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很高兴偶然遇到你 with阿丹

• 出发时间/2016-10-23

美图先来张

先上张图,这张图作为嗡嗡收获了近300个赞,感谢喜欢的各位蜂友,给我写游记增添了好多动力哈哈哈

写在游记之前

本次冲绳之旅并不在计划之内,我是一个对日本不太了解(哦,除了抗日战争,自豪)的东北姑娘(你懂得),所以我此生并没有去日本玩耍的想法及概念……
偶然得到机会可以过去冲绳玩耍,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在出行前一两周闲下来就看看攻略,实践证明,有攻略就是棒,出行完全效率up up!!
如果看完下面你想问为什么没有好吃的餐厅推荐呢?那么你戳到了我的痛处……我并没有发现冲绳有什么好吃的餐馆……

行程の安排

23号:CA831直飞到达冲绳那霸机场, 住在歌町大和鲁内宾馆,下午去逛mainplace商场和DFS商场
晚上电车去县厅前,逛了逛国际通和无印良品。
24号:上午逛了首里城,波上宫和波之上海滩。下午去奥特莱斯买买买
25号:去OKINAWA CONVENTION CENTER附近的海水浴场晒晒太阳(没怎么玩耍)
26号:出海去了渡嘉敷岛
27号:琉球
28号:包车去了万座毛,美丽海水族馆和古宇利岛
29号:回北京,好开心回到帝都!!
以上六天实际旅行时间大概3.5天到4天,将冲绳的大部分知名景点都逛完了,所以我觉得此篇游记还是很有指导意义的,哈哈哈~~

交通のtip

觉得无论如何先要把交通的问题放在前面和大家分享经验,因为实在是太重要了!尤其是在冲绳这种交通各种不太便利的旅游城市!哦,对了,你一定要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
1.单轨--只在那霸市内(哦,冲绳这个县有很多下属市,譬如冲绳市,那霸市,浦添市名护市宜野湾市等等等。冲绳冲绳市就和吉林吉林市的感觉差不多,所以你最开始可能会比较混乱,这是小科普哈)
那霸单轨电车从那霸空港站到首里站,一共15站,历时27分钟,首末班运营时间:6:00-23:30。每站行驶时间大概1-2分钟。起步价230日元,按区间路程收费。如果你在24小时内搭乘的次数大于三次,我推荐你购买一日券,700日元,肯定比单独买合算许多。两日券的话,我不是很推荐,除非你48小时内各种去购物的这些电车站……
电车的具体区间如下图所示。

其中那霸市是冲绳县最繁华的地方,所以一般选择宾馆的话都会选在这个市,其中推荐住宿选在县厅前站或是omoromachi站(这一站就是上图中处于安里站和古岛站中间那个只有日本显示的那一站)。
其中县厅前站附近就是国际通商业街,omoromachi站附近就是DFS和mainplace商场,吃饭购物交通都很方便的说!!我们住在omoromachi电车站附近的歌町大和鲁内宾馆,这个宾馆我觉得体验很棒,非常推荐!!双人间大概700-1200一晚上,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哈~~其他的酒店大家可以查一查,不推荐这附近的heke club那个酒店,听说洗澡都是那种公共的澡堂……
其他的电车站有一些景点,比如【小禄站】:永旺百货AEON,2F有优衣库、百元药妆店
【旭桥站】:公交总站所在地,要是不包车打算公共交通的话你一定会去这个站的
【県庁前站】:国际通的入口,有RYUBO百货(10:00-22:00)。有无印良品、药妆店等。
【牧志站】:国际通出口处。

2.除了单轨电车之外,你也可以乘坐公交车,冲绳的公交车都是人很少,其中电车 旭桥站  是公交总站所在地,你可以在这里选择乘坐公交车去比较远的景点,比如琉球村……
公交车是上车先领票,下车再付钱,看出你是外国人之后,司机师傅会帮忙你付钱的
3.出租车:平时出行很多地点找不到公共交通,推荐出租车吧,起步价500日元,10公里左右大概就是2000日元左右吧
4.包车,因为有很多地方很不方便,所以包车是必须的,也会是行程更加紧凑有效率吧!蚂蜂窝上可以包车,推荐在这个上面包车,大概10个小时是26000日元左右,可以包一天去比较远的几个地方。

购物のtip

推荐购物的场所包括DFS,奥特莱斯,国际通
因为购物欲不是特别强,主要是因为穷,所以逛的地方不是很多……
现在人民币对日元的汇率不是很好,所以购买奢侈品不是很合算,大家做好查询~听说最近海淘不收运费,大家可以对比参考,有钱的蜂友不用看这段话了哈哈哈
奥特莱斯的店铺特别多,我们只是逛了里面的化妆品店和包包店,算是冲绳最便宜的地方吧,推荐一下!如果从机场过去的话会比较近,否则去的话还是打车吧!
DFS:欧美大牌比较多,机场也有一个分店,价格不是很美丽,没有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合算
国际通:可以买一些冲绳特产,就是黑糖系列,狮子系列,菠萝系列,海盐系列……其实就这些……这地方物资匮乏其实没有什么特产……

