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蓝色回忆兜风❤】你清澈又神秘✿像贝加尔湖畔✿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执念

出发前,我对自己说:
找一个安静的无人岛,体验空灵的世界

7天的贝加尔湖之行,不仅让我体验了空灵,更让我感受到了西伯利亚空旷无人带给我们的心灵洗涤
这里的小镇静的与世隔绝,这里的居民纯的不闻外事,这里的动物活的悠闲自在
可旅程终归是有始有终,我们也只能在一次又一次循序往复的感慨中发现自己的渺小与无知

我们总说 没事儿 以后有的是时间……
但真当时间一秒一秒的度过,我们却发现口口声声说的还有时间,已经变成了遥遥无期
于是,活在当下说走就走变成了越来越多的旅者的箴言

感兴趣的蜂蜂还可移步以下:D

清迈】【泰❤爱在清迈四月天】:http://www.mafengwo.cn/i/5487515.html
马尔代夫】【雷先生&蕾小姐の马尔代夫鲁滨逊蜜月漂流记】:http://www.mafengwo.cn/i/5445478.html
韩国首尔】【流浪小分队三年之后の别来无恙❀】: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37404054
涛岛】【泰美丽•与你在涛岛de邂逅【端午泰国OW之旅】:http://www.mafengwo.cn/i/7230344.html

关于旅行的秘密

这是一个俩人一拍脑门儿就做的即兴决定,原本美丽的帕劳是我一直的一个心愿,想去看水母和大鲨鱼,也喜欢在水中成为一条鱼的感觉。从六月底就开始规划国庆去帕劳的行程,找代理,做攻略,计划自驾,一切一切都规划好后,雷先生默默的来了一句:媳妇儿,我想去个冷成狗的地方玩………………=。=|||专业坑媳妇儿五百年,于是,帕劳之行消失了,贝加尔湖映入我们的眼帘。
       很多人认识贝加尔湖都是通过李健,我也不例外(恕我无知,毕竟伦家中学地理历史会考都没过……)某天随口哼哼《贝加尔湖畔》,突发奇想要不看一看那里的游记,看了两篇之后就被大自然的那种威严震慑住了,也被当地的安静、人民的淳朴感染到了,就这样,新建文档,重新计划。雷先生审过之后批示非常赞同,就这样,本来是要穿着比基尼和沙滩裙的国庆变成了棉衣棉裤像包粽子一样的寒冬之行。

也正是由于这次不假思索的决定,让我们感受到了另一种旅行的意义。假期那几天朋友圈中一半的朋友在日本,剩下的朋友一半在泰国一半在韩国,满眼的海边和美食。然而我和雷先生却在空无一人的岛上,在贝加尔湖畔用湖水直接烧火做鱼汤,为了追逐一只土拨鼠在大山之间穿梭;夜晚当朋友们不停的展示自己吃的丰盛美食时,我们在连路灯都几乎都没有的小镇上深一脚浅一脚的寻找唯一开门的小饭馆~有人会说,你们去那里无聊吗,无聊,也不无聊,无聊是因为你除了爬山真的什么都没得干,但不无聊是因为雷先生在我身边,就算是在河边捡两颗石头两个人都可以玩的很开心。
       旅行的秘密,就在于此。

关于行前的秘密

签证:目前国人办理俄罗斯签证只遵行一个原则:有钱就行。找个旅行社,两张护照尺寸照片和护照外加900元的签证费交上去,10天之后就可以拿到了,非常随意任性。

衣物:10月初的伊尔库兹克白天4、5度晚上零下4、5度的均温,我们又幸运的赶上了降温下雪……那么冬天的羽绒服,加厚内衣,毛衣,皮衣,反正能想到的过冬衣物就都带着吧,但是不用一天一身,7天带了三套衣服,各种交换搭配就可以了,毕竟外面裹的跟包子似的大衣你里面穿啥也不是很重要的是不是……

物品:常规的证件类、网传的酒店邀请函没人管我们要也没准备、电源转换器、充电器、洗漱用品

电话卡:关于电话卡,很多大神都给出了去了伊尔库茨克到当地的beeline店里买,但是我想着下飞机就要各种导航,所以提前在某宝买了beeline流量卡,6天100元,无限流量,个人觉得在外能用到通话的地方太少了,所以这个卡还是很值的~

