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旅 | 李小喵与帅哥4天4夜的自由行】

李小喵乖乖哒 LV.6
2016-10-30 14:03 499/4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会是一篇絮絮叨叨的游记,好想写的详细一点,能够给其他想要来厦门玩儿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参考。
        路线及好吃的美食什么都与个人口味有关,希望伙伴们不要太过纠结于那些推荐的美食,自己吃过的美食、看过的风景才是最美好的。
        下面,我们开始吧!

写在最前面

我只有5天的假期,本来最想去重庆,可是重庆预报一直有雨,想去的上海也一直有雨,青岛天气又有点凉,考虑再三,最后确定了去厦门鼓浪屿,而且没想到去厦门的机票比去重庆的还要便宜许多,在请好假后,就定好了机票,开始做攻略,准备出发要带的行李等等等。
        准备一:盖章本。厦门很多小店,尤其是鼓浪屿的绝大部分小店都可以盖章,很多章都很有特色。本本我在tb上淘的,19.9一本,还赠了很多地图什么的(其实都不太有用),厦门也有很多店里卖,基本上20元一本,大家可以随意挑自己喜欢的样子来买,不过要注意挑新版本一点的,如果是旧版的,岛上很多新店,本本里是没有的。
        准备二:关注厦门天气。因为沿海城市,容易受台风影响,如果不能坐船是上不去鼓浪屿的,我去的时候是10月中旬,9月中旬厦门刚刚有台风登陆,机票都订好了才知道当时情况很严重。本以为台风已过,结果受海马影响,船停航,差点没登上鼓浪屿,幸好我们返程当天船复航,在鼓浪屿上面玩儿了半天时间,否则真的会非常遗憾!
        准备三:提前安排行程,定好船票。因为鼓浪屿限制上岛游客数量,上鼓浪屿的船票一定要提前订,否则也会出现上不了岛的尴尬。而且游客上岛必须要到东渡国际邮轮中心坐船!!!敲黑板!!这里是重点!!我看了好多攻略,可还是执着的认为中山路步行街对面的轮渡码头就可以坐船,要不是男票在上岛前一天晚上问了宾馆美女老板早上去码头要多久,我们一定会走错地方!东渡码头不在中山路步行街对面!!!具体位置大家自行百度!
        准备四:做好攻略。我喜欢出发前做到心中有数,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小伙伴的攻略,初步想好了自己想玩儿的景点,大致的旅游路线,还有好吃的东西,在微博及各大网站上也乱翻了好久,男票也自己做了攻略,我俩在出发前把彼此想的想法沟通一下,基本就有了路线规划,在实际玩耍与规划有偏差的时候,也可以及时想到别的好吃好玩儿的,既不浪费时间又能玩儿得尽兴。
        准备五:千万做好防蚊防晒!我以为我们10月中旬去应该不会很晒,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基本上半天行程就已经受不了想回去洗澡了,那几天厦门阴天下雨,还那么热。而且蚊子霸道到不行,我和男票一直在喷防蚊水,还是被叮到浑身包,小伙伴们要提早做好准备啊。
        准备五:买纪念品不用着急。这个也算是小经验吧,厦门卖这种纪念品的真的是太多太多,而且价位和款式基本都是一样的,完全不用担心错过这家就买不到了。而且在鼓浪屿上买伴手礼也不用急,可以先去中山路看一下,大部分店中山路上都有,地理位置原因相信也更方便带走,而且很多店铺都有提供邮寄服务,不过我都是自己拎走的,差点累死。
        经过这次旅行,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人说结婚前要与伴侣一起旅行一次,因为在陌生的地方,一定会遇到许许多多小问题,出现很多小插曲,两个人是互相责备埋怨,还是互相安慰鼓励,真的可以让你发现很多平时看不到的问题,也会发现对方身上的问题或者闪光点(比如我们这次出发前就知道这几天会有雨,他还是迁就我按计划出行,当差点因为天气原因上不去鼓浪屿时,我自己都很不开心,他却只顾着哄我,那个时候比上鼓浪屿玩儿要开心多了,给男票点32个赞!!!)

