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越南-南越四城-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west LV.9
2016-10-30 13:33 250/5

邀请了5个朋友和我一起在国庆旅行,3位来自武汉,1位南京,1位江西。运用夜间车和两次廉价航空,成功的在国庆游玩了越南的五座城,体验了各种生活,有各种感触

费用总表

D1南宁-友谊关-河内

越南

刚开始是最有效率的一次沟通,大巴刚出境到越南,在郊区下车后,还没来得及适应环境,就要赶时间去32公里外的机场,遇到出租车司机,彼此都听不懂对方语言,同伴突发奇想用画图来表达,最后3辆车每辆都便宜了10万VND,把12个人送到了机场。行动派每次都冲在最前面,善于改变也有可能做出错误的决定,享乐派的体验更丰富

去机场路上

飞机晚点,我们到胡志明大概晚上1点了。和别人拼的士去青旅,然而的士并没有把我们送到青旅,还有1.5公里远,如果要送过去要加钱5万VND,我们就自己走过去

找到青旅了,就在范老五街附近

D2西贡,虽然它改名叫胡志明,还是喜欢它西贡的名字和它旧首都的感觉。连当地人都会觉得它非常的吵,很多游客觉得它治安不好,可有的人就喜欢这里的热闹,成片的法式建筑,有点残破,有点高贵,阅尽人间沧桑

还有oppo的手机店,oppo公司真会做生意

这里的警察都是穿这种蓝色制服

早晨在这家pho24吃,味道很好,离我们青旅也不远,附近还有一个pho2000也很有名

第一郡博物馆、红教堂、中央邮局、歌剧院充满了古典气息。战争博物馆是灰色调的,看见了战乱的痛苦。

美术馆

市政厅

歌剧院

博物馆

红教堂

中央邮局

战争博物馆感觉很残酷,这个国家经历了很多战乱的痛苦

特意去了第五郡的堤岸唐人街,破旧的楼房、凌乱的垃圾,狭窄街道挤满了轰鸣的摩托,和小说中描写的百年前的繁华完全不一样,像最美的初恋,一切的回忆都消逝在时间的洪流,留下的只是最初最美的心动而已

金融塔

范五老街就是可以满足人的一切欲望,吃的玩的都有,廉价客栈满街都是,各种国家、各种肤色的人聚集在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

夜晚坐上了sleeping bus,在车上睡了5个小时

D3美奈,度假的地方。在这停留了10.5小时,凌晨2点到,到之前5小时我一直在夜班车上睡觉。长长的海岸线,街上没有人,只有一个保安室亮了灯,就在那存放了行李,听着海浪声休息一会,凌晨4点半开始坐上吉普车狂奔。到了一个白沙漠,就在海边,沙漠中还有湖泊,下暴雨了,又去了一个红沙漠。经过了热闹的渔村,海鲜一点都不值钱,60元人民币买了5公斤,回市区餐厅加工45元,本来在渔村加工只需要15元。

红沙丘

惊艳的渔村

在新咖啡办公室等车,穿过房子就看见了美丽的海滩

D3D4 大叻是高原上的花园城市、避暑圣地。天刚黑时借着灯光看疯狂的房子,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走进其中,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室内没有直角的墙,它本身是一家旅店,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在日落酒店可以看见这个城市有很多别墅,Trong Dong餐厅环境很小资,菜很精致,人均才10~20人民币。进和出这个城市代价很大,大部分是盘山公路。

在日落酒店可以看见这个城市有很多别墅,又便宜,标间才100多一点

甘蔗虾,味道很特别

春卷

离开大叻的路上,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浪漫的城市

D4D5芽庄是我们花了大部分钱的地方,这个海滨城市有点商业化又充满了各种消费的诱惑

认识了当地人rubi,她带我们在当地人的餐厅dang van quyen paper cake品尝了一种像米纸一样的食物,把肉和蔬菜沾酱后包起来

还有museum coffee的滴漏咖啡,这个咖啡馆可以看见大海,很有情调

凌晨5点跑到东海岸线看日出

出海在Hon Mun岛潜水。第一个潜点没什么印象,第二个潜点(听说叫麦当娜)是很好的一次潜水体验,看见了之前不熟悉的珊瑚品种、水母,这个潜点有流,是我第一次放流经验,身体不动就可以在水底移动,看见的珊瑚群像一副又一副的画。位置在Hon Mun东北方向的小岛旁边。

黑岛(Hon Mun)第一个潜点的珊瑚很好看,有的珊瑚上寄生的动物在感觉到人在附近的时候会瞬间缩进洞里。第二个潜点更美,但是没有照片

要去第二个潜点了,

阳光酒店顶楼的游泳池的视野真好,虽然不能直接看见大海,但是离大海很近,可以感受到海风

24元租摩托车8小时转遍占婆塔、石岬角、芽庄大教堂。占婆塔里面供奉的是女神婆那加Po Nagar,在一座小山上面,是1200年历史的古老印度教建筑

占婆岛很神秘,供奉的女神是Po Nagar

占婆塔在山上,这里可以看见远方

附近还有一些写了华语的建筑

石岬角是情人的取景地,很浪漫

D6胡志明-河内
离开那天的早上4点半司机送我们到机场打表价格是55万VND,因为夜间比白天贵,但是Rubi为我们介绍的司机给了我们当地人的价格30万VND。旅行中遇到的每个陌生人都很重要。像别人说过:"旅行其实很残酷,它强迫你信任陌生人,让你不断地失去平衡,让你失去你所熟悉的一切,除了必要的空气、睡眠、梦以及大海、天空,所有趋于永恒的,或者我们想象中的。"

下飞机了,再次来到了河内,我内心还是充满了期待

又到了这个汽车站,MY DINH STATION,我到汽车站只是想确定一下去谅山的车,发现随到随上,和我听越南人说的一样,最晚一班4点半。可是浪费了好多时间,我又急忙去歌剧院见Trang,河内的市区堵车很严重

歌剧院

最后一站河内,trang骑摩托车带我们两个,穿梭在还剑湖的小巷中,品尝了这6天最好的一次当地美食,看见了全是凳子的卖酸奶的餐厅,了解当地咖啡。和一年前见到trang的印象相同,友好和热爱生活。这次却改变了我对首都河内或是北越的印象,虽然没西贡繁华,没那么西方化,很多人的穿着都更加传统和朴素,保留了以前的特点,让人会仔细品位这个城市

Trang带我们在Bún chả que tre餐厅品尝了Bún chả(烤肉粉),这真是河内甚至是越南有名的美食

河内的商店,有卖越南咖啡壶和G7速溶咖啡

谅山的早晨,有人赶集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31 14:5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1 14:25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11-01 14:25:49 的回复:

回复lqmaqingpeng:有呀,这个周末我会把文字攻略写上的

2016-11-03 10:01

引用 乐乐riky 发表于 2016-10-31 14:58:2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乐乐riky:恩,我会慢慢把文字补充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