其他杂七杂八:战斗民族的英语各位可以不用指望了,基本蹦单词都听不懂,在家好好练练手语和表演,基本比划各种东西要陪伴你的全程旅行。

这次旅行雷先生背着超重的佳能EOS 5D走完了全程,也拍下了很多美美的照片,感谢雷先生的付出,和我的美丽,啊哈哈哈~还有一些是拿iPhone拍的,后期均为Snapseed调色,个人觉得一相机一手机足够啦~

关于金钱的秘密

机票:
        很多游记都说往返2400最多呀巴拉巴拉,但国庆真是没有这个价格,除非自由行套餐,但是很多限制。对比了很多时间,我们选择了西伯利亚小绿航班S7,S7的时间是固定的,不是每天都有,而且全是红眼航班,海航也有直飞而且是上午飞,对于受不了红眼航班的盆友比较推荐。我和雷先生属于爱折磨自己的cp,定了S7的10.3凌晨5点-8点,10.9凌晨2-5点的往返航班5560/人,行李另买……

酒店: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找,很方便。在伊尔库茨克我选择的大多数国人会选择的Irkutsk Hotel, 豪华双人间两晚11560卢布,汇率就除以10。酒店很棒,房间紧邻安加拉河,拉开窗帘可以看到很好的风景,早餐也很赞,不要觉得普通的自助餐有什么好的,等你上了岛就知道有多怀念他的早餐了……
        在奥利洪岛上我们选择的奥特迪克纳贝卡尔酒店(名字老长了……),三晚12600卢布,独立卫浴(这个真的太重要了,岛上能有独立卫浴的民宿太少了,这个民宿里面也只有一两间有独立卫浴的房间,所以一定一定提前找住宿!)前期给尼基塔酒店预订告诉我只有两个小房间了,没有洗澡和厕所,我一想到要在零下的户外上厕所洗澡我就退缩了…这个名字老长的酒店我强烈推荐一下,家庭式的小花园很温馨,每天homemade 三餐,没事儿还可以去逗逗他家的猫狗,他家的大傻狗成了所有人的宠物,每天会在你出去玩的时候跟你出门,然后自己开不了门无法回家就在街角默默等着你回来再一起进去,不能更二货了……回来以后好想念它

交通:
        伊尔库茨克的交通还是非常便捷的,下个2GIS离线地图,想去哪儿标出来,每次跟着他的路线去坐车就行。公车去哪儿都是15卢布(涨价啦,不是之前的12卢布了哟)
        从伊尔库茨克去奥利洪岛每个人800卢布,在岛上北线游1000卢布/人,南线1200卢布/人
        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小镇要在中央车站买票,一个人120卢布(应该是,有点忘了)

其他花销:
         基本除了吃饭和购买小手办其他就没了。走之前换了5800元的卢布(5.6w卢布),最后带回来1.3w卢布,这么多天只刷过一次伊尔库茨克酒店的房费,其他的全部是现金,可见真是有钱没处花……

Irkutsk Hotel,窗外就是安加拉河,风景很赞哦!离市中心也很近,去哪儿都很方便~~

奥特迪克纳贝卡尔酒店的小院儿环境,非常田园风~推荐!

奥特迪克纳贝卡尔酒店里的二货,是不是很萌!!!

行程设计

这是总体的行程,还算轻松,不会很赶,不推荐那些5天4晚的自由行套餐,便宜是便宜,真的会累死。

10.3(周一)05:35-08:35 入住伊尔库茨克
10.4(周二)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伊尔库茨克
10.5(周三)从酒店订车去奥利洪岛,住奥岛
10.6(周四)奥岛北线游,住奥岛
10.7(周五)奥岛南线游,住奥岛
10.8(周六)奥岛-伊尔库茨克
10.9(周日)伊尔库茨克-北京 02:15-04:50

1. 小绿忍者神龟带你飞

国庆和家人吃了大餐后,我俩便在凌晨两点的夜里出发了,候机室看到了小绿,心情一下就调整到了旅行模式,忍者神龟般的小飞机也给了我们一个不小的惊吓。西伯利亚的冷风,每年的寒流之源,小绿全程都在倾斜着左右飞翔,刚开始觉得没什么,但在一次超大的颠簸让大家屁股离了座位以后,机舱里开始有人低低的恐惧,我闭着眼睛,拉着雷先生的手,心想:艾玛不会还没去先升天吧… 当然了,一切都是自己吓自己,战斗民族的机组人员很淡定的给我们倒水,发三明治,我也就强撑着微笑熬到了落地……

小绿在晚上还是很好看呐!

