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半日游

平平 (佛山) LV.13
2016-10-30 13:27 6058/4

我们自驾福建游的第一个目的地——泉州市。10月2日,经过一天的行车,傍晚时分到泉州市,住进了一家商务旅店。第2天一早,我们到附近的街上吃早餐,特意点了当地美食面线湖,味道是不错,就是吃不饱,只好再吃一些其他早点。吃过早餐,我们就驾车去清源山,清源山就在市区内,我们开车只走了几公里就到了。

清源山是道教圣山,最有名的是老君造像。进山游览要买门票,一张门票70元,觉得有点贵。我们去的前几天台风从泉州等地登陆,把清源山的好多地方都搞坏了,很多地方都去不了,就这样门票也不打折,真是说不过去。

羽仙岩,即今老君岩。相传,老子骑黄牛西出涵谷关,云游至此显圣成像,得名。

老君造像——老子天下第一,很有名气的,连央视天气预报也把它做为背景。

清源山又被称为“第一山”。

清源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素有“北有武夷,南有清源”之誉。清源山现存大量的古代道教、佛教大型石雕和摩崖石刻,以及近代高僧弘一法师(李叔同)舍利塔,还有4处享有“中国之最”的文物景点:(1)宋代道教石雕老君造像;(2)元代藏传佛教石雕“三世佛”造像;(3)唐代伊斯兰教圣墓;(4)宋代祈风石刻群,因而称为“第一山”。

千手岩和千手岩寺,与佛有缘的地方。

这里有一个山洞,行人可以走的。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为弘一大师题写的对联:"千古江山留胜迹;一林风月伴高僧"。

泉窟景区,看小溪流水,观瀑布飞溅。

一位姑娘在小溪戏水

台风过后,小桥断了。

游览清源山,有“”若得一日游,山中度千年”之感概。

清源山全貌

顶下

2016-11-01 11:5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1 15:26

引用 平平 的图片:

老君造像儼然成為泉州的一張形象名片。
宋代道教石刻中的藝術瑰寶,雖歷經千年風雨滄桑,依然神采奕奕,目光炯炯。整座石像神態安詳,鬚眉分明,笑容可掬,顯得格外親切令人心馳神往、百看不厭。

2017-04-07 22:59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4-07 22:59:02 的回复:

老君造像儼然成為泉州的一張形象名片。

回复秀京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