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带你远行────无脑自驾游

🔫郭嘉 (长春) LV.3
2016-10-30 14:22 170/2

爱情迟早褪去激情,唯有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说起来也巧,我工作的地方和她兼职的地方很近,一天下班后在路上偶遇,就经常到她店里坐坐,谈天说地,偶然一次说起五一时候和同学去阿尔山的事,还给她看了那时候的视频,看她那么心动,我很想带她去一次,刚好学校暑期的时候有社会实践活动,于是我俩就报名参加了一个洮南社会实践团,由我们的大班长带队,确定出去玩之后我就开始着手准备这次旅行,毕竟参加社会实践只是个幌子,在淘宝上买了那种韩国的卡式炉还有气罐,在路上生火做饭,用起来挺方便的。7月19号那天考完试,就正式放假了,去学校附近的沃尔玛买了一大堆路上可能会用到的东西,包括吃的,饮料,还有一些生活用品,晚上收拾收拾行李第二天就出发啦!

20号那天下午到了洮南,我俩找了个理由离开了团队,毕竟作为学长和学姐,这点权利还是有的。吃过晚饭之后天都黑了,本来打算直接开到阿尔山,可是五百公里可不是闹着玩的啊,考虑到生命安全,还有一点就是沿途的景色也不容错过,于是当晚就在石头井子(吉林省的最后一个服务区)住下了。深夜的草原荒凉、寂静,加上服务区破旧的设施,不禁让她联想到丧尸片中的场景。聊了一会儿,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21号早上醒来,虽然没看到草原上的日出,但天气很凉爽,洗漱过后,把车子加上油,前往阿尔山。不得不说,白天的内蒙古大草原确实漂亮,路两侧的牧羊部落,还有远眺车窗外蔚蓝的天空,加上远行的美丽心情,那种景色不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过了乌兰浩特,到兴安盟境内,明显感觉山路多了,越来越险峻,有时候路连续上坡下坡,我听过以前跑山的长辈说过,这是在翻越大兴安岭。记得五一来的时候路边还有积雪,跟这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路两侧油菜花盛开,不禁停车拍几张美照。

虽然是第二次来阿尔山,但还是迷路了,不过却误打误撞来到了阿尔山市,干净整洁的街道,有些欧式风格的建筑,没有高楼大厦,让人有种留在这里养老的冲动。大约中午的时候到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停好车去买门票,发现做学生真好,学生证买票半价!狠狠的省了一笔!因为开车进山要等到下午五点,就把锅拿出来做了顿辣鸡面,这种感觉也是没sei了。

吃完面之后就是无聊而漫长的等待,这段时间怎么可能没有自拍?!

不知不觉五点了,我洗个脸,她化化妆,就这样进山了。五一时候去了三潭峡,龟背岩,还有杜鹃湖那里,三潭峡是最有看点的,但是它的出口和入口不是同一个地方,自己开车的话会很麻烦,于是我选择了去天池,路上还能顺便看一下苏子河。要看天池得爬998个台阶,这傻孩子好不情愿的换上旅游鞋,跟我爬上去了。说实话天池不大,也没有水怪,而它吸引人的就是站在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度远眺群山的感觉。

从天池下来去了一趟不冻河,峡谷里的四季使得峡谷的颜色变换,唯一不变的就是不冻河的河水,五月和七月的对比

在不冻河景点的人不多,可以美滋滋的狂照一番。

很快,天色将晚,准备出山,毕竟穷学生没钱住旅馆。回去的路上再次经过苏子河,河上升起的水汽覆盖了远处的山林,车开的很慢,打开车窗可以感觉到大兴安岭夜晚来临时的寒意,依稀还能听到两侧山上石子滑落的声响,停留了片刻,就离开了。

阿尔山停车场夜晚不可以留宿,可是身为一个不守规矩的人怎么会在乎那么多规定,偷偷的溜进去,一切顺利,洗漱完毕后准备睡觉。可是大脑短路就在一瞬间,我习惯性的把车门锁上了,然后车灯闪了三下,然后来了几个保安,然后我俩就被赶了出去,然后就在附近找了个空地对付了一夜😭

第二天也就是22号,早上很早就醒了,大雾,封山,警察叔叔说七点之后可以走,远处的山林被云雾环绕,要是把这看作是景色的话,也有几分优雅和神秘。七点放行之后,溜溜达达的开始返程,一路也是误打误撞差点拐到锡林郭勒,还好及时发现,老司机偶尔也会犯错误嘛。一路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吉林省境内,在石头井子洗漱一番,换换衣服准备接受学弟学妹们的欢迎,你们的学长和学姐回来啦!!!