看看小绿的座位有多小……

白天的小绿,忍者神龟即视感!

一落地,白雪皑皑的四周让所有人都吸了口凉气,拿出厚衣服穿上,被机组人员引导到了摆渡车里,摆渡车一开,所有人都笑了,为啥?因为航站楼就在飞机对面……30秒,到了……一进门就是入关的地方,出了关就是行李盘,拿到行李一出门就是外面了如此的袖珍,以至于一个美帝大叔一直在吐槽 I never seen this before……但是,就算是还没国内一个小学校大的房子,出关速度却是龟速,8点半进了楼,快10点才出来,等的人抓狂,但是战斗民族就是如此傲娇,觉得慢?老实等着。出关后,看到接我们的帅哥,冻得抖抖索索的照了一下蓝色的航站楼,就正式开始我们的假期喽~

当时的气温,感受一下

到达酒店后,由于一夜没睡,就在酒店旁边的MONET PUB吃了午饭早早回去补个觉,起床后发现雪停了,于是带着激动的心情奔向了对面的安加拉河~这里的鸽子们都老胖了,完全不怕人,你蹲在那里就会有一群小胖纸呼啦啦的冲你跑来,超级萌哒~雪后的伊尔库茨克纯净的让人不忍呼吸,树林中偶有妈妈带着萌宝宝在里面跑来跑去,整个城市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Monet就在酒店旁边,环境很好吃的也很精致,里面还有儿童区,很多爸爸妈妈都带着孩子来玩,点菜的小哥不要太帅啊!!当时点菜时用英语我还觉得怎么这么费劲,但后面几天的经历让我意识到,他的英语已经很好了好嘛!至少不会上错菜……

下午在城镇上溜溜达达的熟悉地形,然后发现了很多让我佩服的点:
      1. 车坏了一般不修,你会看到有的车没前盖,有的车没后盖,有的车没窗户只有塑料膜儿
      2. 推土车在马路上高速追逐小轿车
      3. 车辆拐弯均在漂移,轮胎一摩擦还会发出“呜~~~”的声音=。=
      4. 这里的公交车,什么车都有,只要车窗户上有数字的都是公交车,真正有多震撼去了才会知道,哈哈哈
      。。。。。。。。。。。。。。。。。。。。。。。。。。
      是不是听着很刺激?但是,在伊尔库茨克的街头,人们过马路从不看车,因为开的再快的车在街上都会停下来礼让,如果看你有过马路的意思车也会主动停下来示意行人先走,在这里,听不见喇叭声,看不见抱怨的表情,一切都是那么有秩序。

城市的主路上有一条绿色的线,跟着它走你就能把景点都看到,迷路了就赶紧找小绿吧~

凯旋门……貌似每个国家都会有一个凯旋门……

伊尔库茨克的街头都是这种木制的房子,有的房子盖的歪歪斜斜,夜晚的时候配合着昏暗的灯光让人有些觉得恐怖片的氛围满满……但是透过窗户你会看到每家每户都会在窗台上摆设花花草草,那一丝的点缀就会使整个房子充满生活的气息。