旅程第一天

旅行的第一天,去了首里城~单轨电车到首里城或是前一站仪保站都行,首里城公园其实还是很大的,首先找到公园的入口处,拿到中文的公园介绍手册(这个很重要,每个景点都有中文介绍手册的)。对了,如果你买了单轨一日券的话可以享受团体票价,是660日元
首里城还有印章收集活动,集满10个印章会送小礼品,其中收费的地点是正殿,推荐进去看一看,你就会知道故宫是多么多么的伟大,完全秒杀……

首里城大概2-3个小时可以逛完~
大概中午左右我们转场去了波上宫,波上宫怎么说呢,如果赶上有祭祀活动的话,肯定值得一去,平时的话,不是很推荐,如果有时间的话去一去也是极好的,照片会拍的很漂亮,尤其波上宫附近还有一个波之上海滩,是市内可以看到的唯一的海滩,所以一去还是极好的呢!!
下图给出波上宫的祭祀时间表,大家可以参考着过去看!

然后给出美丽的波上宫和波之上海滩的皂片!

旅程第二天

这一天主要去了渡嘉敷岛,我只想说,去冲绳一定要去渡嘉敷岛!你想象不到它有多美!!
去渡嘉敷岛只有一个出船的港口,到了港口之后就可以买船票了。渡嘉敷岛距本岛航行时间最少,快船航行时间只有35分钟,旺季的船票现场比较难买到,可提前预定船票,这样去的那天凭护照就可以100%购买到船票了,当然如若临时决定不去也要提前通知。具体舶出发到达时间可参考:http://www.okinawainfo.net/kerama/k-tokashiki.htm ,
渡嘉敷岛网址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
有这两个网站足够用了,可以查看出行时间及出船类型。
快船的成人往返价格是4620日元。慢船的往返价格是3200左右日元。淡季是没有快船的。
到达渡嘉敷港口,门口有车可以接送去海滩15-20 分钟车程,基本上400 日元/ 人单程,800 日元/ 往复,走路不推荐,太远。司机手里会举着海滩的名字,可以很容易的告诉他们要去哪里。

旅程第三天

旅程的第三天我们去了琉球村……一言难尽,全天都在坐车,景点呢,不太适合我们外国人,所以很不推荐过去玩耍……
琉球村是保留了冲绳昔日风貌的景致中体验传统手工艺等冲绳文化的主题公园。
具体的交通方式为单轨电车到达旭桥站,那里有那霸巴士总站,乘坐120路巴士,到「琉球村前」巴士站下,向巴士行进方向步行即到。
琉球村里面的节目都是日语的,完全听不懂在说什么,当然主要是音乐,舞蹈这类的表演,其实也还好,听不懂也还可以凑活。琉球村总结起来就是许多有日本特色的小房子的集合,每个屋子里面都会展示一些旧时的生活特色,我编不下去了,反正不要去!!!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虽然如此我还是上几张图

本来编辑了很大一段文字说明琉球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我就总结一下吧,三个字: 一定不要去!!!!

旅程第四天

这一天包车去了万座毛,水族馆和古宇利岛。
强烈推荐10个小时的这个行程,时间很充足,玩的很开心!!
攻略上面已经有了,直接上图了。
哦,对了,水族馆所在的是一个公园,里面有许多场馆,你可以去看看呆萌的海牛海龟,也可以去看看热带植物,还可以去天文馆看看冲绳的四季星空,碍于时间急迫,我们都没有去太多……

写在最后

感谢一路阿丹师妹的靠谱照顾,我们两个完全是全力行走的女汉子,哈哈大笑
然后冲绳很美,推荐想去看海景的蜂友们过去哦!!

哇,最后是窝主吗!大长腿好美!游记很赞,内容太详细了吧!照片好美,好想去……

2016-10-30 14:40

沙发沙发!

2016-10-30 14:45

引用 二十一 发表于 2016-10-30 14:40:30 的回复:

回复二十一:

2016-10-30 14:55

回复二十一:下次带你去!但不想再去冲绳了!去澳大利亚吧!

2016-10-30 14:5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31 12:5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31 21:26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10-31 21:26:28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谢谢么么哒

2016-10-31 22:40

引用 xiaoxiaomangguo 发表于 2016-10-31 12:57:1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xiaoxiaomangguo:

2016-10-31 22:40

引用 十一.Wang 的图片:

hhhhh 好多汉字

2016-11-17 16:30

2016-11-17 16:57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11-17 16:3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