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十月行——贝加尔湖加双城

沐凌 (太原) LV.3
2016-10-30 14:38 171/5

第一次写游记,为了给自己留一份可视回忆,也为了给想去俄罗斯的同学提供一份小小的参考。我文字及拍照水平都很差,所以还请各位看官见谅。

关于花费

除了购物之外的所有费用大概在14000左右。

人物

与闺蜜(第一次与人一起长时间旅行)

日期

D15:莫斯科北京  住:✈️
D16:早上八点半到达首都国际机场

签证

通过淘宝办的加急签。1220一人。其实真的不需要加急。

下载的app

1.玛蜂窝(结合lp看一下去哪里玩耍),对于我来讲,最重要的作用是可以直接导航。
2.谷歌地图(用完后一定要把后台关掉,特别费电)
3.booking
4.airbnb
5.谷歌翻译(俄罗斯的英文普及率很低,所以很有用)

银行卡

貌似visa比较好用,如果在免税店或者在商场里,银联卡也很好用(具体原因你懂得)。但很多小镇不能刷卡。所以还是要准备一些现金。

电话卡

开通国际漫游。然后从淘宝租的wifi。没有办理当地卡。当地卡划算一些。如果你在国内没有必须要通过电话解决的事情就办当地电话卡。

交通工具

因为行程跨度比较大,所以体验了飞机,火车,轮渡,小巴,公交,地铁等可以想到的交通工具。

选择去俄罗斯的原因

有时候,内心里就会有一个声音召唤你。你知道,你该启程了。当然了,俄罗斯有我的偶像—普京先生。

备注

转换插头必备;洗漱用品最好自带,很多地方不提供;可以考虑带双筷子。

下午动车要到北京,上午紧锣密鼓地安排工作,临到火车站时给Y打电话问她走哪儿了,结果
Y问我,不是明天才走吗?把我雷了个外焦里嫩。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开始了我们的旅行。到了首都机场已是晚上十点半。考虑到第二天六点多的航班便决定在机场混一晚。各种难熬各种困。后来快登机时居然发现T3有钟点房可以入住!!!不过我们用整晚的时间细细参观了一下机场。平时真的没这个机会的。起飞时,不知道是太困还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太🐂,居然在起飞前便已入睡,起飞的过程完全无感。在梦中,我到了西伯利亚。

伊尔库茨克。从airbnb上订的房间。与一位俄罗斯大妈同住。当初的目的就是为了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不得不说的插曲是,在机场找到的出租车司机是位很热情的俄罗斯大叔,然后在乘车过程中我差点晕过去,体味太重……,如果有同学像我一样对体味超级敏感的人建议带口罩。因为欧洲人的汗腺比较发达,所以体味普遍比较重。伊尔库茨克的街上到处都是漂亮的小房子,几乎家家窗户上都摆着花。还有各种甜品店。看着这些琳琅满目的甜品,我差不多可以想象大妈们的身材是如何来的。
    第一天到,怎么能没有伏特加。好,到正宗的俄式餐厅来一杯。真的是喝了第一口,不想喝第二口。。。吃完饭后,准备打车回大妈家,然后我惊奇地发现,街上一辆出租车都没有!!!后来才知道,出租车需要提前从网上预订,而且只有俄语版!结果便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走过黑漆漆的街道,经过几个醉汉,一路上心惊胆战,然后到家的时候就差举杯庆祝了。
     去了传说中的130号街区。个人感觉一般般啦。估计是还没有进入状态的原因。

利斯特维扬卡。从伊尔库茨克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central  market发车。一天发很多趟。看了海豹表演。没有乘游船,因为凑不够人。亮点是日落。整整看了一个小时。太美了。沙滩上人很少。能用心感受光影的每一寸变化。然后你发现孤独是多么地有意义!

利斯特维扬卡。贝加尔博物馆,贝加尔湖,匆匆一瞥的白桦林。下午坐小巴回到伊尔库茨克。去了漂亮的喀山圣母大教堂(因为不是很懂基督文化,所以只能用漂亮来形容),有很多人在点蜡祈祷,非常虔诚。

早上十点钟坐上了去奥利洪岛的大巴车,一路颠簸,还有一段是轮渡,大概在下午三点多的样子到了胡日尔村。有多冷,自己看图片吧。我们住进了全村最好的酒店。因为没有提前订,所以nikita已经满房。而作为我们来讲,独立卫生间是必备的。所以便奢侈了一把。酒店的主人是非常温暖的男人,懂四种语言,去过很多国家,然后带着四个孩子(其中一个男孩是领养)和妻子一起在岛上生活。自己搭房子,为村里唯一的教堂做义工。对了,他还有一条叫lucy的狗。国内鲜少有这样的人。
     这一天的悲剧是我们又迷路了。没有灯,没有人,手机关机,只听到风声和狗吠。。。凭着人品爆发找回住处。五点多天就黑了。天黑后村里几乎没有人出来走动。如果是女孩子出门建议晚上早点回酒店。因为北边的森林里有真狼哦。吼吼。

奥利洪岛北线一日游。我们租用房东的车。虽然价格偏高,可是能随时停啊。白桦林!白桦林!白桦林!金黄色的白桦林!