走到腿断终于找到了列宁雕像,然鹅直到要离开那天都没找到马克思人像,不知道为啥……
     伊尔库茨克里最著名的餐厅就是RASSOLNIK,大众和tripadvisor中均排名第一,本来第一天就想去体验,结果连去两天都没去成,第一天贴了告示因为personal reason,第二天貌似因为人满了=。=无奈冷的不行了,就跟随大众上的推荐去了refinad,去了发现意外的好吃,而且超便宜,以下这~~~~~~~~·么多才花了200多人民币,就是点菜的美女不会英文,我说coke,她微笑的看着我很久……我就明白了她没听懂,就只能指着菜单上有图的水随便点了一杯……
      在俄罗斯吃饭进门要脱大衣,门口会有负责帮你脱衣服(?这么说有些奇怪呢怎么?)的老爷爷,这是人家的礼仪,一定要遵守,我俩去refinad的时候没脱……真不是因为无礼,是老爷爷正好不在出去了我们就这么进去了,之前对餐厅礼仪这块没有太多研究过,进去以后发现所有人都穿着薄薄的衣服还嘀咕怎么都不怕冷啊,后来发现这个规矩后就很小心了……

饱饱的吃到肚歪,一出餐厅直接被冷的一激灵,说话都是上下牙在发抖打架,深秋的西伯利亚真不要小觑他的寒冷,帽子手套围脖都招呼上吧!蜷在雷先生的粗壮的臂弯里往酒店走,深夜的街头宁静异常,偶有出来散步的老夫妇,安加拉河边幽暗的路灯成了我们拍照的最好地点,走走停停打打闹闹,就让我们尽情享受二人夜晚吧~

2.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的童话世界

一大早跟雷先生就前往车站奔向传说中的童话小镇利斯特维扬卡(Listvayanka),8点半到达汽车站,9点半2GIS标示的那辆车都没来,两个人全身都冻僵了,这是怎么回事……想去问路可是路边的人们看着都不太好搭讪的赶脚,最后终于憋不住了拿着翻译器问了一个大叔,大叔着急的哼哼哈哈拿出自己的手机给我们看坐车的位置,WHAT!原来根本不是这个公交车站!谢过冬日里给我们送柴火的大叔就急急奔向中央车站(AB什么什么的单词),虽然2GIS一直很好用但总有失误的时候,去小镇一定从中央车站买专门去小镇的车票,不要在普通的公交车站等车,在这里吐槽2GIS两分钟……

两个人暴走到中央车站,买了11点出发的车票,在外面喂喂鸽子就出发啦~这一路号称是最美公路,图片上总是有黄叶红叶相间的壮美公路场景,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冷空气来袭,整个天空都是阴沉沉的,外加上还没化的雪,路途上没有那么透亮。司机大哥开着菲亚特载着10个人竟然能开到150迈,1个小时的路程颠的脑袋都是嗡嗡的

到了小镇,还是因为天阴,彩色的小镇略有些低沉,其实我觉得不用在镇上住一天,半天足够把小镇最美的地方看遍,也可能是因为真的太冷了,熏鱼的集市也没有什么人,整个小镇空空荡荡~照着照着突然漫天飞雪,这种天气转变快的也是没谁啦!午饭在一家小馆子吃的,小男孩会说中文,于是大家就跟看到了亲人般全涌到这家店里吃饭,虽然炒饭真的难以下咽……还被身旁的小伙伴友情提示不要点汤喝……但是熏鱼还是挺鲜的,一顿略简陋的午饭,能填饱肚子就行是我们最后的温柔

瞧把雷先生冷的,在北京整个冬天都不带看他戴帽子的,结果到了这里他就冻得变成一只大包子~

下午6点回到伊尔库茨克,去参观了喀山圣母大教堂,去的路上看到一起车祸,后车直接插进了前车的屁股里撞得面目全非,然鹅两辆车的司机都非常淡定的坐在车里玩手机等待处理,谁也不出来理论或是检查汽车,服的不要不要的
       来到大教堂,就被它鲜艳的外表吸引了,主红色的外表,蓝色零星点缀,进去后有一小块小花园似的地方,这里是东正教教堂,女士要戴头巾或者帽子,男士不要穿短裤,虽然不信教但我们需要尊重其他人的宗教信仰。进到教堂里被它莫名的神圣感染,其实它并没有欧洲一些大教堂气势恢宏,甚至还没我大约克的教堂壮观,但是当你看到里面虔诚祷告的人们脸上的表情,你会意识到教堂大不大都只是我们这些旅客的判断,教徒们内心对他们所信仰的宗教的守护是最大的净土。

