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椰脚步 此生无憾武功山

• 出发时间/2016-10-25

精彩十分

旅行前言

话说黄冈9驴,喜欢户外,徒步是户外活动的基本项目。
武功山就是徒步者的天堂。
我们虽然不能全线完成,能够走一段,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更何况,武功山有美丽的日出日落,有美丽的云海,还有造物主特惠的十万亩高山草甸。
武功山的草甸是西域高山草甸之外最容易抵达的地方。放眼望去,草甸随季节不同,颜色一直在变化,如地毯一样自然地覆盖于大山,偶尔有几块鬼斧神工样峭峰穿破地毯,傲然地挺立于云海之间,却也是那样的得体、和睦。极目远眺,只见山峦时而壮观雄浑、层次分明,时而山脉逶迤绵亘,山色渐次变幻,与天连接处,春天,蓝天是草绿的映衬,草绿是蓝天的浸染。那和谐的美丽,不是可以用言语所能表述的。吸引了无数的驴友和摄友向往的朝拜,那云中飘渺的薄雾缠绵,是那么的如诗如幻,彰显出高山草甸的神奇魅力。
特别进入金秋,草甸一片金黄,在早霞亦或晚霞的照射下,熠熠发光,像一幅巨大的油画铺在众山之上。
还有我的祖先,我的榜样-----徐霞客写道:“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观日景如金在冶,游人履步彩云间。”
14年15年都计划徒步武功山,因各种原因未能成行。
今年,我从国庆节后,一直关注武功山的草甸变化,气候条件,在10月20日,捕捉到武功山的天气,25日至27日是一个绝佳的窗口期,马上向大家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安排好工作,家务,准备装备,按时出发。
我联系车辆,线路等等。
其实,武功山气候变化无穷,是检验人品的试金石。
人未动,心已飞。

背景音乐

好喜欢蒋敦豪的乌兰巴托的夜。请用电脑浏览。

第一天 嗨翻天

25日下午1点,黄冈9驴一行16人,背起登山包,出发了。
一路上,4位玩扑克牌消遣,其他人玩起微信红包游戏,也是欢歌笑语,

我们的师长,帅,技术好。也是户外爱好者。

晚上抵达武功山下山庄,土鸡土菜,大口喝酒。
酒醉饭饱后,一起在门口唱起来,跳起来,嗨翻天了。

第二天 徒步金顶

这里有个视频,请用电脑浏览。

9驴的酒鬼们,为了减轻负重,将玻璃瓶的白酒装作矿泉水的瓶子里,准备带上山。哈哈,不得不佩服我们的创意。

早起,小村庄就是一幅水墨画。

上学的小女孩。

云雾缭绕的小村庄。

早餐后,乘车来到登山口。

来一张合影,显摆显摆。看看我黄冈9驴的风采。

半山腰,树木林立,五颜六色。

美丽的红叶。

喜欢遍地落叶的感觉,可惜,大部分路段已经被清洁工清扫干净。

我小时候家里就是烧这个做饭。那个时候,到处难寻,现在无人问津。

暧昧无限。

好像黄山松。

玻璃站台。

栈道上,整齐的队伍。

对拍。

始兴奋了,哈哈。

这条栈道是通往二季索道的,我们一路只顾看景,错到索道。但是我们要爬山爬山爬山呀。于是,又从栈道回头走。不过,大家无悔,多看了一片别样的风景。

兢兢业业的摄影爱好者。

攀爬在茂密的树林中。

她们说,我们是流动的风景线,我说,我就是看风景的人。

几个几个小时攀爬,终于进入草甸区了。刚刚开始看见的草甸还没有黄。

现在草甸已经是黄色了。但是没有太阳的照射,就是枯黄的感觉。

风大,雾大,景色若隐若现。难道我们的人品就这样么,

有的时候,几米的地方看不见人。

风云变幻无穷,时而高山流云,时而云海波澜壮观,

累中找乐的9驴女豪杰们,好样的,你们到金顶了。

飞舞在金顶。

有比我们的鞋底高的山吗?这里是1918..............

