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旅行-济州岛.2016

Lelina93 (珠海) LV.8
2016-10-30 14:50 143/3
  • 出发时间/2016-10-06
前言

从高中开始,就计划着每年去一个不同的地方去旅行。学生时代的旅行便是观光,便是为了证明自己来过世界的不同地方,工作之后,旅行的意义除了观光除了是放松,更是对精神层面的补充及修复,上一年是勇气是独立,今年是责任心是谅解度。这是一次语言不通,还带着妈妈的自由行,充满着惊与喜。

关于交通

因为个人实在是对跟团游无好感,但是考虑到带着妈妈出游肯定不能一个人随随便便的荡,因此选择了旅游网站的“机票+住宿”套餐,其中还包含了接送机服务,双人套餐包含保险¥5396

在岛内的交通基本上就是用T-Money卡,但是!莫名奇妙的本来应该买一张普通卡,由于语言以及便利店的原因,买了一张纪念卡(¥25,普通卡是¥9.5),所以如果需要买卡的同鞋,先问价格或者在机场二楼的便利店买会比较好一些

关于汇率及消费

即便是看了网上的攻略,为了方便还是中国银行换了韩元,但是!换完之后,我觉得入了个大坑!
中国银行:1元=158.5韩元(游记所提到的全部已经换算成人民币都是按此汇率计算的)
济州岛酒店附近的换钱店:1元=163韩元
其实在济州岛购物完全不用换很多韩元在身边,刷卡就可以了(银联卡大多数也是接受的,但是!一定不要向我一样,随便带了一张芯片卡,不能刷!磁条卡!磁条卡!磁条卡!才是通用的,关于银行卡,真的是满满的泪呀!)
换的韩元基本上都是用在交通或者餐食,不过最后一天去充值公交卡的时候,发现cu便利店是接受支付宝的妈妈居然最后一天才发现然后告诉我。支付宝果然是everywhere!

关于随身wifi

由于拖延症并发的原因,没能够提前从淘宝订购随身Wifi,差一点是无法在济州岛正常的过着。。。因为临近国庆放假,当9月底上淘宝订时很多已经被订购光,澳门机场又没有租赁的点,最后在韩游网订的在济州岛机场退还,五天139元。租赁手续很简单,如果有个人名下的信用卡/银联磁条卡,拿信用卡/磁条卡进行身份验证即可,如果像我一样悲催的没带,就需要交1500元的押金,并且退还时需要在工作人员下班前(18:30)进行退还

关于旅途中的APP

交通方面,主要是使用的naver,偶尔会与韩巢地图(中韩对照)结合使用。naver的好处主要是可以查询实时路线,并且不仅有路途的时间,还有预计的费用(由于种种原因,手机无法使用googlemap,naver也一样好用)

购物方面,只下载了新罗免税店,在国内时对比了一下乐天和新罗差不多,新罗优惠感觉更大一些,有需要也可以两个app都下载,对照着来购物,但可能会比较费神

翻译方面,除了有道翻译官,更重要的居然是!uc浏览器!主要是因为我需要用naver,需要搜索韩国景点名称或者是地点的韩文去搜索路线,翻译官有些景点名称并不是很准确。

day 1

选择了离家近的澳门国际机场出发,凌晨2:00的飞机,八点多就从家里出门了,之所以这么早出门,是因为妈妈是比较急性子的人,不会踏点才到,她坚持着“人等飞机,比飞机等人要好”,所以早早就出门了。持飞机票和护照过关的旅客,在旧大厅的最边边排队过关,工作人员拿走行程单做核对然后根据核对完成后的名字依次核查过境,到了澳门关闸,直接进大厅右手边的签证处(小隔间),交予行程单再次核查,然后就可以出境了。然后再在地下公交站坐AP1公交线到机场,差不多22:00到达机场。

虽然是深夜的航班,睡得不好而且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但是换个角度想想还是很节省时间的。虽然辗转反侧了三个小时,困但睡不踏实,但是当我睁开眼的时候,看见的是另一个世界。