一出教堂,中午那顿简餐的后遗症开始发威,饿饿饿……晚上再次去探访RASSOLNIK又是以失败告终,于是雷先生带我找了家酒馆喝酒,进门后美女服务员竟然递给了我们中!文!菜!单!简直要幸福哭了,这说明我可以随意点菜了!三扎鲜酿啤酒,带走了疲惫,吃饱喝足和老公搀扶着回到酒店,做好明天赶路的准备。

3. 千难万险只为那座奥利洪岛

早上在伊尔库茨克酒店吃完最后一顿自助早餐(T_T意味着好日子结束了),9点岛上酒店帮我们预订的BUS就来接我们了,开到岛上真正到酒店大概需要6个小时,其中会给大家停一次吃个午饭,4个小时左右会开到码头坐摆渡船到岛,到了岛上还要在土路上颠簸一个小时才能到达酒店,这一路你除了睡觉就是睡觉,在休息站也不要吃太多东西因为会晕车的-_-||| 6个小时的路程,依旧是160迈的速度带你飞,但这毕竟是平坦的公路,当你到了岛上,你会发现之前的吐槽都是矫情,岛上的石子土路才是对人类最大的挑战……

晃晃悠悠的车停在了一个蓝色的院门口,车上谁也不下车,因为不知道这是谁的酒店,司机噼里啪啦说了一堆也没有指任何人,大家都很懵逼的表情……突然车上一个小哥对我们说I think its you =.=||……迷迷糊糊抱着衣服下了车,司机看了我们的酒店名称以后一个劲儿的点头,大叔,下次吧,稍微看我们一下我们就能领会意思了,好不?感谢大叔在我还没吐之前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其他的小伙伴,珍重吧。。。

进了院门感觉来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童话世界,院子里的摆设体现着主人的用心,在这里就像是每个人的家,非常温馨,而且一家人很热情,英语也不错。女主人跟我们说了说早晚饭的事情,预定了明后两天的南北线游,我们就休息了。这里所有的房屋都是木制的,屋子有浓浓的木头味儿,如果你开着门,院里的小黑猫还会进你的屋子巡视一下,跳上你的床看看你,特别可爱~

二货喜欢别人跟他玩儿,你要是揉他肚子他就会不让你走,你稍微有起身要走的意思他就会抱着你的腿……哈哈哈哈

小黑猫的毛特别亮,也完全不怕人,只要别吓它就行,因为二货跟它一直势不两立,它白天基本是躲起来的,晚上等二货去睡了才会出来,也是可怜的小家伙~岛上的小狗小猫很多也很亲人,每天都被它们包围着的感觉好幸福呀!

稍作休整我们便去了萨满岩石,穿过村庄,你会发现你全身都是土,因为村庄里全是土路,各种战斗车辆高速驶过你就会被尘土淹没……从尼基塔酒店旁边往上走就能看到一座小山坡,路过的行人告诉我们山的那一边美极了,这句话让雷先生脚下生风的越走越快,感觉他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了走到山顶,所有人都会“哇~”一声的感叹出来,山的那一边不是美极了,而是震撼,是壮观!
       贝加尔湖就静静的躺在那里,湖水没有一丝波澜,山坡中偶有陪伴游人们一起来的小狗,它们就像整个贝加尔湖的守护者。挂满祈福布条的柱子在萨满岩石的背部,面朝日落的方向,我们所有人在那里只是静静站着,看着,在这里没有喧嚣,没有热闹,安静,是对它最好的观赏。

4. North Line的优美

一大早,天还有些阴阴的,我和雷先生便去了萨满石,本想看日出但是阴天又告吹清晨的贝加尔湖有种温柔的力量,顺着碎石走到了湖边著名的凹弯处,从下往上看的感觉更震撼,有种电影大片的感觉~周围都没有人,我和雷先生便在这里拍了好久,两个人出去玩,拍合影是个很困难的事情,让路人给拍吧,出来的照片只能看一看收起来……(你懂得==)所以我们只能摁下快门键,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先前量好的位置,然后傻子一样站在那儿等着,那个场面真是可爱的要命

