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日本游(大阪京都东京名古屋)

♥♥♥
前言

这次说去日本其实说了很久,准备过程很跌宕起伏,本来以为去不成,从两个人到四个人再到两个人,但幸好最后还是出发了.旅行准备工作总是辛苦的,但无碍于期待这趟旅程。在这次旅行中,虽然很走马观花,很赶也很累,但真的很开心。别人说,去一趟旅行就能知道同伴适不适合与自己相处,对于我的小伙伴,虽然之前有了几次说走就走的国内游,但一起出国还是第一次,可是咧....发现比前几次更开心呢。果然和对的人一起旅行,才能让这段旅程更舒心。还好我有了哈哈。
关于前期准备

1.关于签证:我是自己签证的,自由行。在淘宝上找了深圳华侨城的旗舰店办理的。具体多少钱我忘了,大概600+rmb.但由于只有两个女生,最后我们选择了跟团。团费7000rmb豪华美食团,真的很良心不说笑.
日本自由行签证需要自己准备:白底护照证件3张、学校在学证明、学生证复印件、户口本每一页的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必须有10万rmb的半年银行账号流水账打印单、填写日本入境申请表2份)

2.关于日元:我是自己去工商银行提前换取了部分的日元。在日本建议不用携带太多现金。因为基本上便利店都会有ATM机,能兑换日元,手续费也不高,很方便。而且大部分店铺都能刷VISA和银联。

3.关于费用:这个不好说,就个人而言,基本是人均1万5左右rmb。手信、零食、化妆品占了大部分费用。日本交通是最贵的。因为我全程是坐大巴所以没有很了解日本地铁是不是真的传说中辣么复杂。

4.关于行程:来回都是南方航空,飞机餐也不错。去程白云机场直飞大阪机场。回程名古屋上海浦东再转白云机场。虽然转了一次机,不过还好,不太麻烦。时间是6天5晚。大阪--京都--静岗--东京--名古屋

5.关于网络:我们是自己在淘宝提前订了机场的随身wifi。像充电宝一样大小,预定好wifi提供的日期,行李托运后才在机场服务台领取的,只要出示淘宝订单号就ok了,会有人教你怎么充电和使用。(强推白云机场10号门的环球,虽然最贵但是信号比其他两家都要好,我误打误撞订对了商家哈哈)

6.关于地图:在国外有wifi的前提下,自由行建议下载google maps,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能打开,但定位相对没那么精准。大众点评也能搜到附近有什么好吃的,自动换成中文,不用担心看不懂日文。

7.关于语言:对于外文记忆力比较差的我来说,日文水平可以说就限制了那么几个常听到的,其他都不懂。但是呢,其实有些词语有些中文字,以正常人的智商,连猜带蒙估计能理解大概意思。而且景点地方多数有会中文的导购,如果没有,日本人也是很热心的,直接给图片他也会耐心回答你的问题。(嗯,其实吧,说英语在日本真的没肢体语言好用,因为他们的英文真的听.不.懂.)

粗cu发

每一天,都充满着惊喜

因为赶的是早机,我在飞机上熟睡了3个小时,随便吃了飞机餐,喝了2杯咖啡强行让自己精神点。然而,还是好困zZ。但是当飞机接近大阪机场的时候,我和小伙伴都突然清醒了,因为看到下面一大片很蓝的大海在发光。我们在猜闪闪发光的是什么,争论了很久,最后准备降落时才看清其实什么也不是,只是波浪在摆动,在阳光下反光而已(当时我两就醉了,各自取笑对方那么笨哈哈)。

本来很困,因为一路上都是面朝大海,很喜欢蓝色的我盯着大海看了n久.顺带说一句,在日本开车的真的很少突然变道,突然急刹车这回事,很不喜欢坐长途车的我意外地在车上的时间都睡死了,安逸得不行不行的。

一到酒店,就火力全开,立马换了一套衣服,撸了一个妆,愉快地跟小伙伴在附近游荡了一个下午。因为不认识路,我们打开了wifi,开了google地图随意走。逛了一个下午一家大型超市,很少人,基本都是当地居民,逛得很写意,买了超级多想种草的东西。然后心满意足地走去7仔便利店吃晚餐和买些零食和...“手信”。这个手信嘛,就是001.搞笑的是,我们不羞于买几盒001却谁也不敢买一本“写真”给好朋友。

