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初体验

2016-10-30 14:01 153/2
  • 出发时间/2015-04-25

西塘初体验

这是我上大学之后去的第一个有旅游性质的地方。选择这里的原因有五,其一,刚上大学没有多大的胆子明目张胆的“挪出”时间去一个比较大的地方痛痛快快的玩上一个礼拜;其二,身为学生手头也不是很阔绰,更何况并没有告知父母,瞬间少了一半经济来源;其三,西塘距离南京较近,路程花销不会太大;其四,身为北京姑娘,没有见识过南方城市的“小家碧玉”,自认为以后回到北京不会特意来到这个地方游览;其五,熟人推荐。

第一天

出发GOGOGO!🚄

早上六点伴随鸟叫以及晨中薄雾,我们便拖着行李踏上了征途。辗转公交,来到了南京站,登上了通往浙江嘉兴南的高铁,大约花上三个多小时才到。下了高铁要想到西塘还要经过一段长途有两个选择,其一,包个车大约话费100元便可以直达西塘;其二,坐公交车前往嘉兴长途汽车站,乘坐去西塘的大巴,大约要花费两三个小时。需要注意的是,乘坐大巴的人特别多,人挤人人挨人,需要特别注意一下个人物品。
        大巴停车地点距离西塘景区有一定距离,提前定好客栈的可以打电话让客栈人员接送。

客栈选择🏠

对于这次旅程我们住的客栈我其实是不太满意的。在网上查的时候看客栈蛮好的,不料被欺骗了。这家客栈有两个地点,一个在景区外,环境稍微好点。另一个在景区内,环境啊 我不想再回忆 感觉像是小黑屋。但是当时为了能够自由出入西塘景区,我们选择了景区内的房间。后来才发现,每天晚上七点(还是八点)之后门口检票人员下班,游客可以自由出入景区。

第一天的游程🎉

西塘看着大,其实都是由一家家店铺连接而成。每条街两边都是各种店铺,小吃、饰品、装饰品、糖果店……几乎每条街上都会有一两个可以进去参观的景点,但需要门票进入。一般住宿的客栈都会提供门票。类似这种可参观的景点都不大,里面是一些类似博物馆的建设。西塘有专门划船的项目,我比较偏爱坐在船上游览西塘夜景,但要提前排队,人蛮多的。划船真的蛮不错的,坐在晃悠悠的小舟上,欣赏着岸边的喧哗,别有一番意境。
        西塘专门有一部分区域是酒吧街,到了晚上锣鼓喧天,各种新奇古怪的招揽客人的宣传都出来了。有身着荧光服的人在门口揽客,还有cosplay的人门口跳舞,热闹非凡。
由于到达西塘将近五点,我们只游玩参观了一部分。打算休息好,留着明天继续。

关于晚餐🐣

由于西塘是类似步行街的景区,几乎遍地都是小吃街,基本在逛的时候就已经吃的差不多了,我俩饭量都不大,但本着三餐必吃的原则,我们还是选择了一家做面食的饭馆。饭馆一层还空,但我个人比较喜欢二楼露天场所,所以我俩便在楼上吃完了晚餐。在这里我要控诉一下这家小面馆,这么大家店,二楼连个灯都没有么?好吧,因为不是很饿,我就不发火咯🎃

第二天

新的征途🌞

大约八九点钟我们便出发了,毕竟只有一天的时间了。早饭吃的是小吃街里排队人蛮多的汤圆还有炸豆腐。果然排队人多都是有原因的。
        今天我们大约把西塘里所有景点都逛了。有拱桥,拱桥旁边有租民族服装的,还可以进行艺术照拍摄;有古代园林,园林里面超级大,很漂亮;当然最少不了小吃店铺还有我个人最喜欢的小玩意儿店铺。我基本上把每家卖小东西的店都逛了,而且基本上这些店的门口都会摆放复古邮箱📮电话亭☎之类的适合拍照的装饰物。

THE END

去之前我以为西塘听起来像是苏州那样的园林式景观,却没想到走进去只有数也数不清、逛也逛不完的商铺。现代商业正在一点一点吞噬这些景点,可是又能怎么办呢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18:5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