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嫚儿—随性西北之旅

小闺蜜陷入回忆中。。。

开始的开始

旅行,使你变得更加优秀,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这次的西北之行是临时决定的,最初跟我小闺蜜是要去思密达国玩儿的,闺蜜的一些私人原因,我们必须要改变行程啦。闺蜜想要看青海湖,我想去沙漠骑骆驼,大西北,就是你了。往返交通选择了火车,一是因为时间比较充裕,二来是因为想要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坐火车前往大西北会更有感觉吧~ 哈哈~ 全程都在找感觉~
行程必备:
1.高倍数的防晒霜,紫外线真的超强超晒得
2.颜色亮丽的大衣,千万记得做好保暖,小风飕飕的,我都不明白我为啥穿破洞裤子。。。
3.每次出去玩,我都习惯性的准备一条披肩,既防晒又保暖,最最重要的的是可以凹造型~ 科科
4.非常重要的墨镜,风沙大阳光也大,在遇到个雪山啥的,完全睁不开眼了,咋凹造型。。。
5.面膜,润唇膏,保湿产品都要准备好
6.准备一些基本的药品,例如感冒药,拉肚子的,跟我小闺蜜中招。。。
7.多准备一些小零食
关于包车:
       网上太多包车拼车,真的是挑花眼的节奏,最后拍板了德福哥家,真的从没觉得我运气这麽好过,行车时间很长,坐车子也很累的,但我们坐的是德福哥奔驰保姆车,众多明星同款,完全感觉不到累,引得路上遇到的一些车队的小伙伴们超级羡慕。。。据他们反馈,他们的小车车超级累,咳咳,我绝对没嘚瑟。。。
淘宝店铺:德福哥  电话:18909783658   17716000943   想去的朋友们可以联系他~
关于住宿:
      我们都是到了那儿,德福哥会给我推荐一些住的地方,普遍价格都不贵,环境也都很好,关键是交通方便。所以说,有一个好的包车师傅是多么重要!

这张照片是德福哥给拍的~ 拍照技术蛮赞的~

就是这辆车车啦~ 为了凹造型拼了

美美哒小闺蜜~ 披肩的重要性呐

到达西宁已经是下午,西宁下起了小雨,感觉火车站都笼罩在云雾里。打了个车去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莫家街的附近。晚上去莫家街吃的小吃,然而,并不好吃。。。

有高原反应的饼干~ 哈哈

溜达溜达,买个酸奶喝~

莫家街这里有一家店,一楼卖明信片,二楼喝东西,可以在二楼寄明信片~

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每次旅行,总会买明信片,不知道寄给谁,索性盖上章带回家~

first day

【D1】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提醒一下小伙伴,为了防止出现高原反应,刚刚来到西宁不要吃得太油腻,走路不要走太快,慢慢的呼吸。因为提前跟德福哥约好了时间,跟我宝贝儿慢悠悠的起床,然后各种磨叽…说一下门票,塔尔寺的门票是80,学生证半价。青海湖门票是10,德福哥带我们通过当地的牧民进去的,太给力有木有!第一天的早餐还是德福哥请的~ 味道好棒,全部被我吃光光,好像…吓到小伙伴了,北方的姑娘能吃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寺庙的建筑涵盖了汉宫殿与藏族平顶的风格,独具匠心地把汉式三檐歇山式与藏族檐下巧砌鞭麻墙、中镶时轮金刚梵文咒和铜镜、底层镶砖的形式融为一体,和谐完美地组成一座汉藏艺术风格相结合的建筑群。塔尔寺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1357-1419)的诞生地。塔尔寺的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艺术三绝”。再具体详细的小伙伴们可以去找度娘啦~ 上图

这张照片是抓拍和偷拍的结合体

从塔尔寺出来天空已经放晴啦,人品好到爆耶~ 吃过午饭,我们就要翻越拉脊山。为啥说戴墨镜很重要呢!上图上图

这妞,太帅了,也不看看谁拍的!科科~

我正在思考,为啥这么冷

路遇日月山和倒淌河,在外面都能看得到,没什么玩儿的呀,让德福哥带我们直奔了青海湖。不会提建议的司机不是好导游~ 必须要夸夸德福哥,太棒了!青海湖景区是二郎剑景区,前面就说了,德福哥带我们从牧民那儿进去的。五月份正是淡季,油菜花海才刚刚开始播种……德福哥把车开上去让我们欣赏青海湖的全貌,中国好司机,瞬间感觉自己好像托儿。。。

second day

【2】黑马河看日出-翻越橡皮山-莫河盐湖-克鲁可湖-夜宿大柴旦
      天没亮就被德福哥的敲门声叫醒,套上了所有的衣服出门去看日出,真的特别特别冷,穿羽绒服都不夸张。看完日出,我们又回来补了两个小时觉。哎~ 是不是不留遗憾,旅行都显得不完整。美丽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这次行程最大的遗憾,在维修。只能去在它旁边的莫河盐湖,莫河盐湖不是旅游景区,门票一个车50。。。租鞋子10元,莫河盐湖比起茶卡还是差一些的。

莫河盐湖,里面有很多黑洞,如果不小心踩到深的,就会陷进去,拍照好心累有木有!

努力把眼睛睁到最大,来张自拍,科科~

这里没有美艳的花,却有着坚韧的骆驼刺

柴达木盆地东北部,有一个美丽恬静的湖,那就是可鲁克,又名情人湖。门票20 蚊子老多了。。。忘记哪个季节产大闸蟹了。。。

忘记在哪里吃的这个面了,味道超级棒!当地人也都点这个面吃。

third day

【3】大柴旦-穿越戈壁滩-雅丹地貌-敦煌古城-夜宿敦煌
      今天经过无人区,会看到美国公路,不对,是美丽的公路,被好多镜头围攻了,我的照片被带到了全国各地。。。我宝贝儿被挤的都没帮我照到。。。

躺尸。。。强行被扒掉。。。强行被拍照。。。心好累

古娜拉黑暗之神!!!