关于行程

出发:18日 17:55-23:20 哈尔滨太平机场飞厦门高崎机场(经停济南

返航:22日 17:55-23:20 厦门高崎机场飞哈尔滨太平机场(经停青岛

实际玩耍时间3天半。本来预计21日全天在鼓浪屿上玩耍,后来受台风影响,22日早上上岛,下午就赶回来,鼓浪屿没玩耍够。个人觉得要是想在厦门彻底玩儿一下,起码要4天半到5天左右时间,小伙伴们可以做完攻略后自行安排路线。

实际旅游路线:

Day1: 香山游艇会玩儿帆船-莲花公园吃煎蟹-白城沙滩-环岛路木栈道-小眼镜海鲜大排档-中山路步行街

Day2: 顶澳仔猫街-南普陀寺-五老峰-南普陀素斋-沙坡尾-厦大-芙蓉隧道

Day3: 黄则和(曾厝安)-中山路步行街购物、寄明信片-亚尖大排挡(曾厝安)-曾厝安对面赏海景-迷失曾厝安

Day4: 东渡码头-鼓浪屿-日光岩-龙头路街心花园-褚家园咖啡馆(未营业)-菽庄花园-毓园-皓月园-返回曾厝安

有遗憾的地方:1、鼓浪屿游荡时间过短,也有人推荐在鼓浪屿住一晚,如果喜欢未尝不可,龙头路基本只逛了街心花园到褚家园,而且褚家园咖啡馆当日未营业,有点小遗憾;2、未在环岛路骑自行车(第一天想骑,结果走走就天黑了,第二天行程太满,第三天受台风影响怕有雨);3、没有看到厦大白天的景色,因为第二天上午出发的晚了一点,上午爬五老峰时间又比较久,又吃了顿素斋,导致中午没有进到厦大,晚上才能进去,结果晃了10多分钟天就黑了,什么都看不到,芙蓉湖也只能看到黑黑的一个湖,倒映着旁边的教学楼,上弦场也只是坐了一会儿望了望黑黑的影子,情人谷更是连去都没去,小伙伴们,要引以为戒啊!!

第一天

我们半夜到的高崎机场,出站后找到了直达曾厝安的机场大巴(每人10元还是15记不清了),预定的曾厝安壹居民宿,美女老板人很好,我们出发前就多次确认行程,店很好找,我们直接入住,休息了一晚,然后就要开始我们的厦门之旅啦!!
         附赠我家帅哥找店时候的美图。

早餐:我们两个出门后就在曾厝安寻找早餐,刚拐出一个路口就发现了众多攻略中都提及的八婆婆烧仙草(6元,只喝了奶茶的,很喜欢,没有尝试蜂蜜的),点了烧仙草,豆花粉丝和小笼包,套餐价45,两个人刚刚好,烧仙草里有干果,奶茶味的烧仙草口感细腻,味道香甜,四天喝了四杯,超级赞,不过男票很不理解,觉得就是奶茶味,豆花粉丝没有特别喜欢,但是料很足,大块大块的肉,还有各种辅料,小笼包皮薄馅鲜,汤汁鲜美,入口即化,很推荐尝试一下。在门口还看到了大家推荐的赖皮鸭,点了一份,30元,四个鸭肉卷,还有炸鸡架和配菜沙拉,鸭肉卷味道还不错,其实就是跟烤鸭差不多,这个就是方便一点,喜欢吃鸭子的推荐尝一下(走那天又点了一份,同样30元的套餐改成了6个鸭肉卷,配少量炸鸡架和沙拉,更划算了,因为鸡架根本不好吃)

帆船出海:我们在出发前已经在大众上预定了香山游艇会附近的帆船俱乐部(大众上有很多家,主要集中在香山游艇会和五缘湾两处,考虑到地理位置,我选择了香山这边)。当时我还在大众上挑了很久,找了家评价好的,后来发现好像没什么差别。到了香山游艇会联系了店家,有专人来接我们,把我们接到码头外面,很多集装箱那种地方,很多人在等候,应该都是不同店家的,然后身份证就被收上去类似出海前身份确认。我们比较幸运,基本没怎么等店家就叫我们集合,跟着另一个大叔,念身份证排队,大约30多人进到码头里面,又念了一遍我们才到码头边,看到了我们要坐的船,一艘船大约12人左右,船头可以坐4人,然后我们就出海啦!!说是出海时间1个小时,实际从出发到靠岸是50分钟。因为上午天阴,没有被晒,在海上吹海风真是优哉游哉,看着远处的小岛,随着海浪飘摇,静静地发呆,真是非常舒服。

午餐:午餐我们选择了莲花公园旁的莲花煎蟹总店,也是厦门地图上推荐的美食,实际尝过后。。。不喜欢,不推荐小伙伴们来,而且莲花煎蟹离环岛路那边很远,如果是特意跑来吃一顿真的不划算。我们点了招牌的煎蟹一只(膏蟹)、姜母鸭半只、推荐的草根汤,价位170元左右,可能是不习惯这边的口味吧,这三样我俩都不是太喜欢。