10点吃过早饭,门外响起喇叭声便代表着司机来接了~北线是所有人的首选,基本上北线是以森林为主,南线是以草原为主,风景完全不同,北线优美,南线震撼。但是南北线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坐车坐到吐,尤其北线!!!!!怎么形容呢,就是所有人都会在车里颠的上下翻飞,屁股基本是不着座位的,懂了吗!
      北线的司机们都是战士,任凭你再怎么叫唤他们还是很淡定的一边飞着一边开着车,北线一般会玩到下午4、5点,坐车的时间差不多……一半的时间……但是穿梭在森林里你会发现,这里的人们对大自然的保护真的很好,不修任何道路,不设任何景点,只有司机知道怎么走,每当车停了就是一个独特的风景~
      上午出了太阳,大家都很惊喜,阳光下的贝加尔湖简直不要太美!

狮子&鳄鱼岩

陪伴我们两天的战车,外表特别酷,轮子架的很高,可以在石子路或者森林的土坑路上毫无压力的飞驰,但是坐在里面的感觉……嗯,很爽……

如果你有胆,就可以站在最顶端的岩石上俯瞰整个贝加尔湖,天地唯我一人,世间一切纷乱与我无关。

中午时分,司机会带着大家找到生火做饭的地点,不得不说要在这里当司机,你必须还得学会砍柴,生火,做饭,打鱼……午饭是土豆鱼汤饭,呃,就是鱼汤里有土豆、米饭……鱼汤很鲜美,水就是贝加尔湖的湖水,这里的人们吃饭时都会吃饼干和糖,每顿必备,我猜是不是因为很冷要补充热量的原因。
       我们车的几个人可能是颠的太厉害,匆忙喝完汤就上车休息,我和雷先生跟着司机一起吃,大叔见只有我们俩人了就拿出一盒火腿片给我们分享。一路上大叔都是非常严肃,也不说话也不笑,但其实你只要去跟他寒暄,他立马会很友好的跟你交流的,所以说还是要将心比心嘛

基本不自拍,因为太冷手拿不出来,哈哈哈哈哈……但是趁着今天阳光还暖,也得象征性的拍两张~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悬崖,两个悬崖依偎而立,如果你站在这个山头,另一个人站在旁边的山头,照出来就会有以下的效果,特别适合摄影爱好者。

喏~看着离我很远,但是其实雷先生就站在我旁边的悬崖上……(雷先生为了给我拍照也是出生入死的,在此眼含热泪的对我的老公表示感谢,爱你一万年好不啦~

一天下来其实很累的,建议带些巧克力之类的中途补充补充,毕竟鱼汤还是不顶饱……晚上回来想和雷先生找家馆子,结果!镇上是黑的!没有饭馆!没有灯!没有人!什么都没有!
       在淡季,胡日尔镇上所有的饭馆基本都不开门,只有为了岛上居民生活而开的小卖部,唯一号称是market的超市也只有国内一个小卖部那么大,夜晚镇上寂静的还真有点吓人,路灯也没几个,第一天晚上把我吓得紧紧抱着雷先生的胳膊一步一步的探索回酒店的路,幸好有雷先生这个导航地图,要我自己真的就100%迷路了

5. South Line的辽阔

第二天大清早依旧是10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南线的司机长的很中国,也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单词,这让我们一下就放松了好多~南线大叔人特别好,看到路上有土拨鼠的时候会把车放慢让我们看,还会跟着土拨鼠方便我们拍照,很贴心~!

南线的风景和北线相比大不相同,一天的时间你会看到好几种风景,基本车开上半个小时就会换一种感觉。然后呢,南线有个特点就是,基本没有厕所……但也不用憋着,找个大岩石,感受大自然吧……哈哈哈

记住这个湖,这是此行最后一个有厕所的地方,但是厕所也只是四周有木板围着,上下还是通天通地的原始状态,加上寒冷的秋风一灌,相信会给所有人一个终生难忘的回忆

南线的路都比较陡,有时看着就跟直上直下过山车一样的~走到这个山顶时大叔让我们所有人都下车他自己开下去,可能是怕大家害怕吧~战车一路下行,我们谁也不走就站在那里看着它,心里由衷的佩服!

