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出签后的小小感悟

whitney_niu LV.4
2016-10-30 14:25 236/5

小小前言

这篇小文章主要是为了那些想去南美旅游,嫌南美签证麻烦的朋友们看的,是的,南美的包括智利秘鲁等国家已经对持有美国签证的国人们敞开了免签入境的大门,因此,我相信利用美签前往南美的朋友一定不少,也将会越来越多,包括我自己。但是由于抱着非旅美的目的去申请美国签证,这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有点心虚和无所适从,也在网上找了很多信息,咨询了某宝上的一些美签旅行社意见,想得知这样签证的可行性,却发现有用的面签经验太少,于是怀着忐忑的心理,一边网申一边思考面签时如何应对面试官的提问,是假设自己会去美国旅游然后Blabla说一通,还是实话实说,告诉面试官自己的真实意图,内心天人交战了好几天,终于还是在最后一刻决定了实话实话,结果竟然是:秒过了!!!
    所以,忍不住想把自己的一点关于面签的小小心得分享出来,也希望有同样纠结的朋友看过后,能坚定自己的想法,坦然应对,我相信,你离面签成功也就不远了。

PS:
我的这篇文章,仅提供给全程自己申请美签,目的地非美国,想了解真实签是否能成功的那些朋友们,如果选择了旅行社帮你辅导面签,那么就按照他们给你的设计来讲,不要纠结是否和你的实际目的有出入,信任他们的专业能力能够帮你解决问题,那也是很重要的哈。

签证之网申

申请美国签证,通过度娘就可以知道美签的详细步骤,包括网申的表格内容都可以一次过看个够,为了不辗转网上填表,我的做法是度娘找到网申的表格,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模拟填了一边,一边填一边准备可能会用到的资料,比如要照片,我就当天去照相馆拍了美签标准的50mm*50mm白底照片,要了电子版等着上传到网页。然后还有每一项填写的英文版本都根据要求事前翻译好,准备好这些资料后,就可以开始网申了。第一步网上申请,地址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steps.asp。 根据提示选择申请签证里的DS-160表,就可以进到申请界面了。

选择你要申请的地区(国内目前可选北京沈阳成都上海广州),然后输入验证码之后,就可以开始一个新的申请了。也可以第一次没填写完,保存填写内容后,记住自己的申请ID,后面30日内可通过输入ID进去接着写。但是这个没写完的表格只可以保存30日,如果你30日内完成不了,又不想丢失填写的内容,可以选择下载下来,后期通过导入再重新申请。
     关于填写的内容不详细讲了,可以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1377248-1.html,最简单的签证申请流程。基本上都根据自己的个人资料和实际情况来填写就对了。而我唯一想分享的就是因为我是去南美旅游,申请美签一是可以免签入境,二是要在美国转机(没有美签也要申请过境签),这样的话大家以为在信息填写里的关于行程酒店部分的填写可能和一般旅美申请有所不同,但你们错了,我也是按照旅美的申请方式来填写的,从Travel模块开始,计划在美国呆多久,我填了在南美的旅行时长,2周;在美国居住的地址,我写了转机所在城市的酒店,相关信息也可以网上找到。然后在US contact模块,联系人我写的也是前面填写的酒店,把酒店名称拆开填写在需要填的空格就可以了。面试时候也不会有面试官问到有关问题的,放心填!
     DS-160表填写完成后,上传照片和签名,确认无误后就可以上传提交了!
     然后你的邮箱就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就是你的DS-160确认信,你需要打印出来携带在身,面签时要用上的。也可以选择在网上打印出来。

(网上找的DS-160确认表模板)

DS-160表上传后,就可以开始缴费和预约面试时间了哈。缴费可以选择到中信银行ATM或者网上支付,我选择的网上支付,但真的很想吐槽网上支付的不方便,花了我一个下午的时间,要不是就是网速不给力进不去中信银行网上支付界面,要不就是没法利用银联渠道支付,所以没有中信银行卡的朋友们,如果你们试了两三次还不行的话,还是乖乖放弃吧,要不去ATM支付,要不就听我的一个建议,找马云家的代付(店家名:美签留学中心),真的良心商家,只需要5块钱手续费(自己利用银联渠道支付也要3块多的手续费),提供支付信息,1分钟内帮你支付成功,我的天啊,我也是浪费了一下午支付失败后,度娘得知有这一好渠道,真是感动的瞬间对马云爸爸的爱又上升一个平台。
     缴完费用就可以预约面试时间了,然后约完会生成一个面试确认单,请打印出来一并在面签当天带上。

(网上找的面试确认表格模板)

然后为了以防使馆工作人员需要核对你的头像,带上你的标准白底照片(一般DS-160表上头像清晰可见的话都不会查看照片的)。至此,你面签的必须携带资料就齐全了!
     至于其他支持性材料,自己看着办吧,我自己就只准备英文版的在职证明、半年工资卡流水、房产证原件,就没了,当然,所有支持性材料面试官一样也没看。
     以上所有所说只以申请旅游签为例,商务签等其他的标准一不一样我就不了解了哈~