白城沙滩、环岛路木栈道:吃完午饭我们就回到了环岛路,想要走一下这边的木栈道,公交车下车就是白城沙滩了。沿着海边的栈道进去就可以沿着海边一直走到木栈道,我们走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从白城沙滩一直走到了曾厝安的海边,一路上的栈道路也都不一样,正值下午太阳落山,景色真是非常美,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在海边悠然漫步,遇见喜欢的沙滩就下去玩儿会儿沙子玩玩水,感觉时间都慢下来了。
        环岛路栈道一路上会遇见几处海滩,其中有一处的沙滩很干净,沙子也很细,适合玩耍,我图片里有哦,有的沙滩有很多大的石头还有别的废弃物,光脚玩的话要小心。
        推荐小伙伴们租个自行车沿着环岛路骑,公共租车点儿有很多,因为环岛路上坡下坡还是有不少的,会累一点,累了不想骑了这些点都可以直接还车,很方便,价钱是一个小时30,好像还有保险什么的,因为我们当时想先走走没太细问,小伙伴们可以自行询问,都是统一价位的。也有一些私人租车的,可以讲价,还有人说厦大那边租车很便宜,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寻找一下。(没有骑自行车我真的觉得好遗憾

曾厝安的水果拼:不好吃。。。也不知道是不是不习惯,后来又吃了一次只有芒果的,还不错。

晚餐:我们走环岛路一直走,回到了曾厝安,回宾馆小憩一下就出发去寻找晚餐了,直奔我已经盯了好久的小眼镜海鲜大排档,位置在过了轮渡码头不远处,打电话想预约告诉我不接受电话预约,而且当时已经有20多位在等位了,说半个小时左右有空位。我怕到了之后等太久,一度想要换一家吃,男票说可以先去看一下,这么多人排位应该会不错。到了之后发现已经有30多位在等位,服务员还是说半个小时左右能排到,我们就等了一下。果然半个小时我们就进去了,140桌,里面真的很大啊,而且如果人多在包房的话可以看见海!!!
        我们点了四个鲍鱼,酱油水鱿鱼和炒花蛤,半扎芒果爽,花了120左右。不得不说,我们的等待是值得的,也怪不得这么多人排队!!鲍鱼很大,一口下去特别有嚼头,味道咸鲜,鱿鱼和花蛤也非常鲜!原谅我词穷了,总之就是真的很好吃,上菜很快,服务也非常好!!鲍鱼一直没上,我们还没有催,就已经有三位服务员主动帮我们催厨房询问情况,感觉等一下也开心。而且他家还可以盖章,哇咔咔。强烈推荐大家都来品尝一下!

中山路步行街:吃完饭我们就顺路去旁边的步行街散步啦,发现鼓浪屿上很多有名的小店步行街上都有分店,张三疯啦,赵小姐的店啦,陈罐西式茶货铺啦等等,而且超级多卖馅饼和花茶的店,随便吃随便喝!!!吃馅饼吃干了还有人主动送上茶水,态度都非常好,我和男票试吃了好多,发现了好多美味的店,也初步确定了想要带回家送礼的各种好吃哒。
        各家店中,我最喜欢林菽莊的原味伊豆酥,男票喜欢babycat私家御饼屋的椰蓉馅饼、我喜欢他家的绿豆味的和凤梨酥,还有第七铺家的芒果干、牛轧糖、肉干,等等等等。因为我俩都不爱花茶所以对花茶不太了解。
        有名的黄则和花生汤就在步行街入口处,需要先办卡再点单,花生汤原价4元、加蛋6元,我点了加蛋的,真的非常甜,但是我很喜欢,花生入口即化,蛋花也很好喝,不过喝多会有点腻,两三个人目测点一杯就好。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到宾馆已经11点多了,很累,明天行程早都安排好了,准备休息一晚开始明天的旅程啦

第二天

今天我们就要去南普陀和厦大啦
        早上随便在曾厝安吃了点鱼丸和蟹黄隆包,林记鱼丸还是值得推荐一下,味道确实比平时的鲜一点。
        考虑到厦大要去芙蓉隧道,直接出去就是白城沙滩,我们早上就先去了顶澳仔猫街,然后去的南普陀和厦大,感觉这样的路线正好把周边都逛到了,也不会折返。
        刚到猫街附近就发现了小伙伴们推荐的斯利美芒果冰,点的时候还觉得有点贵,结果超级大一份,根本没法边走边吃,可是因为行程紧张只好抱着走,味道真的很好吃!冰奶味十足,上面浇的芒果料开始还觉得甜,可是跟冰混合一起吃真的超级好吃!超级推荐!!