这是我们中午吃饭的地方,跟北线在森林里不同,今天是坐在湖边生火,感觉特别美好~大叔做的鱼汤比北线大叔做的好吃,大叔还给我们大家买了特别好吃的曲奇饼干,超暖心~大叔做饭时拿着桶直接在湖边舀了一桶就直接烧水,见此情景我也鼓起勇气喝了一口湖水,冰凉冰凉的,但任何异味和腥味都没有,湖水非常干净凉爽~
       车里的大伙儿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有几个人都是从上海飞到海参崴再坐几天几夜的火车来这里游玩,有一个小哥还是从香港辗转而来,真是佩服大家的体力,其实旅行的意义也就在于此,在路上,体会所有的感受。

特别喜欢岩石上的这抹绿,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特别好看~

这是我们南线之行的最后一个山头,大叔开到悬崖边上时还没有减速停车的意思,车里的大家都开始大叫stop!!!大叔看到我们吓得够呛微微一笑立马停了车,我估计他是故意逗我们的,但是如果看到车轱辘旁边就是陡峭的悬崖,没人叫才怪吧…………

山和山之间的那条细缝儿就是路,只能一辆车通过,这里的路是不会重复走的,也就不会出现两辆车交错的场景,所以一天的时间,你看到的都是新的风景。

回去的路上看到这个头,大家都不知道是牛是鹿,大叔看到我们比较困惑,直接拿了一个木棍在地上画了一头鹿,关键他是一笔画完,简直牛叉到极点,画完之后大家都不拍这个头了,都去拍大叔的画作了,给大叔自豪的~

山里全是土拨鼠挖的洞,偶尔看到土拨鼠,车如果跟着的话它会很警惕,离得远远的就站起来盯着车看,画外音就像在说:快走,愚蠢的人类

6.最后再看一眼你的美

回到胡日尔镇,我们意识到贝加尔湖之旅走到结尾了,心里无数的不舍,夜晚两个人相伴再次登上萨满岩石看了最后一场日落,深深的将这里的每一秒钟刻在心里……贝加尔湖,不知这辈子还会不会再来,或许吃过的酒馆,住过的旅馆,一起玩耍过的狗狗都是今生唯一的一次,但是就一次,足够填满我们的回忆相册。日后回想起在这里的日子,一定会是满带笑容的画面~

第二天又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回到了伊尔库茨克市里,因为是夜里2点的飞机我们没有订酒店,拖着行李箱在市里漫无目的的走着,去市里最大的购物中心买了一些巧克力和冰箱贴,在咖啡厅里依旧对着有图片的饮料胡乱点一杯(雷先生这次非要挑战自己,翻译出一款水叫“贝加尔湖的珍珠”,他就点了,跟我说一定是个很好喝的果汁,结果端上来一看,矿、泉、水!哈哈哈哈活该~我喝着暖暖的玫瑰花茶,嘲笑着雷先生,雷先生不甘示弱的愣是把矿泉水喝出的鸡尾酒的赶脚……

晚上又去拜访了RASSOLNIK,终于成功的吃上了,RASSOLNIK里面浓浓的苏联风,墙上挂满了苏联时期的眼镜、相机,还有播放的电影让人置身其中,不时会有人弹着手风琴为大家演奏,很惬意。RASSOLNIK是有中文菜单的,不用担心点菜问题,只是上菜很慢,遵循着西餐的规矩,不要着急,慢慢享受。

11点,坐了最后一班公车来到机场,被通知延误到3点起飞……心想着没事儿,可以逛逛免税店消磨时间,进了候机楼发现我真是太天真了,见过小的没见过这么小的,小到入境出境仅一墙之隔,还没个购物中心大……伊尔库茨克的机场有两座楼,稍微大一些的是国内航班,来时的那座小蓝楼包揽了国际航班所有的入境出境程序,也就是说,你怎么出来的,现在同一个门怎么进去就行了……
      3点,起飞,再见,贝加尔湖……

8天,对于贝加尔湖的美是无法全部感受到的,我们也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最大程度的记住每一次的感觉。或许回国之后马上就会回到日常繁复的生活琐碎中,但是当我闭上眼睛,脑海里回想起8天所有的点点滴滴,心里的那种满足感无法形容。而我的雷先生,依旧是我这一生最默契的旅伴~

贝加尔湖行结束了,我们已经走在了下一次旅行的路上,这样的生活,我很满足。

楼主选在国庆节去西伯利亚注定了天气会不好,应该提前做好调研避开贝加尔湖下初雪的季节,不过难能在阴天的情况下保持一颗快乐的心,这个太难得了!另外南线的照片色彩有没有后处理过?大小内湖拍的还是不错的!

