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攻略杂记

• 出发时间/2016-10-01

引言

一有空就出去玩,不知不觉,竟然走过了将近50个国家,而这其中,让我一次次回去的,竟然只有印尼巴厘岛一地。这里像是我精神世界的家园,前世的故乡。仍然清晰的记得,多年前第一踏上巴厘岛这块土地时的颤抖心情,在乌布的一条没有多少游客的小小街道,街道两边是苍天古树,挡住了烈日,留住了光阴。。儿时的记忆里,一次次幻想的最佳旅行和居住地,不正是眼前这块土地吗?这里有大海,火山,湖泊,瀑布,河流,溪水,原始森林,日落西山时的袅袅的人间烟,会觉得,或许,当下,就是美好人生的意义。。

说明:该游记为作者自创图文,版权、著作权、解释权等归作者所有(作者微信为ketutour),未经作者许可,谢绝各类转载,篡改,盗用等。

巴厘岛旅行方案以及图文印象

此次出行一行五人,休闲旅行,不是大众旅行路线,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兼摄影师,一直陪伴我们全程。
主要路线是:
第一天:接机和休息
第二天:西部国家公园,住西部
第三天:鹿岛潜水,住西部
第四天:温泉,住北部
第五天:罗威纳,住北部
第六天:温泉,住中北部
第七天:小众路线,住东部
第八天:潜水,住东部
第九天:度假和休息,住东部
第十天:东部小众路线,住西得门
第十一天:休息,住西得门
第十二天:小众路线,住乌布民宿
第十三天:小众路线,住乌布民宿
第十四天:住乌布泳池别墅度假
第十五天:住乌布泳池别墅度假和皇家spa
第十六天:南部路线,住水明漾
第十七天:蓝梦岛
第十八天:蓝梦岛
第十九天:美食、买伴手礼、送机、回国。

巴厘岛包车经验分享和攻略

巴厘岛有五个香港大,景色丰富,景点众多,包车旅行是最舒适和品质的出行方式,三五好友包一辆车,即有趣又划算。
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选择开车经验丰富的,且是土生土长的巴厘岛当地司机师傅来开车(因为熟悉路况和真正了解当地的历史与文化)。去过的朋友们都知道,巴厘岛山路太多,道路大多很窄,路标很不完善,不用说外国人了,很多印尼外岛过来的司机都根本不认识路,网络和导航也经常不好使,因此,司机的选择实际上最为重要,直接关乎人身安全和旅行效率。
巴厘岛是国际旅游岛,大部分当地正规司机讲可以流利的英语,一些有名气的当地司机很多会讲五六个国家的语言。而即便不会汉语,一起用翻译软件,沟通全无障碍。到任何国家旅行,我们更愿意雇佣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去做我们的司机或是向导,而不是外国人或者后来的侨民,因为,用本土司机一是可以更加了解真正的目的地,可以听到攻略上没有的历史典故,宗教神话,建筑背景等等;二是,大老远出国,谁也不想处处遇到和自己讲一种语言的人们吧?出国某种意义上是为了看看不一样风景和风土人情和增添不一样的人生阅历吧,如果到了国外,吃饭吃中餐,导游讲汉语,那我宁可国内看花儿与少年或者国家地理课本了;三是,已经习惯了这种负责任的旅行,给予当地人一些工作机会。我观察到,西方游客在巴厘岛旅行时,一般只用巴厘岛当地信仰印度教的司机开车或当向导,因为巴厘岛印度教岛屿,印度教司机开车的最直接好处就是,他们讲得出历史、宗教、文化,是真正的巴厘。
巴厘岛当地政府规定一天包车不得超过8-10个小时,我们一般玩一天9个小时以内,坐车久了就真成了“包车”了,就不是旅行了。我们一般一天2-3个景点,加上午饭和晚饭时间,回到酒店刚刚好。“景点打卡族”请忽略本人习惯,我们一般属于“懒游”,但坚决远离“穷游”。
巴厘岛当地的包车价格都是按天计算,南部和乌布这类普通距离价格在45美金左右,价格差异主要是因为车型、新旧、司机工作经验,距离远近等等。明显低于这个价格的,往往要小心了,要看看是不是黑车,以及看看会不会带游客去那种不好的购物店。全世界哪里的黑车好像都一样,在机场景点路边趴活儿,一个简单的道理,如果一个司机服务好,能没有老客户吗?好司机订单都接不完,谁会在路边趴活儿,趴活儿黑车司机往往有一些通病,比如:不失守、不守信,说好早上六点接我们去蓝梦岛,结果七点半了还没见人,拉客人总进旅行社团客去得那类购物店等等,旅行经验真是全世界通用。
巴厘岛包车、住宿、旅行项目的预定这些,我们每次都是联系的巴厘岛当地的地接和旅游代理,奇迹巴厘是巴厘岛做得比较好的一家,他们家司机经常带国内过来的一些明星、剧组、电视台。司机大多是巴厘岛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司机们话都不多,开车的时候专心开车,到景点后帮我们讲解和拍拍照,没有推销,这就足够了。 巴厘岛旅游地接代理的微信是miracle_bali

巴厘岛住宿经验分享和攻略

这次我们在乌布住了两天民宿、两天无边泳池的别墅,感觉都很好。代理帮我们定的民宿是ubud cocoma homestay,位于乌布市中心,步行可到达乌布所有知名景点,沿路全是各类餐厅,很方便。这家民宿的老板是巴厘岛的一个五星级主厨,每天早上变着方法的给我们一行人做各类好吃的当地菜肴。我那几天由于吃不惯当地菜(辣啊),让民宿老板给做了清淡的蔬菜粥,味道非常鲜美。

这次选乌布别墅的时候,我们要求一定要有漂亮的山谷无边泳池,代理当时给我们的建议是puri wulandari,bidadari ubud,royal pita maha.我们最终选择了别墅puri wulandari,以及royal pita maha的皇家spa。都很不错,由于是国庆旺季,我们通过代理定的价格比携程和booking上的都划算很多。

巴厘岛美食经验分享和攻略

巴厘岛美食很多,当地菜主要是脏鸭餐、烤猪排、烤乳猪(猪皮饭)、沙爹串串、独钳蟹  、海鲜烧烤、炒米饭、炒面条这些。也有无数西餐、日餐等各国料理。
图片整理中,未完待续

2016-10-31 18:5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31 18:58

2016-10-31 19:2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