下飞机后,坐一段机场小巴士到了入境大厅,因为在飞机上已经将入境卡及申报表填写完毕,所以直接排队等过境就好了(深夜机,空乘员会在起飞不久跟大家说明需要领用的表格,经过身边的时候告知份数就可以了,如果是睡过去了也不要紧,入境大厅会有表格和笔当场填写的)
因为达到时间还早,租赁wifi的柜台9:00才开始上班,同时还有接机服务,所以决定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再来拿机场办理。
酒店环境、地理位置不错,前台也有中文小哥服务,只是韩国酒店规定了14:00才能办理入住,所以也没办法Check-in,只能先将行李放酒店,游览回来再办理入住。因为没有预定包车和一天游,所以在酒店对面的Cu便利店买了吃的以及T-money卡

从酒店去机场的途中,有了一些插曲,因为没有网络的原因,只能凭借查好的路线、公交车上的中文站名以及路人的帮助搭乘公交巴士,正当不知道空港机场是不是国际机场时,有一位同样要去机场的女孩,帮助我们,和我们一起上了公交,但是快到机场时,发现上的公交并不到机场,她便拉着我们一起下车,拦截的士去机场,并且下车时自己承担了费用,这是我们在济州岛这个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异地遇到的第一个善良的人。

一番周折,终于取到了随身Wifi,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依靠着它以及多年观赏韩国综艺所学的韩语度过了愉快的五天。第一天的行程正式开始,首先得解决午饭的问题,因为才吃早饭不久,所以选择了去姐妹面条吃午餐。
搜索 자매국수(姐妹面条)从机场坐70路公交到 제주동초등학교 然后跟着地图走到店,虽然在各个游记和大众点评网上都标注着24小时营业,但当天不知道什么原因并没有开门,虽然很失望,但是午饭还是得吃的,便在隔壁一家比较大型有很多艺人签名的店吃了午饭,因为不想只吃一种类型,所以点了一份凉面(¥31)和猪肉拉面(¥41),店内的菜单有中韩双语,所以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

猪肉拉面-猪肉比较厚实有韧劲,面条是类似于国内的湿面,因为个人便好爽口的竹升面类型,所以面条不是我的style.汤有股香香的味道,比较顺口,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相比于冷面,我更喜欢冷面。
冷面正如预想的一样,除了温度低,面条还放有冰块做镇压,面条不是想象中的荞麦面,面汤较于猪肉面条而言更加的爽口,有着小鳀鱼的味道。
份量很足,两个人吃的饱饱的也没有清底。
从这一顿开始,我逐渐感受到泡菜的作用除了是开胃小菜,还有着解腻的作用,在接下来的时间,愈发的喜欢吃泡菜。

吃完午餐,正式开始旅程的第一站-성읍민속마을(城邑民俗村)查好线路,刚好从对面的公园穿插过去坐720路公交到 성읍1리 ,在这里搭公交遇到了第二个善良的人。
韩国公交司机基本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叔,英语沟通肯定是不能的,想要直接把手机地图里的地址给他们看,他们得放大到很大才能看清,想要说地名,但是发音有可能有偏差司机也会听不清,就在思索之际,背后传来了英语的援助声(虽然英语也不是很好,但是在济州岛这几天,听到英语就有一种像听到中文一样的熟悉感至少是我能听懂并且不需要过分猜测的语言),来自美国的一位女士在看了地图后用熟练的韩文告诉了司机我们要去的地方,而后的时间用英文和她做了简单的交谈,得知她来济州岛有一个月生活了,大部分的景点都基本去过了,所以知名的地方是知道的,快要到站的时候,美国女士还提醒我们准备按铃下车,并告诉我们下车后一直往前走,就能看见韩国特色的村落。
即使有高人的指点,我们还是晕头转向的被一阵熟悉的中文吸引进了一个“景点”,至今未知我们是否去了真正的民俗村

