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鳌太

红日 (广州) LV.12
2016-10-30 14:00 352/20
  • 出发时间/2016-06-05

鳌太,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地理名词,这是大地、云海、苍穹、群山和风、云、雷、雨、雪、太阳、冰雹各种天气的组合,它是中华脊梁,赤裸裸的展开如一卷史诗,吸引着众多的徒步者前赴后继走向她的怀抱。

我们的这次鳌太之行,全在有翔哥和明天的精心安排,才能如此的顺利。我是基本没有准备,仅在微信上看到飞翔和明天在密谋走鳌太,我就撩拨了他们,不曾想自己心动了,于是马上订票,准备了,仓促的连食物都是在西安才买的。好在一切因为有翔哥和明天的带领下,我们的队伍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前行着。我们走的是标准线:塘口上鹦哥下。

端午节前夕,塘口村变得异常的热闹,我们下午到了陈秀才家时,已经看到屋里屋外都是包和人,出不多有一百号人,这么多的人让我觉也好,路上也好有照应,但是营地问题也变得严峻了。后面的行程也证明了这个问题。好吧,让我们坐上这豪华的拖拉机,踏着晨雾,启程吧!

当我们渐渐离开村庄时,背后那抹神秘的晨雾笼罩着这美丽的村庄,那么的祥和,美的让人窒息,小时候熟悉的村庄仿佛又回到自己面前。
雾听雾的邈远,云望云的流盼
我们的到来会当惊梦于踏歌春江的少年?

机耕路的尽头就是我们的开始,惊呼完这么美妙的早晨,也期待更美好的鳌太。我们鳌太五人组也将去打开这本厚厚的诗集,阅读那著名的石海,感受神奇的天气。

出发之前容我介绍下我的队伍,我可爱的小伙伴吧!从左到右:明天,kaka,飞翔(翔哥),我,清清(女)。
   这是一支腐败的队伍,所以我们的负重都不轻,男的23到25公斤。我的不算单反是23公斤。明天的我估计超过25公斤,因为他的包里什么都有,连板凳都是标配。清清水竟然也将近20公斤,好恐怖的女汉子,在九层石海看到她在我面前噌噌噌的攀爬,让我汗颜不已。
D1,天公作美,我们中午在2900煮了鸡蛋汤,还下了面,吃饱后,明天和Kaka先出发到盆景园打前哨,剩下我们就午睡了一会,然后按原计划直接去到盆景园下榻。

品尝完明天大厨的三菜一汤,陪嗑瓜子神人-翔哥磕了会瓜子喝茶。之后各自都进帐篷了。那我只有独自在这盆景园里游弋。这里的太阳将近20时在下山,等的我好累。所以后来等星星时,真的没有什么心情了,虽然没有睡着,但是一个人等星星时还是很无聊,后来看到没有银河,就直接收相机了,星轨也不想拍了,这次的脚架真是白背了。

夜晚之树
散发出浓郁的高山气息
于倾斜的肩头
沉重的黑发瀑布
无声溅落在怀抱里
呓语从梦中溢出
暧昧而清晰

D2,从美丽的日出开始,今天的行程是从盆景园到水窝子。吃好早餐,补水,每天的例牌(惯例)苹果,明天在乌孙时被我批评过后改正的很快,所以每天的苹果时间时都叫“死鬼,过来吃苹果”。至于“死鬼”是源于哪里已经不详,反正是老黄让它在乌孙得以发扬广大了。

中午直接到了药王庙准备午餐时才拿出相机照了几张。到这时是队伍中,Kaka扭到脚踝了,搽药了说可以坚持,清清水就一直头痛,估计是高反,所以拍了两包头痛粉过来的,所以午餐时,大家商量了一会,又鼓了鼓劲,继续前行。

当我来到麦咭岭时,我忍不住要拿相机出来了

到顶了,山顶上开满了野花,远次山峦起伏,风云突变,看这远处的乌云,翔哥不断的在催促,快点走,就要下雨了,看这如此美妙的风景,真想停下来,但是又怕天气变得太坏了,因为马山要天黑了。果然下到水窝子还不到一半的路,雨点已经撒过来,因为没有穿冲锋衣裤,所以想着上个雨披算了,因为营地已经在望。谁知道风太大了,没袖的雨披被吹得乱七八糟,几次都差点摔倒了,好在有杖,后来看雨不大,我干脆取了雨披下来,一路小跑到营地。所以鳌太,我认为就冲锋衣裤好点,真要雨披都用带袖子的好点,不会给风吹乱了,影响行走。