回到团队的生活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吃,社会实践的本质暴露在阳光下,一丝不挂,但是我们都很享受这样的日子。

有人以为旅行到此结束了,嘿嘿嘿,并!没!有!
更疯狂的在后面

24号那天吃过晚饭,大家决定散伙,没车的学弟学妹只能第二天走,可是作为有车的老学长怎么可能浪费宝贵的时间。当晚9点多从洮南出发,由于我亲爱的室友认我作他的叔叔,就决定送我的老侄儿回家,顺路也带上了老侄儿的老乡一起送回去,路上走错到公主岭就不细说了,总之到老侄儿家的时候已经是25号的凌晨三点多了,开这种长途车真是让人又累又困,赶紧找个旅店,洗洗睡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可能没一会儿就醒了,但是也不疲惫了,洗漱完后,找到老侄儿拿了个小铁盆,拿了点油,懂事的孩子还给我俩拿了一袋烤肠,去市场买了点青菜,还有一次性筷子,塑料碗就出发了。
这次的目的地是旅顺口,打算边走边玩,一路也是曲折离奇。

从老侄儿家出来之后直接上高速,但是发现去沈阳的高速封锁了,只能走乡道,凭借超强的自信,我下了高速,走乡道,窄窄的路上车很少,顺着辽河一路来到一个叫辽河源乡的地方,目睹了一起车祸,也让我提起了警惕,开车要稳稳当当的,车祸现场我没让她看,怕她害怕,愿死者安息🕯️。

一路弯弯曲曲,终于来到了沈阳。在附近看到了水上乐园,于是停车下去看看。

她在网上查,说想去沈阳的稻梦空间还有塔湾兴顺国际大夜市,可是到了之后已经打烊了,就决定第二天再来,今晚先去夜市,就在景区门口拍了几张美照,开往夜市。

一路开向大夜市,她也是激动的少女心泛滥,各种自拍各种嗨,我却堵车堵的心力憔悴,这时候外面下起了雨,她突然开始四处乱翻,呵呵,包丢了,因为拍照的时候把包放在了一边,走的时候忘拿了......还好找回来了。但是夜市也去不成了。外面雨时大时小,吃了点上一天晚上打包的筋头巴脑,烤肠,又是随便找了个角落对付了一夜。

26号一早风和日丽,去景区的洗手间洗漱,一切完毕,买了门票,又是学生证半价,好开心啊,进入景区租了个自行车,说到自行车不得不多说一嘴,以后一定要租那种两人并排骑的,一前一后那种不好掌控。
稻梦空间真的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游客不多,高塔上空间很大,水稻绘制成的图案在高处看就是一幅幅画。

从景区出来后已是中午了,要是去夜市的话还要等好久,于是就决定先往南走,等回来的时候再去夜市。

我们的下一站是营口鲅鱼圈区,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吃海鲜,而她马上要触摸她从未触摸过的大海。
下午的时候到达鲅鱼圈,她在美团上看说去山海广场,然而,我又走错了!来到了盖州北海风景区,这跟山海广场明明就是两个方向,不过还好,这里也有大海和沙滩,脱了鞋踩着软软的细沙,让海浪拍打脚背,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帮她拿着她捡的贝壳,石头,洗洗脚。我们去吃海鲜吧!去山海广场!
不得不说的是,鲅鱼圈的城市规划真的不错,城市交通井井有条,街道宽阔整洁,绿化也不错,尽管旅游车辆很多,但是堵车的事情不会发生。到达山海广场后,停好车就到里面逛逛。
广场里有一个台湾美食街很吸引眼球,吃货到哪里都不会放过品尝美食的机会。

简单的品尝过后,必须要去鲅鱼圈标志性建筑───鲅鱼公主那里看看,买票到亚洲最大的观景台,此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登上观景台欣赏鲅鱼圈区夜色。

在观景台上疯了一会儿,又饿了……
吃海鲜吧,盼这口盼好久了,货比三家后,选择了一家,七十多两人吃的好撑。吃饱喝足,晚上九点多,继续前往下一站,大连
此时鲅鱼圈渐渐安静了下来,而我们在吃饱之后却发起了神经,车子开得很慢,感觉就像饭后散步一样,我把天窗打开,她把头伸出去玩起了自拍。上了高速,开始了枯燥的驾驶,没一会她就睡着了,我就在附近的复州河服务区停车休息了。

27号一早醒来,在服务区简单的吃了一口就出发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金石滩,买票开车进入景区,于是大半天的时间就这样交给了各种博物馆。

下午的时候来到黄金海岸,吹着海风,海水很清,浪不断拍打着岸边的巨石,飞起的浪花有时会溅到我的脸上。

她优雅的走在我的前面,海风吹拂她的头发,很漂亮,可能是老天都嫉妒她的美丽,一个大浪拍来......