2016-10-31 12:35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0-31 12:35:02 的回复:

回复玉树:谢谢,毕竟上班族没有太多时间可选择,阴天的贝加尔湖同样很美!南线的照片只稍微调过颜色,没有大处理过,拍出来基本就是这样

2016-10-31 12:44

引用 蕾蕾要走遍世界 发表于 2016-10-31 12:44:03 的回复:

回复蕾蕾要走遍世界:我是9月22-27日去的,天气还可以基本晴天,不过有雾气,拍不出网络大神们惊天地泣鬼神的那样蓝色的大片,很是遗憾,如果选择夏天或者秋初去肯定效果更好!南线其实没有什么亮点,最好的就是大小内湖了,还是北线最好,爱情石和合波角我去的时候基本放晴了,确实很美,你的照片怎么没有合波角的?

2016-10-31 12:49

楼主身高多少?拍照挺显个的啊!

2016-11-01 14:18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1-01 14:18:03 的回复:

回复玉树:176

2016-11-01 15:36

引用 蕾蕾要走遍世界 发表于 2016-11-01 15:36:30 的回复:

回复蕾蕾要走遍世界:怪不得呢,你是模特吗?

2016-11-01 15:39

请问,楼主可否知道,从伊尔库茨克机场打车直接去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大概多少卢布?

2016-11-29 14:00

引用 Bastet Evita 发表于 2016-11-29 14:00:03 的回复:

回复Bastet Evita:我没有打过车,听说也不是很贵,两三百卢布吧~不过语言很是问题,如果有预算的话可以让酒店接,或者问好酒店怎么坐公车去,公车还是很方便的

2016-11-29 14:03

请问航班的行李费用另外付吗?

2017-02-09 16:17

引用 hoxinxin 发表于 2017-02-09 16:17:59 的回复:

请问航班的行李费用另外付吗?

回复hoxinxin:需要,一个行李200多块吧

2017-02-09 16:57

引用 蕾蕾要走遍世界 发表于 2017-02-09 16:57:49 的回复:

需要,一个行李200多块吧

回复蕾蕾要走遍世界:可以买包含行李的机票

2017-02-09 16:58

楼主写的真好,看完竟有一丝感动!特别是看到大约克的时候简直泪奔,大约克和大杜伦也是大英两大宝:D
我们今年十一要去,最纠结语言问题,我们准备了一个翻译软件,一扫就能俄文翻译成中文,不知道是不是就够用了,还有如果五个人去的话,租车会不会一辆车坐不下,虽然看着那个小面包能装很多人,是不是自驾的话一定会迷路?

2017-08-05 00:45

引用 盐酥鸡走天下 发表于 2017-08-05 00:45:44 的回复:

回复盐酥鸡走天下:我用的翻译官,基本够用啦
迷路到不会,在俄罗斯导航软件还是很好使的,不过在岛上就不一定了,尤其南线北线,建议还是跟一日游走,那个路,自己开的话有些危险,而且肺都要颠出来了……

2017-08-05 07:44

引用 蕾蕾要走遍世界 发表于 2017-08-05 07:44:59 的回复:

我用的翻译官,基本够用啦

回复蕾蕾要走遍世界:这样啊 至少语言问题可以解决就很好 不然纯靠比划我怕我肢体动作幅度太大再扭到,听你说的 感觉像是把小面包当装甲车开了 哈哈,那要是找一日游,是在国内找好还是到那边酒店的人就能帮忙找?哦对了还有个问题就是登机箱真的会查重量么。。我觉得我那铁打的登机箱不装东西可能也超标了。。

2017-08-05 20:14

引用 盐酥鸡走天下 发表于 2017-08-05 20:14:02 的回复:

回复盐酥鸡走天下:在岛上酒店都可以预定 不用在国内找
登机箱我没带过,都是背包,没有发言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