讲解员是中国人但在济州岛工作,一边套近乎一遍介绍民俗村的一些小知识,并且告诉我们这里需要每人10000韩元的门票,跟团游的旅客因为旅行社已经帮他们购买了门票但自由行不一样,最后推销济州岛产品时便说如果买产品的话就不需要买票,出于老实的天分,还是买了产品,不是说五味子茶不好,但以这种方式强迫购买,不是很能接受,在这里有少许的不愉快,也是旅途中唯一不愉快的一段,随后,任意走动一下就打算离开这了。

下一站是산굼부리(山君不离),在这个车站等了很久的720-1,明明显示是经过的,但是很久都没有这辆车,后来才知道因为城邑1里这个站在前一条街还有同名车站,所以我们白等了很久。这时候遇见了第三个善良的女生。这个漂亮的韩国妹子会讲一点点中文(中文比英文好),通过简单的交流知道了她也去山君不离,然后继续等车,结果她绕了一圈回来告诉我们这里没有公交巴士去,问我们要不要一起搭的士,我们满口答应,不久的士就来了(类似国内嘀嘀打车一样的软件叫了台车),大概30分钟左右就到山君不离了,如果没有遇到这个韩国同龄妹子,指不定要等到什么时候才醒悟呢,到达目的的一共是11000的韩元

山君不离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再加上当天天气不错,带来的效果也是一流。大片大片的紫芒呈现,像一片白色的海洋,随风飘荡

山君不离不是很高,登上顶时,看见的竟是另一番景象.一边已经踏入秋天,而另一边还停留在夏天

从小山坡的顶峰下来的另一面有一片大草坪,里面摆放着山君不离的石字,太阳很猛,但是挺适合拍照的

本来打算去Ecoland,但是因为行车不通以及时间问题,再尝试步行去往的路上还是放弃了,最后坐上了回酒店方向的车。不过,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后来的日子还是选择去了Ecoland
回到酒店后,决定选择离酒店近的餐馆吃晚饭,根据攻略和大众点评选择了-24时土豆排骨汤(在大众点评App搜索根据地图地址就能找到这家店)
小店的员工都是阿姨级人物,虽然有点忙不过来,并且不能英文中文沟通,但是做事十分麻利,简单的韩语或者肢体语言还是能成功点餐的。菜单上写着的2-3人份的土豆排骨汤(¥152)真的是名不虚传,非常足量,正常食量三人吃完全足够,两人吃超级饱的,也是勉勉强强才吃完。排骨十分入味,肉也很厚足,比起中午猪肉拉面里的肉,我更喜欢晚餐的肉。另外还有很多蔬菜,蘑菇以及土豆。刚开始吃最好先吃锅下的排骨,让其他配菜稍微再沸腾入味些。妈妈是每天必须吃米饭者,所以还点了一人一碗饭(¥6),饭是紫米+白米,有营养的杂粮饭。

day 2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西归浦,也就是济州岛的南部进行观光,结合昨天的经验,我发现了一个省时省事省力的举动-将要去的地名/查到的公交站名写在一个空白的本子上,字写大一点,方便司机查看或者路人问路!

早上根据地图指示,从酒店到公交站的途中,发现了一家连锁早餐店(写游记的时候查询才发现是间很著名的连锁吐司店)
形式很像帕帕尼和汉堡,但是口感完全不一样,面包湿润而甜,不会像土司一样干巴巴而没有味道,有着烟肉鸡蛋和菜丝,营养丰富又饱腹,即时还萌生了在中国开一家类似的小店

吃完早餐坐上了782路公交到 남성마을입구 下车,根据地图的指示一边闲逛到了海边。从马路到海边有一小段山路,看见有很多的松果,很漂亮(虽然被妈妈嘲笑,说连松果都觉得神奇,家乡明明每年也能看见,但是就是对圣诞元素的毫无抵抗力)