山高我为峰

现在大秀文艺范。

在野外露营的情侣,他们要远离喧闹,享受宁静的二人世界,在大山之巅宣誓他们的爱情。让蓝天白云或者暴风雨见证他们的爱。

两个辣妹子入镜,顿感活力无限。

领队陶醉在美景之中。

落日后 草甸暮色

人们总是向往金顶的博大高远,惊叹云海中的日出日落,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祭坛群中留恋忘返,还有一些人乐于体验重装穿越全程的快感。我却最爱不期而遇的美,洋溢着山泉一般的喜悦和秋季金色的收获。

落日余晖下的剪影,真的醉人。

3大酒柱子,哈哈。

我当时在微信上写了一些文字,就当今天的总结。

经过一路攀爬 ,昨天下午到达武功山金顶,一片云雾。在12号营地扎营。再去金顶,一会云雾笼罩,一会儿碧空万里,变化在几秒之间,来得金色草甸,拍了许多快乐的照片,感觉可以了,回营地休息。一小时后,风云大喊,云散了,飞奔金顶,那是天空碧蓝如洗,万亩草甸一片金黄,棉花糖似的云团悠闲在空中飞舞,一阵狂拍 ,发现没有点睛之笔,恰好来过辣妹子入镜,日落美丽。十分美满。晚餐加菜加汤,把酒言欢。无信号,早睡,12点半醒了,鼾声一片,有入涓涓细流,有入引吭高歌,更有的像霹雳般,不知道何时响起来,来得门口,雾气推门而入,寒气袭人,手机传了一阵欢快的信息声。继续睡,6点看日出。

第三天 人品爆棚

5点,大家都已经起床,轮流到外面看看天气,结果都是浓雾弥漫,我们感觉好灰心,看不见日出,云海也就基本上无望了。
哪知道6点20的时候,风起云涌,云开雾散,漫天红霞。我们欢呼雀跃,我们的人品爆棚了。

草甸在晨光中。金黄靓丽。

日出时金色的野草,如燃烧的火焰。

我看过黄山最美最壮观的日出,没有他们的高兴奋度,我的注意力在金色草甸。这时,我第一个看见了云海,云海,云海,我到大喊大叫,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

白云之上

看不够 拍不够

必须合影留念。

走上武功山的山脊。苍穹下,漫山遍野的金色。

无边无际的山坡裹着金黄色的芦苇,绵延不绝;
我们就在这黄色地毯上面奔跑着,燃烧着火热的自己!!

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我们走在十万亩草甸上,远远望去,小径像黄色的细绳,拴着我们的想象走向山那边。在目光穷尽之处,一山连着另一山,似乎永无止境。天空像是坠下深沉的美。这一大片草甸是从哪里来的呢?难道是有人把蒙古的大草原剪下一小块,贴在武功山的背脊上。草甸并不回答我的问题。风一吹过,一阵金黄色的浪花在草甸的海里翻滚,洋溢着人的尖叫与赞美。我眼里的山从来都是被石头和树覆盖的,这样大片大片的高山草甸,真让我叹为观止,几乎颠覆了我对山的理解。

其实我们就是在这上面爬坡啦,上上下下、高低起伏的走着,爬过无数的草坡,伴着美丽的芦苇花、黄灿灿的野菊花,真正体会到了“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感觉。
虽然身体累,但是心情是美丽的,大爱这高山草甸,可以让我们自由奔放。

武功山的云海是方圆数百平方公里的云雾堆聚而成的。云雾犹如武功山的精灵,有了它们,武功山便充满了灵气、活力和神秘。武功山的云雾让一座座真实的千米高山,变得虚无缥缈,或被淹没、或成为座座孤岛。瞬间万变,灿若锦绣。

光影十足

逆光下的草穗。

达到吊马桩,休整。

背后就是吊马桩。

吊马桩这边的是石山,高处才是大草甸,景观很特别。

武功山草甸区徒步完成以后,时间尚早,转道红岩谷,看看溪流。轻松一下。

武功山景色醉美,秋色漫过山野,把武功山染成金黄;登山穿越、高山草原、日出云海、日落星空,亲临奇景,会有美好的回忆。

这是又一独特体验,带给我们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感受,一路看高山草甸,茫茫云海,享受着汗水过后的美景与轻松。

中午,加了一个豚汤,味鲜美,大家开怀畅饮,返程的车上,美美的睡了一觉,安全到家。
期待再出发。

2016-10-31 11:5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31 12:5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