营地晚饭时,雨竟然停了。翔哥也是使出了绝招,新疆抓饭,香味飘出来,引出了周围帐篷的人无数口水。晚饭后,大雨预期而至,风大雨大,只有躲进帐篷里了。也辛亏搭帐篷时预料晚上会有风雨,所以地丁打的特扎实,要不估计帐篷会给风吹走了。
    D3 ,下半夜风也停,雨也歇。
听到有人欢呼,我也拉开帐门,眼前的美景瞬间迷住了,我赶紧抄起相机去定格这美丽的水窝子早晨。

今天的行程会比较辛苦,翔哥叫我们要有心理准备,水窝子-2800营地。过来之后我也不记得太多了,只知道飞机梁,然后梁1,梁2,梁3。 看着这么好的太阳,想把帐篷晒一晒,不想这么早出发。
     鳌太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大太阳,一会就一阵浓雾飘过来,基本上十米之内的视线。我们唯有急忙打包上梁了。这种天气要认路,那基本上白扯,怪不得鳌太这么多人迷路。好在我们的线路还靠谱,而且还有很多其他的队伍一起,最多是耗费多点体力。
     上到梁上就看到一个石头垒成的墓,立着鳌山、太白遇难纪念牌,致敬后继续前行。这时浓雾渐渐散开,有阳光透进来,渐渐宛若人间的仙境,令伙伴们欢呼雀跃。

D4  2800营地--东塬,说是这一次最艰苦的行程,但是对我来说最艰苦的是最后一天的无休止的下山。不过这天也是要蛮拼的,上金字塔,切上塔1、2、3,还要翻九层石海。过程还是有惊五险吧!上到金字塔时,风云突变,下起了冰雹,夹着大风大雨,大家商量了一会还是继续赶路,要不今天过不了九层石海,就得宿西塬,因为我们赶着在两天后定的出山,要不就要误机了。西塬不是我们的既定目标营地,而且西塬还是有很多的传说故事,营地也小。15时许,我们来到了西塬,已经有人在搭营了,看到帐篷忍不住要住下来了,而且前面的九层石海就矗立在面前,石海中间已经有人在上了,像蚂蚁一样,再上的就看不清了,我数了好几遍,都没有分出是九层。翔哥说,快爬吧!6点前能上去就还好,要不我们就要赶夜路了。只有鼓起勇气了,话说,累了一天,还要背着几十斤的包爬这石海,的确是有难度,只能一路爬一路歇。我想如果大雾,大雪,这怎么能过啊!全是漫无边际的大石头,且没有明显的路,全是攀爬石头。所以在下冰雹时就把相机放包里了,九层石海也没有相片。

D5   东塬--明星寺,很多人说是过了东塬,鳌太就基本完成了大部分。但是对我来说,却是艰苦的开始。

大、二、三爷海,来到了鳌太,记住一些数字,鳌太就基本搞定了,三梁,三塔,三海,五上五下,九层石海,2800营地,2900营地。

明星寺的营地,一晚的大雨,早上起来的天气不错。鳌太的寺庙都挺多了,塘口过一直到到文公庙,都是叫庙,药王庙,雷公庙,文公庙,再下就是寺了,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当你来到这些寺庙时,估计你就会张开大嘴巴,而且还必须有人告诉你,这是什么什么寺庙。

走到这里,写到这里,我就想坐在地上,感觉所有的力气都耗尽了············

(把8264的写的帖子搬过来,方便自己归纳)

2016-10-31 12:02

2016-10-31 12:4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31 12:57

2016-10-31 15:30

2016-10-31 16:08

2016-10-31 16:13

2016-10-31 16:1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31 19:26

引用 淳chun 发表于 2016-10-31 12:57:12 的回复:

回复淳chun:感谢你的用心。

2016-11-02 20:13

引用 婧婧kpz 发表于 2016-10-31 19:26:38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婧婧kpz:谢谢支持。

2016-11-02 20:14

欣赏美文!

2016-11-04 08:42

非常难忘的经历,非常棒,赞一个。

2016-11-05 18:2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05 18:21:5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