沿着海岸边经小树林路,就能到达独立岩景点区,路边有很多小花,还有1000韩元一袋的自觉缴费的小橘子,离开景点之后就开始懊悔为什么不买一袋尝尝。

本来想沿着海边看看能走到什么地方,后来发现没地方可走了,只好作罢,沿着上坡路回到大马路上准备等公交车坐去柱状节理带。
在路边的车站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相应的公交车,信心满满的告诉司机要去的地方,结果司机跟我说坐错车了[黑人问号脸]但是好在方向是对的,想着可以在相近的车站下车然后走过去,便没有下车了。济州岛公交车的特性,虽然号码是一样,方向也一样,但是公交路线不一定一样,终点不一定一样,除了留意看公交数字,还得留心看路线!
到了差不多的地点,司机先生主动叫我们,告诉我们在这个点下车沿着小路往下走就能到大浦海岸,济州岛的人民都很爱帮助人的呢~然而下车后因为正值中午,生物钟的原因,还是决定吃了午饭再进去,附近也没什么好吃的,便看中了CU便利店。
选了两个便当,不禁感叹济州岛的便利店,不仅遍地都是还很方便,便利店什么都卖。看中CU便利店还有一个原因是其实被种草了很久韩国便利店的便捷美食,想要试一试。一个是传统型的便当,一个是包含甜点的便当,觉得两个都挺好吃,只是都是炸物又有甜汁,容易腻,但是有泡菜能够缓解一点。

酒足饭饱,又继续旅程,沿着大道往下走就能到济州国际会议中心,往中心后面走就有一个小公园,沿着公园走就能到海边,大概就能到柱状节理带,因为行程以及个人喜好的原因,最终还是没有去,只在外围看了看,就继续沿着小路往中文旅游观光区的方向前行了。

经过SEAES度假村,一直前行,还会经过一个海滩可以玩水上活动,但是因为妈妈不喜欢刺激类的游戏只好作罢,继续前行不远就到中文旅游区了。因为直接预订的是泰迪熊博物馆,就没有参观别的博物馆了。

济州泰迪熊博物馆,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馆有两层参观,进门处的一边有世界历史与世界著名,另一边的负二层有猫王演示厅,最底层是购物区,通过购物区出去会有室外区

博物馆参观完,今天在西归浦的行程就结束了,踏着小步伐,从观光区走出大马路,准备坐781路公交到 정존마을 下车,去 늘봄흑돼지(常春黑猪)吃烤肉,但是因为太专注于看手机的原因,竟然坐过站了!好在这一边比较近酒店,也比较熟悉,赶紧下车,发现时间也还早于是决定到emart逛逛,这一逛就逛去了一个多小时,emart就是一间大型超市,负一层专卖食物及日用品,在熟食区像其他超市一样会有试吃,出于人类的本能,在超市也是大饱口福。最后在emart买了早餐以及水果,就赶紧去吃饭了

到了这家店,真的是人山人海,并且没有接待处,凭着感觉摸索上了二楼,发现是需要排位的,但是周边都是韩国食客,服务员也是韩语交流,一脸懵之余考虑着要不放弃这家换一家吃,电光石火间服务员在向其他食客预约同时视线与我相交,我立即表名我两个人,这时更尴尬的事情来了,要留姓名待会叫号的时候叫,跟她解释了一下我是中国游客,仍然让我留名,我只好报上中文名,想着待会要留心听中文名记录下来的韩文叫法。不久,就开始叫我了,只不过我是通过工作人员划写记录本的时候才发现那个名字居然是在叫我。
下去之后,点了一份猪颈肉,一份五花肉,一份石锅拌饭,一共265元,两个人吃刚刚好。在烤制之前,会上很多小菜,三种不同的泡菜,一份凉豆腐,一份沙拉,一份菜叶(生菜和一个吃下去有薄荷感觉的菜叶),还有一份鳀鱼辣酱汁,和辣椒酱,全程DIY,自己掌控熟与不熟。整体来说呢,火候控制刚好的话,味道还是不错的,鲜嫩有弹性,但是不同于国内烤肉,可以人为控制火,一直放在烤盘里,不久就会吃成肉干效果