慢慢在猫街附近晃,其实地方很小,一会儿就逛完了,但是猫街博物馆真的很可爱,里面还有个喵星号列车,每天可以有30个人进去照顾猫咪,铲屎什么的,上面还写着不肯铲屎的人不是真的爱猫,那我天天给我家蛋爷铲💩应该足以说明对他的爱了吧,哇咔咔!

逛完猫街我们就奔向南普陀寺啦,走路8分钟左右,寺庙里真的很神奇,无论外面如何喧嚣,里面总让人觉得安宁,整个人都沉静下来。南普陀寺没有门票,而且进门后有取香处,可以免费取一支香。不过庙里不可以照相哦,注意保持安静。

在寺庙里四处看看,一直走到最里面,就到了五老峰的入口处,算是南普陀寺的后山。不得不说体力真的很重要,爬上去差点儿累死,途中遇见两个妹子下山,一个说还有5分钟到山顶,另一个累坏了说还有15分钟,结果我用了25分钟,而且山路有点崎岖,小孩子要注意安全。
         上山途中有多处观景台,每次都是不同的风光,可以看到寺庙的前花园,再往远处就是厦大的芙蓉湖,到山顶峰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

爬到山顶休息了一下我们就下山了,寻找据说非常值得一尝到南普陀寺素斋,点了三个菜,,一个豆腐,一个小黄瓜炒蘑菇,一个炒面线,不过名字起的太复杂,实在记不住,味道还不错,不过也间接证明了我还是喜欢吃肉啊。。。
          出来后在前花园看了会儿鸽子,中午进厦大的时间已经过了,我们就转身去沙坡尾了。

沙坡尾:我们在百度地图上找沙坡尾,因为距离不太远所以从南普陀直接走过去,却只找到了沙坡尾艺术区,很小的一个胡同,里面有一些小店,没什么人,看着有点破败,我们转了一圈就走了,想要找沙坡尾老渔船停靠的地方,结果没找到,因为已经很累了,就找了个小店休息了。休息完出来想坐公交去沙滩,结果发现老码头就在楼房的另一侧,穿过去就是沙坡尾。

现在的沙坡尾已经没有渔船停靠了,就是一个小港湾,周边都是老旧的房子,有一些小店开在边上,很安静,也没多少游客,多多少少有些腐败的味道,但是很有旧渔村的那种情怀。如果行程安排紧张的话不建议来沙坡尾,不如多在环岛路吹吹海风;如果行程安排宽松,可以四处闲晃的话倒是可以来这边转一转,坐在小店里发发呆,感受时间慢慢流过。

夜游厦大:下午4点半多我们开始出发前往厦大,这个我曾想要来这里念大学的地方,传说中中国最美的校园。
         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小伙伴们一定要中午进厦大!!!因为晚上进厦大,很快天就黑了,厦大里面灯光不是很通明,芙蓉湖、上弦场都是黑黑的,基本上观赏不到什么景色。
         进厦大前几本是要排很长队的,游客进厦大只能走厦大西村站那个门和厦大南门,而且中午是限制游客数量的,进去前准备好身份证。门口有很多卖厦大地图的,其实没什么用,百度地图就可以了,而且进去后门口就有一个平面图。
         我们之前就订好了路线,要去不止书店、上弦场、芙蓉湖、情人谷、芙蓉隧道。进入校园,沿着直线往前走左侧就是陈嘉庚先生的雕像,身后就是不止书店。再往前走,右侧上坡就是上弦场,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只在观众台上坐了一会儿,白天看应该会很美,转身左侧走一段路就是芙蓉湖,晚上那儿没有灯,很黑,也看不到什么景色。情人谷据说夜间去有点危险,而且有点远,估计天黑也看不到什么景色。芙蓉餐厅也已经关门,我们径直就去了芙蓉隧道。

厦大芙蓉隧道:超级美!!爱拍照的小伙伴在这里可以尽情发挥你们的想象,问工作人员这里全长1公里,可是我俩走了近2个小时,边走边拍,玩儿的不亦乐乎。

返回曾厝安:回到曾厝安,吃了点儿零食,这一天就愉快地结束啦!!
        不过这一天真的好累,虽然南普陀和厦大紧挨着,可以一圈转下来,但是这一天基本一直在走,体力不好的小伙伴可以将这两个景点分开玩儿哦,因为都离得很近,所以也不会在路上浪费时间呢。