夜晚的黄金海岸热闹非凡,海鲜烧烤大排档家家爆满,路边小摊卖的小玩意也很吸引人眼球。只是沙滩上安静了许多,有的只是散步的情侣。

晚上吹着海风入睡了,准备第二天一早到海边的水坑里找些小鱼小虾。

28号清晨起了个大早,可还是没赶上捡小鱼小虾的大部队,最后她在角落活捉了一只小螃蟹。

早上收拾好之后,决定去老虎滩玩耍,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路上有很多黄牛骑着摩托车粘着我,要卖给我便宜的门票,说能便宜50块,都被我拒绝了,拒绝不了的就一脚油门甩掉他,开什么玩笑,哥们儿是有学生证的人😂!
进入景区四处乱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为有很多表演都是有时间的,可是这并不能限制她那颗纯纯的少女心,捡了几根鸟羽毛……还不让扔,看过各种表演后,四处取景拍照是必须的!

从老虎滩出来已是傍晚,这个时间我决定去星海广场溜达溜达,一路给她讲讲薄熙来的故事,说着说着就到了,之后在广场上瞎逛了一通,边逛边唠嗑,更是被她成沓的照片刷了屏

当晚离开大连去往旅顺,到达旅顺时还不算太晚,找到旅馆放好行李,我俩决定下顿馆子,吃完感觉被骗了,但是老板提醒我,停车位置不对,晚上会被贴罚单,就当是因祸得福了。

29号,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天,这天早上起床,去药店买药,因为我俩的手上不知是过敏还是蚊虫叮咬,都起了小痘痘,然后在早市上修鞋遇到了城管的大搜查,最坑的是去蛇博物馆,看到的却是一堆死蛇!
还好带她去了日俄监狱,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在旅顺博物馆了解旅顺的历史。

接下来就是让她在这次旅行中感到最气愤的事儿!
这天中午特别晴朗,适合去黄海渤海分界那里,于是我就拉着她去,一路上她睡的真香,到景区之后还没醒,我也不忍叫她起来,大约半个小时后她迷迷糊糊的醒了,看样子还没睡够,不过还是跟我上山了。懒懒的。
到了辽东半岛最南端。
😞她是真的困啊!女人困的时候真可怕,什么都不管,谁都不理。看样子是生气了,不过一会儿精神了就会神经了

从景区出来之后,我们打算返程,可是旅行依旧没有结束!
当晚我们再次经过鲅鱼圈的时候,还是禁不住海鲜的诱惑,又去大吃了一顿。晚上在西海服务区休息。

30号这天,本来打算回沈阳到夜市溜达,路过鞍山市的时候,我问她想不想去千山看看,她说想,然后我俩就在鞍山南下了高速,前往千山风景区。

千山之前来过一次,但是只走了一小部分,这次决定多走一些,毕竟能爬到玉佛顶的都是大神级的人物,我们能爬到天外天就好。上山的路很险,台阶也很陡,不过越这样越刺激。

爬山爬的腿不听使唤,一开始还好,坐下来的时候腿发抖,到后来边走边抖,6块钱一瓶的矿泉水更是在她心里留下了阴影。等到从天外天下来的时候身上已经被汗水浸透了。看来晚上去沈阳夜市得好好补充一下能量。

经过短暂的休整,下午出发去沈阳,傍晚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了这个神圣的夜市。

虽然说吃的不是什么太高级的美食,但吃得开心,吃的就是一个心情。
吃饱喝足后,准备回长春,由于京哈高速封锁了,只能从康平走,当晚就在法库住下了,洗漱的时候碰到了开大车的司机问路,聊了一会,后来实在听不懂方言了,就不聊了。
晚上睡觉前她刷了会儿朋友圈,看到有同学去哈尔滨玩,于是我们当即决定,也去哈尔滨耍耍。

31号中午回到长春,回到宿舍取了点东西,下午的时候出发去哈尔滨。听说哈尔滨中国第二堵车的城市,的确是这样,还没到哈尔滨就已经感受到了,在高速口堵车堵了快两个小时。好不容易挤进了市区,停好车,就不打算开车走了。

晚上的中央大街依旧是拥挤,她说铺在脚下的石头砖一百年后会消失。吃了马迭尔冰棍儿,看了路边的乐队演奏,欣赏古老的欧式建筑,这都是哈尔滨这座老城留下的宝贵遗产。

经过充分的休息,我们迎来了八月,这天早上我们来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深刻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

逛了一圈,到了中午,回到中央大街吃个午饭,老昌春饼是必须的选择。

长春的路上,我们开始研究下次旅行去哪,也总结了这次有哪些遗憾,吸取经验,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圆满了,毕竟经费有限,车子也该换机油了

期待下次。

这就是始终牵手旅行

2016-11-01 11:1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