面试那些事

面试流程不多说,该准备那些东西网上也都能百度的出来,自己根据需要准备就好了。我仅想分享我觉得有用或者说我认为面签能成功的可能因素,给那些想去南美旅游才申请美签,但此行并不在美国旅游的那些对面试感到紧张或者无措的朋友们的一些小启示:
1、请自信,请自信,请自信~说三遍了你也知道这句话的重要性了。即使你的目的地不是美国,即使你是为了南美免签或者过境美国才申请的美签,也不要觉得自己会被面试官拒绝或者刁难,面试官关心的是你有没有移民倾向以及你的表现是否让他相信你所说的和实际相符,只要你能让他相信这两点,那么成功是必然的!
2、所以我面试的时候用的是实话实说策略。也有很多人说可以假装自己去美国旅行,这样容易拿到签证,包括一些旅行社给的方案也是面试时一定要说目的是去美国旅游,但是我考虑再三,觉得直接让面试官知道我此行目的是南美,需要从美国过境,而且美签可以让我免签入境,一举两得,经济实惠,逻辑上完全不存在矛盾,然后面试官通过我的网申内容,知道我有稳定工作,收入,再排除我的移民倾向,那么我想他没有理由会拒绝我才是。反倒是说去美国旅游,如果没有一开始就有个初步旅美计划和行程,面试官只要多问几个旅行问题,心里素质不好或者心虚的人,说不定就被问出问题来,一旦面试官怀疑你讲话内容的真实性时,那么你离被拒就不远了。所以,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你们,即使不是去美国旅游,你也是可以拿到美国旅游签的!
3、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在面试官问你去美国干什么的时候,当你讲完你的真实意图后,也可以加上一句,我之所以申请美国签证,也是在不久的将来有计划去美国旅游(比如黄石公园等著名景点),所以选择申请美国签证。我想这并不算违心,因为我本人的确也是有计划在未来10年内肯定会去美国玩的,哈哈哈~~这样也许你们会觉得面试官听起来心里会舒服点,其实我想说这句话也并不真正起到多大作用。还是上面讲的那两点更重要,自信,真实表现自我。^o^
4、我不知道真实签的具体通过率是多少,但如果你的护照不是白本,然后有稳定工作,加上面试的时候冷静客观地把自己去美国的真实意图(包括过境或者免签进第三国)告诉面试官,那么我认为出签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5、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的第一个问题多数是“你去美国干什么?”受现在出境旅游的国人越来越多,面试官对于面试者的提问也多是用中文提问,而大多数人也是用中文回答,所以回答用语是中文或者英文并不会对结果起到决定性作用。我的意见也是面试官用什么语言提问,你就用什么语言回答,前提是你中英文都会的情况下。如果不会英语,面试官又用英文提问,那么你可以提出用中文回答,他们也会很nice接受的。
6、至于我本人,面试官是用中文问的“去美国干什么?”,我用中文把我过境的意图说了一遍,面试官忽然回了一句:“你讲的太快了,我的中文不是很好,请您慢点再讲一次。”“我可以用英文给你复述一遍,可以么?”我回答他。“那再好不过了”面试官一副挺意外我愿意用英文回答他的问题的表情。然后我就用英文给他又重复了一遍去美国的目的,告诉他我此行是想去南美玩,从美国过境,然后美国签证还可以让我免签到南美的一些国家,所以我想申请美国签证。听完我的表述,面试官直接就给我递了下面这张小黄纸,留下了我的护照,然后还热情地祝我旅途愉快!而就在我前面的两个面试者,一个被拒,一个被询问了超过5分钟,这一切顺利的简直让我难以置信!!只问了一个问题,只花了2分钟的时间,我就顺利出签了!所以说,之前的所有顾虑和担心都是多余的,只要相信自己,面带笑容,真实地表达你的意图,面试官感受到了你的真诚和自信,那么他们也会很欣喜地成全你的愿望!这也是我面试完最大的体会和收获!我认为,这也是我成功的致胜法宝,在此分享,也是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供点不算是干货的点滴帮助。

最后的最后,自然是祝福所有申请美签的朋友们都能一路畅行,顺利出签哦!^o^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31 00:2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31 09:55

引用 dongsujuan 发表于 2016-10-31 00:24:06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dongsujuan:这趟旅行还没开始玩,现在是艰难的备课阶段

2016-10-31 13:04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10-31 09:55:3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红紫hongzi:必须的,之前欠的游记都有点快想不起细节了,值得收藏的东西有时候的确值得用文字记录下来

2016-10-31 13:05

太感谢楼主分享了,我也是想办美国签证,去南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