第三天

写到这一天,我就伤心,明明已经订好票准备上鼓浪屿的,结果19日轮渡官方通知受海马台风影响,20日起停航,复航时间待定。21日上午狂风暴雨的,我们只好在曾厝安的黄则和吃了顿早餐,点了沙茶面、烧肉粽、海蛎煎,价位45左右。可能确实不习惯这边的口味,觉得很一般。

10点多终于雨停了,我俩赶紧出发去中山路准备shopping,再次品尝了各家美食,买了赵小姐的店的茶、babycat家的馅饼,第七铺的牛肉干、芒果干、牛轧糖,张三疯的小邮筒、林菽莊的馅饼,黄胜记的牛肉干,吴伯姜母鸭。

最文艺的事情就是寄明信片啦,我强迫男票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哇咔咔

购物完,回到曾厝安,才发现这几天其实一直没有好好地逛一下曾厝安这个小渔村,就放下战利品,在海边好好欣赏了一下夜景,在曾厝安闲晃了好久,然后,又迷路了。。。我俩在曾厝安住三天,居然迷路了三天!!!!果真是迷失曾厝安啊!!这里主路有三条,转一转就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了!!这两天路上小吃也吃了不少,可是真正喜欢觉得好的不太多。泰芒冰那个样子很酷,但是味道一般,后来发现曾厝安里面也有斯利美,小伙伴们可以找一下。

晚餐在曾厝安亚尖海鲜大排档吃的,也是地图上推荐的店,大家可以不用去了,真的照小眼镜差好远,鲍鱼60一盘,8个,嚼不烂。

下午5点时候,收到轮渡官方的微信提醒,明天可以上鼓浪屿啦!!我俩赶紧买了22日最早的船票,一晚上就在研究明天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完主要景点,有哪些景点是可以不去的,很激动很激动,终于觉得这趟厦门之行要圆满啦!!!

第四天

我俩买了7:10的船票,起大早出发去鼓浪屿,打车到了东渡码头。来到后发现东渡码头有可以存储包裹的地方,早知道就把东西都带着,省着回宾馆取,还可以多玩儿一会儿,小失策。
         船行时间大概20分钟,人很多,不过推荐在船边站着观赏一下两岸的风景,比坐着看景色好很多。

因为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所以必去的地方定了只有日光岩和菽庄花园,还有龙头路,所以我们没有按照一般的路线走(一般旅行团下船之后都会带着游客向左边走,沿着海边走很远然后进入景点),鼓浪屿上路牌很多,要结合着百度地图看(因为指向郑成功像和皓月园居然是两个地方,明明郑成功像就在皓月园里)。
         我俩径直先去了离码头很近的风琴博物馆,可能是因为我们是第一批上岛的,加上前两天台风影响,我们走的小路上都鲜见游客,我俩就在清晨的阳光里穿梭在鼓浪屿的各条小路上,感受难得清静的鼓浪屿。然后。。。我们就到了风琴博物馆,发现。。没开门。。。我们开始以为是受台风影响,景点都未开放,后来问工作人员才知道是我们去太早,8:15才开门。小伙伴们注意时间。

然后我们就顺着路来到了日光岩西林入口,后来我们下山之后我才发现,西林相当于后门,我们相当于是从山的背面爬上去的。
         鼓浪屿上联票100元,我们是在西林入口买的,因为之前看大众上各种价位门票都有,而且各种景点我们也不太了解,考虑到时间有限,很多地方也没时间去,就直接买了联票,网站上便宜最多便宜30多块。而且从菽庄花园出来后,我俩一致认为这两处景点还是非常值回票价的,良心价位啊!
         爬之前我还很害怕,万一像五老峰那么难爬要累死,后来发现很好爬,一会儿就上去了,而且路途中景色很不错,有个好像府邸的花园很漂亮!

