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黔有个人 她一直想去远方

写在开头

此次贵州之行曲折颇多  火车有一半都没赶上 各种狂奔各种累 手机烂了然后又好了 相机烂了然后就没有然后 但无论如何 回想走来的路上 留下的全都是美好

关于行程

一行4人 每人一个大背包一个小包~索尼NEX5r+手机

本来计划的7天~镇远-西江-安顺-黄果树-威宁草海-贵阳-后来因为各种糟心 最终没去威宁安顺休整一天,六天结束了这次的行程~
6-25 T8900成都东——贵阳 没赶上(糟心。。。后面详述)最终改签23:30的慢车前往。。。

关于贵阳

按照原计划应该是早上到贵阳直接转火车去镇远的/(ㄒoㄒ)/~~但赶不上T字头火车的后果就是多坐8、9小时的K头慢车/(ㄒoㄒ)/~~所有行程往后延一天。。。到贵阳时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大约,,,懒癌一直拖着没写游记。。忘了啊~)我们对贵阳的计划就是吃东西~之前了解到火车站附近就有美食街所以就近住下~既方便吃又方便第二天走gogogo~

在去哪儿团的这个酒店~离火车站直线距离不超过500m但是由于火车站外在修地铁?并且火车站大家都懂~什么人都有的~我们还是费了点劲才找到~去的路上我们一度觉得那个路有点破旧环境很杂几个女孩子晚上还能出门去happy的吃东西吗~但走到了感觉还是很棒的~因为它竟然在公安局的大院里!!!!赞赞赞~外部环境还不错,还有门童可以帮你拿行李哦~\(≧▽≦)/~小帅锅
如果是长期失眠的人建议就不用住这里了因为离火车站真的太近~会有笛声,但我们几个都是能吃能睡的女孩(han)纸晚上完全没感觉的好伐~\(≧▽≦)/~

超级好吃!回来两个月至今念念不忘!!!十块一根~我感觉我一个人可以吃三根。。。(毕竟只是感觉,还是留点肚子给别的。。。呵呵O(∩_∩)O~)

玫瑰冰粉~消夏佳品~每天都能买到就好了~~

不推荐,,,如果你能接受生鸡蛋加各种调味料并且腥味重。。可以尝试/(ㄒoㄒ)/~~
(为什么4个人买了5个呢?我也没想通。。。)

关于镇远

四个妹纸都觉得镇远街上很一般~但晚上游船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哦~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了贵州各种高温预警,,于是整个白天都只想待在房间不出去~话说去一定要定河景房哦~有阳台的最好~即使不出门在房间也能欣赏美景~\(≧▽≦)/~

苗伯妈红酸汤~能吃酸的觉得绝世美味~不能吃酸的觉得黑暗料理~一般能吃的觉得可以尝试~(作为一般能吃的客观评价: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可以试试哦 并不是醋酸或者后面我们吃的酸汤鱼那种味道【完全不同!酸汤鱼我真吃不了~】而是番茄的酸味和老酸菜的味道~确实酸爽~值得一试哦)

坐着船儿好好欣赏吧~有学生证船票还是到码头去买吧~不要相信那些说没学生优惠的店家~其实有!给大家提个醒了~上船坐好可以拿着相机上船头去感受下河风~简直爽歪歪~比起路上的热力河风简直不能更棒了~全身舒畅

关于凯里

凯里其实就是我们此行的中转站,因为要去西江西湖苗寨我们选择从凯里打车去 因为价钱都差不多嘛而且我们的行李还是很重~到凯里的时候11:30正好尝尝有名的凯里酸汤鱼

这个酸汤鱼是当地出租师傅们自己聚餐吃的地方……去了感觉确实应该很正宗 当时老板一家也正好在吃饭,吃的就是这个。迫不及待想尝尝闻dou名bu全zheng国zong的酸汤鱼了!上桌开动第一口宝宝惊呆了……说好的酸菜酸呢!说好的番茄酸呢!尼玛居然是一股柠檬味(重点敲黑板!)不是冬阴功的小清新柠檬!是说不出来的感觉工业用柠檬精的味道😂……现在想想依然接受无能。。。翻遍锅中不见一片柠檬 最终全桌只有一个小伙伴把蔬菜烫来吃了😷其他几个宝宝和我一样确实吃不惯 可是重点其他桌的客人都吃的很香啊~看来我们还是适合酸菜鱼~~结账问老板是不是用柠檬汁给做的(好奢华🙊)老板向我们展示了她们锅里的一种很像四川的青花椒的一种植物...(抓住它!罪魁祸首)老板一家都喜欢极了锅里放的是我们吃的锅里的两倍!!!(接受无能啊……就像我的人生克星折耳根一样!)再见~凯里~~

西江梦回

开了多久的车到的西江具体是3 4个小时还是5 6个小时已经记不起了😂总之在山路盘旋中宝宝吐了😷到了之后的风景告诉我们一切还是挺值的

抬头看月亮 月亮送来一颗心❤❤❤~~~

发表之前看一眼👀宝宝当时确实太肥

难吃

据说是聘请的群演。。。哈哈哈哈(什么思维能想到这样的方式来展示当地的原生态。。。能每天在这洗头的话我也是大写的服气!)

狗都热来睡不醒了

太无趣了黄果树瀑布!!!去过的所有景区最无趣的一个 没有之一……赶紧的离开回去投奔美食怀抱

小伙伴点名要吃的这个丝娃娃!不就是变相的春卷!摔!!!味道如此一般

我发现自己是个水货🙈🙈🙈这篇游记在我草稿箱躺两年都还没发表......很多细节都记不到了......还是决定虎头蛇尾的结束发表😷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31 10:0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31 10:25

引用 猩猩爱的小猫 发表于 2016-10-31 10:25:20 的回复:

回复猩猩爱的小猫:现在想想能出门去哪都好啊然而并没有休假

2016-10-31 11:31

引用 icydo 发表于 2016-10-31 10:04:0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icydo:出发吧👹

2016-10-31 11:31

你拍的照片好漂亮呀~~~都想再去了~~~~但是太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