然后整个下午,我们很free地拍了好多合照,去了公园玩,喝了好多次贩卖机的饮料。回到酒店已经累瘫了。我泡了个超级热的澡,差点热晕在里面,穿浴袍飞奔躺尸在床上散热时直接被同伴笑sa了 T^T

住的酒店是这间。毕生难忘,真的没热死已经很幸运(被自己蠢到)

第二天去了心斋桥和道顿崛。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浪费了好多时间在逛药妆店,以至于错过了买衣服和逛美食街。一轮买买买后,挽着很多东西去吃河豚肉。在吃之前,我们看到了一个雪糕贩卖机有个好可爱的雪糕,明知道准备吃好吃的,还是忍不住买了来吃。

说实话,吃河豚肉的时候,我并没多大感觉。形容不出什么味道。总体而言,我有点牛嚼牡丹,咳~多种吃法,烤的,刺身,和寿司,炖汤,估计我没吃那个重口味雪糕可能会觉得不错哈哈。

然后坐车去了京都。其实说真的,去了五个城市,我最喜欢京都。虽不说有很多我喜欢吃的浓浓抹茶口味的雪糕和蛋糕,就这个城市的规划和风格,也让我星星眼。古风建筑,有点像中国唐朝的感觉。相比大阪东京的繁华,我更喜欢这里的不一样。

然后体验了一次和服。最后才去挑选衣服,本来也不期待能有蓝色了,最后我在角落看到了一套,果然拿了下来后刚脱了外套就有另一个同龄的女生看中了我这套,幸好店员用简单的中文告诉她我选了哈哈。然后随意扎了个头发就去逛了伏见稻荷神社。因为时间关系,加上穿了木屐走在大街上真的对于我来说好困难,所以还没走到里面必拍的门我们就走了。

京都这个城市,穿和服逛街真的很正常的。也没有人用奇异的目光看你,有的只是打量和羡慕别人更好看的和服。其实我很想下次去再体验一个,认真盘个头发,选好看的配饰,在这座城市逛一天嘻嘻。

吃了很正宗,很赞的抹茶雪糕!当时吃完像捡到钱一样开心。虽然很多人说很浓,说双旋混原味比较好吃。但我重口味的我就喜欢这个口味哈哈。

到了静岗逛了花海,吃了蜜汁甜的玉米。本来就很爱吃玉米的我,和小伙伴不顾形象地一人一根啃着吃哈哈。看到了很多超级大的南瓜和蓝莓!还有很像香肠的野草。

在静岗入住了很日式的温泉酒店。因为小伙伴个人原因不能去泡温泉。于是我叫她陪我进去澡堂才回去。毕竟第一次对着那么多女的裸泡,之前泡的都是酒店房间私人独立的。幸好我近视没戴眼镜才不至于尴尬(反正什么也看不清),真的很舒服,皮肤泡完滑溜溜~

因为运气好,选到了有榻榻米的房间。小伙伴还不相信哈哈。当晚我本来已经躺在床上了,滚了一会儿觉得不舒服,于是走到客厅的榻榻米床睡,早上喝了很多浓咖啡的我居然一睡到天亮,还做了美梦,su fu >.<

(在日本这几天彻底爱上了饮料贩卖机)

去横滨那天,参观了日清的博物馆,hin好玩,可惜不能玩久一点,好多可爱的日本小朋友,胖胖嘟嘟的,都好想去捏他们的肉!路过了一个很大的游乐场,整个都是粉红色的。虽然我不喜欢粉红色,但我都迷住了,当时就好想不参观了改去游乐场玩。可惜11点游乐场才开门。

拉面博物馆里有很多能体验的活动和机动游戏,还是很值得去的。当时看到好多年轻的情侣还有像公司组织的一大堆潮男潮女(恩,看到有帅哥)。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杯面,从涂色,画画,选食物配料,口味,全程都是自己决定,hin过瘾咧。还有日清出版过的所有杯面和世界各国的杯面展示(居然有统一的酸菜牛肉面!强大)

第四天到了玉露,是著名的产茶圣地。体验了茶道。因为为我们泡茶的老奶奶全程跪着面对我们,于是出于礼貌和尊重,我全程跪到最后。5分钟不到的时间几乎没什么人还跪着,偷偷听到别人说我们好厉害能跪那么久,其实我是腿麻到动不了了好嘛呜呜呜。就这样我坚持跪了差不多30分钟。