day 3

旅程过半,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没有去-汉拿山,这几天一直天气预报都有报道是雨天,但是都没有下,抱着这个念头,即便是下雨还是决定出门去汉拿山。从酒店出门走到 한라병원 公交站搭乘740路公交到 어리목입구(御里牧登山口),看游记和攻略都说这是一条比较容易都上山路线,并且对于住的地方来说比较顺路。公交越往山上走,雨雾就越大,不禁担心是否还进山,还好同车有不少都是去汉拿山御里牧登山口,看着大家都下车,也跟随大家下车,从车站需要走一段路才到真正的登山口,准备进山的时候,突然被管理员拦住了,经描述才知道因为妈妈穿的是平底鞋所以不能上山,想着一旁的小卖部有可以租鞋子的地方,赶紧拉着妈妈去租鞋子,结果小卖部的老板娘因为下大雨不能进山的原因,拒绝租鞋子给我们,好一顿述说还是不租,只好作罢,带着妈妈去一旁的游客中心看看,但是一直抱着要进山的念头,于是让妈妈在游客中心参观,自己上山去了。

今天登顶是无望了,一是雨太大,我的鞋子也不是专业的登山鞋,还是不太适合的,二是干粮和水为了方便都放妈妈那,上到小顶的一半山路开始有点力不从心了。尽管雨雾大,但是还是有一拨一拨的韩国中老年组团上山,并且装备都很齐全。上山一定得穿运动鞋/专业登山鞋,并且水一定得带足,可以再带点干粮上山。

登了山,淋了雨,当然要补一补,乘着时间还不太晚,赶紧下山坐公交去喝参鸡汤。山上只有一辆车经过那就是740路公交,坐到한라병원 沿着地图指示到제원삼계탕(济源参鸡汤),下着雨的天,时钟也已经指向1:30,来的食客也并没有减少,因为是小店,排了一小会队(大概20分钟),终于有位子了。

作为一个爱喝汤的孩子,我觉得参鸡汤还不错,一人一只鸡一条参(¥75),里面还有稀饭,一人一石锅就挺管饱的,清清淡淡的,如果觉得味道不够,桌上的有一碟配料里是调料盐,特别咸,蘸着鸡肉吃,就够味了。正因为是平常习惯喝汤的我,觉得作为参鸡汤而言,这一碗只是人参+鸡+汤饭,汤里没有渗入人参的味道,如果想要有参味,那得咬着那一只参配合着吃。

因为下雨的原因,室外观光肯定是不行的,那就找点室内的活动体验一下,然后就想起了汗蒸!在酒店休息了好一阵才出门去汗蒸房,本来在大众点评上看见洞天汗蒸,并且根据大众的地址坐公交去到了所指向的地方,但是没有找到所说的汗蒸房,附近也不像有汗蒸的样子,于是搜索了另一家海水汗蒸,并且向经过的一位阿姨问路,阿姨一开始说不知道,后来把门面告诉阿姨,阿姨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从现处地方只能打的去,正当妈妈考虑还要不要去的问题,阿姨很热心的已经帮我们拦截了一辆的士,让我们上车,并且告诉司机先生送我们到海水汗蒸,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

据阿姨介绍,海水汗蒸房是集娱乐三温暖汗蒸为一体的地方,来到这,每人51元,有独立储物柜,进去第一步先脱光光是完全脱光光,去洗一下。淋浴的地方有很多池子,当时以为只是泡一下,回来查了一下才知道:韩式三温暖就是头一汤泡到摄氏36度的水池里十分钟,然后跳到冷水池里;第二汤泡到40度的水池里十分钟,接着再跳到冷水池里;最后是干、湿桑拿十分钟,再跳到冷水池里。这样,热水下皮肤伸张,排出身体中的污垢、头屑等排泄物;冷水下,皮肤收紧,防止脏物回流。如此“三热”“三冷”,构成“三温暖”。好吧,我就再一个能接受的温度的池子里泡了一下,就换上汗蒸服上二楼了。
二楼有三间房,第一间特别高温,进去如果没有立即走上草席,绝对会因为脚底踩了一块铁板而放弃待在这,正如妈妈所说,温度越高,你所感受到的才越舒服。后来再一间药房汗蒸里躺了很久,把面膜都敷完了,才开始歇息。
在小卖部买了鸡蛋(¥6-两个)和甜米汁(¥12-小杯),鸡蛋感觉也没什么特别,从这里看出妈妈果然是韩剧爱好者,拿着鸡蛋就往我头上敲,超级痛!而且没碎!劝大家如果觉得自己脑袋不是特别硬,这个危险动作还是让它留在韩剧里吧。甜米汁,真的突出的是甜!米汁倒没有感觉。