奥利洪岛南线一日游。依然选择包车。在下午六点半,我们返回了伊尔库茨克(南线和回程是一个路线)。再见,贝加尔湖

经过六个半小时的飞行后到了莫斯科。而莫斯科的时间表示刚刚过了一个半小时。这意味着我们要开始过五个小时时差的日子了。在机场找好出租车(一定要在机场工作人员那里租车),到达酒店放好行李后便直接乘地铁到了红场。参观了克里姆林宫。军械库和钻石库当天没开放。不过一想到我曾经在普京的办公楼对面驻足,心中还是美美的。原谅我这个老年花痴吧。莫斯科的地铁是不说几号线的,起码我不说,说颜色比较简单。蓝线,红线,紫线。如果行李不是特别多。坐机场快线然后转地铁也是很方便的。省钱。关键不堵车。

普京办公楼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地铁站

装逼人必来的普希金餐厅

鼎鼎有名的国姆百货

圣彼得堡是一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城市。街上到处都是穿着讲究的男女老少。如果去俄罗斯,一定要去圣彼得堡,相信我,你会爱上他!

笑容贱贱的小丘比特

金碧辉煌的滴血大教堂。虽然我的感觉依然只有漂亮。冬宫博物馆一定要去!如果有时间就整整呆一天,租一个中文语音讲解器。我们比较失败地找了一个当地留学生,以为可以讲得更透彻一些。没想到只是一味地告诉我们在哪里拍照好看。😯😯😯后悔。又不好意思租语音讲解器。。。
    去冬宫当天买的票,因为已经不是旺季了,所以人相对少一些。

普希金镇。从圣彼得堡坐半个小时公交就可以到达。参观叶卡捷琳娜宫和亚历山大花园。个人更偏好亚历山大花园。尽管很冷,两个人还是逛了两个多小时。比想象更美。深刻地理解什么叫沉醉。

早上从普希金镇搭公交到巴甫洛夫斯克,车程大概二十分钟。公园的票在公园门口买,皇宫的票在公园里买。意味着你要进入皇宫必须进入公园。俄罗斯幅员辽阔的缘故吧,公园都是特别特别大。对我这种路痴,一不小心就会找不到路。到处都是松柏,鸳鸯。还一不小心看到一只松鼠。这里的动物根本不怕人,最多只是好奇。下午从普希金镇到达圣彼得堡机场。500卢布。四十分钟车程。

苏兹达尔小木屋

乡间小路

上午在酒店旁边的一只蚂蚁跳蚤市场买了些纪念品。如套娃,琥珀等。在这里,大部分商品都可以搞价搞到一半。如果有时间可以逛一下,比外面确实要便宜。之前做攻略以为只有周末开,没想到周一也开,只是周末的摊贩更多一些。下午便坐着动车去了弗拉基米尔,动车是德国制造,专为欧洲人设计的吧。像我俩这种身板坐那儿,真是不要太宽敞啊!一等座有免费饮品和饭。比天朝大气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的公交车就在火车站对面,非常方便。大约四十分钟到达镇中心的公交车站。而这个时候不要着急下车,你可以给司机看一下你酒店的地址,可能再花一点点钱就会把你送到离你住处最近的路口!俄罗斯地广人稀!建议放好行李后再四处溜达!在苏兹达尔,可以品尝一下蜂蜜酒。入口甜甜的,不过喝上几杯便知道这真的是战斗民族的酒!Y喝了三杯(香槟杯)后便开始唱歌,根本停不下来……

参观最早的克里姆林宫及小木屋博物馆。一位俄罗斯大叔在草地上抱着手风琴唱歌,阳光正好,绿草如茵。而我刚好在。

再看一眼红场。该回家了。坐在海航的飞机上。听着空姐标准的普通话,周围熙熙攘攘的喧闹声,真的是要回家了。

早上八点半回到北京!旅程结束!

写在后面

我一直认为旅行这个事情,走到一定程度,最重要的不是看风景,而是去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倾听他们对生活的看法。然后更加从容地走自己的路。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31 18:38

谢谢啦。

2016-10-31 19:0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31 18:38:5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啦。

2016-10-31 19:0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01 16:26

引用 lovelygirlwxf 发表于 2016-11-01 16:26:11 的回复:

回复lovelygirlwxf:我是第n次出去玩。第一次写游记。去年的越南行写了一年多都没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