淋全部是夏威夷果滴,但是可以选择不同口味的夏威夷果冰淇淋,比如巧克力、香草、草莓、椰子等等~强力安利椰子夏威夷果冰淇淋,夏威夷果和椰蓉含量超高,简直好吃到飞起来~

歌帝梵Godiva

冰淇淋控最爱的Godiva!必须安利。重点是国内的Godiva甜筒已经从45涨到了50,筒和量都变少了!而占了汇率的便宜,米国的Godiva不加税只要$6,且量大,有图为证。对比国内只打两三个螺旋的,米国人果然大方
而且草莓沾巧克力的草莓比之前在拉斯维加斯吃到的甜,估计因为夏威夷州比较盛产水果吧~

关于购物

夏威夷4%的消费税简直是购物天堂,所以威基基海滨大道上全部是各种品牌店铺,苹果店也在这里哦;除此之外,还有号称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阿里莫纳购物中心,你想到的想不到的品牌都有,还有超多好吃哒~坐Pink Line或者公交车均可以达到。
对于想去奥莱买买买的小主们,可以去Waikele Outlets,是欧胡岛唯一一个奥特莱斯,在威基基DFS附近有车可以往返奥莱接送,往返$15/人;欧胡卡里也有这个票,电话预约可以到下榻酒店门口接送。公交车也可以到达,但是需要换乘,路上耗费时间比较久。
于是我们行程最后一天全部花在这三个地方的购物上了。

关于此行

我们的这次夏威夷之行正值十一长假,且选择的是夏威夷航空直飞,所以机+酒的价格较平时略高。建议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其他时间出行,可以有比较美丽的机+酒价格,如果想补货一些化妆品的话,可以选择首尔或者东京转机的航线,日本夏威夷的航班特别多,所以可根据预算和时间选择更优化的航班。
夏威夷机场的免税店比较小,且不免税哦!带夏威夷果和巧克力等食品礼物的可以,但是化妆品类产品不全,建议在夏威夷DFS或者阿拉莫纳购物中心采购。
好啦~其他的还是需要小伙伴们亲自去体会哒~

美丽的夏威夷,期待再遇见~Mahalo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1 13:26

引用 nanou_ 发表于 2016-11-01 13:26:13 的回复:

回复nanou_:嘿嘿~多谢夸奖~交流经验哈哈~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