海水汗蒸房因为在海边,有一个小的公交车站需要走一段路,除此之外打的是最方便的,然而我们还是选择了公交车(主要是没有磁条卡身上也没有多少韩元现金,只有公交卡了)待我们走到公交站,那叫一个荒芜,好不容易等来一辆车,赶紧上车,问司机是否去我们酒店,可惜司机没听懂地名,也看不见手机地图的地址是在什么地方,这时,我看见了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年轻女孩,赶紧请求外援,好在这个女生能够英语交流。通过地图她知道了我们的目的地,跟我们说这辆车不去,再通过简单的英语+更简单的韩语拼凑一起沟通,如何换乘也知道了,女孩让我们跟着她一起下车,她会带我们去的,就这样顺利通过她的帮忙回到了酒店这边,想着晚上也没吃什么东西,又通过导航找到了 교촌치킨(校村炸鸡),不知道是现做现卖还是什么原因,等了40分钟终于拿着打包好的炸鸡(¥113)回酒店享受去了

不得不说,韩国炸鸡的包装是真的很不错,无论是校村炸鸡还是BHC炸鸡,基本都是一个漂亮的袋子,加盒子装的炸鸡再加封闭包装的酸萝卜。点的是蒜香炸鸡,包含大腿,鸡翅和小腿,量非常足(至少对于女生而言),非常入味,并不像国内的肯德基和麦当劳一样,粉比肉多(当然价格也是没有可比性的,毕竟肯德基麦当劳才8元一对),但是正因为这顿炸鸡,让我在往后济州岛的时光内仍然心心念念着炸鸡!

day 4

由于前几天在公交交通上的不便,以及考虑到妈妈和行程的问题,报了一日观光团(牛岛-城出峰-Ecoland)早上8:30,车辆准时在酒店门前接送,因为海边风太大的原因,我最爱的草帽竟被吹走了,并且找不回来了。

下船之后,开始考虑游岛的交通方式,自行车肯定是不行的,风太大了,公交和电动车选一个,最后还是选择了可载人电动车(2小时3万韩元),嘟嘟嘟,开着电动车环岛去咯~

当看见这码头时,以为这么快就绕完一圈了,想着还早竟然沿小路返还到西滨白沙,想着想吃个午饭先,便在牛岛王子那吃了著名的鲍鱼炸酱面

吃完饭悠哉悠哉的开着小车到了以为的码头,发现真的是图样图森破,打开手机地图一看,半边岛都还没到,连忙加速到最底,环岛加速游,这也导致了后来的旅途中,赶路的心大于赏景的心,很多景色不能被记录并且好没有好好欣赏。(果然不能因为以为牛岛只是个岛就不好好做景点的了解,导致浪费了时间),看见了著名的小椅子不能下车拍照,看见白色的灯塔也不能下车拍照,还要好看的山峰以及热闹的食肆,都一一快速阅览,最后还是赶上了13:00的轮渡。其实牛岛很漂亮(虽然对于同样在海滨城市生活的我来说,魅力减半),好好浏览的话,报一日团就不太适合,因为时间掐得比较紧。城出港离得比较远,打的和坐公交好像也不太适合,好几个人一起拼车去可能会更方便些)

从牛岛出来,下一个景点就是离得不远的城山日出峰。司机把我们送到山脚下,给了我们票说好约定时间,我们自己上山。说是山,但是爬起来并不是很辛苦,因为不是很高,从山脚到顶,不停下拍照的话20分钟就到了