(在茶园逛的时候,意外捕捉到一只超大的野生灵芝)

吃了一顿很赞的料理。在当地其实有点像中国的农村,但还是有区别。稻田都种得很整齐,道路规划和大城市没差。小孩子随意在山间溪边玩水,有点像我小时候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去肇庆的深山游溪水一样。(好怀念哦)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居然不用排队就能吃到日本很有名的蟹道乐!!当时觉得超级无敌爆炸好吃,只顾着吃,根本没注意店的名字,后来看照片才反应过来。之前看攻略时还说排队也一定要吃。因为我真的hin喜欢吃蟹,很奇怪,我不喜欢吃虾是因为不喜欢剥虾皮,但我愿意为吃蟹耐心挑出蟹肉。真的那一顿是我整个日本行程最好吃的!!!

蟹肉焗饭,蟹肉刺身,蟹肉寿司啊啊,现在想想都能流口水!一定要安利,不能不试啊各位。吃完这顿,感觉广州的小山根本不算什么科科。虽然饭前我又吃了一个哈根达斯抹茶味雪糕,但那一顿真的吃了好多。

日本,我们花了不少钱去扭扭蛋。其中也有好多搞siao的事,这里就不说了嘤嘤嘤。然后我挺喜欢这只粉红的mini小猪,虽然抽不中蓝色的,但见它那么卡哇伊还是有点爱不释手。

东京和银座,其实就是大城市买买买,高楼大厦,和上海北京广州没什么不同。唯一不同的话,就是这里有一大波类似僵尸的黑白灰正装白领中午与晚上时分游走在街头和侵占了各大便利店。所以我也不多说了,反正我们也是像打仗一样奔走在银座大街小巷,在各大商场买买买。um,基本三越百货都能找到国内hin红的化妆品和护肤品。

不忘逛了forever21和zara,我和小伙伴分开逛的,最后各自拿了一件一模一样的衣服汇合,当时我们就笑了,真是心有灵犀一扎葱,然后一起买了一样的衣服。

最后一天很舍不得,在名古屋呆了一天。意外逛神社的时候,爬到顶楼发现有纪念币机。还能刻自己想刻的名字和数字!当时就激动了我们。还是我最喜欢的史迪仔图案,这几天在日本真的见到很少迪士尼系列的,更别说史迪仔了!

在浅草寺特意求了签。因为年前一次拿错签,我心心念后悔了爆炸久。(虽然我并不是很迷信的人,信缘分不信星座哈哈)抽中了半吉,排第三吉,我也心满意足了嚯。

最后一晚,虽然很累,但我们还是逛了一晚上名古屋机场。吃了被安利的明治草莓酸奶,真的谁吃谁喜欢!还有买了好多特产零食。东京香蕉和这个草莓果子真的好吃,当然白色恋人是排第一的哈哈。

最后一天的飞机是早上8点。6点起床的我本来很困,一拉开窗帘刚好日出。因为酒店外就是大海,所以看到的时候真的整个人醒了。看了好一会儿。因为在国内我经常因为太困,去海边玩时调了闹钟说要看日出,最后都赖床不起...错过了。

吃完最后一顿飞机日料,真的感觉行程结束了。真xin觉得还不够瘾。估计还会去几次深度游哈哈。

小感受

日本这几天,真的习惯了上车扣安全带,导致我现在坐校车回学校都会下意识去拉座位的安全带。安全意识是真的很足。最喜欢逛便利店因为好多好好吃的零食。旅游回来我胖了足足3公斤,最开始那天穿的裙子最后一天穿撑了,生无可恋,于是和很瘦的小伙伴交换了她的裤子给我穿。T^T

还有很喜欢和蔼和亲的司机大叔,每次都很热情和我们打招呼搬行李。最后还是错过了没有合照,但我至今还很记得他长什么样子哦。

还有因为之前以为是自由行看了很多攻略,码下了很多心心念想去的咖啡小店和外文书店,然而,最后还是没机会。只能留着下次了。但是呢,那几天我也喝了好多咖啡和浓茶,因为常常失眠,小伙伴还担心我每晚都睡不着,还好结果是每晚都不失眠 :)

2016-10-30 22:38

喜欢楼主的游记啊,想看更多的照片和故事啊,没看够啊

2016-10-31 00:1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