我们上到日光岩啦!!!真的是风景美如画哦!!随便一拍都是超级漂亮!!文艺秀气又不失风度,不虚此行!!(之前还安慰自己要是上不去鼓浪屿就不去了,看照片也差不多,后来上了日光岩之后发现,真的差好多!!!)也体会了“没有到鼓浪屿就没去过厦门,没有到日光岩就不算来过鼓浪屿”的说法。我俩激动得拍了好多照片,呆了好久好像。
         这时候也比较庆幸我俩选择了这个路线,因为当时时间还早,游客还很少,因为日光岩上观赏位置很小,当时大概10多个人,拍照什么也很方便,不会很挤,可以随便看随便照。日光岩上一次只能容纳30个人,要是游客太多,观赏时间就很有限,也没办法好好拍照。

在日光岩上happy够了,我们就开始下山了,奇怪的是下山的路上也没遇见什么行人,我俩每次走一走就会发现基本没什么人跟我俩同行,真是不走寻常路啊。

下到山下,发现自己居然到了一个寺院,看了才知道是弘一大师纪念园,也看到了鼓浪洞天的题字。
         从寺院出来,就直奔龙头路,第一个遇到的居然是27号水管。打听了一下发现自己已经在小吃街周边了。

因为龙头路上很多店我们都已经逛过了,现在的任务就找美食,盖章啦!!我和男票属于进店铺,盖章,出门的节奏(他的盖章本可能是旧版,好多店他都没有,而我有,他好不开心,嘿嘿)。

终于找到了之前在中山路没找到的叶氏麻糍,老爷子人很好,至于麻糍的口味,见仁见智吧,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可能是不够甜吧。

在龙头路可以在附近乱转,因为小路也没什么路线,就各种走就好了。一抬头就看见了有名的沈记肠粉,要了一份,好吃!很好吃!灰常好吃!!肠粉又滑又嫩,味道洽到好处,很鲜,就是需要排一会儿队,超级推荐,可以一人一份哦,一点都不会腻!!

找到了褚家园咖啡馆,发现门口超多人,但是当日未营业,我们就找了个咖啡馆,休息了一下,准备去菽庄花园。
         在去菽庄花园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日光岩的正门口,,才发现原来正入口长这样。还好,也算是见识了,这居然都能绕一圈转回来,哇咔咔。

找到了菽庄花园,进去之后有两个方向可以走,一个是左拐,十二洞天,或者沿海边的长廊直走。菽庄花园不算太大,但是真的很美!一步一景!!可以可以从菽庄花园走廊上回望日光岩全景,一边是海浪声,一边是日光岩,绿树青葱,真的是美如画!
        菽庄花园里有钢琴博物馆,喜欢的朋友可以好好观赏一下,不可以拍照不可以触摸哦!
        从菽庄花园上边可以走到十二洞天,沿着十二洞天走下来,一面是古典中式花园建筑,背后是欧式风格,置身于这样的花园,我就想每天就这样望着天就好。

从菽庄花园出来之后,时间刚刚好够去一趟皓月园,路上经过了毓园,嗯,如果不敢情趣的小伙伴这两个景点可以不去的,皓月园进去真的只能看到郑成功的pp,能看到对面的厦门

从皓月园出来居然看到了一只喵,据说在鼓浪屿这个猫岛,一定要遇见一只喵才算旅途完整,那我真的是完满了呢!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和男票就沿着海边一路走回了三丘田码头,坐船回宾馆,取行李,赶回机场,还在走之前又买了一杯八婆婆烧仙草和赖皮鸭,然后飞回家。

结束语

至此,我俩的厦门之行就圆满结束啦!!!一路上吃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看到了超美的景色,也有一点点小遗憾,不过没吵架没拌嘴,和和美美,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
        虽然他一直说我写的是流水账,可是还是想详细记录下我所经历的一切,也希望能帮到其他准备要去厦门鼓浪屿的蜂蜂们!

总结一下,个人推荐的美食(吃过才算)和景点(看过才算)吧。
        美食:沈记肠粉(鼓浪屿龙头路)、八婆婆烧仙草(曾厝安)、小眼镜海鲜大排档(轮渡码头)、斯利美芒果冰(顶澳仔猫街)、林菽莊伊豆酥、baby cat私家御饼屋(绿豆、凤梨)、第七铺(芒果干、牛肉干、牛轧糖)
        景点:曾厝安(夜景)、玩儿帆船、环岛路(步行+骑行)、环岛路沙滩(挑沙子好的地方)、顶澳仔猫街、南普陀寺、五老峰、厦大(上弦场、芙蓉隧道)、沙坡尾(时间很充裕)、中山路步行街、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1 20:25

谢谢,希望能给想去厦门的小伙伴一点帮助呢

2016-11-03 09:23

超好的分享,好有帮助的呢~祝福楼主一直幸福下去哦

2016-11-15 17:54

引用 小妖💄 发表于 2016-11-15 17:5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