敦煌古城门票40, 有很多电影和电视剧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fourth day

【4】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夜宿敦煌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无法说出的震撼。每天仅限3000人参观,因为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错了票,学生证没法用,一路上最贵的门票,淡季200。心情瞬间不美丽了……参观完八个洞窟之后,就一个字,值!为了防氧化和保护,参观每个洞窟都是有时间限制的,也不可以拍照,参观莫高窟你只需要全身心的投入~

从莫高窟出来,刚刚中午点儿,德福哥来接我们送我们回市区。跟我宝贝儿又去沙洲夜市觅食

驴肉黄面

酿皮

吃了辣的,我俩买了个冰淇淋,然后。。。半夜拉肚子。。。

可以回酒店睡一下午,四点钟再出发去往鸣沙山,鸣沙山真的超级晒啊~还是感觉我们去早了…鸣沙山门票120,学生证半价总的来说甘肃旅游景点的门票价格都不低,但我感觉挺值得,都很好玩。鸣沙山里面还有一些项目,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骑骆驼,每人100,时间差不多一个小时。还有滑沙,射箭,沙漠摩托车,越野车,还有价格比较贵的小灰机~ 自己选择啦·~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保护好你的相机和手机,进了沙就不好啦 ~ 像一些戒指,手链什么的就不要戴了,沙海茫茫,丢了很难找的。进了大门有租鞋套的,小伙伴们有需要的可以去租。我俩没租。。。后面直接把鞋子脱了,光着脚走在沙漠里,超级舒服哎~科科~

戴好墨镜,尽量不要带隐形,我俩眼睛都红了 其实,不管你穿什么样的衣服来玩,都会带二斤沙子回去的。。。有的小伙伴进了大门就直接奔骆驼去了,我们这个时间去了还是很晒,我俩觉得时间还早,然后,就藏了这来了

这张照模了的照片是骆驼的带队师傅给拍的,是的,我俩被分开了。骆驼不能给你挑,你排的是哪个号码就是那个骆驼。这里说一下,给你带队的师傅可以帮你拍照,不限照片,每人20,虽然师傅的拍照技术很。。还是照顾一下师傅吧,真的超辛苦。

她是前面那支队伍的最后一个。。。我是后面队伍的第一个。。。

来,大白,跟我亲一个。

我俩要赤脚开始爬第一高峰了。。。

这张照片总是能让我想起九层妖塔来,九层妖塔是在阿克塞拍的,我们本来先要去看看的,结果,已经开出十里路了。。。

甘肃真的超级干,多喝水啊,做好保湿,我来的第一天就上火了。。。但我不喜欢喝王老吉。。。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爬上鸣沙山,看月牙泉和日落~

发现一只大蜥蜴!!!

我们来的这个月份,差不多九点钟了才开始黑天

第二个遗憾,我们没有在鸣沙山上看星星,听说真的超级美呆~从鸣沙山出来我们打了个的又去了沙洲夜市。在等烧烤中。。。杏皮水,当地的一种特产,味道挺好的

fifth day

【5】敦煌-嘉峪关-七彩丹霞-夜宿张掖
      前一天在鸣沙山玩儿的太疯,脑子都不好使了,丢了一副墨镜和一个充电宝,小伙伴们来玩儿千万不要跟我一样。中途到了瓜州,德福哥请我们吃瓜~ 德福哥告诉我们,嘉峪关就是一个复制的城墙,我们不进去了,直奔了七彩丹霞,玩儿的太随性了有木有。。。七彩丹霞门票60,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没有拍到丹霞最美的一面。

推荐一样美食,手抓羊肉,我不吃羊肉。。。只能目送着她们离开去吃,去超市买了大西瓜和酸奶,我要去躺着了,这翻山越岭的,这一趟玩儿下来瘦了五斤

seventh day

【6】张掖-祁连山草原-门源-路遇黑泉水库-西宁
      这一天美景都是在路上看到的,今天要返回西宁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德福哥家的青旅~ 德福哥的儿子小鲜肉一枚,带我们去看了大西北最大的清真寺~去吃的小吃~买酸奶买牛肉干~超级贴心~开心~

最后的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小伙伴们不要嫌弃我写的流水账呐~玩回来都好几个月了,懒得也没动,16年都快过完了,在不写连流水账都写不出来了。。。就像之前玩的地方,只能看着照片想想了。这次旅行,有我宝贝一起真的特别开心。我脸皮厚的回来后,没接着回家,去我宝贝家洗了个澡澡,还吃了宝贝妈妈包的水饺~跟我宝贝约定好了下一个要一起去的地方。旅行,是一件美好而又快乐的事。通过旅行,会遇到那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大西北,真的特别美,会给你带来太多的惊喜,下一次去要把遗憾都给补上~ 小伙伴们,有机会一定要去,祖国的大好河山,赞!来句结束语吧~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2016-10-30 22:38

引用 邢姐姐是南瓜 的图片:

晒不?

2016-10-30 22:45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30 22:38:08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10-31 00:36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30 22:45:54 的回复:

晒不?

回复网络咖啡:不光晒…还挺冷的…

2016-10-31 00:3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31 19:26

引用 kangtaaime 发表于 2016-10-31 19:26:37 的回复:

回复kangtaaime:😊有时间,一定跟朋友一起去玩儿~ 真的,太美了!

2016-10-31 19:46

2016-11-21 18:31

引用 A德福哥 发表于 2016-11-21 18:3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