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于画中的长白山天池

出发,长白山

十一,一个一个月前就会计划出游的假期,一个一年当中最期待的假期,一个有诗和远方的假期。

我的先本娜,杜马盖地泰国新西兰......

查看机票,全部翻番。果断放弃。

和朋友相约,来了趟自驾,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程,长白山

具体行程

十月一号凌晨三点起床---四点上高速---长白山西坡---二道白河小镇住宿---长白山北坡---回家。

长白山位于中国吉林省和朝鲜两江道三池渊郡,北起吉林安图县的松江镇,西始于抚松松江河旅游开发区,东止于和龙县境内的南岗岭,南部一直伸到朝鲜境内。主要景区位于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广义的长白山是指长白山脉,是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绵延上千公里的一系列山脉,横亘于中国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的东部及朝鲜两江道交界处,狭义上的长白山则单指其主峰长白山长白山脉的最高峰为朝鲜界内的“将军峰”(原名白头峰),海拔2750米,为长白山脉最高峰;在中国一侧最高的则是白云峰,海拔2691米,为中国东北第一高峰。

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历史有过数次喷发。因此形成的独特的地貌景观神奇秀丽、巍峨壮观。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湖。从天池倾泻而下的长白飞瀑,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此外长白山大峡谷集奇峰、怪石、幽谷、秀水、古树、珍草为一体,沟壑险峻狭长,溪水淙淙清幽。

行驶在凌晨四点的高速,看着升起的日出,心情格外美丽。

桥下的松花江

十一出行免了高速费,到达长白山

门票加电瓶车钱,电瓶车必备,可以说是85块钱做了把带空调又不开的软座公交车。环山小路,夏天去觉得会更美吧,满山小花。现在去看到很多白色的树木,他们都在猜测是人工染上的,但是确实不是如此,哈哈。

开始登山了,一千多台阶,慢慢上吧,爬不动可以坐人工抬着的担架。建议带孩子的就不要去了,大部分孩子做跟你走一段路程,但是最后体力还是不过,大人也已经精疲力尽,我看到有个妈妈从上山到下山一直背着个孩子,此时体现了母爱的力量啊。

每个台阶上边都有标识。

来啦来啦,如画般的天池,太美了。去过西坡和北坡,觉得西坡看天池shiye

中朝国界

当天下山后,直接开车前往北坡附近的小镇,吃有名的岩石烧烤,他家是每桌必须消费150元以上,等位平均20分钟。

去往北坡的人和车特别多,所以管理人员把大部分车分流在附近空地,坐免费公交去售票处,当公交来了之后,上千人涌入,想象下(釜山行),哈哈,就是那种状态。临走时,要停车费30元,没收据。

北坡最早开发,所以人特别多,什么小天池,瀑布的,但是我还是喜欢西坡,因为去长白山就是看天池的,也只有西坡才是最佳观看地点。

小天池就不要去了,就是个坑。

完美的旅程结束了,去了两天,天气都很好,听司机说,有的人去了九次都没有看到天池,我们是幸运的孩子。当晚连夜回沈阳。在北坡开往高速路口,全是环山路,没有加油站,没有厕所,做好准备。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