在顶上看,一望无垠的海洋与蓝天,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震撼与平静。突然就有了一种宇宙的感觉

从日出峰下来之后,有很多卖橘子产品的店,本来想着算了,喝点其他好了,后来觉得橘子既然是特产,还是尝一尝吧(这也是为什么后悔没有在独立岩的小路上买橘子的原因,这里的橘子一袋5000韩元),其实味道也没啥特别的,不酸但是也不甜,没有想象中好吃。后来司机在车上说因为现在还没到橘子成熟的季节,等10月末11月初大街上都是,任吃了。
接下来就是我心心念念的Ecoland了!所以说不要担心什么景点没有去到,总会有更好的安排的。

Ecoland由四个景区组成,因为刚好是秋季,玫瑰和薰衣草园是比较没有看点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和第二景区了

第三景区基本上是儿童乐园和林间小路组成,因为时间关系,只去了儿童乐园,不知道林间小路是怎样的。儿童乐园挺适合带小朋友来的,说是乐园,其实也是供小朋友过家家或者说拍照的一个好地方。

一日游的旅程结束,送回到酒店,今天虽然行程很紧很急,但是感觉是最少折腾的一天。送回到酒店后,本来打算吃春川铁板鸡的,但是好几天吃的都比较上火些,所以选择了清淡的-牛骨汤。

济州岛的每一间餐馆在上正餐前都会上两盘小菜-白菜泡菜和萝卜泡菜,另外这边还上了葱花和面,滚烫的牛骨汤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葱花,先把面放下去溜一溜,垫垫肚子,根据个人喜好做泡饭或者就那样吃。也是比较清淡的口味,把饭泡进汤中再加上泡菜,爽口又够味。

day 5

旅程的最后一天,景点几乎都去过了。是时候随便逛逛,看看人文风情了。在新罗舒泰酒店的公交站坐500路公交到 동문로터리 就能找到东门自由市场。但因为我们来的比较早,很多商铺都还没开门,于是决定去附近逛逛,逛到了最近的海边

这是往海边的路上看见的一座全体通红的建筑物,说是Museum但不知道因为时间还早还是什么原因,并没有开门。

在里面拍拍照,逛一逛就到中午了,悠闲地再走回市场去吃小吃。辣炒年糕(¥19)和紫菜包饭(¥9),应该要尝一下血肠的味道的,但是又有点担心不能接受那味道只好作罢。吃完小吃又在对面买了石头爷爷橘子蛋糕(¥32-8个)。在附近的商场逛了一逛就坐公交去乐天免税店了。

在乐天免税逛了一下,又在附近的一店逛了一下,还是想着要吃炸鸡,并且吃其他牌子的炸鸡,正好看见路上有一间BHC炸鸡,刚刚开门,赶紧进去问是否营业,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点了一半一半打包去机场吃。回到酒店,时间也还早,想着可能一份炸鸡不够吃,T-Money卡也还有一点1钱,就去步行街又逛了一下,在便利店里买了一些速食,把卡里的钱用完了。

很久之前,看韩国综艺的时候就接触到这款可以吸的雪糕,尽管后来旺旺也出了吸吸冰,但是都没有找到香草味,后来还有考虑上网淘宝来吃,想想雪糕也不那么现实,就放弃了。终于在济州岛一满心愿

巴黎贝甜里有很多卖相非常吸引的产品,看着就想买,价格来说相对于国内面包会高一些。看见有吉拿果卖,好奇尝尝,不知道是没沾酱的原因还是期望过高的原因,不如想象的好吃(¥11)

最后

这次旅途,是第一次我和妈妈两个人出游,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有很多插曲但是也有很多感激和触动。在旅途中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友善并且热情,尽管语言不通,帮助人的心却没有因为各种阻碍而拒绝。我始终相信人性本善,只是会因为外界的引诱而迷失了自我,这也是每年一次小旅行中,我能确定自己安全的原因。不急不躁,按照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执行,一步一步实现,让我进一步成为我自己